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舟夜听潮12H/12:00】岁月(王喻)

(一)

 

黄少天说,王杰希是个不靠谱的,神不知鬼不觉就拐走了自家队长。粉丝们总说蓝雨微草势不两立,但是谁能想到,第八赛季微草主场比赛后,两队队员相约聚会,饭后年轻人们一路说说笑笑,黄少天说了个荤段子被微草众人围攻,回头求援时才发现自家队长没了踪影,同时失踪的还有微草的好爸爸王杰希。

 

“所以,你们就这样在一起了?”也就蓝雨人胆大,过后黄少天和郑轩压着喻文州三堂会审,却没想到问出这么个既不浪漫也不意外的结果。

 

“恩。”他们的队长依然温和镇定,一脸坦然的叙述了经过。所谓的经过,实际上也不过是前面队员闹得正欢时,思路出人意表的魔术师突然抓住蓝雨队长拐到一旁,塞给他一个限量版的王杰希手办。

 

“我的老天,他问都没问一句,他知道你同意了吗?他考虑过你的感受了吗?而且而且,最最要命的是……”

 

“是咱们队长还答应了。”在一旁打酱油的郑轩悠悠的说出了真相。

 

“用他的话说就是,我把自己交给你了,你也收了,当然就是答应了。”喻文州慢悠悠的回答。

 

“你难道不觉得这很不合理吗?”黄少天突然激动起来,自家白菜给猪拱了无所谓,可是也不能这样被拱了啊。

 

“那应该怎样?”

 

“咳咳。”黄·导演·少天声情并茂的说,“首先,你应该凝视着那个手办,神情严肃的问他:‘这是什么意思?’在他深情表白之后,皱起眉头凝望天空,呼出几口白气之后,平静的回答:‘这个问题,来得有点突然,你得给我点时间考虑一下。’之后,我相信,老王一定会对你展开疯狂的追求。到那时候,你就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头脑优势,欲擒故纵,欲拒还迎,让他欲罢不能,然后,你在适当的时候给他会心一击,这样才能尽显你关底BOSS的本性。”

 

黄少天声情并茂的完成了他的表演,但是,没有掌声,没有赞同,房间里竟然出现了一段令人尴尬的沉默。

 

“怎么?我的计划有问题?”黄少天拍了一把正在一边点头一边“嗯”的郑轩。

 

“嗯。”郑轩下意识的点了下头,然后光速摇头,“不不不,没问题。”

 

“我有问题。”喻文州笑笑,“少天,你拿什么时间看的这些狗血小说?”

 

“这还用看?本剑圣天赋异禀触类旁通,就连荣耀里的NPC,谈个恋爱也是这种模式,一会问我们要这个,一会问我们要那个,我们辛辛苦苦完成了十几个任务,他们……还没修成正果。”

 

“于是,你GET到了这种模式的好处,打算退役后入主晋江,当一个知名网络写手?”

 

“听起来好像还不错,不过……”

 

“嗯,那么少天大大先给给签名呗。”

 

“喻文州,别仗着你是队长就岔开话题,你给句准话,我的计划到底通不通。”

 

“通,你留着以后自己用就更通了。”喻文州笑笑,“你忘了吗?我已经答应了。”

 

“我说你们一个战术大师,一个魔术师,怎么谈个恋爱就那么没创意呢?”黄少天捶胸顿足。

 

“就是因为早已你知我知,才不折腾了,何必呢。”喻文州一脸事不关己,“就如你们所说,自家的白菜被猪拱了,既然早晚都是被同一头猪拱,用什么方法似乎并不重要。”

 

被自家队长打败的黄少天,不甘心的给王杰希发去了一条消息:“老王,我们队长说你是猪。”

 

王杰希飞快的回敬了一句:“祝你早日拱到一颗白菜。”

 

(二)

 

黄少天一直觉得王杰希是个大猪蹄子,对微草而言是好爸爸,但所有的勤勉似乎都用在了微草上,日常生活能懒着就懒着。无论从哪个角度上看,喻文州都是蓝雨最操心的人,但唯独在他与王杰希的CP上,黄少天的话比平时多了一倍,做足了老父亲的姿态,生怕自家白菜委屈着。

 

“少天,我觉得我妈都没你管这么多。”喻文州笑骂道。

 

“那是,你妈又不知道你去B市几天还是你做饭,我知道,老王不是不愿做,只是他做的饭不能吃。”

 

“说得好像你做的能吃一样。”王杰希反唇相讥。

 

“不能,但我不追我们队长啊。”

 

这个问题上,王杰希也拿喻文州有点无奈,两人都是在役选手,相聚时间有限,可是偏偏每次过来,只要有炉灶,他基本坚持自己开火,王杰希厨艺不佳,帮不上忙,抱怨道:“你不累吗?叫外卖不就好了?”

 

“以后又不能叫一辈子外卖,没关系,我不累。再说了,一直吃外卖对胃不好。”

 

“我吃了那么多年也没见有事。”王杰希靠在门边看着,随口杠了一句。

 

“嗯,是,是我胃不好,怕水土不服,所以坚持开火,麻烦王队担待下?”喻·武当·文州轻描淡写的把话题带过,他一手太极打得炉火纯青,让人无法真心和他计较。

 

王杰希盯着自己爱人的背影,仿佛能看到,多年之后,两人也依旧如此。

 

(三)

 

喻文州比王杰希退役晚了三年,王杰希是家族产业,在北京各大景点都有他家的餐饮连锁,多年经营,公司已经井然有序,他继承家业,忙的时候也是连轴运转,但闲时总能自己给自己放个长假。之前三年,这些小长假自然是他跑去G市,而喻文州退役后进入了联盟总部,总算是解决了两地分居的问题。

 

“真没想到你还是答应了老冯。”王杰希一边帮喻文州整理行李,一边说,这是之前他们抽空一起挑的房子,哪怕不确定喻文州退役后是否会常驻B市,他们还是整理好了这个窝,“你看起来很擅长应酬,实际上,你根本就不喜欢。”

 

“谁知道呢?”喻文州依旧平静的笑着,他看上去温温和和,骨子里却透着清冷,“搞不好,做着做着也就喜欢了。最重要的是,联盟在北京啊。”

 

王杰希走过去,从身后抱住了他,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从未提出要喻文州和他一起经营公司,家族产业,涉及的浑水也不少,而且按喻文州的性格,即使两人在一起了,事业也必须是自己选择的:“你好像从来没在北方常住过,不习惯的话一定要告诉我。”

 

“嗯,我知道。”喻文州回过头来笑笑,目光温柔,一点不似应付记者时那温和却冷淡的模样。

 

(四)

 

那年夏休之后,对冯宪君而言,每天都像是在过年。他看好的人才,终于进了联盟。早期的职业选手内心都有几分孤傲,对电竞的追求单纯到纯粹,他理解这份纯粹,但也为他们不注重战队经营而头痛。严格的说,喻文州也是这些人中的议员,作为一名传奇般的职业选手,他字啊职业道路被判了死刑的情况下硬生生的闯出一条生路,内心的热忱,比其他人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他更清楚,既然爱这个竞技,首先必须让它生存下去,战队的经营,联盟的生存之道,他早有思考和涉猎,正因为如此,他才是冯宪君最看好的人才。——你对电竞多执着多纯粹都没问题,只要你能帮忙把这个联盟经营下去就OK。

 

“这么一揽子执行计划,喻主任你可真忧国忧民啊。”王杰希翻动着喻文州电脑上的文档,一条一条慢慢的看着,作为电竞选手,喻文州理解电竞选手的想法和需求,作为战队的队长,他也深谙投资商们的商法,和各种商业渠道的运作,这一系列计划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步步为营,只是,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老冯巴不得有人来当这个背锅侠,他好坐享其成,你这家伙是蜗牛成精吗?背了那么多年锅,还不够吗?”

 

“事情总要有人去做。”喻文州笑笑,“我知道王老板一向最讨厌看这些和微草未来无关的计划,今天怎么有耐心全看完了?”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眼神中分明写着“明知故问”,喻文州的计划很细,执行性也很强,只是其中很多环节,恐怕只有他自己去做,才能完成。王杰希知道,喻文州的性子向来不急,哪怕是要给人挖坑,也是一步一步稳扎稳打,但还是忍不住嘱咐了一句:“慢慢来,别太辛苦了。”

 

(五)

 

这一年的冬天格外冷,还没到七点,喻文州被一阵强烈的不适弄醒,披上衣服冲进卫生间呕吐起来。——带着计划初入联盟,大大小小的事都需要他去奔波,他生长在南方,第一次在这样的气候下长时间生活。入冬后多喝了几顿风,身体开始有点不对劲。他也没和王杰希说,自己吃点药也就对付过去了。

 

今天这是怎么了?吐完了之后就舒服了很多,清理完毕回到床边,喻文州还有点没回过神来,头晕,浑身乏力,不是要在这个时候翻车了吧。喻文州有点无奈的想,算了,坚持过今天,今年的事情就算结束了,请个假,好好休息几天吧。

 

“你怎么了?不舒服?”床上传来了声音,带着刚睡醒的鼻音,一转头,看到了王杰希稀松的睡眼。——王总经理刚度过了年底最忙的那段,今天即将开始他的小长假。

 

“不碍事,吵醒你了?”喻文州在被子上轻轻的拍了拍,示意他继续睡。

 

“你这几天状态都不好,当我不知道呢?要不今天别去了。”

 

“真没什么大事。”喻文州笑笑,“今天下午总结会我还要做报告呢,把王队吵醒却没把我踢出去,已经是谢您不杀之恩了。”

 

王杰希的起床气可谓是全联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年世邀赛结束后,联盟出资请国家队选手旅游,当时正值旅游旺季,在某个风景优美条件简陋的风景区,国家队只定到了七间房,还有一间是大床房。方锐突然起了玩心,提议抽签,除了两个妹子之外室友随机,结果,唐昊完美的证明了他ROLL点不过五十绝非偶然,室友不但抽到了王杰希,还抽到了大床房。

 

那是唐昊的噩梦之夜,半夜他说了一句梦话,惊扰了魔术师的美梦,事实证明,体格虽然和武力有关,但是绝对敌不过起床气的加成,微草好爸爸一反平日的“温柔”,一记无影脚就将那比他年轻比他壮的大小伙直接踹到了地上。发懵的唐昊一脸委屈,他虽然脾气暴躁,但王杰希好歹是前辈,最要命的时,游戏上他PK不过,真人PK现在看来也没辙。于是很长一段时间,国家队内部都流传着铁脚仙的传说。——不是王处一,是王杰希。

 

“踢谁也不能踢你啊。”王杰希半支起身体,想要起身,却被喻文州阻止了:“真不用,你好好休息吧,我也准备出门了。”

 

(六)

 

时间实在有点早,喻文州吃了早餐,换上衣服就到了联盟,没想到今天冯宪君比他到得更早,一看到他就笑开了花:“文州,来得好早啊,下周全明星周末,主办方皇风那边还有点细节需要最后确认,我想来想想去还是你合适。”

 

喻文州笑笑,接下了这个临时任务,没想到上午在外面喝了风,身体状况越发糟糕,走进会议室时,他觉得自己可能已经发烧了,浑身发冷,头痛耳鸣。可怜来自南方的喻主任,完美的完成了半年的工作,却没能敌过北方的第一个冬天。

 

会议结束后,比他早两年进联盟的李轩出门前回头看了一眼,只看到喻文州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又脱力似的坐了回去,整个人伏在桌上不动了,吓得他连忙过来查看,一摸直接喊了起来:“我的老天,怎么那么烫,我打电话叫王杰希。”

 

喻文州眼前金星乱冒,脑子里还在胡思乱想:左边五颗,右边六颗,和王杰希呆久了被传染了吗?没有精神应付李轩,只听到他说:“喂,老王!文州病了,高烧,我先送他去医院,什么?你就在联盟附近?那太好了,快过来吧!”

 

恩?王杰希在附近?这是怎么回事?这是喻文州失去意识前最后的念头。

 

(七)

 

意识清醒时,喻文州发现自己躺在家中的被窝里,怀里抱着个热水袋,还是难受,但比刚才好多了,他迷迷糊糊时,依稀记得是李轩开的车,王杰希抱着自己坐在后座,用大衣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有点丢人,喻文州无奈的坐了起来,身不由己的往前欠了欠,压紧了热水袋。

 

“你醒了?”王杰希的声音传到他的耳里,抬起头,就接触到对方紧锁的眉头,做错了事一般的把头偏到了一边,虚弱的笑了笑。

 

王杰希走到床边,把一碗粥放到了床头柜上,抓住喻文州的肩膀,把人转了过来:“肠胃感冒,医生说原本不严重,给你拖成了这样,自己都不知道吗?乱吃药。”

 

“以前在G市我又不用喝风。”喻文州安抚似的拍了拍王杰希的手,王杰希很无奈,这种时候,到底谁该安抚谁?

 

“还难受吗?”

 

“好多了,你刚才怎么会在联盟附近?”

 

“我想着你今天不大舒服,就过来等着,准备晚上接你回来,不说了,先喝粥吧,嗯……”王杰希却突然扭捏起来,“我做的,不能吃你就告诉我,我出去买。”

 

“怎么会?”喻文州笑了,“你什么时候学会的?”

 

“你那时说自己肠胃不好,我以为你是开玩笑,哪想到竟是真的,就学上了。”王杰希偏过头,有点别扭的说,“从来没见过你那么狼狈的样子,真不想再看第二次。”

 

“不会了。”喻文州歪着头看着他,“因为,有你在啊。”


  136 1
评论(1)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