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舟夜听潮12H/2:10掉落】谁的大冒险(王喻)

“主席,这期的荣耀大冒险已经敲定了战队。”

 

“哦,是吗?哪两支战队?”冯宪君抬起头,手指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眼镜,他本来并不关注这个节目,但第一次看到时是第十赛季,第九赛季时轮回和霸图在决赛中剑拔弩张,成为了节目青睐的对象,主持人似乎特别喜欢看到战队互怼,不停的挑拨。实际上,两队的选手相当冷静,只是张新杰对着孙翔GET不到点的问题一板一眼的解释,还是差点让他看出了心脏病,从此对这个节目留意一二。——当然,他留意也是没用的。

 

“蓝雨和微草。”

 

“哦。”冯宪君手紧了紧,捏住了杯子,助力撇了撇嘴,心道幸亏主席从来不是纸杯,否则这力道,纸杯一定当场阵亡。

 

没错,蓝雨是冯宪君心头的痛,他从来都觉得,蓝雨很靠谱,因为蓝雨有喻文州,但他又觉得蓝雨不靠谱,因为蓝雨有黄少天。但他从未想到过,黄少天之所以能口若悬河,是他家队长“关门,放少天的结果”。而如果此时他看到了蓝雨那个名为“少文轩”的三人群中的交流,只怕会立刻去找药。

 

没错,少文轩,蓝雨三个四期选手的小群,只有在这个小群里,温和稳重的蓝雨队长喻文州能毫无顾忌的皮一把,看群名就知道是蓝雨三名同期选手各取一字,读起来也算通顺,然而黄少天曾拍着郑轩的肩膀说:“轩啊,要不你改名叫郑阁吧。”

 

郑轩一脸懵逼的看着他说了一个字:“啊?”

 

“你看你看,如果你叫郑阁,咱们的群名叫文天阁多气派啊,文天轩或者天文轩,读起来太拗口了。”黄少天居然一本正经的解释。

 

但这一本正经当然没人当成正经事,郑轩只是打了个哈哈,没有理会他,然后少文轩这个群名就这样被沿用了下来。

 

言归正传,少文轩里——

 

郑  轩:荣耀大冒险,压力山大。

 

黄少天:就是,综艺节目好麻烦,你得假笑,你得配合,你得动口还动脑,主持人想方设法把你涮,你不但要见招拆招,还得拆得云淡风轻举重若轻,他们到底是觉得咱们是师承武当派,还是祖籍桃花岛?

 

郑  轩:武当派我懂,这桃花岛……

 

黄少天:兰花拂穴手可懂?你没看过射雕英雄传吗?这事,我觉得也就我们队长能做到。

 

郑  轩:喻吹请自重。不过,我觉得拍广告比这方便得多,只要摆个POSE就OK,最重要的是,一般不会找我。

 

喻文州:其实综艺也有综艺的应对方法,例如在这样的节目里,你说了真话,别人不一定觉得是真话,只会觉得你是在恶搞,反而可以借题发挥。

 

黄少天:队长,我总觉得你话里有话,你有什么大计划,提前给我们知会下好吗?

 

郑  轩:队长,你终于决定要对王大眼儿下手了吗?

 

黄少天:轩你不要那么直接好不好?队长,你终于决定要把王大眼儿拐回来了吗?哦,不,我怎么觉得是我们蓝雨的萝卜终于要被微草的猪拱了呢?——啊,不!为什么我会流露出老父亲一样的神色,这不是我的人设,不是!

 

喻文州:怪我咯.jpg,没,我就随便说说,我知道很多人说我们不配。

 

黄少天:队长,你们哪里不配了?我告诉你几百遍王大眼儿暗恋你,你就是不相信,你训练营时的自信呢?赛场上的霸气呢?我还想说,你别让他拱了去,要把他拱过来啊。

 

郑 轩:黄少,你这是让队长做猪么?

 

黄少天:受惊的小猫猫.jpg。不,我不是我没有!!!!!

 

喻文州:手速不配。

 

郑  轩:我去,队长,这是什么理由,要手速配的话,我们是不是该把黄少送去微草和亲啊?

 

喻文州:心照不宣.jpg

 

黄少天:得,他刚才的话我们自动过滤掉就是,我觉得队长已是胜券在握,至于他为明天准备怎么坑大眼儿,我们等着看便是。

 

郑  轩:我希望在冯老心脏承受的范围之内。

 

喻文州:放心,我一向很有分寸。

 

没错,也不知道是从第几赛季起,喻文州对王杰希情愫暗生,只是他不知道对方也是如此,在微草和蓝雨的队员眼中,这两个人之间就隔了一层窗户纸,但偏偏两个聪明人,谁都没有去捅破,蓝雨还罢了,还有两个表面冷嘲热讽实际助攻的臭皮匠,微草王杰希一言九鼎,方士谦退役后,没能体会到自家队长内心温柔的微草队员即使看破了什么,也只能装鸵鸟,私下议论倒也罢了,出面劝?招太大不敢放。

 

闲话少说,微草和蓝雨终究还是在《荣耀大冒险》中见面了,所谓大冒险,实际上就是个大型综艺活动,每一关有不同的要求,没能按要求完成任务的队员则要受罚。

 

此时,“惩罚”已经被搬了上来,摆在微草队员面前的是一大锅凉茶,摆在蓝雨队员面前的是一大锅豆汁,双方队员眼角抽搐了一下,就冲着不用品尝这“惩罚”的滋味,怎么都得全力以赴。

 

此时,主持人带着一脸幸灾乐祸的微笑走了出来,对着观众们鞠了个躬:“女士们,先生们,在这瑞雪呈祥的时刻,我们迎来了两支豪门战队,蓝雨和微草!”(停顿,观众席上传来掌声),“欢迎他们参加我们的荣耀大冒险!首先,请两支战队分别发表参与感言。”

 

微草方——

王杰希:我们很荣幸——

 

许  斌:受邀参加这档节目。

 

高英杰:希望接下来的节目里——

 

刘小别:和蓝雨的队员公平竞争。

 

柳  非:我们的目标是——

 

肖云&周烨柏:不喝凉茶!

 

蓝雨方——

 

喻文州:我们很荣幸——

 

黄少天:听到主持人像主持春晚一样主持一档逗比节目——

 

郑  轩:我们知道——

 

卢瀚文:主持人期待着我们PK得你死我活。

 

宋  晓:我们理解,您娱乐大众的情怀。

 

徐景熙:但我们绝对,不喝豆汁。

 

主持人脸抽搐了一下,继续保持着微笑:“蓝雨今天是打算放飞自我了吗?”

 

喻文州微微一笑:以诚待人是蓝雨的队训,真实才能换真心。

 

主持人也抗不住喻文州这样一脸无害的胡说八道,好在他也曾身经百战,面对着张新杰的较真,孙翔的脱线,周泽楷的沉默都活了下来,此时他理智的没有接茬,顺理成章的把话题带了回来:“好,感谢两队的精彩发言,我们现在进入游戏环节,首先进入问答环节,规则大家都清楚,从两个箱子里分别抽取回答的选手和问题,若选手回答未能通过,队长有补充回答的机会,若连队长也沦陷了,那就抱歉了。”主持人作势往豆汁和凉茶的大锅比划了一下,“有请我们的嘉宾为蓝雨选手抽出他们的第一个任务。”

 

一名身穿微草应援服的美女走了上来,分别从两个箱子里抽出一张签,交到主持人手中。主持人从容的念出了任务:“请卢瀚文选手真情实感的赞美王队的眼睛。”

 

卢瀚文愣了一下,慢慢的站了起来,认真的大量了一下坐在对面席上的王杰希,憋了半天,说了一句:“王队……王队的眼睛很好看,长得还是很像眼睛的。”

 

观众席上顿时传来了一阵爆笑,同时,嘉宾席上传来了:“哔哔”的质疑声,很显然,这个回答不合格。

 

“于是,让我们把补充的任务交给喻队。”主持人露出一副大仇得报的样子。

 

卢瀚文有点局促的摸了摸头,略带委屈的坐下,黄少天隔着郑轩探过头来,小声的说:“小卢别担心,队长这个大心脏今天已经卯足了力气,主持人玩不过他,咱们只管放飞只管浪,有人替我们收拾残局。”

 

喻文州微笑着接过话筒:“虽然对称是一种美,但不对称也有其特殊的存在,在我认识的人里,只有王队能左眼星光灿烂,右眼日月同辉。”

 

主持人听得一愣一愣的,脱口而出:“喻队,这么说你良心不会痛吗?”

 

喻文州:“不会。”

 

主持人:“因为真情实感?”

 

喻文州:“因为我不想喝豆汁。”

 

观众席上又是笑声一片,这一次没有质疑,哪怕听起来很恶搞,但是这样的问题,他们也想不出更好的答案。

 

主持人笑道:“恭喜蓝雨顺利完成第一个任务,下面,有请嘉宾抽出微草的第一个任务。”

 

这次,一名穿着蓝雨战队应援服的美女走了上来,也从两个箱子中各抽出了一张签。

 

“咳!”看到签的内容,主持人都忍不住咳嗽了一声,“请刘小别选手真情实感的赞美一下喻队的手速。”

 

刘小别彻底愣了,这是谁出的题目,喻文州这个人吧,除了手速,浑身上下皆可夸,但是这两题,王杰希的眼睛,喻文州的手速,主办方故意的吧。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自我安慰道:还好还好,不是让夸黄少天的文字泡。但憋了半天,也只说了一句:“喻队……喻队的手速比我爸的快。”

 

“哔哔!”

 

“哈哈,这个回答显然不能过关,这是夸还是黑啊。”主持人一副“秒药互怼,我们理解的表情”,接着说了下去,“哟,是我看错了吗?我怎么觉得王队胸有成竹跃跃欲试了?”

 

王杰希从容的开了口,只说了一句话:“同样的手速下,没有人能赢喻文州。”

 

“王队为了不喝凉茶,可谓下了血本啊,真心的夸起了对手。”主持人笑了起来。

 

“按要求,真情实感。”王杰希笑笑。

 

喻文州愣了一下,看向王杰希,两人目光相交,却又不自觉的避开来,一瞬间,他们觉得自己可以看穿对方的想法,却又不敢那样想。

 

“轩,大眼鹅~~是要打直球了吗?”黄少天偷偷的和郑轩咬耳朵。

 

“谁知道?”郑轩打了个哈哈。

 

但是主持人已经开始宣布蓝雨的下一个任务了,两人立刻停止了交流,静听题目:“请郑轩选手真情实感的描述王队比五圣中的另外四人强的地方。”虽然斗神、拳皇、剑圣和枪王是给账号卡的,但是多年来,这些称号已经和操作者密不可分的联系在了一起,即使一叶之秋易主,叶修退役,在他留在粉丝心中的印象未曾淡去之前,他仍是众人心中的斗神。

 

郑轩愣了一下,问道:“我能直接把这个问题交给队长吗?”

 

主持人:“为什么?”

 

郑轩:“我不希望黄少今天和我聊一晚上。”

 

观众席上又传来一阵笑声,问题又被砸到了喻文州的身上,喻文州的表情依旧十分平静:“其实在我看来,在这个比较中,王队的优势一目了然。”

 

“愿闻其详。”

 

“他比叶修前辈有下限,比韩队和蔼,比周队擅长交际,比少天安静。”

 

“哔!”一片笑声中,嘉宾席中有一个人按下了质疑的按钮,按规定,他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喻队,您确认您这是在赞美,而不是在黑遍全联盟?”

 

喻文州微笑:“难道这个节目不就是黑遍全联盟吗?我只是完美的让它吻合了主题而已。”

 

台下响起了掌声,观众喜欢的本就是这个节目的搞笑,若不黑遍全联盟,简直太没意思了。质疑的嘉宾点了点头,示意通过,主持人却还想再皮一下,问道:“喻队,于是在您看来,黄少的话痨是个缺点吗?”

 

“既然只是比较,被比较的另一方只能说是稍逊,称之为缺点,恕我不能同意。”喻文州笑笑,“不过,少天,主持人似乎对你青睐有加,想和你好好聊聊呢。”

 

“啊,饶命!喻队要放大招了!”主持人反应也是极快,连忙接过话头,他知道,这个时候只要让黄少天一开麦,后面的节目就会变成他的单口相声,那真是万万不可,喻文州也没有继续追击,嘴角依旧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看向王杰希,王杰希似乎并无不快,倒是饶有兴趣的看了他一眼。

 

属于微草的任务再次送到:“请许斌选手真情实感的评价一下喻队在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起身鼓掌的行为。”

 

许斌歪头思索片刻:“这事当时只有他附近战队的少数人看到,为什么现在我觉得全联盟都知道啊?”

 

主持人:“因为蓝雨旁边坐着虚空战队,虚空有名选手叫李迅。”

 

许斌:“怎么说呢?若要复合黑遍全联盟的主题,那必须是:‘庙药互怼,宿敌倒霉,踢上一腿,宿敌落水,不笑定悔。’但是,以我对喻队的了解,他不是这种人,他鼓掌,必然是真情实感的鼓掌。”

 

“真情实感的看微草倒霉?”主持人笑了笑,“喻队自己怎么说?”

 

“我起身鼓掌,只是因为那场比赛值得鼓掌。”喻文州笑了笑,除了知道内情的几个人,无人质疑有他,被理解成庙药互怼也好,其他的事也好,喻文州都不想多解释,只要能让王杰希的苦心不因此白费,就足够了。

 

“好,下面我们进入第二个环节,城市故事,请两队队长准备。”主持人说着,箱子被工作人员搬了进去,新的箱子被换了出来。

 

首先出场的扔是来自微草的嘉宾,从蓝雨的箱子中抽出了一张签。主持人接过,念了出来:“既然是蓝雨,说的自然是G市故事,关键词:微草,养生。”

 

喻文州略微思索,便徐徐道来:“总所周知,因为地域的关系,在G市,很少能听到‘微草’俩字,但有一天,这两个字突然闯入我眼中,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才发现原来是‘微草养生堂’,我忍不住走了进去,老板并没有认出我,客气的问我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说是电竞选手,他说:‘电竞选手需要定期护理肩膀和手部’,然后推荐我办卡,我看了看他们的项目,次数都很多,于是委婉的推脱道:‘我有点忙,可能不能常来。’

 

老板连忙说:‘没事,我们这里的卡永不过期。’

 

我说:‘对不起,我担心我还没做完,你们就已经退出市场了。’

 

老板有点急眼了,对我说:‘哎,你这年轻人怎么说话的,你这是在咒我倒闭吗?’

 

我连忙解释:‘不,老板,我并没说您会倒闭啊,可是,很多店铺实力本来很强,却可能因为老板思乡或是别的原因回到原来的城市发展,老板听您的口音,不是G市本地人吧,只怕有一天,生意的蒸蒸日上也抵挡不了您的思乡之情,我不得不考虑这点。’

 

晚上,我对少天说了这个故事,少天说:‘队长,我觉得这个老板一定想揍你,可是被你说得连揍的借口都没了。不过,你有没有发消息给王杰希?搞不好那真是他的第二产业呢?’

 

我说:‘如果真是王队的产业,那我就真敢办卡,他退出市场怕什么,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那王不留行就算成了精,根在那他没法跑。’”

 

主持人眨巴眼睛,问道:“真事?”喻文州点点头,主持人笑问:“那最后那家‘微草养生堂’咋样了?”

 

“如我当时所想,退出市场了。”

 

“哈哈哈,和王队无关实锤了,不然微草粉丝恐怕会集体到G市旅游。”主持人笑道,示意蓝雨的嘉宾上场,蓝雨的嘉宾,抽出了微草的签,关键字却是“蓝雨,雪。”

 

王杰希想了想,开始讲述:“我们都知道,南方人很少能看到雪,不过,第四赛季时,我们和蓝雨还不熟,不知蓝雨正副队面对着雪会有什么反应。而第九赛季,蓝雨多了个新人,叫卢瀚文。

 

那次常规赛,微草主场,比赛那天雪下得跟扯絮一般,那天,我们看到,蓝雨的队员们一出门,卢瀚文选手就欢呼着扑进了雪里。喻文州当时就说:‘小卢,在这里当心被认出来,我们换个地方。’然后我们就看到蓝雨队员们找了个隐蔽的角落,玩了个痛快。

 

当时,许斌偷偷的问我:‘他们是怎么找到那么隐蔽的地方的。’我看了看那个站在一旁微笑着看队员疯的蓝雨队长,回答:‘也许当年,在我们看不见的时候,他也曾在这里玩得跟个傻子一样。’”

 

“哈哈哈,喻队,请问当时您为什么没有加入玩雪的队伍?”主持人似乎找到了报复的窗口,问道。

 

“因为我冻僵了。”喻文州笑着自黑了一把,“既然王队当时在后面,我真感谢他没把我拍下来当表情包。”

 

“哦,好吧,无懈可击的喻式回答,下面进行第三个环节,故事接龙。”主持人抬起了手,“我们仍是从蓝雨战队开始,请记得,你们所编的故事,要复合我说的氛围转折,故事中的角色,必须包含微草战队的队员。”

 

主持人清了清嗓子,接过嘉宾席上传来的签,这些转折,是由嘉宾们预先设计的:“首先,这个故事有个令人迷惑的开头。”

 

喻文州:那是一台综艺节目,不知道那天的策划是怎么考虑的,邀请的嘉宾是周泽楷、莫凡和高英杰。

 

主持人:然后,故事中出现了励志的桥段。

 

黄少天:节目上,周泽楷歪头看镜头,笑得帅绝人寰却就是不说话,莫凡低头沉默,一如既往的拒绝交流,正当主持人要被这两个人折腾得想自闭的时候,高英杰突然爆发了,他虽然腼腆,却磕磕绊绊的开始配合,危机时刻总能激发人的潜能,渐渐的,高英杰侃侃而谈,他甚至没有注意到,有人看着他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主持人:故事气氛突然变得恐怖。

 

郑轩:突然,灯黑了,三人都吓了一跳,高英杰突然感到有人走近他,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把。

 

主持人:恐怖开始升级。

 

宋晓:高英杰回过头,发现有两个人在盯着自己,他想大叫,却没能发出声音。

 

主持人:故事突然变得逗比。

 

徐景熙:这时,灯亮了,原来,是灯灭之后,王杰希担心高英杰害怕,从后台走上来安慰他。

 

主持人:说好的两个人呢?

 

卢瀚文:因为……王队的眼睛,被英杰哥看成了两个人。

 

“哈哈哈哈哈……”场下的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蓝雨的粉丝们拍案叫绝,微草的粉丝们大吼“微草打回去!”

 

主持人微笑着等待气氛升温,然后适时的插入:“好,下面请微草战队,同样的,你们编的故事,要复合我们提出的转折氛围,其中要有蓝雨队员出场。”说着,他接过字条,念道:“这个故事有个励志的开头。”

 

王杰希:有一天,卢瀚文找到喻文州说:‘队长队长,这几天晚上训练营的灯都亮到很晚,居然还有人在自觉加练。’喻文州表示,这样勤奋的学员,必须好好观察,于是连续几晚都亲自去了训练营。

 

主持人:故事变得八卦。

 

许斌:不久之后,宋晓神秘兮兮的对黄少天和郑轩说:“你们知道吗?队长现在天天晚上都去训练营,单独指导一位美女学员,啧啧,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让我等羡慕嫉妒恨啊。”

 

主持人:气氛突然变得恐怖。

 

高英杰:黄……少天和郑轩对望一眼(他有点腼腆的看了看蓝雨那边一眼,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一般继续编下去),脸上出现了惊疑的神色:“宋晓,你真没看错?是个妹子?真是个妹子?”宋晓诧异的看着黄少天,点了点头,黄少天的声音有点打颤:“蓝雨训练营哪来的妹子?名单当时是我和队长一起确认过的,全是男的,哪有妹子,哪来的妹子?”(微草队员内心:英杰,你是如此努力的想要黑回去啊。)

 

主持人:下面进入悬疑剧情。

 

柳非:为了探究真相,黄少天、郑轩和宋晓晚上悄悄的来到了训练营,他们潜伏在楼道旁,楼道里的灯光很暗,他们看不到人,有人路过时,他们只能看到墙上的人影。不久,他们从墙壁上看到了喻文州的影子,听到了开门的声音。“我们是不是光明正大的敲敲门?”宋晓问道。“不……再看看,再看看。”黄少天的声音抖了抖,话却不多。宋晓知道他害怕,耸了耸肩膀。突然,又听到了开门声,有人走出来,墙壁上,出现了一个身量苗条,长发披肩的影子,她摸了摸嘴,一条舌头从她嘴里伸出……

 

主持人:故事的结尾很逗比。

 

袁柏清:“队长!”黄少天、郑轩和宋晓连忙扑了出去,却看到对面一个人惊讶的望着他们:“黄少?郑轩前辈?宋晓前辈?”——黄少天认得那个人确实是训练营的学员,那哪里是舌头,不过是他嘴里叼了个面包:“我忘了吃晚饭,队长让我先出来吃点东西。”

 

主持人:于是蓝雨真有妹子?

 

刘小别:那是个男学员,只是他长得比较瘦,而且留了长发。

 

“哈哈哈哈!”台下笑声一片。

 

许斌悠悠的补上一句:“对上蓝雨,我们微草有决定性的优势,因为,咱有妹子。”他用的是调侃的语调,并未引起对方的不快,反而又引发了一片笑声。

 

“好了,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到了最后一个环节。”主持人脸上挂着微笑,心里却在打鼓,“下面,请双方队长对对方做一个评价。”——让粉丝眼中的“死对头”互相评价这种事未免有点狠,但战队队长是什么人,商业互吹见多了,况且对方又不是弱者,眼睛一闭,哪怕是宿敌也能夸得天花乱坠,主持人最尴尬的一次还是霸图和轮回,当时先发言的是周泽楷,那张帅气的脸上带着无害又腼腆的微笑,但就说了四个字:“韩队厉害。”

 

接着,韩文清也对着话筒很真诚的说:“周队,你也很厉害。”然后,冷场。若论平时,王杰希和喻文州这两个人主持人根本不用担心,以这两位平时的处事风格,再怎么不满对方,场面话总会,但是,主持人今天却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因为今天,他面对的是一个放飞了自我的喻文州。

 

只看到喻文州站了起来,拿起了放在桌面上的杯子,走了出来。——一时间,连蓝雨的队员们都不知道自家队长葫芦里卖什么药。只看到喻文州走到盛有豆汁的锅前,舀了一杯高高举起。

 

这是什么操作,蓝雨队长难道宁可喝豆汁儿也不愿意夸微草队长吗?这也太有种了。正常全场选手观众嘴巴同时变成“O”型的时候,喻文州却开了口:“众所周知,王队是名动联盟的魔术师,但是,魔术师的打法再绚丽,也只是属于个人的荣光。舍弃自己最舒适的打法融入战队,才是他最值得称道之处,在他的心中,最终要的永远是微草,不仅是微草的现在,还有微草的将来。虽然在粉丝的眼中,蓝雨和微草势同水火,但实际上,对我们职业选手而言,强大的对手令我们敬佩,高尚的对手令我们尊敬,而王队,正好二者兼有,所以,我在这里,敬全联盟最好的队长。”喻文州说着,举起豆汁儿一饮而尽。

 

场上一片寂静,众人品味着喻文州的话,还没回过神来,却看到王杰希慢慢的走了上来,他手上同样拿着一个杯子,舀了一碗凉茶,高高举起:“众所周知,喻队曾是最让人意外的职业选手,我当年在训练营时与他偶遇,他的思路令我佩服,但是当时我并不知道,他的手速要很努力才能达到两百。

 

刚才我说的,同样的手速下,没有人能赢喻文州,绝对不是讽刺,而是能达到这个手速的人很多,但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同样的事?在我看来,他能做到,绝无半分侥幸,不仅如此,能把蓝雨这样一支不拘一格的队伍整合起来,并且在训练营中发掘一众人才,这样才是全联盟最好的队长。所以,我在这里,敬我最好的对手。”王杰希说着,举起凉茶一饮而尽。

 

观众席上继续沉默着,连主持人也听愣了。不知是谁鼓起了掌,随后掌声渐渐连成一片,——虽然前面的节目都在相互恶搞,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一刻,两个队长说的是最真的真心话,是两个职业选手,对对方发自内心的尊敬,只是他们没有想到,在某个论坛上,有人在窃窃私语:“啊啊啊,今天晚上,是不是会多出很多新同人啊,还是,我们是吃到真的了?”

 

-------------------------------------------------------------------------------

 

当天晚上十二点,坐在床上看比赛视频的喻文州QQ突然响了起来,点看一开,只看到王杰希发来了一条消息:“喻队睡了吗?”

 

“王队怎么还没睡?”喻文州有点诧异的回过去。

 

“我在你们旅馆大堂。”王杰希回复道。

 

喻文州有点惊讶,连忙换好了衣服走下去,旅馆大厅很大,此时已是午夜,连前台的服务员也已经昏昏欲睡,只有王杰希坐在待客的沙发上,一只手背在身后。

 

“王队怎么那么晚来这里?”喻文州走了过去,在他对面坐下,微笑着问。

 

“我觉得你应该知道。”王杰希看着他,“就算只是传言,我也打算信他们一次。”所谓的传言,指的自然是流传在微草队员之间的八卦。

 

“嗯?”喻文州没有说话,等他继续说下去。

 

“其实,今天讲那个雪的故事,我只讲了一半。”王杰希说,“后面一半是:我当时看着那个微笑的人,真想走过去给他加一件大衣,但是又不知道是否太过唐突了。”

 

“这样啊。”喻文州歪着头看着他,“我的回答是,如果当时真的给我加上了一件大衣,我会很高兴的。”

 

“二月十日,是你的生日。”王杰希说着,从身后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推到喻文州面前,“这是我第一次为你准备生日礼物,限量手办,希望你喜欢。”

 

“王不留行?”

 

“不,是王杰希。”——联盟做的手办都是成套的,选手和账号卡,而王杰希此时只拿了一半,意义不言而喻。

 

“谢谢,我很喜欢。”喻文州接过来拿在手中,并未立刻拆开。

 

“别白拿,有交换条件的。”

 

“我知道,只是现在我没带。”

 

“先声明,我不要索克萨尔。”

 

“送给你的,当然是‘喻文州’啊。”


  268 9
评论(9)
热度(2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