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二十八)—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二十八)心中的信仰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绝对领域中,喻文州和苏赫巴鲁对峙着,苏赫巴鲁能清晰的感觉到,喻文州的灵力已凌驾于自己之上,对他而言,最好的结果就是拖,只要拖延足够的时间,光是反噬的力量就足以让眼前的对手倒下。但是他知道不可能,那个年轻人几乎有着和“喻文州”同样敏锐的头脑,不可能给自己这样的机会。喻文州法杖上光芒流转,已是开始吟唱,苏赫巴鲁灵力流动,战矛护在身前,他陡然加速,迅速朝前方冲去。

 

此时两人能腾挪的空间不大,布下陷阱几乎没有可能,法杖探出,火焰、旋风、雷电,各种咒术击出,喻文州能清晰的感觉到,按自己此时的灵力,哪怕舍弃了吟唱也能给对方相当的伤害,但是对手的移动速度加快,他所释放的皆是大面积的攻击法术。讽刺的是,此时的喻文州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拿下对手,苏赫巴鲁需要拖延时间,可是,需要快速拿下对手的必须拉开距离,要拖延时间的人却必须近身速攻。苏赫巴鲁快速的移动着,突然,他脚下一沉,苍白的手臂从地底探出,抓住了他的双腿。——喻文州范围最广的束缚术——幽魂召唤。脑中咒文浮现,由于突然获得过强的灵力,火焰状的咒文在脑中浮现时,喻文州感觉到连自己的身体也在灼烧,法杖坚定的探出,“轰!”火球炸开来,整个空间都在震动。

 

一个人影从火中蹿出,是苏赫巴鲁。他暗暗心惊,那火球的威力强大超过了他的想象,若是换成其他人,恐怕已经被消灭了,他半个身体被严重烧伤,但是伤痕迅速愈合,甚至连铠甲都在重新生成,他无法停下来等身体全部恢复,大步向前。法杖探出,狂风席卷而来,战矛挥舞,苏赫巴鲁形如猛虎,任凭狂风撕裂了自己的身体,拼命向前冲。喻文州法杖舞动,鬼影在法杖的指挥下冲出,将对手缠了个严严实实。

苏赫巴鲁发出一声咆哮,斗气激荡而出,化作利刃激射而出。——身为暗黑灵使,他不可能没有远程攻击技能,只是之前没有使用的必要,此时,一直被强大的灵力挡在了远处,好不容易才走到了可以释放的距离。

 

红色的血液滴落在地上,凭借环绕在自己身旁的灵力壁,喻文州避开了要害,但是利刃依旧在他身上留下了深深的伤口,他已经无路可退,法杖探出,黑色的火焰冲出,苏赫巴鲁顶着烈焰冲过来。——他知道,极限生存激发的灵力并不属于喻文州,随着技能的使用,灵力就会逐渐被消耗,此时,喻文州的攻击,似乎已经被削弱了。完全无视火柱的灼烧,速度陡然加快,近身了,苏赫巴鲁战矛刺出,血花飞溅。——赢了!可是只听见“轰”的一声,黑色的雷光炸开来,战矛竟被拦腰截断,强烈的麻痹感涌便全身。——苏赫巴鲁瞪大了眼睛,他刚才明明瞄准了喻文州的心脏,可是却打偏了,该死的幻术。——但即使如此,喻文州依旧没能完全避开,血从他的侧腹汩汩流出,半截矛身还嵌在体内。

 

法杖挥舞,火球如同跗骨之蛆缠上了对手的身体,只听见一声爆喝,苏赫巴鲁身上释放出恐怖的光芒,血肉在火焰的灼烧中迅速消弭又迅速生成,但雷电造成的麻痹感早就消失了。——这该死的小子,竟能将我逼到这个地步。——苏赫巴鲁的这一招恢复能力是暗黑灵使之最,但是用完之后,会变成游魂状态,数年后方可复原。若非此时骑虎难下,他绝对不会这么做,他双手如同铁爪一样伸出,抓住了喻文州的肩膀,提膝猛击。——既然已经近身,就看谁死得快。

 

喻文州闷哼一声,身体弯起。——但是苏赫巴鲁却看到对方嘴角微微勾起,随后,他只觉得胸口一凉。——糟糕!——喻文州的近身战斗能力太弱,以致他忘记了,对方的灵谱上是有剑术的。短剑刺进对手胸口,吸收的灵力毫无保留的沿着剑端注入。——对方的再生能力太强,如果这一击不能成功,他也再无力出手。——“轰!”一声巨响,炸开的灵力在整个空间肆虐,苏赫巴鲁的生机迅速崩散,即使是他,身体在短时间内也无法承受这灵力的爆炸。——绝对领域炸开来,喻文州的身体倒飞出去,倒在了地上。——他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只知道这是沙漠的一隅,地面比较松软,落地时倒不觉得如何疼痛,他们的衣服上皆附着力灵,即使被攻击击破,也会慢慢复原,毒辣的阳光、飞舞的尘埃,皆被衣服上附带的灵力阻挡,唯一无法弥补的,是战斗中受到的伤害。

 

喻文州发现自己跌落在沙丘的底部,他下意识的动了动身体,想沿着沙丘坐直一些。但稍微一动,剧烈的疼痛立刻蔓延了全身,他连给自己止血的力量都没有,半截长矛仍扎在他的身上,他不敢自行处理,血沿着矛尖渗出,身上的衣服几乎被濡湿了。可比起对手的伤害,他深刻体会到了极限生存那可怕的反噬,他只感到五脏六腑几乎拧在了一起,灼痛的感觉迅速蔓延了全身,他不禁将身体蜷缩起来,喉咙里一阵腥甜,红色的血液在落在沙地上,又迅速被风沙吞没。

 

勉强取出疗伤的药物,吞服了几颗,血倒是止住了,但是,来自体内的折腾却一刻都没有停止,强烈的眩晕感涌起,视线慢慢变得模糊,连站在自己眼前的背后灵,看上去都像变成了两个。

“别睡!”“喻文州”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他知道情况危急,但是他帮不上忙。

“恩,我知道啊。。。。。。”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把话说出来了,还是只是张了张嘴,“对不起,为了维持清醒,我只能。。。。。。只能和你说说话了。”说着,他身体又颤抖了一下,血从唇间低落到地面上。

“恩,你说,我会好好听的。”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断断续续的说着,面对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说自己的经历,似乎是一件很可笑的事,但是现在,他没有力气顾忌那么多,只是断断续续的,从自己的家庭,到进入训练营,到和蓝雨战队一起夺冠,到世邀赛,他不知道自己说得是否有条理,也不在乎“喻文州”是否真的理解其中的意思,他要的只是保持清醒,但是说啊说啊,他觉得自己的心里仿佛燃起了一团火,熟悉的面孔一张张的在眼前闪过,也许,他们回去之后,对于那些不知道他们穿越的人而言,他们一直在,但是,若他们回不去了呢?在亲人、朋友的眼里,他们就是突然人间蒸发,至少会在自己亲友的心中,造成难以弥补的伤痛。虽然,他存在的世界与这里不同,同生共死这样的事他并没有经历过,可是,亲人的每一个支持,队友们共同的努力,他全都记得,又怎会甘心在这样莫名其妙的“灵异事件”中死去?更何况,黄少天他们一定都在找自己,他又怎能轻易放弃?

 

“喻文州”默默的望着他,一边认真的倾听,一边接上两句。渐渐的,他有种说不出话来的感觉,他没有过类似的经历,也从来没有想过,竟然有人能在缺少了决定性天赋的情况下还能走到这一步,更重要的是,那些可以被称之为挫败,甚至是痛苦的回忆,在对方的叙述中并不带有任何抱怨的情绪,甚至他能感觉到,对方把这些当成了自己的财富。他伸出手去,想触碰对方的肩膀,但是,作为灵魂状态的他,什么都触碰不到。而在剧痛的侵蚀下勉强吊着意识的喻文州,也根本无力注意到他的这个举动。

 

--------------------------------------------------------------------------------------------------------------------------------

 

“你不要管我!快去找文州!极限生存反噬很可怕,谁都不知道十级的反噬会带来什么后果!”看到张新杰要为自己止血,黄少天喊了起来。

“别乱动!刚才我的背后灵已经跟我说过这事了。”张新杰并非不担心,但是严谨的性格仍是让他理清了该先做什么,“我之前在你们身上附着了神圣标记,这让我能随时判断你们的位置,所以我知道他在哪里,但是,如果不先给你治疗,我们的行动速度会受到限制,若我独自前去,潜行只会更慢,不潜行的话,万一遇敌,我几乎没有单兵作战的能力。”

 

黄少天虽然担心,但他从不莽撞,听了张新杰的分析立刻冷静了下来,只是握紧了拳头。他伤得不轻,若不进行处理,别说冲过去,多迈几步只怕都有晕倒的可能。白色的光芒笼罩了他的全身,伤处的疼痛减缓了些。

“能支持吗?”张新杰停了下来,“能的话就快走吧!”

“没问题!”黄少天咬咬牙,站了起来。

 

“恩。。。。。。我突然想到个严重的问题。”路上,李轩突然说。

“什么事?”

“之前乐哥用了‘灾厄’,这反噬会怎样?”

“我去!”黄少天喊了出来,他知道李轩想到了什么,这个技能的反噬左不过摔跤着凉之类的小事,哪怕张新杰眼镜反复破碎,最多也是不方便而已,可是此时无论战况如何,喻文州的情况一定不乐观,若是再碰上点倒霉事。。。。。。“乐哥你高抬贵手啊,这反噬给我行不?”

“给我也行啊。。。。。。”李轩皱起了眉头。

王杰希和张新杰没有说话,张新杰看了看地面,他从来没有如此希望自己突然滑上一跤,王杰希的想法似乎和他完全一样。

“要是我说了算就好了。”张佳乐苦笑,“我宁可它反噬到我自己身上啊。。。。。。”


  206 17
评论(17)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