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一百零五)——大结局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一百零五)传奇一代

 

“所以,后来冯主席让人把他们救出来了?”训练室中,黄少天问道。

“嗯,据说那时,杨冬幕他们是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现在已经醒了,昏迷的原因让他们自己去解释吧,对我们而言,这件事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叶修吐了个烟圈,回来之后,他们一直在训练基地里呆到了二月十日,十日一整天,再没有熟悉的光影变换,他们知道,一切已经结束了。

“其实,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揍他们一顿。”黄少天撇了撇嘴,“自己做的孽让我们擦了那么长时间屁股,还差点交代在里面了,这也就罢了,让我们面对自己队友的那个任务算什么。”

“其实,他们刚出现时,我也这么想。”喻文州平静的说,“但是,想到那时候水晶上那挣扎般的反应,那应该是人工智能设计的关卡,我想,可能正是因为有杨博士他们存在,我们才有了第三条路。”

“啊,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只好勉为其难的原谅他们了,队长,我们明天回战队吗?”

“当然,他们也等了我们很久了吧。”


雷霆的机场里,肖时钦看到了微笑的戴妍琦。

“他们在外面等着呢。队长,欢迎回来。”戴妍婍微笑着说。

“谢谢你,谢谢你们。”肖时钦摸了摸头,有点局促的笑道。

“为了迎接你回来,我特地给你做了个酸奶蛋糕。”戴妍琦说着拿出一个盒子。

“哦。。。。。。”肖时钦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噗。”戴妍婍笑了出来,“别紧张,这是我刚才买的。那时候。。。。。。。真对不起。”

“你怎么知道的?”

“孙翔那天在七期群里说漏了嘴,被我抓住拷问了一下,他就招了。”戴妍婍的神色有点内疚。

“不是什么大事。”肖时钦拍了拍她的肩膀,“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安全回来了。”

“是啊。”戴妍婍看着他,眼中温柔如水,“幸好,你们都安全回来了。”

 

“于是,你们这半年,就在游戏里进行真人PK?”B市的一间咖啡馆里,孙哲平眯着眼睛听完整个故事,手情不自禁的抖了一下,他猜到张佳乐有事情瞒着自己,可是绝对没想到那之后,有这么一出科幻大戏,这群人,真的在生死线边缘走了一遭,难怪面对俄罗斯队时,他们那般举重若轻,因为和经历的这些事情相比,打个俄罗斯队,真的算不了什么大事。

“你为了履行承诺,没和韩队他们一起回霸图。”

“错!”张佳乐眯起眼睛,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今天回去的只有韩队,因为需要有人给老林一个说法,至于新杰嘛,本来要一起回去,但是我和韩队否决了,因为,他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

“哦。”孙哲平拿起咖啡喝了大口,对张新杰的八卦毫不关心,“不管怎样,回来就好。”

 

霸图训练室外,林敬言和韩文清并肩站在一起,韩文清的话他并不意外,因为之前,方锐已经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了他一切,只是他依旧安静的听完。接着,他推了推眼镜,轻轻的吐了一口气:“即使再听一次,我仍然觉得很震撼,我很庆幸我回来了,虽然助力不大,但是至少能给你们帮点忙。”

“不,谢谢你能回来。”

“呵,新杰呢?”

“他被我们赶去做一件重要的事情。”

“哦,终于决定了吗?那太好了。”

 

烟雨战队附近的树下,刚结束了训练的楚云秀接到电话后,略微有点意外,但还是马上赶了出来,此时街道上人不多,张新杰选择的地方又比较隐蔽,无需过多的伪装。很快,她就看到了那个站得笔挺的男子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和视频时不同,一看到这个背影,她立刻感到全身一震,奇怪的影像从脑海中源源不断的流淌出来,但是仿佛隔了一道墙,让她看不清楚呈现在脑海中的画面。

 

“新杰。。。。。。”她喊了一声,对方转过身来,神情和平时完全一样,只是此时,联盟第一治疗的眼中浮现出复杂的神色,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那眼神配上他严谨得有点僵硬的动作,看上去根本不能让人联想起平时那运筹帷幄的战术大师,而更像一个面对着感情不知所措的青年,两人相互凝视片刻,张新杰有点犹豫的开了口:“云秀,我回来了。”

“回来”这个词,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楚云秀只觉得隔在自己和记忆间的屏障破碎了,那时,苏沐橙的解释,张新杰的单挑,最后如同骑士一般守护在她面前的身影。。。。。。一桩一件,都清晰的浮现在眼前,其实,她又哪里真的遗忘过,在梦里,这样的场景多少次浮现,只是醒来后,大部分印象又模糊不清了。

 

“终于。。。。。。结束了?”她想起那时候自己发过去的视频,明明就是想看看他到底好不好,可是接通时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寒暄着无关的事。

“是的,结束了。”

“那么,可以告诉我整个经过了吗?”

“当然可以,我就是为此来的。”

“你打算在这里说?”楚云秀歪着头问。

“嗯?。。。。。。”张新杰有点疑惑的看着她。

“噗。”近距离欣赏战术大师窘迫的样子还真不错,楚云秀暗暗想,伸出一只手来,“我是说,你不打算请我去咖啡厅坐坐吗?我的骑士?”

 

----------------------------------------------------------------------------

 

事情的余波,职业选手们自己都没有想到,最初觉察到自己的成长是在第二届的世邀赛上,这一年的领队仍然是叶修,队长仍是喻文州。

小组赛上,连续两场,中国队横扫了对手。所谓的横扫,并不是说擂台赛与团队赛全胜,而是团队赛上,整场比赛,中国队无一人阵亡,这如同开挂一般的比赛震惊了世界,各大记者们纷纷发文,探讨为何只隔了一年,中国队就变得如此可怕。

 

“咳,我说,你们比赛悠着点。”复盘会上,叶修敲了敲桌子,“小肖啊,我说过的吧,小组赛不用打那么狠,赢了就好,擂台赛没必要全胜的。”

“可是,我没觉得崩得很紧啊。”肖时钦摸了摸头,“嗯,大概是习惯了,一看到队友的血量要清零我心里就堵得慌。”

“咳,下次注意吧。”叶修说着,转向喻文州,“文州,明天该你指挥,团队赛,至少送个人头行吗?”

“好,我知道了。”喻文州点了点头。

 

第二天比赛,中国队对阵法国队,擂台赛上,孙翔和方锐各自完成了一挑二,最后上场的唐昊没费多少力气就把对方的最后一人解决了,可是,团队赛,中国队,又是完胜。

“文州,喻文州,我昨天和你说的,白说了?”

“不,最后,我已经把索克萨尔当人头送上去了。”喻文州回答。

“。。。。。。”叶修拖动视频进度条,果然看到,喻文州最后的打法,几乎是在用索克萨尔和对方拼血,可是,当对手咬紧牙关,想拿下索克萨尔保住自己最后的面子时,夜雨声烦突然杀了出来,黄少天手速大爆,一套幻影无形剑使得行云流水,没两下就将对方送下了场,此时的解说中,还伴随着李艺博激动的配音:“啊!我刚才简直以为,索克萨尔要和对手同归于尽了,现在我才明白,这是战术,看!这就是我们的战术!”

 

战术个毛线!叶修内心吐槽道,分明就是喻文州要给对方送人头,送谁都舍不得,只好把索克萨尔送上去了,然后,要黄少天看着索克萨尔血量清零,那简直比登天还难。他转头看了看最后一名战术大师张新杰,没说什么,算了,要让张新杰放水,那地球得倒着转。

“咳,嗯,明天我们的对手,是冰岛战队。”叶修说,“这支战队比较弱,团队赛打个完胜也无所谓,那么,擂台赛我们稍微放点水吧,文州,明天擂台赛你首发。”

“好。”

“叶修!”众人离开训练室之后,王杰希突然喊住了叶修。

“什么事?”

“你确定你是在给冰岛放水。”

“怎么了?文州都上单挑了他们还想我怎么样。”

“你是不是忘了谁把西伯利亚战车打得红血的。”

“哦。。。。。。我真忘了,算了,名单都报上去了。”

 

第二天的解说席上,李艺博和潘林几乎是不顾形象的尖叫了起来:“成功了!一挑二,真的是一挑二啊,对,冰岛不算什么强队,可是他们的对手,是中国队中公认的单挑短板的选手,手速只有两百左右的喻文州,在对方的攻击下,他根本不能说是在预判,简直是在预言啊!”

“算了,今天我什么都不说了,你们爱怎么打就怎么打。”终于,叶修也放飞了自我,他扪心自问,换成他自己在场上,要放个水,似乎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从那天起,中国队成了世邀赛的噩梦,个人赛上一如既往的强悍,团队赛上,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王杰希,只要指挥是这四人之一,就一定是完胜,连总决赛上也不例外,外国选手们研究了许久,都无法理解这四人到底是在什么样的磨炼下,形成了如此完美的指挥艺术,他们只得到一个结论,这样的指挥,这样的战术,他们完全无法复刻。

若干年后,这批选手中的最后一人喻文州也退役了,世邀赛的噩梦才彻底结束,虽然中国队的后继者依旧强悍,但是团队赛上不减员的传奇,终究没能再出现。国际上给那批中国队选手冠上了一个美名,叫“传奇一代”。

 

退役后的徐景熙,成了一名畅销书作家,他以深情的笔调写了一部记录体小说,记录了在蓝雨战队中的大部分事情,在提到喻文州时,他写过这么一段:“队长是我见过最执着的人,他温和从容,却从不放弃,被认为先天不足,却完成了常人难以达到的成就。但我觉得,这也不是他的全部,在生死线上,更见他的风骨,哪怕是站在悬崖边,我也不曾看到他有半点犹豫和退缩,他是传奇一代中的一员,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样的传奇,是用多少艰辛才能写就。”有粉丝给他留言:“景熙大大,我很喜欢你的文章,因为你写得十分真实。我理解你对喻队的敬佩,也知道他很不容易,但是生死线什么的,是不是有点夸张了呢?”一向温和的回应粉丝们评论的徐景熙,对这条评论只字未提,他只是微微一笑,因为,粉丝们不可能知道那半年里的故事,他们不知道,在那叫荣耀之核的地方,面对着可能彻底消失的危险,喻文州也好,被带到荣耀之核的队友也好,曾不畏艰险,逆流而上。

                                                                                             ——END

后记:

 

我喜欢原作向的文,但受限于自己对游戏和电竞的理解,纯原作向的文我无法写太多,但若是纯粹的架空,看别人写的我觉得挺欢乐,可要我自己写总有点膈应。大概在我自己的潜意识中,角色在原作中的经历是属于他们特有的宝藏,哪怕是到别的地方去冒险,之前的经历对他们的心性与性格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水平有限的我,为了写自己能把握题材,所以我选择了让他们进行穿越之旅,于是有了这篇小说。

 

脑洞的起源和爱潜水的乌贼的小说《一世至尊》相关,一世之尊里,主角的起源也是被有“六道轮回之主”的神带到一个个世界中完成任务,我只是借了这个梗,别的设定皆与一世无关,我没有那个作者那么庞大的构架,我只是想让全职中的选手们有一场热血的冒险,荣耀之神的目的也比较纯粹。有时候构造一个打斗的世界,我觉得难点不在于打谁,而在于为什么会打起来,而且就算BOSS要灭世,灭世的目的是什么,就算是BOSS也不会脑抽到用“我就想灭世玩玩”这样的理由来引发一场战斗。幸运的是,若是要从纯科学的角度去探讨剧情,逆流确实站不住脚,但是随便娱乐一下,大概还算那么一回事吧。

 

这是我到目前为止写过的字数最多的一部小说,回想起以前刚进同人圈子的时候,我绝对没有想到有一天,我自己会为自己喜欢的角色写那么多的字,当时的我甚至避讳着自己喜欢的角色,怕自己一不小心写错了。可是到了现在,我的心态完全改变了,既然要写同人,自然就要用自己最喜欢的角色当主角,不然,我还写它做什么呢。对于喻文州这个角色,我从进到LOF之后,几乎每天都翻阅他的TAG,各种各样的同人也算看了不少,每个人的理解也有所不同。对一个角色的解读,有偏差是正常的,但在我而言,最难接受的,恐怕就是喻的黑化。有朋友曾在回复中说过:最初看到逆流的时候,很担心在生死线上有人会黑化。我觉得这样的担心是恨正常的,因为死生一线时,是保护自己,还是保护队友,是继续前进,还是后退,每一个选择都很煎熬,哪怕选择了自己,也不能说是黑化,因为每个人都有父母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随随便便就为队友去死。但是,我终究没有给他们如此残酷的选择,因为哪怕是写个像童话一样带点天真和理想的故事,我也想让这篇文保持一个热血上扬的曲线,而不要显得太残酷。

 

在我看来,全职中的电竞选手们,大部分内心是保持了纯粹的,虽然有各种商业活动,虽然也会按主办方的要求做一些取悦粉丝的事,但是更多的,他们都如叶修说的那样,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战斗,让比赛变得精彩只是附带的,胜利才是关键,像周泽楷,打法十分华丽,但是那华丽是他的风格,而非刻意为之,最土的打法也好,最华丽的技巧也好,为了战队压抑自己也好,在绝境中找出不同的道路也好,大家追求的都是自己的梦。如文中的喻文州,或许在原作中,看到那从容微笑的年轻人,不会觉得他是如此拼命的一个角色,哪怕是在训练营中被称做吊车尾的时候,他一样是自信的,否则在黄少天等人议论比赛的时候,他就不会主动去插上一句话,他一直相信着自己。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在手速上没有天赋的少年,要走上电竞这条路,是下了多大的决心,付出了多少努力?

 

我记得上次有人贴过一个访谈,有人问蝴蝶兰,喻文州有没有偷偷的哭过,有没有觉得自己连累了战队。蝴蝶兰回答说不会,因为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是拖累,最多就是因为自己没有那样的天赋感到有些遗憾而已。我理解中的喻也是如此,可是,不觉得自己是拖累,不代表不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乍一眼,喻文州没有像王杰希那样为了战队压制自己,似乎也没有自带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属性。可是细想之下,其他职业选手普通就能做到的事,他必须很努力才能达到,甚至,没有办法临时爆发,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所以在我的心里,喻文州是一个很韧的人,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执念,我也会想,一个有手速的喻文州会是什么样子,但是,天上终究不会掉馅饼,说我写得虐也好,什么也好,无端端的开挂我自己都接受不能,所以才有了逆流中的设定。从一开始,喻文州就没有想过要去死,他那么拼,为的只是活下去,按设定,若是他们全灭,新的人还会被抓进来,若是不成功,则可能一直到职业选手消失殆尽,那么自己也就没有了生机,所以拼到极限,是为了队友,其实也是为了自己。对于任务七的最后,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对蓝雨众人的剧情,其实我一开始就脑过,和朋友聊天时,大家都觉得太残忍了,我也曾一度想放弃,但是到最后还是重拾了这个剧情,只是设定了队友是假的,而且有第三条解决的道路。毕竟,在未知的情况下按别人的指示行动,出现与自己三观相悖的事情完全是可能的,作为战术大师,他们不可能对这种情况没有估计,只不过就算估计了,他们不是职业的战士,也无法防备罢了。幸运的是,有别的路可以走,他们不需要真的在生死与情义间做这样的选择。

 

任务留下了十七个人,但是实际上我着重写的一般都是正式任务中的一组,因为有的角色,没有让他们不留的理由,但是人数越多,就越难驾驭,我选择的一个任务组,便是我能驾驭的角色,而选择写的角色,也是我觉得好写的,另外一个任务组之所以不写,也是因为我想到的梗那么多,毕竟都是任务,搞多少花样,最终都是打BOSS,多了重复了,看的人也会觉得烦,所以只到能推进剧情的程度便够了。我一直都狠清楚,自己在写文的时候文笔是有所欠缺的,词汇不够丰富,有时候只顾着推进剧情忽略了描写。但无论如何,这部小说终究也算顺利完结了,谢谢一直支持着我的各位。 


  591 84
评论(84)
热度(59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