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舟夜听潮12H/0:00】宇宙第二喻吹访谈录

某年,荣耀职业联盟的办公室中,江波涛悠闲的喝了口茶,打开了手中的报纸:“真没想到,这个节目竟真火起来了,我本以为这样的怀旧不会持续多久的。”

 

“当时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坐在他对面的李轩抬起头笑笑,“现在不比当年,现在的游戏如同百花齐放,荣耀虽然仍是其中的佼佼者,却早已不如当年那般一骑绝尘。”

 

“是啊,而且职业选手更新换代,他们竟突然奇想的把我们这群老古董的粉丝挖出来,还真不容易。”江波涛笑笑,敲了敲报纸上的“走进荣耀——怀旧锦集”这几个字。

 

“前几期不是采访你的粉丝吗?我看了,说得真好。”

 

“唉,说起来真不好意思,听着别人这样夸自己,太丢脸了,过后我在群里给轮回那群人笑了半天。”江波涛无奈的摇了摇头,“但话又说回来,我们这批职业选手对当年的老粉丝而言,是白月光,当时他们中的一些人年龄尚小,消费能力有限,现在倒是都成长起来了,也算是有了一批稳定的消费群体,这个商机,节目组当然不可能放过。”

 

“没错,对了,这期请了谁的粉丝?”

 

“我看看,——啊,是喻文州的,今晚你打算看吗?”

 

“当然,到底是同期的职业选手啊。”

----------------------------------------------------------------------------

 

晚上8:00,走近荣耀直播现场——

 

主持人:李先生,能否请您先做个自我介绍?

 

李先生:哈哈,其实在这个节目里,我的存在并不重要,我只是以一个粉丝的身份评价我心中的喻队,你们可以称我为路人甲,也可以称我为宇宙第二喻吹。

 

主持人:李先生真幽默,不过为什么您只是宇宙第二喻吹呢?

 

李先生:因为宇宙第一喻吹是黄少,不敢抢,不敢抢。

 

主持人:哈哈哈,原来如此,那么李先生是否还记得,自己当年是怎么粉上喻队的?

 

李先生: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从第一赛季就开始关注荣耀职业联赛,当时我的心情很飘忽,有时喜欢这支战队,有时喜欢那支战队,这个大神很合我心意,那个大神也很对我胃口。只不过我是B市人,对蓝雨的关注自然更多些。第三赛季时,因为魏队的离开,蓝雨成绩一落千丈,结果第四赛季一开始,哟嚯,好家伙,连方队都走了,一下补上来三个新人,当时蓝雨战队的粉丝们可谓痛心疾首捶胸顿足,我算是比较佛的,也忍不住想,糟糕,蓝雨这是要完了。

 

主持人:第四赛季的蓝雨真的是挑战重重饱受非议,那么您是从什么时候粉上了蓝雨和喻队的呢?

 

李先生:第四赛季的时候。

 

主持人:我记得第四赛季蓝雨也只是止步八强,似乎大多数粉丝,都是第五第六赛季才对他们刮目相看的。

 

李先生:嘚瑟一下的话,您可理解为我慧眼识人啊。因为蓝雨一下子上来三个新人,我就多关注了些,突然发现,蓝雨的那几个新人其实真不弱,尤其是黄少,虽然剑锋还未磨砺到极致,初露头角已是颇显锋芒,最可怕的是,那么紧张的时刻,他还有时间在公共频道里刷垃圾话。

 

主持人:嗯嗯,黄少的垃圾话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是,最终你粉上的却是喻队。

 

李先生:没错,最初看到这个年轻的队长,我那身为蓝雨粉的朋友把我的大腿都拍肿了,他说:“蓝雨这是在想什么?有手速连两百都不到的职业选手吗?他还是蓝雨队长。”大概因为当时我还没有粉籍,所以相对冷静一点,一支豪门战队,老板经理前辈同时脑抽的概率堪比彗星撞地球,喻队之所以能成为蓝雨战队的队长只有两个可能,第一,蓝雨是他家开的;第二,他表现出了相应的能力。根据现有的资料,第一点完全可以排除,而且就算蓝雨真是他家开的,黄少可不是易与之人,怎么可能心服口服。后来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对的,我朋友被打脸了。

 

主持人:哈哈,确实,当时喻队三败魏队的事并没有传开来,外界对他的质疑也很多,插句题外话,喻队在训练营的这一战绩蓝雨并未刻意外传,后来怎么全联盟都知道了。

 

李先生:其实我挺晚才知道这回事的,所以只能靠推测,外界对喻队有什么揣测都好,至少蓝雨内部要让队员服气,所以三败魏队的事,我个人认为,蓝雨内部是很清楚的。而蓝雨训练营出过一个学员叫方锐,和方锐同期的有个职业选手叫李迅。我们那辈喜欢研究职业选手八卦的都知道,这联盟的事,恩,只要到了李迅耳里,那多半全联盟都知道了。

 

主持人:有道理,不过我们还是把话题带回来,您当时是怎么注意到喻队的。

 

李先生:最初我注意到他,是因为他的态度,第四赛季时,蓝雨主力大换血,队伍的磨合尚在进行,三个新人也逐一碰上了新人墙,有那么一段时间,蓝雨的战绩惨不忍睹,各种诟病接踵而来,而喻队承担了其中的大部分火力。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次记者招待会的直播上,面对着记者的各种诘问,他脸上没有半分怒意,态度不卑不亢,应对从容,成熟得不像他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可那时我心中却产生了疑惑:这样一个年轻人,是不是把精力放在别的行业上,会取得更大的成绩,还是蓝雨战队本就是为了公关才把他推上了队长的位置。

 

主持人:哈哈,如果真是这样就太残忍了。

 

李先生:没错,而且我当时就发现了自己的逻辑漏洞,如果真的只需要他的这种能力,聘他当经理就好,为什么要让他上场呢。然后,我开始关注蓝雨的比赛,抛开粉丝滤镜,抛开偏见和先入为主的印象,只以一个电竞爱好者的角度来欣赏。结果,我就沦陷了。

 

主持人:哈哈,沦陷这个说法,跟恋爱似的。

 

李先生:在粉丝的心里,这种感情可能比谈一场恋爱更深刻也说不定。

 

主持人:好的,那我们就回放一下当年喻队在比赛中的精彩片段,(片段回放)。李先生,我们之所以选择了您,是因为您在电竞方面的造诣也很深,您是否要给现在的粉丝介绍一下喻队当时表现的精彩之处。

 

李先生:当年的视频还有如此高清的版本,真是不容易啊,网上已经找不到了。不过我觉得,点评这些视频并没有意义,那么多年,荣耀的版本更新换代,技能和当年大不相同,即使我说了什么,年轻一代的荣耀粉丝恐怕只有一个念头:啊?还有这操作?完全体会不到其中的妙处。

 

主持人:那么,请问您要如何继续吹喻呢?

 

李先生:这个简单。虽然电竞发展了,可是电竞粉丝的心情是不会变的,尤其是男粉。战队、角色、女选手的容貌或许会有所加成,但是,能成为全明星级别的选手,最重要还是场上的表现,举个简单的例子,那么多年来,入选全名星的职业选手中,召唤师是最少的,其次便是治疗。召唤师姑且不论,那是因为受到职业的限制,易学难精。而足以成为一场比赛胜负关键的治疗,为什么也少人入选?因为治疗的直接表现向来不会太抢眼,不够吸引观众的眼球。

 

即使是到现在,最抢眼的两个治疗,仍然是出现在最初的那十年里,一个是微草战队的方士谦,他之所有治疗之神的称号,是因为他把治疗为数不多的那几个攻击技能玩出了风格玩出了水平,别人注意到的,不是他加血加得如何,而是他突如其来的一个神圣之火带来了什么样的转机,出其不意的一个天使威光如何扭转了战局。另一个就是张新杰,我认为,后期的张新杰在这方面并不比方士谦逊色,这名看起来十分正统的选手用十字架使出十字军的审判时,我虽然不是霸图粉也忍不住起身致敬。可是,不得不说,张新杰在全名星上的排名得益于战术大师而非牧师。

 

于是,我们把目光回到喻队身上,喻队短板很明显,初出道的时候受尽非议,可是到了第四赛季后期,原本责难他的人一个接着一个的闭了嘴,第五赛季起,更是成了全明星级别的选手,排名一直在十名左右徘徊。因为手速的限制,他很少上单挑,表现全在团队赛上。而他也不是肖时钦,手速的限制让他无法再赛场上刷屏指挥,要让人看出一切出于他的布置,而非队友突然拍脑瓜的想法,比另外三位战术大师要困难得多,可是,他的表现让观众认可了,这就说明,他在场上有了足够惊艳的表现。

 

具体的细节要回忆有点困难,但是我只记得,随着蓝雨一步一步的磨合完整,三个新人平稳的从新人墙上滑过,看着场上的索克萨尔,我真的能感觉到,操纵着他的那个年轻人,是蓝雨的定海神针,蓝雨的选手说得好听是各有特点,说不好听是各有短板,但是他就是那唯一的枢纽,只要有他在,这支队伍,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个整体,他指挥的语言不多,可每一条简单的指令都能看得出他的思考与布置,他手速要很努力才能勉强达到两百,但是除开几名神级选手,在被迫要与对手一对一时,他以慢打快,常常把对手玩弄于股掌之中,我觉得,即使他真的上单挑,发挥得未必比其他选手差,但是,赢一场恐怕必须殚精竭虑,所以不如把精力放在团队赛上。

 

众所周知,剑与诅咒是蓝雨的双核,但是和其他搭档不同,喻文州和黄少天在比赛中的表现根本让人看不出是搭档,因为黄少天,长年游离于队伍之外,宛如刺客一般蛰伏,伺机而动。正面战场上蓝雨以四敌五,却能与对手分庭抗礼,筹划、配合、执行、默契缺一不可。而仿佛游离于战场之外的黄少天,一旦登场便能吸引全场的眼球,他在刀尖上跳舞,在乱局中反扑,在他华丽的操作下,我们的目光本来很少能注意到别处,但是,乱局之中,我们总会不经意就发现,有一个人永远如同万年坚冰一般判断着场上的局势,胜机还是危局都不能乱他半分,就是因为有他的存在,黄少天的机会主义才能发挥到如此丧心病狂的程度。

 

我记得某次全明星赛上,夜雨声烦如同骑士一般守护在索克萨尔面前,但那是全明星赛,两人间的默契非其他战队选手能比,但是平时蓝雨比赛时,夜雨声烦却很少作为索克萨尔的盾出现,他是队伍中最锋利的矛,最危险的杀手,而带领全队诱导对方失误,为他制造契机的,正是那个手速不到两百的术士。

 

作为喻粉蓝雨吹,我很欣赏剑与诅咒的配合,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评上过最佳搭档,甚至,有时连提名都没有。因为,他们俩的配合,并不单纯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配合,而是以他们为核心,蓝雨整个战队的配合,于是比起配合得特别突出的两人,是否算“搭档”都得两说,但是在我心目中,这才是真正的双核,说到对团队的贡献,他们才是真正的无冕之王。

 

主持人:哇,我有理由怀疑,你来之前事先写过稿子,我想知道,当时有没有人认为喻队在全明星的名次得益于其他因素的加成?

 

李先生:其他因数?比如颜值吗?论颜值,联盟第一脸可是周泽楷啊。而且女性选手也就罢了,在不少男粉丝的眼中,一个职业选手长得帅不见得是加分项,甚至因为同性相斥而嫉妒,当年枪王已经强得无可非议,刚出道时还有几个酸葡萄在那说轮回到底是挑职业选手还是要弄选秀,直到对方用实力让他们闭了嘴。

 

主持人:哈哈,说笑了,我说的加成指的当然是豪门战队队长的身份,以及神级账号卡的加成。

 

李先生:哈哈,我本来还以为可以把这个问题糊弄过去的,毕竟说来话长。但既然你问了,那我就认真分析下吧,按照喻队出道的背景,这两个因素到底是BUFF还是DEBUFF还两说。首先,第一赛季就建立起来的战队,金主是有的,可筹备战队本身就是一种投资,后续赞助商的介入十分重要。赞助商为什么介入?因为战队的成绩。第三赛季是蓝雨最艰难的时刻,第四赛季顶上的又是三个新人,在粉丝眼里,这“豪门战队”也好,“老牌战队”也罢,都已是大厦将倾。这时,一个手速不足的新人突然成为战队队长,这个豪门战队队长的身份对他的人气是加成还是负累?

 

我多次想过,如果喻队当时没能支撑起蓝雨,那就没有了后来的豪门,可能蓝雨就如同诛仙战队一样,跌落到挑战赛中,最终在几个铁粉的怀念悲哀的消逝,今天的你们,也不会想到邀请我来接受访谈了,当然,我可能也不会在茫茫人海中粉上他,慧眼虽然重要,能被人识,首先自己是英雄。

 

至于索克萨尔,我觉得它的情况和百花缭乱是不同的,百花缭乱自第二赛季出现以来,可谓是抢尽了风头,前有繁花血景惊艳全联盟的战绩,后有张佳乐独自疯狂带领百花勇闯决赛。这个角色在粉丝的心里,早已根深蒂固,就算是换了操作者,在一两年里,就算战绩不佳,它的人气也不会因此下降。

 

而索克萨尔的经历则更接近微草的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的创建者是林杰前辈,但将它发扬光大却是王杰希。索克萨尔虽然建号人是魏队,但他活跃在战场上只有两个赛季,而且第二赛季状态下滑,第三赛季方队接手,联盟第一次有了全明星周末,好吧,其实我也是为了这次采访才专门查阅了当时的数据,第三赛季由于蓝雨战队不佳,方队虽然入选全明星,却只是叨陪末座,可见,这张账号卡对人气的加成远远比不上第八赛季的百花缭乱。喻队接手之后,第四赛季并未入选全明星,可见后来的人气,是他自己一步一步积累起来的,并非源自这张神级账号卡。

 

主持人:你说得很有道理,不过作为粉丝,很少能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偶像,不知李先生还通过什么途径了解喻队呢?

 

李先生:其实最初我了解他,只有赛场上的表现和记者招待会上的访谈,前者是重点,就如同我开始时所说的,如果没有实力作为基础,他在记者招待会上应对再得体也没用,只会让人觉得这个年轻人被摆错了未知,但在他表现出相应的能力之后,这就成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

 

我们都知道,因为电竞选手出道时年龄都不大,有相当一部分脾气是很暴躁的,有的应对虽然很得体,但是内心的暴躁依旧掩饰不住。虽然这不能说是蓝雨独一份,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胜利时绝对不会嘲讽对手,失败时集体列队站于一旁,为对方鼓掌。蓝雨的选手更替较为频繁,其中不乏脾气暴躁之人,可是至少喻队在役期间,赛后的蓝雨,有的只是不卑不亢和从容不迫,只能说,是队长的性格渗透到了队伍之中,影响了全队。

 

然后,我颇为关注蓝雨的一些访谈录,但大多不是喻队本人的,他的访谈,对战队的描述较多,对自己往往一笔带过,除非,他必须背锅。所以,有很多细节,倒是从蓝雨其他队员的访谈录里了解的。不过说起来,话又好像有点长。

 

主持人:哈哈,粉丝果然就是能从字逢里挖信息,愿闻其详。

 

李先生:首先是关于“玩战术的心都脏”,这个说法,我们都知道,联盟四位战术大师在赛场上时手段层出不穷,什么时候给你挖个坑把你玩到死都是正常的。于是,一部分喜欢腹黑论的朋友就YY,平时喻队要么就是在队里只怕是眼睛一眯,队里抖三抖,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要么就是长袖善舞八面玲珑。

 

可是之后蓝雨队员的访谈录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后来的卢队在访谈里说的那句话:“无论是赛后的点评还是复盘,队长都很少骂人,他指挥很温柔很客观的指出,既不会让人不重视,又不至于让人无法接受。”持这样观点的,还不只卢队一个。于队在后来的访谈中也说过:“我从不后悔转会到百花,但在蓝雨时队长对队伍的管理,对队员的鼓励,在我担任百花队长之后,对我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黄少曾在访谈中提到过训练营中的事:“那时候,我们都叫他吊车尾的,在他三败魏老大之后,我们一群人围着他要PK,其实那时候我们多少都存有几分小心思,大部分人是真的不相信他有那么厉害,但是要求PK的时候,我们内心也不大笃定,在场的每个人都喊过他吊车尾的,都讥讽嘲笑过他,万一输给他了,再被他嘲笑回来,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但是,他没有,仿佛之前的歧视与嘲笑都不曾存在过一样。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败了,不是败给了他的技术,是彻底败给了他的气度。”

 

所以在我的心里,喻队是一个本能以妙计安天下,却偏以厚德服人心的存在,他像一个出色的棋手,计划筹谋只在场上,场外的谋算他能看透,自己却不屑为之。我想,蓝雨的选手都不瞎,在他们面前,喻队在技术上并不是一个碾压的存在,若是再玩弄小手段,只怕蓝雨战队很快就会因为人心不服而分崩离析。但是,无论是转会的选手,还是仍然留在蓝雨的选手,对他都只有一个大写的服字,一方面是佩服他的智计,另一方面则是佩服他的为人。至于八面玲珑,若他真的八面玲珑,又何必复盘的时候实话实说?还是那句话:非不能也,实不为也。

 

主持人:哈哈,如果李先生是否曾希望过,自己是蓝雨战队的队员?

 

李先生:假如当年真的让我在这些战队里选一支加入,我当然会选择蓝雨,但我觉得我不行,不但是因为技术不够,更因为和这些职业选手相比,我太懒了。

 

主持人:哈哈,担心因为偷懒,加训大法伺候?不过,蓝雨战队的郑轩,在联盟里也是个出名的懒人啊。

 

李先生:很多人对郑轩选手似乎有一些误解,至少在我个人觉得,他绝对不是一个懒人,能把弹药专家玩到那个程度,不付出努力,让其他人情何以堪,他只是性格没那么积极罢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在粉丝们调侃的时候,加训大法向来被人津津乐道,仿佛战队队长的脸上都刻着大写的“加训”俩字。

 

但是这个问题,在一次访谈里,当时主持人调侃郑轩:你在役的时候,是否经常因为加训而烦恼?当时郑轩选手还没来得及回答,宋晓就先抢过了话头:其实没这回事,在我们队里,很少有加训这回事,但早上第一个到训练室的一定是队长,而晚上加练得最多的也是他,于是,我们哪还好意思偷懒?就算是轩哥,喊几声压力山大,但练起来一点都不比别人少。所以我这种真懒人,不练对不起良心,加练对不起自己,还是别进训练营,在家里躺着看比赛,指点江山说说风凉话来得轻松。

 

但是话又说回来,正如那时候叶神所说的,手速两百左右的玩家比比皆是,但是,以这样的手速成为全明星选手的,那么多年来只出了喻文州一个,我本以为,那么多年过去,也许还有第二个奇迹,但很遗憾,依旧没有。可是,喻队的例子看起来虽然很励志,但是其中的艰难恐怕只有他自己能体会。别人随便随便就能达到的手速,在他却根本无法做到,可是,他却必须跟上这些人的节奏,甚至,作为蓝雨战队的队长,他必须站在更高的高峰,身上还有指挥的重担,要做到这一切,根本不能有半分侥幸,只是作为观众,我们只看到了他在赛场上的指挥若定,往往忘却了这背后的辛酸。

 

主持人:哈哈,我记得第一届是世邀赛时,喻队作为队长出征苏黎世,当时也引发了一定的争议,甚至有人质疑他为何能入选,关于这个问题,你不知李先生您怎么看。

 

李先生:哈哈,这个问题其实当时引发了一番的论战,但那只是第一届世邀赛时,而且一群大神凑在一起,刚开始时,光磨合是个大问题,个人赛还好,最初的团队赛真的是一团糟,当时,喻队上场的比赛如果输了,就是他手速不行,如果赢了,就是其他人发挥得太好。而且那段时间,客观的分析基本没有人听,整个一个大型暴躁现场,只要求看到胜利,不然就是一片谩骂。作为理智粉,我当时真的不想说话。

 

主持人:被气得说不出话了吗?

 

李先生:不,骂的水平太低,我已不屑反驳,但是,总有那么几句话压在心里,虽然时至今日才有机会说出来,可是一想,现在听到这些话的人都不会过分激动,可以客观对待,我还是十分高兴的。

 

有一个事实很能说明问题,第一届世邀赛越到后期,骂声就越少,全胜,谁都无法保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家队磨合已经完成,他们彻底打出了水平。之后的几届世邀赛,担任队长的人依旧是喻队,后期他不作为正式队员上场之后,还担任过一届领队。这就足以说明,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他都是最合适的人选。

 

其实对喻队的诟病,大多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是他拖慢了团队的节奏。只是这样说的人,多半没认真看视频,也不了解蓝雨。一名选手跟不上团队的节奏,最大的问题是因为意识不足,而不是因为手速不够。跟上队友和应付对手是不一样的,比如,王杰希大神操纵着王不留行冲到你面前,你知道他要做什么,但是可能应对不及。但是若是王杰希大神操纵着王不留行冲向对手,只要你知道他想做什么,就能跟着踩上一脚,这两者对操作的要求是不一样的。而喻队,就是那个能懂得自己队友要做什么的人,甚至,因为在场的都是大神,前方掩护的力度非蓝雨队内能比,队伍磨合起来之后,他的发挥更加游刃有余。

 

可能有人觉得我这是粉丝滤镜,那我再举个例子,就算在蓝雨队内,黄少向来游离于队外伺机而动,他的手速、思维速度也都是一流的,就算他的思路没有魔术师那么飘忽,要跟上他的节奏,也绝对不比跟上周泽楷容易,可是在蓝雨队内,可有喻队跟不上黄少,要求他放慢自己节奏的情况?如果有,那只能说,黄少的最高节奏,我们有生之年都没有看到过。

 

另外,国家队最重要的是整合,或许,最初喻队被选进国家队,真有冯宪君对他另眼相看的成分在其中,但是作为喻吹,我坚持认为国家队捡了个宝。蓝雨战队的选手更替频繁,有人转会时,不但人换了,连职业都不固定。可他们都无一例外能迅速的融合进蓝雨的团队里,这就足见喻队的整合能力。哪怕是从黑子的角度说,喻队是因为自身能力不足,才不得不仰仗团队,但在我看来,这句话不是黑,反而是一种褒奖。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他知道自己在团队中才有出路,所以在团队中投入的研究非常人能比,要将一群大神整合在一起,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了。

 

当时,我另外一个朋友也是喻粉,他听说喻队担任国家队队长时,第一反应并不是兴奋,而是感叹他为什么要接受这样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任务。其实我当时多少也有这样的想法,毕竟他的硬伤摆在那里,一个不慎,只怕连他作为职业选手的存在价值,都会受到否定。但是现在,我想通了,就如同第十赛季时,他心平气和的应对记者的责难时那样,他人的眼光在他心里并不重要,就如同当时所有人都不觉得他能成为职业选手,可是他却做到了一样。他会接受,只是因为他自己能做到,不然,一定会如同方队问他是否已可以出道时一样,没有准备好久是没有准备好,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就算冯主席卖萌请求也一样。

 

主持人:哈哈,你为什么觉得冯主席会卖萌恳求啊。

 

李先生:哈哈,我就随口说个笑。

 

主持人:好,你的描述成功的把喻队推上了神坛,我现在都有点觉得他可望不可即了。

 

李先生:不不不,其实如果仔细看公共频道的话,喻队在比赛的时候皮得很,只是有时候因为手速的关系,他来不及打字罢了。第十赛季时他和叶神在场上的对话简直就像是在说相声,当时一群粉丝因此大呼崩人设,可我觉得,或许这才是他平时的样子,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还是打游戏的,怎么可能真的活得一板一眼,再说了,若他真的如此,蓝雨战队的氛围恐怕就不是轻松活跃,而是噤若寒蝉了吧。

 

主持人:哈哈,说得好,我们的访谈已经到了尾声了,李先生,您觉得喻队现在会在看我们的节目吗?

 

李先生:我不知道,不过除非是你们剧组准备了彩蛋,不然他看与不看都有可能吧,毕竟,多年以后听着一个人这样吹自己,还是会有点不好意思的。

 

主持人:很可惜,彩蛋还真没有,那我们的访谈即将结束了,如果节目组让您送给喻队几句话,您打算说什么?

 

李先生:我只想说,那时,你身前有无数质疑,你身后没有依靠,在暗淡无光的长夜中,没有伯乐来指引你,但是我相信,你从未责怪过命运的不公。命运没有为你打开一扇门,甚至连窗都关上了,可是,你自己微笑这为自己的打开了一条路,正因为如此,我成了你的粉丝,你让我相信,自己的命运,自己做主。


(此时,场上音乐声响起,播放的是当年粉丝为喻文州所写的一首歌曲:“时光会加冕从容,灵魂从不需与谁同,任流光万千种,须臾几分重。冻土下蛰伏暗流,会破冰炸泄倾洪,会如沧海纳百川,壮阔而峥嵘”)

 

主持人:很好,谢谢李先生,谢谢电视机前的观众,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注:文后的歌词引自喻文州角色歌《人们所说的他》


  193 18
评论(18)
热度(1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