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四十二)—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四十二)人员调整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经过几天的休息,众人基本恢复了过来,中央灵塔的大屏幕上,投影出了暗黑灵塔的位置,两座灵塔中有两名暗黑灵使,另外两座有三名,最后一名暗黑灵使,和木临峰一起,居于暗黑中央灵塔中。

“他们的资料你们应该都已经看过了。”楚云秀纤细的手指轻轻的敲击着桌面,“之前的战斗你们应该也清楚,每一个暗黑灵使,力量都很独特,但是,这次的两座灵塔,最需要注意的是这位。”

其余人的目光也早集中到了那个名字之上,——莫玄,擅长幻术,在暗黑灵塔内时,整座灵塔都为他的幻术所覆盖。

 

“所以,要打破他的幻术屏障,只能靠文州。”叶修敲了敲桌子。

“对,如果他打不破,这一队人,就算是彻底沦陷了。”楚云秀点了点头,“我们之前并未进过由他控制的灵塔,在野外碰到他没有任何问题,但在暗黑灵塔内疚是另一回事了,据说陷入在他的幻术甚至能让人遗忘自身,当然,他的幻术也有弊端,另外一名灵使受到了限制,想要攻击你们,她必须花费一小时的时间和幻术屏障融合,如果一小时之内,文州不能想起自己是谁,并且唤醒其他人的话,万事俱休。”

“我明白了。”喻文州点了点头,修行时就经历过内心的拷问,他对幻术的原理十分清楚,所谓的“遗忘自身”确实是幻术的高级手段,但是,它不可能瞬间剥夺人的记忆,只是催眠一般让人变得迷茫,无敌的技能是不存在的,幻境中的蛛丝马迹足以让意志强大的人找会自己,随后,便是两人在幻术的世界的交锋。喻文州知道,按此时自己融合的力量,加上练到十级的幻术,平手相斗甚至可能尤在对手之上,但在暗黑灵塔之内,即使能胜,也不可能轻松,至少,要确认自己的幻术水平不低于对方,“我想申请模拟测试一下。”

 

“没问题。”灵塔内有幻术模拟测试,只是模拟不同于实战,数据只能用于参考。

“除此之外,我们的队伍大概需要调整一下。”叶修说,“我们这边没有控场的,他们那边,正面攻坚手欠缺。所以,我觉得李轩和孙翔应该交换一下。”

“没错。”王杰希点了点头。

“两名暗黑灵使葬身在我们手上,对方的应对很奇怪。”肖时钦突然说,“因为时间观念不一样,我们第一次突袭在他们意料之外很正常,可是,他们已经损失了三名暗黑灵使,却一点作为都没有,太不同寻常了。”

 

“我觉得,暗黑灵使可能本身就是弃子。”喻文州双手交叠支撑在下巴上,“我们在蓝雨的时候,曾有人来挑战,失败之后,他们的身体迅速风华,灵魂如同火焰一般飞走,他们的永生既然是建在吸人魂魄之上,那么经过修炼的魂魄,一定比普通人的强大。”

“如果他们都是弃子,最后木临峰不就落单了吗?他一个人就算再强,在十四个人的围攻下,怎么都不可能有胜算。”张新杰皱了皱眉头,觉得喻文州的说法猜测的成分太多。

“没错,所以我也只是猜测而已。”喻文州笑笑,“要证实恐怕得等到我们再次击破暗黑灵塔之后,如果他再没有行动,弃子之说大概真的存在,至于对他有什么好处,很可能要到最后一关我们才能找到答案了。”

 

-----------------------------------------------------------

无尽的混沌席卷而来,侵蚀着喻文州的记忆,他仿佛刚从漫漫长夜中醒来,想不起自己是谁,身在何方。精神的触须蔓延开来,随后,他感觉到了星光,一点,两点。。。。。。本能的抓住一个碎片,一团火焰在他心头生起,声音在他耳边徘徊:“你是谁?”“我是喻文州。”“喻文州是谁?”略微迷茫了一下,本能的观察着周围的一切,细碎的痕迹在他的脑海中被迅速的整合了起来,记忆迅速恢复:我是喻文州,蓝雨战队的队长,虽然现在莫名其妙的呆在某个平行世界里。法杖出现在手上,精神力和幻境发生了剧烈的冲撞。——撕裂了,喻文州冲了出去,醒了过来。

 

“这一次。。。。。。”

“停!”听到喻文州似乎还有继续的打算,方士镜连忙出声阻止,“你也该休息一下了,就算你支持得住,我们能轮换的幻术师已经有点支持不住了。”

“抱歉,方队。”喻文州揉了揉眉心,他测试得太过专注,忘了考虑陪练的承受能力,实际上,他们模拟不出莫玄的幻境,五人联手才勉强在先手的条件下压制了喻文州。

“你的精神力很强。”方士镜点了点头。

“谢谢,其实,我只是在修行寻找自我的能力,毕竟我没有体验过那种失忆般的感觉,现在似乎有点体会了,辛苦各位了。”喻文州望着自己面前一脸疲惫的幻术师们,略带歉意的说。

 

站起身来,额间传来一阵撕裂般的疼痛,强烈的疲惫感袭来,他差点站不住。

“还好吧?”方世镜皱了皱眉头,虽然精神力强横,但练了整整一天,消耗实在不小。

“我看看我看看。”方士谦大摇大摆的走了过来,手上白光泛起,在喻文州身上敲了两下,然后挥了挥手,“没事没事,回去好好睡一觉,明天别这么折腾就好。”

“我说你这大夫也真不负责?就这样?上次他战后晕倒,景熙还是帮忙治疗了,你别告诉我你是个只会DPS的毒奶。文州,你要不要去找新杰看看?”黄少天嘀咕道,白天,他和其他人一起备战,饭后有点不放心,便等在了这里。

“DPS是什么鬼?什么毒奶,我说没必要,你找张新杰也一样。”方士谦白了他一眼。

“谢谢前辈。我没事,回去睡一觉就好。”喻文州冲着方士谦笑了笑,推着黄少天离开了训练室。

 

“这个尝试根本没必要在一天之内完成,你又是何苦呢?”卧室里,黄少天洗了一把冷毛巾,敷在喻文州的额上,“头还疼得厉害吗?”

“其实方士谦前辈没说错,我没什么大事。”喻文州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微微的笑了笑,“我知道,如果只是尝试在遗忘状态下寻找自我,我没必要做到这一步,我是想知道,在极限状态下,我是否仍能做到。”

“那现在怎样了?可以了吗?我觉得,你是不是有点太勉强了,虽然这一战你任务最重,可是我们也会努力从幻术中脱离的,修行到十级的幻术,对方连想都没想过吧,不会有问题的。”黄少天在一旁说个不停,只是语速放慢了很多。

“今天你们讨论出了什么结果?”因为喻文州的特殊修行,战术的安排交给了张新杰。

“我们今天,嗨。。。。。。你现在问这个做什么?明天再说,你该睡了。”


  131 9
评论(9)
热度(131)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