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二十九)—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二十九)楚云秀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喻文州的手慢慢伸向腰间的短剑,他轻咳了一声,立刻牵扯得全身一震,地面上又落下了几点血珠,短剑只拉出了短短的一截。

“你想做什么?”“喻文州”皱起了眉头。他几乎是从对方的嘴型才看出了回答:“让自己。。。。。。清醒一点,我好像。。。。。。没力气说了。”

手指往剑刃上按下去,动作很慢,他甚至觉得自己没有在动。手腕上突然一暖,有人握住了他的手:“你干什么?”

勉强睁大了双眼,他模模糊糊的看到了张新杰的面孔:“我。。。。。。知道。。。。。。你们会找到我的。”

 

张新杰眉头紧蹙,他一手白光泛起,另一只手抓住了刺在喻文州身上的战矛。侧腹上一阵刺痛,随后便感到一阵温暖,喻文州知道,张新杰已经把战矛拔了出来,并给自己止了血,温和的白光很宽笼罩了他的全身,身上的疼痛似乎减轻了一些,只是眼前的战友们,依旧显得模糊不清。

“谢谢。。。。。。”喻文州依旧试图维持自身的清醒。

“辛苦了,剩下的交给我吧。你想睡的话,就睡会吧。”张新杰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而平时严谨到几乎机械的语调有些不同,但是他分不出精力思考这个问题,眼睛一合,在白光的笼罩下昏迷了过去。

 

黄少天低着头站在一旁,他无法忘记刚才看到的场面,就在那个小小的沙丘上,喻文州倒

在那里,身上一片殷红,嘴唇轻动,似乎在对谁诉说着什么,他明白,喻文州只不过是为了保持清醒和自己的背后灵对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能脑补出说话的内容。——在这样的情况下,能说的,只是自己最熟悉的事,他握紧了拳头,如果不是怕耽误张新杰治疗,他真想立刻冲过去,看看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友到底怎样了。

“别担心,虽然我不知道极限生存修炼到满级会如何,但是如果会致人死亡,他肯定等不到我们来到这里。”“黄少天”安慰了一句,但是平时话痨的年轻人,此时只是点了点头,似乎什么都不想说。

 

“黄少天,别往那边看,我们的战斗可能还没结束。”倒是王杰希的声音惊醒了他,蓝色的光芒一闪,冰雨出鞘。黄少天看到,就在自己愣神的刹那,另外三人已经围成了一个半圆,将张新杰和喻文州护在了中间,他后退了两步,警惕的凝视着前方。耳旁突然传来了脚步声,由远而近,越来越清晰。李轩太刀上白光闪烁,地面上迅速出现了一个白色的法阵,上面绘着波纹图案,——这不是攻击型的法阵,而是用于侦察,立于阵中,可以听到方圆一公里内的声音。法阵将王杰希、张佳乐和黄少天一起笼罩了进去,他们清晰的听到,伴随着脚步声,有人在聊天。

 

“靠!刚才那真的是苏赫巴鲁大人吧,怎么可能?”

“是他没错,而且,已经死了。”

“不,我不相信,不是说,苏赫巴鲁大人的能力,若是付出变成幽灵的代价,几乎可以从任何攻击中逃脱吗?”

“灵王说过,除非他发动那个技能之后又受到沉重的一击,才可能死亡。”

“我说,那我们现在去做什么?这样的对手,我们有胜算吗?”

“命令在身,不得不去,而且,我不相信他们完好无损。”

 

“啊,如果只有那个白痴一人多好啊,多半就吓退了。”李轩咬了咬牙,之前的激战,他们消耗都不小,此时身上都有伤,尤其是王杰希和黄少天,别说作战,光是站在这里就已经有点吃力了。

“兵来将挡。”张佳乐左手灵力流动,刚才的战斗把他先前准备的灵力炸弹消耗了不少,此时他正抓紧时间补充。

 

放眼望去,已能看见烟尘滚滚,张佳乐突然主动冲了出去,一枚硕大的灵力炸弹掷出。弩上灵光闪动,虽然并未被重伤,但他的灵力消耗颇大,可是现在明显不是保留的时候。

“轰!”灵力炸弹在平地掀起了一阵风暴,飞舞的雪花席卷而来。——张佳乐灵力炸弹中威力颇强的一枚——暴雪弹。王杰希和黄少天一前一后冲出,冰蓝色和银白色的光芒闪电般的冲进了暴风雪之中。

 

只听见一阵金属撞击的声音,王杰希和黄少天被抛了出来,将正在吟唱的李轩撞了个跟头,——体力真的已经极限了。

散去的暴风雪中央,站着两个人。——不,这描述不确切,确切的说,是一个人,他们的身体有一部分始终连在一起,两人的左手各拿着一把剑,右手各握着一面盾牌,身体似乎能自由伸缩,身体缩起时,盾牌能完美的将人罩在里面。此时两人一个咧嘴狂笑,一个表情漠然。

“哈哈哈哈,他们就只有这么点实力?”

“当然不只如此,但已是强弩之末了。”

“那还等什么,干掉他们啊,虽然觉得这样的对手不够资格。”

可恶!黄少天用力支撑起身体,但是,似乎已经站不起来的,王杰希略好一些,但也只是摇摇晃晃的起身,挡在他的面前。

 

“真可怜啊,还灵使呢,那么弱。”咧开嘴笑的人扬了扬手中的剑,两人一步一步的前进,仿佛想从心理上击溃对手,李轩的吟唱一开始就被打断,张佳乐的攻击,也被盾牌轻描淡写挡了下来。

“轰!”一个火球从山丘上冲出,砸在盾牌上,威力奇大,两人被爆炸掀起的气浪推后了几步,双脚深深的陷进了沙里。

一个清亮的声音在山丘上响起:“恩?我没听错吧,你们两个还会怕对手太弱,那么换我如何?”

 

声音出奇的熟悉,黄少天转过头,只看到山坡上站着的人,赫然便是楚云秀,她的秀发在风中飘扬,手中握着一根法杖,刺绣精致的服装倒像是中世纪的骑马服,愈发趁得她英气勃勃,神采飞扬。

“楚。。。。。。楚云秀?”

“撤!”两人中的另一位倒是显得出奇的冷静。

 

“迟了!”楚云秀身形一晃,已是挡在了王杰希的身前,张佳乐和李轩立刻自觉的后退,他们知道,以自己现在的力量,贸然出手只会拖后腿。楚云秀双手张开,法杖飘于掌间,一瞬间,法杖消失了。双手咒文缠绕,光芒覆盖了她的手臂,放眼望去,只觉得她左手雷火缠绕,右手风雪盘旋。——难道,这里的云秀,竟是个近战?

还没等他们来得及细想,楚云秀已经冲了出去,左拳猛的一击,面前的敌人竟不敢接招,身体一仰,迅速向后滑行。

 

“轰!”这一拳直接砸在了地面上,黄沙飞舞,攻击掀起的气浪让对手直接失去了平衡,还没等他们来得及调整,楚云秀已经闪到了他们面前,右手一记勾拳,拳上的风雪炸开来,宛若夹杂着暴雪的龙卷,对手剑盾挥舞,却完全无法挣脱。就在他们苦苦挣扎之时,楚云秀的身体出现在了风雪中,她飘浮在龙卷中,秀发飞舞,手上咒文消失,法杖重新出现,她朱唇轻启,吟唱的声音比平时略显低沉,暴风雪仿佛受到了召唤,急速流转,迅速凝聚于仗端。法杖朝前疾刺,凝聚的风雪化作利刃冲出。黑色的血光涌出,前来收拾战场的倒霉鬼本是一对连体人,这次彻底被分开来。——他们性命相连,失去了彼此,生命依已然逝了一半。楚云秀连看都没看他们一眼,转过身来,法杖往侧面一横,两道火柱冲出,将他们彻底吞噬。

 

“秀姐,你那么强悍的吗?”李轩目瞪口呆,跌坐在地上。

“可算找到你们了。”楚云秀似乎松了一口气,然后才接过李轩的话头,“一般吧,‘张佳乐’、‘王杰希’还有‘喻文州’的攻击都比我霸道多了。至少和苏赫巴鲁单挑的话,我没有胜算,你们也算打得不错了。”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张佳乐苦笑,“我们只记得有人突然释放出毒气,倒下后,文州发动了极限生存,就被那家伙带走了。”

 

“毒气?”楚云秀秀眉微蹙,此时张新杰的治疗仍未停止,他们只好为一旁等着,听到张佳乐的话,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虽然我听说你们未能完全融合他们的灵力,但是哪怕只容纳了五成,普通的毒物就不可能生效,能在战斗中不知不觉做到这点的,据我所知只有一个,就是戴冥,那家伙怎样了?”

“文州发动极限生存之后,立刻秒杀了他。”

“那太好了。”楚云秀点了点头,“如果不是他,叶修就不会死,当时虽然对方有两名灵使,但斗神的实力绝对不至于输给他们,可是,这家伙不知到底躲在哪里,神不知鬼不觉的释放了毒气,然后就。。。。。。”

 

“可是按他的能力,只要潜伏在一旁,对方不就稳稳获胜了吗?”李轩皱起了眉头。

“当时他们也是这样想的,第二次偷袭时,他们对上了‘文州’,但是,就是因为极限生存的力量,他反而被重创,被同伴救走,我们当时以为他死了,没想到竟然活了下来。其实,新杰灵力越高,毒抗性就越强,到了把灵力完全融合的时候,即使是戴冥的毒对他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只是可惜现在他的力量还不够,而且治疗救场,一般来不及。”

说话间,张新杰停了下来,擦了擦额上的汗水。

“怎样?”黄少天强撑着站起来,慢慢的走了过去。

“没有生命危险,但也不是一两天能恢复的。”张新杰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弯下身体,抓住喻文州的手臂将他负在背上,问楚云秀,“我们现在该去哪里?”

 

“跟我走吧,我带你们去分塔。”

“哦,秀姐姐,你不会迷路吧。”李轩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是不是有人和你们说我是路痴?”楚云秀白了他一眼,“没错,我是不擅长找路,但是分塔的位置,就是按感应,我也绝对不可能走错。”


  179 35
评论(35)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