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二十三)—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二十三)执着的“王杰希”

 第二天,四人就见到了王杰希和李轩。

“王队还好吧,之前听说你受了重伤。”喻文州问道。

“还好,只是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这事有点不能接受。”王杰希看了看自己的左手手背,上面有个淡红色的印记,周围宛如金边勾勒,是一朵石榴花。若非灵力源源不断的从标记中涌入,他还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啊,之前都是为了救我。”李轩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和喻文州等人一样,他们刚离开结界就遇到了攻击,对手比他们强得多,战斗发生在山崖边上,李轩一个不慎从山崖上坠落,幸运的是,王杰希拥有所有灵使中最强的飞行技能,他一个俯冲抓住了李轩,但是后背露出了破绽,李轩只记得鲜血从他口中喷薄而出,但依旧勉强维持着漂浮的状态,让两人徐徐坠落。看到同伴在自己面前重伤让李轩受到了刺激,一瞬间,他深刻的理解了自己灵谱上那个没能完全掌握的技能——夜幕。足以吞噬一切的黑暗从他手中的太刀上喷薄而出,这一击超过了对手的想象,对方知道“李轩”拥有这个技能,可是那个平行世界的来客显然掌握得并不好,哪能想到他竟在一瞬间开了窍。黑暗隐去了李轩和王杰希的身体,两人合力一击才解决掉了那个难缠的对手,当真是生死一线。

 

“不能这么说,那时候如果你真的就这么掉下去了,我也没辙了。”王杰希摇了摇头,若有所思。

“王队好像还有别的烦恼?”看到他的表情,喻文州忍不住问了一句。

“算是吧,你们也能看到这个世界的自己吧。”王杰希没打算隐瞒什么,“他们有没有和你们说过‘融合’的事?”

此言一出,另外五人里倒有四个摇了摇头,只有喻文州回答:“他提了一句,如果要最短时间让我们提升到和他相同的层次,最好的方法就是融合。但是,这样会有一方失去自身人格,而且除非双方完全自愿,否则无法发动。——他算准了我不会愿意,并未勉强。看来,这个世界的‘王杰希’很执着啊。”

 

“是,他嫌我提高太慢了,直到现在,还没放弃。”王杰希说。

“哈哈哈哈哈,你这么和我们说,他现在一定在瞪你。”黄少天大笑起来。

“其实我说什么都没关系,他每天都在瞪着我,仿佛和我有仇。”王杰希轻描淡写的回答,“没错,虽然我未必就是被抹杀的那个,但是我不会去赌,我属于我们那个世界的战队,没必要去冒失去自己的危险,而且,我看起来那么不可靠吗?”

“不是你不可靠,大概是他太操心了。”喻文州慢悠悠的说。

 

每个来到这里的选手,和自己的背后灵都或多或少的有过一些摩擦,比如张佳乐,比如黄少天,即使如喻文州,在技能的选择上,也曾经被质疑过。但是,两个王杰希的相处简直是一场灾难。

王杰希的灵谱上同样有两种不同的攻击技能,灵石和灵锁,灵石以灵力凝聚而成,掷出后炸开来,覆盖范围甚广,但是,比起直接伤敌,它们更偏向于辅助,他主要的攻击手段,是灵锁。——这是比灵剑更难控制的技能,——将澎湃的灵力具象化,如锁链一般环绕在自己的身旁,凭借对锁链的控制攻击或防御,这一招可远程可近战,融汇贯通之后十分强悍。但相应的,这一招入门极难,灵力操控时一个不慎,灵锁就会打到自己身上,然后引发爆炸。

 

最初修炼的时候,别人都是被陪练的对象打得遍体鳞伤,只有王杰希身上的伤几乎是完全被灵锁炸出来的。因为,他的陪练对手是高英杰,那个和微草战队的接班人一模一样的少年似乎与他熟悉的那位同样腼腆,面对着王杰希,那孩子的攻击还没蹭到他的皮,就收了手,然后缩在一旁喃喃的道歉。好在王杰希修行的基础部分,对对练要求不高,灵石需要的是制作的熟练度和释放的精确度,至于灵锁。。。。。。别炸开就是胜利了。

 

这是发生在完成修行的那天的故事——

那天修行结束后,王杰希几乎躺了一整天,灵锁总算是控制住了,但是彻底掌握之前,他似乎有了些新的想法,操纵着灵锁以十分诡异的角度进行攻击,结果,灵锁炸开了。飞驰的气流将他直接甩了出去,高英杰想接住他都来不及。王杰希倒在地上剧烈的咳嗽着,地上一片殷红,可是他却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随后,灵谱上的星亮起,评级A+。

 

“我说你修行那么拼命做什么?知道灵锁容易炸你还来个魔术师打法,我觉得这个世界的你脑回路都没那么清奇。”李轩一边把水送到无力起身的王杰希身边,一边抱怨道,“嗯,别动,好好歇着,隔天还得继续挨揍,得快点好起来。”

“抱歉,麻烦了。”王杰希知道他是好意,喝了点水便继续躺下了。迷迷糊糊中,他只感到灵力从自己手背中的标记中源源不断的汇入,原本就受伤的身体在灵力的撕扯下疼痛不堪,在他感觉自己快晕过去时,疼痛消失了,一个模糊的人影出现在自己面前。

 

“谁?”王杰希低声问道。

“看不出来吗?”对方走近了一点,王杰希努力睁大了眼睛,然后他看到了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如果不是因为对方太过模糊,他会觉得自己是在照镜子。随后,他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这是这个世界的“王杰希”。

“所以,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复活你们?”王杰希强打起精神来,语气冷淡了许多。

“算是吧,等你把我的灵力吸纳到一定程度,我就可以借力复活,你也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只是,我觉得这样不行。”“王杰希”眉头紧锁,脸上隐有忧色。

 

“为什么?”王杰希不动声色的看着他,来者不善,刚出现似乎就要来谈条件了。

“在你看到我之前,我已经能感应到你的存在,我不得不说,你成长得太慢了。另外,这里的修炼没办法让你彻底吸收我的灵力,只有在重重危机的考验中,你们才可能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但是这样的话,英杰他们就必须冒着极大的危险掩护你,甚至,你可能在成功之前就被消灭,令冒险释放这个咒术的人努力白费。”

“如果可以的话,我并不想出现在这里,那你希望我怎么做?”

 

“和我融合,有一个法术,能让我们两个合为一体,你将瞬间获得与之前的我相同的力量。”

“然后我就消失了,变成了你,是吗?”

“不,不是的,那个法术必须双方完全同意才能发动,之后记忆共享,至于本体的意识到底属于谁,各有一半机会,十分公平。”

“听起来是很公平,但我拒绝。”王杰希的目光中没有半分犹豫。

“为什么?”

“因为我没必要赌这个概率,我必须百分百的保证,回到微草的是原来的自己。”

“那你就忍心让英杰他们置身于危险之中?”

 

“我很奇怪,你们算战士吗?”王杰希半步不退。

“当然算。”

“我曾经以为,战士走上战场之后,就不存在谁保护谁的问题,有的只是同舟共济和并肩作战,难道我想错了吗?”

“严格的说。。。。。。没有错。”“王杰希”的眉头锁得更紧了,他似乎已经预料到了对方接下来的台词,也知道从道理上讲,对方才是对的,可是他就是无法接受。

“那么,把战士们藏着掖着保护起来,又算什么呢?”王杰希果然尖锐的把问题抛了出来,面对着这张和自己完全一样的脸,他感到说起话来跟自我内心剖析一般,丝毫不需要担心对方难过与否。

 

“道理上你说得没错,可是我无法认同,身为灵使,就有自己该肩负的使命,不能身先士卒对我来说是一种耻辱。”

“若是作为旁观者,我应该表示尊敬,可是作为被莫名其妙拉来顶包的人,我只会觉得你这个要求很过分。”王杰希并没有生气,倒有种畅快的感觉,没人有自虐的情怀,被卷入这种莫名其妙的事还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可是偏偏前几天的陪练是高英杰,看到那少年一脸怯意,稍微碰到自己一下就立刻收回武器不住道歉的样子,他连重话都没好意思说,现在,既然这霸道的背后灵送上门来了,他当然不用客气,“当然,为了回去,我还是会按你们说的修炼,我觉得我没那么不可信赖。话说回来,你对微草的想法和以前的我很相似,但有一天,有个人告诉我:假如微草的人不是把我当榜样而是当靠山的话,我们永远都不会赢。——有时候,身为队长,不但要担负起责任,还要学会放手。”

 

争论短暂的停止了,“王杰希”实际上并没有放弃,只是知道,再这样下去,谁也说服不了谁。或许是因为他们本是长寿一族,更新换代不像电竞选手那般匆匆。历练接班人的这类事,在他失去生命之前,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即使是现在,因为有了复活的机会,他倾注希望的对象,也不是微草中的任何人,而是王杰希。

两人的交锋是一场持久战,尤其是在王杰希初战重伤之后,他只要意识清醒时,就能看到背后灵在默默的对着自己叹息,重复着同一句话:“哎,如果你同意了我的建议,就不会被这种小角色弄得如此狼狈,而且你没意识到吗?刚才你们差点死了。”

王杰希闭上眼睛不作任何回应,对方的喋喋不休让他有些烦躁,那一刻,他无比的怀念黄少天,——垃圾话都比这中听得多。


  207 14
评论(14)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