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舟夜听潮12H/10:00】技多不压身

【匿名】曾信然:我相信那款浪琴的名表她会喜欢,设计十分浪漫唯美,装饰用的玫瑰完美的拼成狮子座的星座符号,为什么你会反对?

 

【匿名】赵禹哲:第一,全世界人表白都可以送手表,只有你不可以,对方会以为你在提醒她以后的日子必须事事准点,第二,表白不是求婚,以云秀不缺钱爱看剧的特点,有特殊意义的礼物她会觉得更浪漫更感动,第三,你确定你选这款手表不是因为里面有两个狮子座标记而且是对称的?

 

【匿名】曾信然:看样子你已经有腹案了,为什么有话不直说?

 

【匿名】赵禹哲:这可是大招,作为兄弟,我一直无偿为你提供信息,这次你怎么都得表示一下。

 

【匿名】曾信然:……你确定你没被叶修盗号?怎么表示?

 

【匿名】赵禹哲:叶修会为蓝溪阁请求你帮抢三个野图BOSS?

 

【匿名】曾信然:三个太过分,一个,不能再多了。

 

【匿名】赵禹哲:两个,不能再少了。

 

【匿名】曾信然:成交。

 

肖时钦:你们俩做个人吧,这个群就三个人,你们匿名还顶了个后辈的名字图啥?这内容还怕我看不出谁是谁吗?

 

喻文州:上次是谁把主题定成“荣耀职业选手”的?我们懒得换了而已,你试试,看你能匿名出什么?

 

【匿名】戴妍琦:……

 

喻文州:不亏是肖,佩服佩服。

 

肖时钦:愤怒的熊.jpg

 

张新杰:喻队,你的大招呢?

 

喻文州:张副别急,等我喝口水。

 

肖时钦:我突然想潜水。

 

喻文州:最近,云秀在追一部韩剧,剧里的男主送给女主一种网红小吃,其实味道怎样不好说,但是制作十分精致,看上去就像一朵花,而且做得剔透玲珑,我猜到你这几天正在为表白的事情烦恼,特地查了一下,目前这种小吃刚随剧兴起,只能通过韩国海淘得到。

 

张新杰:所以,我只要买上99朵“玫瑰”,再自己拼个造型,她一定会喜欢。

 

喻文州:聪明,在这个群说话就是轻松。

 

肖时钦:对手指.jpg,我突然觉得自己表白的时候价码也不低。

 

喻文州:你免费。

 

肖时钦:受宠若惊.jpg

 

张新杰:你别误会,文州那是看不下去了,你扪心自问,给小戴选过哪怕是一件正常的礼物吗?

 

喻文州:新杰懂我。

 

没错,这个群的名字叫雷雨图,里面只有三个人,分别是蓝雨队长喻文州,霸图副队张新杰和雷霆队长肖时钦,荣耀职业联盟里四期的三名战术大师,很少有人知道,三人在出道前就因为一次偶遇而认识,并惺惺相惜成了好友。最初这个群并无群名,后来才决定在蓝雨霸图雷霆三支战队中各取一字,凑成这个群名。

 

最初,张新杰对这个群名意见颇大,因为名字中霸图的存在感有点弱,可是喻文州说:“那怎么办?难道叫雷雨霸?听起来像雷雨吧,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要开贴吧呢。”张新杰想了想,便也不再纠结,但是,肖时钦知道,自己说同样的话绝对没有这个效果,因为,有一件事,他也好,张新杰也好,要得到自家女友的第一手资料,都必须仰仗喻文州,——理由很简单,喻文州是唯一一个进入了联盟女选手群的男性。

 

作为女选手群唯一的一名男选手,喻文州也有点无奈,因为,他是被女选手软泡硬磨强行拉进去的。

 

那是第五赛季的全明星赛,当时蓝雨战队恰好被安排在嘉世战队旁边,黄少天左一句右一句的找人搭话,他突然看了看苏沐橙,说:“苏妹子,你今天的大衣很好看啊,哪买的?”

 

“哟,你对这个有兴趣?要找女朋友啊?”叶修歪过头说了一句。

 

“去去去去去!我不过是想着,那么好看的衣服,绝对不是你这家伙能挑出来的,我敢用五个野图BOSS打赌,你带沐橙去逛的店,都没有这样的衣服卖。”

 

“我也不知道啊,是秀秀送我的。”苏沐橙笑了笑,她从小习惯了苦日子,生活上要求不高,在认识了楚云秀之后,时刻被对方提醒着,你怎么都是身价几十万的职业选手,又长得那么漂亮,太委屈自己可说不过去,她才慢慢的跟着学了起来。

 

叶修耸耸肩,打游戏之外的事情他确实不在行,即使陪着苏沐橙逛街他也只有拎包的份,苏沐橙也从来没指望他能帮忙挑什么好东西。

 

“这是最新一部日剧女主的同款服装,目前只有海淘才能买到,云秀有心了。”喻文州平静的笑了笑,接过话头。

 

“你居然知道这个?”苏沐橙笑眯眯的看着他。

 

“前两天我堂妹也看上了,我刚帮她买了一件,不过颜色不一样,云秀的眼光很好,这件的颜色和你很相衬。”

 

苏沐橙没说什么,可是不一会儿,喻文州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点开一看,是楚云秀在QQ上给他发来了一条消息:“文州,听沐橙说你会海淘?”四期选手之间十分熟悉,私下聊天也懒得这队那队的客套,非公开场合,楚云秀对同期选手一向直呼其名。

 

“略知一二。”喻文州很快回复道。

 

“我很好奇你都买过些什么。”

 

“那就看我家人和蓝雨的队员们想要什么了。”

 

“!!!!”楚云秀回过来一串感叹号,随后,喻文州便收到了一个加群邀请。

 

“云秀,这不合适吧。”喻文州盯着“荣耀职业联盟女选手群”这个群名,在QQ上敲道。

 

“合适,非常合适,文州,不,喻队,我代表全联盟的女选手郑重邀请你,为了联盟女选手们的幸福,你一定要入群。”

 

张新杰:所以,你就欣然入群了?(名为蓝雨图的小群里,张新杰听完喻文州的吐槽后说。)

 

喻文州:不然呢,云秀说如果我不接受,她会每天都发几十条邀请消息过来,直到我答应为止。

 

张新杰:她真执着。

 

肖时钦:我嗅到了浓浓的醋味。

 

张新杰:不,我认为,文州在群里对我而言是一件好事,可能比我自己进去就好。

 

喻文州:云秀的独家消息?

 

张新杰:难道你就甘心帮她们打工不想爆点八卦。

 

喻文州:这理由我接受。

 

肖时钦:文州,我觉得你对新杰是真爱。

 

张新杰:等你确定你想追的姑娘不在职业选手群里再说这话。

 

于是,喻文州就成了三人群中的情报源,但他恪守底线,消息只在三人群里发布,不该说的一句不多说,肖时钦曾嘟哝道:幸亏是你,若是李迅,姑娘们聊什么,全联盟都知道了。张新杰迅速接了一句:然后他就会立刻被踢出群。肖时钦深以为然,低估女选手的敏锐,是致命的。

 

后来,肖时钦认识了戴妍琦,他很快就对这位能爱娇也能女王的姑娘产生了好感,其实和张新杰追楚云秀的过程比起来,他追戴妍琦根本不能算追,因为对方本就是他的铁粉,两人间只隔着一层窗户纸,随便捅一下就破了。

 

后来,肖时钦吐槽:我发现,在我起了追小戴念头之后,我就成了群里最没人权的人。

 

喻文州和张新杰异口同声的反驳:就是因为你没人权,小戴才得救了。

 

那段时间,群里对话的画风是这样的:

 

肖时钦:这个款不错,文州你帮我下单吧。

 

喻文州:驳回。

 

张新杰:你敢不敢选个更丑点的?

 

肖时钦:对手指·jpg,我挑的这个颜色真的那么差吗?

 

喻文州:如果和上次的死亡芭比粉口红,榴莲味的巧克力比起来的话,这个还不算出格,但是绝对是这款衣服里最丑的一个颜色。

 

张新杰:还有五分钟十一点,我先下了,喻文州你继续教育他。

 

肖时钦:真准时。

 

所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戴妍琦一直有一个疑惑,肖时钦送给她的礼物,她一直颇为满意,但是当两人一起逛街时,她亲爱的队长的审美令她怀疑人生:

 

“小戴,这件你觉得如何?”

 

“队长,我觉得,你之前送给我的那些都很正常啊。”肖时钦是个聪明人,听到自家队花无奈又带点委屈的声音,想起三人小群里的“驳回”,立刻不再提建议,只是心里疑惑:难道我真能准确无误的选中最丑的那件?多年以后,戴妍琦才知道,一直以来自己能收到正常的礼物,得益于三位战术大师的那个小群。

 

喻文州被拉进女选手群,纯粹是因为他擅长海淘,而且他秉承君子之风,不该说的从不乱说,深受女选手欢迎,只是本着帮兄弟追女朋友也是君子之风的想法,楚云秀的信息,还是源源不断的流入了张新杰的耳中,倒不是楚云秀在群里多暴露自己的爱好,可喻文州素有分析帝之名,一句简单的话里包含的信息,在他看来几乎是透明的。更何况张新杰又岂是泛泛之辈,喻文州一向不帮他分析,只是把有用的记录直接复制黏贴,对方这是总会嘴角勾起,回一句:“谢了。”别怀疑,狐狸对上狐狸,永远心照不宣。

 

时间长了,肖时钦曾在“雷雨图”中问过:

 

肖时钦:文州,你平时带队训练,还要帮女选手们海淘,不累吗?

 

喻文州:不会,她们时间也不多,频率不高,反正,少天他们有时也要买,虽然有的东西这里也有卖,可价钱贵姑且不论,蓝雨又有哪个喜欢逛的。

 

张新杰:我觉得你除了手速之外各方面都是怪物,我已经可以预见多年后,她们买奶粉什么的也基本让你包办了。

 

喻文州:别“她们”啊,说得好像没你分似的。

 

肖时钦:我很好奇,文州觉得什么事最累。(我觉得陪小戴逛街最累)

 

喻文州:第一,练手速,而且还练不上去。委屈的小猫猫·jpg

 

张新杰:我以为你早已放弃治疗。

 

肖时钦:我以为你早已放弃治疗。

 

喻文州:不,若是能提上去个十几,对对方而言就是惊喜。第二、研究战术,第三,协调蓝雨队内关系。

 

肖时钦:捂脸·jpg,感情跟荣耀无关的都不累,我深刻怀疑你当成为职业选手的动机。

 

喻文州:恩,不擅长才有挑战性。

 

张新杰:喻文州,请你做个人。

 

肖时钦:喻文州,请你做个人。

 

喻文州:实践证明,新杰手速更快些。看破不说破·jpg

 

多年以后,这个本来只在三人小群中的秘密不知怎么的流传了出去,不少看上了妹子的男选手,会私下来找喻文州,但此时喻文州在联盟中已算前辈,本着爱护后辈的心理,他一般能说就给点暗示,不能说就笑而不语,对方一般也就知难而退。其中最为执着的一个后辈便是杜明,问了几次之后,喻文州有点无奈的开了口:“杜明啊,告诉你一个大秘密,唐柔选手,从来不需要海淘。”至于杜明什么时候才知道唐柔那伟大的父亲的身份,就是后话了。

 

喻文州代购的故事本该波澜不惊的继续下去,但是十一赛季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那天,已经退役的叶修在Q上给他发了条消息,消息居然与荣耀无关,打听能给苏沐橙惊喜的礼物。

 

喻文州:那么多年,我觉得前辈对沐橙的喜好应该了如指掌,怎么还会问别人?

 

叶  修:一般的自然没问题,惊喜自然要在她意料之外,别吝啬,资源共享。

 

喻文州:好,资源共享,三个野图BOSS。

 

叶  修:哟,你心什么时候那么脏了。

 

喻文州:见笑,前辈永远是前辈,战术一直值得我效仿。技多不压身,难得叶神有求于我,就当为蓝溪阁收点利息。

 

                                                                     ——END


  137 5
评论(5)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