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补天

本文10000+字,前面部分有点慢热,感谢耐心看完的朋友们。

(一)

 “喂,文州,队里的事忙完了吗?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你能蹭到几天假期啊?他们总不至于那么狠,让你一直忙到开赛吧。”

“基本忙完了,后天开始休息,到第十一赛季开始前,应该能有五天假期,怎么了?少天有什么想法?”喻文州刚忙完就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荣耀职业选手有夏休,但是应对选手转会,新赛季的布置,战队队长往往没有那么长的假期,不过一般忙完之后,也能休息一到两周。只是今年,突如其来的世邀赛打乱了各大战队的计划,别的战队还好,蓝雨正副队长全都被选进了国家队,队里的一堆事务只能暂时搁置。夺冠之后,喻文州立刻马不停蹄的赶回了蓝雨,幸运的是,由于世邀赛的关系,联盟将第十一赛季的时间后移,再加上他工作效率一向极高,竟还有五天的休假时间。

 

“那就好那就好,我想去旅游了,你想想,自己一个人去很无聊啊,我试着约过阿轩他们,被残忍的拒绝了,他们几个,竟背着我们悄悄的去丽江度假了,据说是在那边看完的决赛,简直太没队友爱了。如果你再没空,我都要冲过战队去帮忙了。”

“我没问题,不过难得休假,你不在家里多呆几天?”

“别提别提,一到家天天被嫌弃,我妈一看到我就说:‘啊,不是有世邀赛吗?怎么还能回来啊?’我还是出去玩比较好,怎么样,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

“我还没来得及想,少天有目的地了吗?”

“哈哈,那你就接着忙,其他事情交给我就好,我想着,太热门的景区没意思,我仔细查了查,发现了个地方,重庆奉节县的小寨天坑,传说中的天坑之王,因为开发还不够,鲜有人至,我们就算不伪装,估计也没什么人能认出来,不过得给经理打声招呼,万一到时候电话信号不好,他们要找人的时候恐怕要找疯了。”

 

“我没问题。”喻文州笑了笑。

“那说好了,后天飞机场见,我说,你每天忙完了就睡吧,训练不差这一时半会,少到网上乱看,有时间看那些乱七八糟没水平的东西,不如睡觉。”

“我知道,少天。。。。。。其实你不用担心。”

“啊?担心什么?我没有啊,好了我挂了,我还要买票做攻略,88。”黄少天几乎是有点匆忙的挂了电话。

喻文州笑了笑,他知道黄少天约自己出去的原因。第十赛季,蓝雨止步八强,虽然喻文州成功的让记者闭了嘴,但是在网上依旧引起了热议。他的手速问题,成了争议的焦点。这种质疑甚至延续到了世邀赛上。每一支战队都有人粉有人黑,就算是聚在一起成了国家队,黑子眼中的选手永远都是带了黑点的。在观众的心里,一堆大神齐聚一堂绝对是一场盛宴,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被突然凑到一起,磨合起来简直是一场灾难。

 

小组赛走得磕磕绊绊,粉丝们失望之余,有一部分人把责任归咎到了国家队队长的手速上,在外行人的眼中,大神终究就是大神,配合的脱节和责任他们不一定看得清楚,只是看到自己偶像操作依旧如同在国内赛场上一般绚烂,团队赛却输了,于是,在他们自以为客观的分析之时,只有喻文州的手速问题是实实在在的,于是,一篇名为:“硬伤选手凭什么走上世邀赛的舞台?”的文章引起了热议,甚至有黑子发出了:“喻文州为什么还不退役”的呼声。虽然也有粉丝在争辩,但是很快就淹没在批驳的洪流中,在黑子的眼中,喻文州上场的团队赛,打好了,是队友太出色,没打好,就是他的手速问题。甚至,有人专门截图,假做“痛心疾首”的说:“这个地方,如果喻文州的手速有280,就一定不是这样的结果。”

 

对此,喻文州只是淡淡一笑,那么多年来,什么诟病他没面对过,显得更气愤的,倒是他的队友们,国家队所有人都知道,队伍最终能整合起来,作为国家队队长的喻文州付出了太多。黄少天更是想亲自披马甲上阵,和那些言论一较高下,但是被喻文州阻止了:“我们的力气要用在有用的地方。”他如是说,但是争论并未因为中国队夺冠而平息,近期就有人发了一篇讨论:“如果有第二届世邀赛,你希望哪些选手入选?”帖子一发出来,热度立刻爆表,其中涉及到喻文州的部分,更是出现了很多令人不快的言论。

 

黄少天的苦心,喻文州自然理解,所以对于对方的邀请,他欣然同意。两天后,蓝雨正副队踏上了天坑之旅。

“哈哈,你知道吗?为了这次旅行我查了多少资料,武隆天坑虽然出名,却不是风景最好的,奉节县的这个不但大,而且走进去的时候,才能真切的体会到什么叫集楚渝之地山水精华之大成,虽然交通没有那么方便。。。。。。”一路上,黄少天眉飞色舞的对喻文州介绍着他们的目的地,喻文州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又觉得有点突兀,于是仍是笑着听他说下去,他总觉得黄少天另有话说,但对方什么都没说,他也不好主动说什么。

 

“哈哈,大概是这样了,啊,飞机起飞都一个半小时了,我好像说得太多了啊。”黄少天摸了摸头,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看了看喻文州,“文州你。。。。。。”

“怎么了?”喻文州笑了笑。

“哦。。。。。。不,我的意思是,我说了那么长时间,你都不会觉得烦吧。”

“不会啊,这样旅途就不会太寂寞了。”

 

黄少天短暂的安静了下来,望向了窗外,他本是有事想问的,只是问不出口,他记得在苏黎世时,国家队最焦头烂额的时候,他看到喻文州在本子上写了撕,撕了写。待喻文州出去之后,他偷偷的捡了一张被扔掉的纸,上面并没有写着任何战术,字迹也比平时潦草,上面只写着:“也许是时候了。。。。。。”是时候做什么?想到网上对喻文州的诟病,黄少天心头一颤,难道喻文州真的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可是,回来之后,喻文州对此事半句未提,大概不是真的想退役吧,可是回想当时的字迹,绝对不可能是在愉快的心情下写出来的。他真的很想问个清楚,但终究还是忍住了,算了,在风景优雅的地方,人的心情总是能好转的吧,那时再说不迟。

 

黄少天攻略做得很细,虽然交通不算方便,两人仍是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入住的旅馆显得十分古朴,从窗口就能远远的看到天坑所在,此时虽然重庆很热,但山里却颇为凉爽,旅程被定在第二天,两人便靠在床边,泡了一壶茶,一边闲聊,一边享受着山风带来的清凉。

风幽幽的从两人脸上拂过,仰头望去,可以看到漫天的繁星,在这样清净的地方,疲惫和烦恼似乎都能融入无垠的星空之中,随即烟消云散。

突然,本在谈笑风生的黄少天突然陷入了失神的状态,他目光空洞的望向远方,天空似乎变了颜色,本是漫天繁星的夜幕上,似乎出现了一片混沌的区域,一瞥之间,他感到天空摇摇欲坠,耳边的风声似乎也发生了变换,他听到,有人在叫自己。。。。。。

 

本能的回答了一声,随后全身一震,回过神来,黄少天下意识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却突然反应过来,在他答应的时候,身边的喻文州似乎也答应了一声,两人对望了一眼,异口同声的说:“刚才。。。。。。你是不是听到了什么?”

“刚才,那风声好像是在呼唤我,虽然我没听见自己的名字,可是我知道那是在叫我,天空,似乎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喻文州说着,抬头望向那片摇摇欲坠的天幕,无垠的天幕上依旧可见漫天繁星,没有丝毫的异样,刚才所见所闻宛如幻觉。

 

“靠靠靠靠靠!难得的好心情全被破坏了,文州,你小时候有没有听家里人讲过,如果在山里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是不能回答的,那是山魈,回答了它就会被魅惑,然后被引去吃掉,这里。。。。。。不会真的有山魈吧。”

“不会的,而且刚才,我听到的绝对不是我的名字。”喻文州宽慰道,黄少天点了点头,他也觉得有点奇怪,他对怪谈的免疫力不高,但是那本该让人觉得毛骨悚然的场景,他竟没觉得特别恐惧,只是充满了疑惑。

“算了算了,不管了。”黄少天站了起来,“可惜了那么好的景色,心情都没了,我现在算明白在大城市旅游的好处了,旅馆至少有电脑啊,害怕的时候还可以打个荣耀放松一下,现在。。。。。。睡吧睡吧,还好是要了标间,这种环境,要是单间我真怕今天晚上睡不着。”

“好,别想太多,没事的。”喻文州安抚的笑了笑。

 

(二)

 

喻文州睡前借助微弱的信号刷新了很久,终于登上了搜索页,一番搜索之后,并未发现这山里有任何足以致幻的事物,也从来没有人说过,在这里发生过什么怪事。刚才的画面依旧徘徊在他的脑海中,他和黄少天看到了同样的幻觉,如果说是做梦,也未免太巧了。另一张床上很安静,只能听见均匀的呼吸声,黄少天已经睡着了。喻文州关了手机,也闭上了眼睛。那一夜倒是异常的平静,只是,他们都做了一个怪梦,梦里一片混沌,只有一个声音在温和的说:“终于找到你们了。。。。。。”

 

“我总觉得这里很奇怪。”两人背着包走出旅馆时,黄少天嘀咕倒,“是不是呆在旅馆或是直接回去比较安全?我觉得我就是在玩火,不,我玩火也就算了,把你也扯进来,真有点不安啊。”

“少天别这么说,如果真有什么事,我觉得我肯定不是局外人。”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假如是以前,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吧。”

“恩。。。。。。你看出来了啊,没错没错,不说以前,换任何场合,我肯定已经回去了,但是现在,却好像被鬼迷了心窍一样,觉得那天坑非去不可。”

“少天你在选地点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喻文州问道。

“没有啊,等等等等,你这么一说,倒是提醒我了。”黄少天本是一口否定,但似乎想起了什么,他开始回忆当时的感觉,一边回忆一边说了出来,“那时我在找景点,随后就看到了小隆天坑的图片,当时我就觉得自己像着了魔一样,认为非来这里一趟不可,然后。。。。。。我就兴致勃勃的给你打电话了。”

 

“所以,我们现在的感觉也是一脉相承的,明明觉得诡异,却非要一探究竟,真是像极了恐怖电影里的作死。”喻文州笑了笑,“不过,恐怕我们现在往外走,还是会觉得自己遗忘了什么一样的走回来,倒不如进去看看。”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当然要一探究竟。”

两人沿着山间的小路慢慢往下走,起初,只是山路陡峭,绿树葱茏,越往下,温度越低,渐渐可以听见水声,水沿着石壁渗下,汇成一个水潭,抬头望去,碧空如洗,环顾四周,若隐若现的岩洞宛如仙境。只是两人无心欣赏风景,而是在细心的观察着周围的一切。

 

山谷的风声,水声柔和的交织在一起,起初令人心旷神怡,但是渐渐的,两人就感觉到气氛有些奇怪,徘徊在自己耳边的风声越来越像人的低吟,仿佛在说:“快过来,快过来。。。。。。终于找到你们了。”两人愣了一下,确认了声音的来源,那是从一个溶洞中传来的,此时周围也有几个零星的游客,但他们觉得,只有他们两个的目光落在那个岩洞上。

 

“真要过去?”黄少天望了喻文州一眼,“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事?你会不会后悔?”

“我觉得,也许逃不掉呢。”喻文州平静的说,刚才听到声音时,他感到自己再次陷入了失神状态,他隐约觉得,即使现在和黄少天离开这里,那莫名的力量依旧会把他们拉进去,倒不如主动一探。

两人慢慢的沿着岩洞往里走,这里和普通的岩洞没有什么不同,四处可见石钟乳和石笋,水一滴一滴的沿着石钟乳滴落在地面上。

 

“这里果然不一样。”喻文州说。

“是吗?我觉得和普通的岩洞没什么区别啊,除了出现在耳边的声音。”黄少天低声说,每说一句话,洞内就会传来回声,令他觉得无比诡异。

“这里的光线不正常。”喻文州说,黄少天突然醒悟了过来,景点去多了,他们习惯了在岩洞中能清晰视物,因为景区的岩洞里有灯,天然的岩洞深处,本该是一片漆黑,此时细看,周围完全没有灯的痕迹,只是周围的石钟乳和石笋上,都透出莹莹的蓝光,让他们将路看得很清楚。

 

对望了一眼,两人继续朝前走,越往前,石钟乳和石笋上的蓝光越盛,空气中也有光芒在闪动,宛如有无数萤火虫在他们身边舞动,再往前迈一步,他们仿佛跨越了时空,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混沌,眼前有许多人,但都背对着他们,身上披着黑色的斗篷,一个人转过身来,他手握法杖,斗篷垂下,看不到他的面容。喻文州和黄少天只听见耳边响起无数声音:“你们终于来了。”

 

“你们是谁?”喻文州问道。

“不记得了吗?是啊,那是理所当然的,你们先看看那苍穹。”黑衣人举起法杖指着天空。两人抬头望去,只看到湛蓝的天空上有一篇混沌,和昨夜看到的一模一样,眯起眼睛细看,他们的视线超越了混沌,看到了奔腾的水流,还听见了激烈的水声。水流冲击着混沌的空间,空间上已经出现了细密的裂痕,似乎下一秒就能冲破屏障,倾泻而下。

“那里,曾是一个空洞,女娲大人炼石补天之后,已经平安度过了上万年,如今,上古时投入的力量将进,天幕将破,天河将倾,是我们再度聚集的时候了。”

“可是,我们能做什么?”不清楚眼前的是真实还是幻觉,喻文州皱了皱眉头,疑惑的看着对方。

“就是,哪怕是天真的要蹋了,我们只是两个普通人,能做什么?你们又怎么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呢?”黄少天接了一句。

黑衣人发出一声叹息:“不记得了吗?那么,就让你们先想起来吧。”法杖向前探出,空间炸裂开来。

“文州!”

“少天!”

喻文州和黄少天感到周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他们本能的伸出手想抓住彼此,却在指尖即将触碰时感到有什么东西炸开了,眼前一片白芒。。。。。。

 

(三)

睁开眼睛时,是一片完全陌生的场景,荒山、怪石、天空巨大的洞穴,倾泻而下的天河之水,耳边,是生灵的哀嚎,眼前,是无数飞向天空的五色石,力量源源不断的注入他的身体,他逐渐拥有了神识和力量。随后,他听见了一声叹息,一双素手将他托起,他看到了那双充满了悲悯的眼睛:“我的力量只能到这里了,可惜了你那么好的材质却不能拥有完整的能力,尽你所能吧,靠你们了。”

 

身体变得轻盈,他和其他五色石一起向着破碎的苍穹飞去。他记得那个女子的名字,那是名为女娲的大神,而他,是被炼化补天的五色石之一,他们飘浮在天上,承受着天河水的冲击,力量缓慢的转化成屏障,弥补着天上的洞穴。

“加油啊,加油啊,这边的水太大,注意躲闪啊,喂,你动作好慢啊,累了吗?能坚持吗?。。。。。。”他看到,补天的石头中,有一块特别活跃,他动作快,力量强,是五色石中的佼佼者,只是,他话特别多,他每天在补天的队伍中不停的穿梭,身边是谁都能说上半天。

 

“滚!干活呢!”这是那话痨的石头收获最多的回答,但那是一块开朗的石头,任凭怎样被嫌弃,也依旧嘻嘻哈哈的说个不停。唯一没有嫌弃过这块石头的,只有他,也许,是觉得听人把话说完是一种礼貌,也许是对方的开朗感染了他,更有可能,作为一块力量不完整的石头,完成同样的任务时他觉得自己几乎要累得晕过去,倒是那一刻不停的话语唤醒了他。笑着对自己的同伴点点头,他实在分不出精力回答,只是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之后,将有限的力量投入无尽的空洞之中。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空洞一天天的缩小,终于,随着一声轰鸣,苍穹的空洞被堵上了,五色石们感到全身一轻,他们的身躯化作了天幕,神识却因为补天的功绩获得了新生,华为人形,即将投入到轮回之中。他疲惫的一笑,看到自己的身躯化作了天幕的一部分,看到天河水在空中平静的流淌,耳边再没有受难生灵的哀嚎之声,但是,作为最后一块被炼化的五色石,补天已经耗尽了他全部的力量,他已没有力气投入到轮回之中,算了,就这样吧。眼睛微微一闭,就要从半空中坠落。

 

手上突然一紧,有人拉住了他,睁开眼睛,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头金发和一脸灿烂的笑容,——是那块话痨的石头。

“哟,吊车尾的,天都补过了,在这个时候脱队可不划算啊。”金发的年轻人摸了摸鼻子。

“你。。。。。。记得我?”

“当然记得,明明力量不完整却比任何人都拼命,用力的角度比所有人都聪明,而且啊,你是唯一一个听完我说话从来不嫌弃我的人啊,别放弃,一起到轮回中去吧。”

他点点头,借助对方的帮助,积蓄起全部的力量,要和他一起投入到轮回中。

“对不起啊,我不该叫你吊车尾的,虽然你力量不完整,但其实你从来没拖过我们的后腿啊,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喻文州。”

“哈哈哈,我记住了,你也要记得我的名字,我叫黄少天。”

场景炸裂开来,虚空变成了一片一片,宛如万花筒,散开,又重新凝聚。。。。。。

 

(四)

凝聚的虚空汇聚成一片废弃的战场,他愣了愣神,大量的记忆涌进头脑,他花了一些时间才想起自己到底是谁,身在何处。心情迅速的平静了下来,他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尸横遍野的战场上,——说是尸横遍野并不准确,这里的战斗发生在十余年前,早已没有完整的尸身,随处可见的是半埋在泥土中的白骨。一边缓慢前进,手中的法杖一面旋转,腐臭的泥土黑气上涌,又有点点荧光渗出,黑气盘旋在法杖的顶端,纳入了紫色的水晶里,荧光在四周漂浮,仿佛得到了救赎。凡是他走过的地方,怨气逐渐被平息,污浊的力量涌入法杖,透过环绕着他的黑气,可以看到他的身旁环绕着一片柔和的光芒,像月光,不张扬耀眼,只是清冷中带着几分平静。

 

他感到地面轻轻的颤动了一下,有人落到了他的身后,但是,他完全没有感觉到恶意,收敛了力量,回过头,看到一只硕大的老虎趴在自己身后,他一眼就看出那是一只虎妖,虎妖他见过不少,但是从来没有见过哪一只拥有如此灿烂的皮毛,让一向冷静的他也忍不住起了一些玩心,想摸上一把。老虎似乎完全没有敌意,只是趴在地上,用爪子拨弄着升起的荧光,一一那猎奇的神色,倒像是个发现了新奇玩具的孩子。他忍不住露出了笑容,虎妖呆萌的表情加上那傻乎乎的举动,像极了一只大猫。

 

“笑什么?本大王也是你能嘲笑的?”看到对方的笑容,老虎龇了龇牙,尾巴一甩,化作了一个金发的年轻人,年轻人不满的看了看嘲笑自己的家伙,威胁般的拔出了腰间的剑,一道冷光闪过,“趁我心情还好,你快跑,不然下一秒我后悔了,就拿你当晚餐。”

“不,你不会。”他依旧温和的微笑着,“你拔剑的动作还有剑上,根本没有杀气。不过我还是要说声抱歉,我并没有嘲笑你的意思,只是觉得你十分可爱。”

 

虎妖倒显得有点局促起来:“你这个人真奇怪,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人说妖怪可爱的,哪怕我不伤害他们,他们只要看到我就会向我攻击,不过也难怪,人妖大战那么多年,这片战场,就是当时遗留的痕迹,人妖不两立,见面就斗我也习惯了,而且,我知道,妖族赢不了,因为我们的修行太慢,折一个就少一个,早晚青黄不接。怎么,法师,见了我,不打算除妖吗?”

他摇了摇头:“你没有害我,我为什么要伤你?”

“哈哈哈,你这人有意思,好长时间没人和我聊天了,哦,也没有妖和我聊,他们嫌我话多,你愿意和我聊天吗?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黄少天。”

“喻文州。”他微笑着伸出手,黄少天疑惑的看着他,然后抓住他的手摇了两下,又笑了起来:“你们人类真好笑,不过,你好像和一般的法师不同,怎么在这种地方修行?”

 

“我的力量并不完整。”喻文州微笑着摇了摇头,“别的法师都能炼化光明和黑暗之力,而我,只能炼化黑暗的力量,所以,他们觉得我是不祥之人,不愿意让我留在城里。”

“真是过分啊!”黄少天扬起手中的剑,幽蓝的剑光在荧光中穿梭,美轮美奂,“为什么排斥你,虽然炼化的是黑暗的力量,但是他们没看到吗?你身上有光,走过的地方,留下的也是光,他们凭什么说你不祥,简直是瞎,比熊瞎子还瞎。”

“谢谢。”喻文州依旧平静的笑着,他眼中没有一丝怨恨,有的只是无限的平静和温和。

 

“喂,我说,你应该被排斥得很惨吧,难道你真的没有恨过他们?换做我,我就算不消灭他们也要和他们论个三天三夜,直到他们好好道歉为止。”黄少天依旧不平。

“没必要啊,我觉得自己一个人修行也挺好。”喻文州望着远方,“而且我现在做的事,别人一定不会认同的吧。”

“啊?快说快说,你在做什么事?难道是表面平静,实际上盘算好了怎么让他们好好的吃瘪?还是有朝一日带着怨灵冲进排斥过你的人家里,好好报复一番?”人类之间的恩仇对妖而言是喜闻乐见的,黄少天摆出了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把身体往前探了探。

“都不是。”喻文州没有一点不耐烦,“我救了一些弱小的妖,也许人妖大战早晚要分出胜负,但是他们没有伤人的能力,我想给他们活下去的机会。”

“哈哈哈,你真异想天开!”黄少天笑了起来,“就凭你,一个不完整的法师,想保护弱小的妖太勉强了吧。”随后,他的表情变得捉狭起来,“除非,有个强大的妖和你一起做,比如,我,你觉得怎么样?”

喻文州愣了一下,他没想到黄少天会这样说:“你不怕我骗你吗?”

“怕什么,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如果你是骗人的,我手中的剑难道是好欺负的?如果是真的,你做的事倒是合了我的心意,走吧,兄弟!”

 

喻文州记得,从那天起,他们就一直在一起,救助一些弱小的妖,偶尔也会救一些在人妖之争中濒死的人,后来,他们在隐蔽的地方有了个营地,那里风景优美,远离纷争,黄少天觉得,这就是他们追求的乐园。但是喻文州似乎并不这样认为,他每天都在不停的寻找,黄少天不知道他在找什么。

有一天,黄少天跟着喻文州来到了一个巨大的洞穴前,看到那个洞穴,黄少天心里涌起危险的预感,他本能的后退了一步。

 

“你要做什么?这个地方一看就是不祥之地,我们快走吧,你这人也真是,好好的日子不过,忙来忙去的,人类真是能瞎折腾。”

“我走过的地方,可不都是不祥之地吗?”喻文州笑了笑,随即正色道,“少天,我们现在所在之处,并非世外桃源,早晚会有人发现我们的行踪,要让这些弱小的妖活下来,必须要开辟一片新的天地,我能感觉到,从这里过去,有一片广阔的空间,那边,人类无法生存,但是妖类可以,只是,这通道被污秽堵住了,我必须将它清理干净。”

 

黄少天撇了撇嘴,躲到了一旁,他看到喻文州的身上泛起光芒,柔和清冷如月光,洞穴中的黑气源源不断的溢出,在他的身边盘旋。这黑气和平时战场墓地上的都不一样,即使是喻文州,也无法轻易将它们炼化,每炼化一部分污秽,他都必须歇息一下,才恢复了力气。

“还是算了吧,我觉得,即使是你,也未必能将路打通,我们现在过得很好,他们未必能发现。”黄少天劝道,他帮不上忙,只能在旁边看着,变成老虎的形态,让喻文州靠在自己身上休息。

“我计算过了,一定能打通的。”喻文州疲惫的笑笑,这里的污秽只有在晚上才能炼化,眼看天色将明,他收起法杖,靠在黄少天的身上,很快就睡着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洞穴虽然依旧是黑色的,却变得通透起来,妖的直觉一向敏锐,黄少天感到最初让他觉得危险的气息已经逐渐消散,终于有一天,污秽散尽,只留下一条神秘的通道。

“少天,可以试试吗?看看那边是什么样子?”

黄少天显出妖身,冲了进去,一刻钟之后,他又从洞中穿了出来,重新变成了那个金发的少年,发出一声欢呼:“真是个好地方,我能感觉到,即使是弱小的妖,也能在里面生存,而且,里面的空气不适合人类。。。。。。。”他突然怔住了,呆呆的望着喻文州。

喻文州嘴角依旧带着若隐若现的笑,眼中是深深的不舍,他伸出手,按在黄少天的肩头:“是啊,我不能过去,如果我还找到存活的妖,会说服他们去和你们汇合,而且。。。。。。而且你偶尔可以出来啊。”——但是尽管如此,和之前每日相聚,终究不一样,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嗅到了离别的气息,强行把不舍压在心里。

 

“。。。。。。所以,希望大家能在那里平安的生活。”营地里,喻文州完成了他的讲话,小妖们欢呼着,他们知道,一旦被发现,喻文州和黄少天保护不了他们,能有这样一个栖身之所,自然求之不得。

“喻先生喻先生!”一个小妖跑了过来,“不好了,我们被发现了,一群猎妖师正在向这边冲来!”

“都别慌,都别慌!我们快走吧!赶到那里就可以了。”黄少天安抚着小妖们。

“来不及。”喻文州低声说,声音只有黄少天能听到,“我必须去引开他们。”

“你疯了?我不能让你去,他们会杀了你的!”

“我也是人,他们不会。”

“你以为你睁着眼睛说的瞎话我能信?他们从来就不把你当同类,若是发现你还救了妖。。。。。。你。。。。。。做什么?”

 

法杖上黑色的光芒一闪,黄少天眼皮一沉,颓然倒下。喻文州伸手接住他,把他放在椅子上,凑到他的耳边,低声说:“对不起。”

“少天很快就会醒,然后,他会带你们过去。”喻文州平静的说,“我现在去引开那些人,放心,我也是人类,他们不会杀我。”

小妖们面面相觑,他们自然阻止不了喻文州,只能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法杖上黑光涌起,幻化成无数小妖,在外人看来,一群小妖已经在逃逸,猎妖人兴奋了,——这个世界上竟还有那么多妖类存在,而且没有什么战斗力,都抓了去炼化,能得到多少妖丹,哪怕弱些也不要紧。——抛弃了原本的目的地,追逐着喻文州而去。刀、长矛、魔法,一道道力量击在“小妖”们的身上,“小妖”的身躯崩散,却没有任何掉落。黑烟消散,猎妖人们才发现和他们战斗了半天的竟然只是幻影,站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一个手执法杖的年轻人。

 

“你是谁?为什么和妖站在一起。”

“他们并没有伤人,而且以后不会再出现,请放他们一条生路。”喻文州平静的望着猎妖人们,神色不卑不亢。他从来不抱天真的想法,知道对方不会放过自己,但是他也不想死在这里,所以仍在盘算退路。

“他已经被妖物同化了,杀了他!”愤怒的猎妖人冲了上来,法杖挥舞,虽然只能炼化黑暗的力量,但是他的法术从来不逊于任何人,只是对方人数实在太多。力量已经支持不住了,身上已是血迹斑斑,他苦笑,只差那么一点点就可以逃掉了,太可惜了。

 

就在法杖即将垂下之时,冰蓝的剑光亮起,冲在最前面的几个人立刻被逼退,一个金发的青年眼含怒意,挡在喻文州的面前,发出一声咆哮,虽然不好征战,但是虎妖终究是山中之王,一啸之威,震得猎妖人们后退了两步。

“喂!你这不讲义气的,就想这样丢下我自己去死吗?”

“对不起,我没想着死。”

“那你赶快想点办法啊,不然也好,本大王认栽了,陪你一起死可好?”

“不会死的。”喻文州柔声说,“因为你在,帮我。。。。。。争取点时间,如果可以,别杀他们。”

冰蓝的剑光亮起,话痨的虎妖没有再说一句话,他的精神完全集中在手中的剑上,那一刻,他就是剑,剑就是他,每一道剑光亮起,总有人的武器落地,他守在喻文州的面前,他知道对方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否则当时就会带他一起来,但是他也知道,哪怕是死,自己也会坚定的守在这里。

 

黑色的光芒凝聚在法杖的顶端,天空中出现了一片阴云,在炼化污秽之前,喻文州也不敢相信自己的法术能覆盖如此广阔的面积。意识到不妙的猎妖人想要后退,但是迟了,吟唱已经完成,黑色的迷雾落下,猎妖人没有感到痛苦,反而感到耳边响起了悦耳的声音,宛如催眠曲,眼皮变得沉重,他们一一抛下了武器,倒在地上,陷入了深眠。

法术耗尽了喻文州最后的力量,看到猎妖人一一倒下,他头脑一空,一头栽倒。没有感到疼痛,接触到的是一片柔软的皮毛,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又化成了虎形,稳稳的接住了他,轻轻的一甩,让他伏在自己的后背上,硕大的老虎踏风而去。

 

“你怎么来了?”意识渐渐的恢复,喻文州坐了起来,摸了摸老虎柔软的皮毛。

“不来,让你死在那里吗?”黄少天的语气中还带着几分怨气,“既然你有这保底的法术,为什么不带我一起来,你难道不知道,面对那么多人,你根本无法完成那样的吟唱吗?”

“对不起,因为我没有把握同时催眠那么多人。”

“骗人骗人骗人,刚才明明你做到了,如果刚才你死在那里,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刚才我能做到,大概是因为你在前面吧。”喻文州笑了笑,“他们呢?”

“都过去了,不过,我决定了,我不过去了,我要留下来,留下来盯着你这个大笨蛋,省的那天你又想不开去送死,不接受反驳,哪怕你把我打晕了扔过去,我还是能再出来。”

“真可惜啊。”喻文州笑笑。

“可惜什么。”

“可惜你那么好的皮毛,让我的血弄脏了。”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皮毛,“只有我们的话,没问题吧,无论走到哪里,至少能自保。”

画面再次碎裂,如同万花筒一般拼出了新的空间。。。。。。

 

(五)

画面一次次碎裂,又一次次合成,世界在变,他们也在变,上古的灵力逐渐淡去,但是仍有妖和仙,妖和仙都逐渐隐去,武艺尚存,有了武侠的世界,后来,连武艺都逐渐退化,进入了机械的时代,仿佛是因为上古时的那一次携手,他们在转世时总能以不同的形式相逢,哪怕是到了今生,训练营中,一个是备受瞩目的天才,一个是吊车尾的,初见的刹那,仍有莫名的熟悉,喻文州下意识的注意黄少天的操作风格,黄少天虽然出言讽刺,也不过是人云亦云,实际上他一直觉得,那个“吊车尾的”从来都不是那么讨厌。只是一个简单的契机,两人的关系立刻得到了改善,然后,黄少天就成了蓝雨最锋利的剑,而喻文州,成为了蓝雨最稳定的基石。

 

一起迈过新人墙,一起捧起冠军的奖杯,一起面对新来的挫折,一起踏上世界的舞台,又一起来到了这个神奇的地方,看到了过去的种种,他们想起来了,他们知道,那一世世的他们,并不都是叫做喻文州和黄少天,即使在回忆中,他们也只记得自己今生的名字,但是那不重要,重要的那是一次次重逢,一次次合作,一次次携手。

“想起来了吗?”回过神时,他们依旧在那神秘的洞里,眼前是那手握法杖的黑衣人,他们想起来了,那是女娲补天时炼化的第一块石头,对于他们而言,他是如同大哥一般的存在,“想起来的话,就一起履行我们的使命吧。”

 

就算想起来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啊,黄少天刚准备吐槽,喻文州冲着他摇了摇头,既然已经忆起了前尘,就没有做不到的理由,就如同他的力量从来都不完整,却一次次创造了奇迹,这样的他都能做到,何况其他人。

“跟上!别拖后腿。”黑衣人走上前去,喻文州和黄少天对望一眼,跟了上去,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发酵,一股力量呼之欲出。经历了上万年,在轮回之中,他们的力量已经逐渐淡去,但是现在,天空的屏障尤在,他们残余的力量,仍能再次支撑起苍穹。心头渐渐泛起了热浪,双手跟着同伴们一起举起,最后的力量涌出。混沌的洞穴震动起来,仿佛有一双双有力的手炼化着那混沌,将它再度化为稳定的天幕。

 

喻文州很快就感到了疲倦,他终究是那唯一力量不完整的石头,但远古时的话语依旧回想在他的耳畔:“都坚持到这个地步了,别在这个时候脱队啊。”不但如此,一世世的陪伴与承诺也在他的耳畔徘徊,离他最近的就是在世邀赛时,他看到自家副队认真的看着自己:“队长,你没必要什么都一个人扛,还有我在啊。”——我从来都没有一个人抗,但也绝对不会扛不住,因为你在,大家也都在。他微笑,倾尽全力,跟上所有人的节奏。一阵轰鸣,混沌被揉碎,又重新炼化成形,空洞消失,上方依旧是那蔚蓝的苍穹。

 

呼——所有的“石头”都松了一口气,他们望着彼此,身影变得飘忽,洞穴变得模糊,视线再度清晰之时,喻文州和黄少天发现自己站在天坑的底部,目光凝视的地方并无洞穴,如果不是脱力的感觉和刚才清晰的印象,刚才的一切宛如一场梦,其他人的话语仍徘徊在他们的耳边:“我们,也都该回去了,希望没有再需要我们聚在一起的那天。”他们也该回到原来的生活中去了吧。喻文州和黄少天相视一笑。

 

两人坐了下来,欣赏着天坑的风景。

“少天,你是不是有话想问我。”休息片刻,喻文州微笑着望向黄少天。

“苏黎世的时候,我看到了你扔掉的字条,看字迹,我觉得你的心情好像有点乱,我担心你会因为那些不好的言论退役,所以才约你出来散心,我希望是我多虑了。”

“谢谢少天。”喻文州望着他,笑了起来,“那时我的心情是不大好,但和人言无关,那句话的意思,是我是时候要做出改变了,我一直有想法,只是没能实践,还好,世邀赛给了我这个机会,虽然最初的几场打得惨兮兮的。”

“哈,我在想什么呢,你从来都不是会轻易放弃的人,不,如果你要放弃,早就放弃了,根本不会等到今天。”黄少天索性躺了下来,头枕在手臂上。

“是啊,天都补过了,还怕什么呢?”

山风很安静,再没有奇怪的声音,仿佛今天只是普通的一天,明天又有一个新的开始。


  112 16
评论(1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