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四十一)—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四十一)和解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回到中央灵塔,喻文州等人才发现叶修他们还没到,也许是因为迷宫的辅助,他们的战斗提前结束了,而且除了王杰希之外,其他人受伤较轻。张新杰将王杰希放在床上,擦了擦额上的汗,坐了下来,手上白光闪动,柔和的光芒覆盖在王杰希的伤处,伤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但是众人都知道,在这个世界里,表面的伤痕很容易愈合,最麻烦的是灵力造成的伤害。

“老叶。。。。。。他们不会有事吧。”看到王杰希的脸上逐渐恢复了血色,黄少天放下心来,却又开始担心叶修他们,“怎么那么久?”

“应该没事。”喻文州望向一旁的光屏,光屏上黑白二子在不停的闪动,他知道,黑子代表的是暗黑灵使,白子代表的是己方的十四人。此时白子依旧是十四枚,黑子却仅剩十二枚。过了一会儿,一枚黑子晃动了一下,彻底消失了。

“成功了。”喻文州也松了一口气。片刻之后,传送水晶附近光芒闪动,六个熟悉的身影出现。

 

“肖?”喻文州站了起来,他看到肖时钦的手臂搭在孙翔的肩上,头垂着,似乎受伤不轻。听到他的声音,肖时钦抬起头来,摆了摆手,表示自己还好。张新杰刚完成对王杰希的治疗,连忙走了过来。

“走开走开,一边歇着去。”方士谦大摇大摆的走了过来,“战斗我们替不了,治疗还是没问题的,交给我就好。”

张新杰点点头,走到一旁。“张新杰”没有说话,他没有告诉平行世界的来客,实际上他和方士谦关系并不好,至少他不认可治疗上战场的模式,可是这一战,他却不得不承认,张新杰的选择是对的,至于长久之计,若他真有机会复活,仍可与方士谦慢慢说道。

 

“老王好像伤得不轻啊。”叶修看着王杰希问了一句。

“他本可以不用这样,但是不知道想验证什么,最后关头选择了和对手单挑。”说到讲故事,黄少天从来不怕麻烦,把自己这边的经历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

“迷宫战法果然好用,对方无论如何都想不到你会这样布局。”叶修点头笑道。

“可惜没法用第二次了。”喻文州摇了摇头,“对手应该能很快获得战斗的信息,在暗黑灵塔中只要稍作干扰,迷宫张开的速度变慢,对方完全可以逃离,完全困不住。你们怎样?”

“虽然肖时钦受了伤,但总体还算顺利,你们带着一个治疗,你又必须控制迷宫,我们六人齐上,战斗力到底强些,就是背后灵有点烦人。”

“对,没错,真有点烦。”方锐接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了出来,他看了自己的背后灵一眼,对方不满的瞪了回来:“你看什么?你们战斗的时候我可什么都没说,不,回来那么久了,我还是什么都没说,这还不行?”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黄少天连连摆手,“我只是觉得,我本来以为只有你会烦人,原来不是啊。”

“滚滚滚!说得好像你自己有多受欢迎似的,如果你在原来的世界没有被嫌弃过,我把我名字倒着写。”。。。。。。。

 

虽然只能听到一半内容,但是在场的人都知道两个黄少天已经聊开了。

“他们两个现在关系似乎不错啊。”叶修笑了笑,“不过,我的背后灵,似乎完全不能适应我的风格。”

“大概,他是一叶之秋,而你是君莫笑。”喻文州平静的说。

“聪明!”叶修对他竖起了拇指,“如果是荣耀,一叶之秋也好,君莫笑也好,我都无所谓,可是在这里,按一叶之秋的风格,我会死得很快,而且在队伍里的角色和孙翔重复了。”

“所以你灵谱技能的选择。。。。。。。”

“你们的灵谱都是二选一,只有我的不是,我的是五选一,据说之前的灵使,都是选择其中的两项,只有我,五项都选有,包括被他认为最不该选的治疗技能。”叶修慢悠悠的说。

虽然之前的战斗中,“叶修”也颇有微词,但是很少在战斗时吐槽,这次好像真的忍不住了,“你这样东一招,西一招的,根本就不连贯。这种偷袭般的攻击,只适合猥琐流,你要当方锐第二吗?”

“啊,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我当然不会这样打,我现在要连贯做什么?我需要的是,让整支队伍的攻击连贯起来。”

 

“然后,你说服他了?”喻文州笑问。

“不服他也得服,因为我赢了。”

“猥琐方又是怎么回事?”黄少天似乎已经聊完了,凑了过来,“我觉得这个世界的你一定也很猥琐,怎么他也不认可你吗?”

“他倒没说什么,就是我攻击的时候他经常在旁边一拍大腿,说一声‘CAO’!过一会儿又来一次,我差点分心。”

“喂喂喂,我可是在夸你。”“方锐”一脸委屈,“我看到你挺着匕首疾冲出去,对方正准备应战时突然一滚跑了个没影,原来那一刺力量没有用实,真是猥琐流的最高境界。”

方锐冲着他做了个鬼脸,没有多说什么。喻文州笑笑,他知道,在背后灵的眼中,自己这群人,本来就不是合格的战士,他们也只是在按自己的特点,做出最大限度的尝试,看来,大家都已经逐渐被认可了。随后,他又有点担心的看了看王杰希,在所有的背后灵中,最麻烦的,大概就是“王杰希”了,不知道这次受伤之后,又会如何?

 

王杰希醒来时已是傍晚,睁开双眼时,看到的是灵塔中奇幻的光芒。

“王队怎样了?”传入他耳中的是张新杰的声音,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和李轩也在,“很危险,如果你攻击再慢上半分,他这一刀足够将你撕成两半。”张新杰说话从来不带夸张的成分,语调间警示的意味十分明显。

“我知道,但是这一击不到这个程度用不出来,与其等到强敌当面才孤注一掷,不如先在有几分把握的时候试手,我是求生,并非求死。”王杰希慢慢坐了起来,靠在床边,低声说。

“他没说什么?”喻文州笑了笑,王杰希的理由是充分的,于是大家都没有再多说什么,此时提到的那个“他”,指的自然是“王杰希”。

“现在暂时没有。”王杰希闭了闭眼睛,对方趁他想休息的时候来游说可不只一次,他不得不把这短暂的安宁当成是游说时机未到。

 

“你先休息,有事叫我。”张新杰冲着其他人点了点头,到底大战了一场,众人都觉得十分疲倦,看到王杰希无碍,便都退了出去。

王杰希重新躺了下来,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就站在床头,却难得的一言不发。不明其意,索性闭上眼睛准备睡觉,但熟悉的声音却响了起来:“你的战斗,我认可了。”

“你这语气,好像我不说声谢谢就很不礼貌似的。”王杰希重新睁开了眼睛,他们从见面起就开始交锋,即使此时对方主动出言和解,他心里依旧没好气,“只是,我们本来就只想回去,不需要你们的认可。”

“我知道。”“王杰希”脸上并无怒意,弄得王杰希也不好意思崩着脸,他脾气本来极好,只是在队员面前严肃惯了,不熟悉的人误以为他很凶,对方接着说了下去,“不打算和我说说你熟悉的微草吗?”

“累了,改天吧。”

“好。”

“为什么突然想听这个?”

“我想比较一下,重新思考自己到底是对是错。如果我真的有机会复活,无论之前是好是坏,我都会坦然去面对,无论如何,我是他们的队长啊。”


  152 11
评论(11)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