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八十)

本任务张楚剧情上线。肖队,对不起了,为了张楚,委屈你暂时下线一段。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八十)临时任务者

 

回到B市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忙了一早上,黄少天也没看手机,拿出来时才发现,他们的群里孤零零的躺着一条消息:

一叶之秋:救命啊,小事情生病了,上吐下泻的,怎么办?在线等。

这孩子脑子又坏掉了?黄少天一看到这消息,真恨不得把孙翔直接抓过来抽一顿,大爆手速回了一句话:

夜雨声烦:我去,孙翔你脑子坏掉了吧,生病了你赶快叫医生啊,你那个头白长的啊,这消息早上八点的,还TM的在线等?小事情还活着吧?

就在他发完后不久,群里陆续有消息跳出:

 

吴霜勾月:小事情还活着吧?

落花狼藉:小事情还活着吧?

风景杀:小事情还活着吧?

王不留行:什么情况?怎么突然生病了?我早上在战队忙了一会儿,现在马上到。

 

“怎么了?”坐在一旁的喻文州抬起头问了一句,回来时遇到了气流颠簸,他有点晕机,现在正坐在一旁休息。

“啊,小事情好像生病了,孙翔那么大个人竟不知道处理,还在线等。你好些了吗?”黄少天说。

“嗯,已经没事了。”喻文州说着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消息,也回了一条:

索克萨尔:我和少天也马上到,需要我们帮买点药回去吗?

 

孙翔此时病没有看手机,虽然突发状况有点吓人,但肖时钦的脑子是清醒的,及时让他打电话叫了医生,此时肖时钦正伏在床上,打针吃药后,他稍微好了一些,但身上没有力气,腹中仍是一阵一阵的绞痛,医生鉴定是食物中毒。

 

数小时前——

“队长,任务中你一定要保重。”登机口前,戴妍婍歪着脑袋看这肖时钦,其他人自觉的站得远了些,喝可乐的喝可乐,闲聊的闲聊。

“放心,我不会有事的。”肖时钦有点犹豫的伸出手,最后手落在了她的肩膀上。

“这是我给你做的酸奶蛋糕,第一次做,实在太难吃的话,就扔掉吧。”

“哦,怎么会,谢谢了。”

说话间,登机的时间已到,接过蛋糕,肖时钦对着众人摆了摆手,就上了飞机,雷霆的这班飞机有点早,他起得晚了些还没吃早餐,落座后就打开了蛋糕——味道是有点奇怪,果然是第一次做啊。

 

肖时钦曾经听过一个古老的笑话:一家从来卖不出糕点的蛋糕店里进了贼,老板听见动静,顺手拿起什么就砸了过去。只听见“咣”的一声,贼痛得喊了起来:“混蛋,你拿什么砸我?”老板淡定的说:“店里的蛋糕。”贼撇了撇嘴:“拉倒吧,什么蛋糕能把人的脑袋砸出包来。”老板慢条斯理的说:“你知足吧,我这还是用蛋糕砸你,要是用面包,你早就死了。”

当时他哈哈大笑,觉得世界上怎么有人能做出那么夸张的暗黑料理。而现在他只觉得,更可怕的自己好像已经品尝到了。以后要练好厨艺,一定不能让小戴接触和厨房有关的东西。肖时钦认真的想。

 

“喂,你在这里想什么呢?吃点东西?”孙翔的声音传进他的耳里。

“谢谢。”慢慢支撑起身体,接过孙翔递过来的粥,肖时钦不禁有点感激,眼前那个大大咧咧的年轻人忙前忙后的还真是难为他了。

“你不知道,我不就在群里发了一条求助消息吗?现在炸锅了,都在那里笑我呢。”孙翔吐槽道。

“群里?”肖时钦这才想起,因为在飞机快到B市时他就已经开始觉得不舒服了,竟忘了开手机。

 

随手打开手机,还没来得及看群,就看到了一连串短信提醒,——他有几十个未接来电,均来自戴妍婍。硬撑着坐了起来,问孙翔:“我现在的声音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吗?”

“啊?当然不一样啊,有气无力的。”孙翔头都没抬,一边玩着手机一边说。

“咳咳。”肖时钦略微调整了一下,尽量让自己说话显得中气足点,“那现在呢?”

“嗯。。。。。。还好吧,你要干嘛?”

 

肖时钦对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别说话,拨通了戴妍婍的电话。

“啊,队长队长,你没事吧!”电话一接通,对面的声音好像要哭出来一样,“那个蛋糕你没吃吧,我回去的时候食堂阿姨问我怎么说要酸奶又没拿,我才发现我拿错了,拿到了她要丢掉的那瓶,是坏掉的。”

“唉唉唉,别急别急,那蛋糕我没吃呢,舍不得吃,想留着回来跟他们炫耀一下,结果回到这里一个人都没有,起得太早我不小心就睡着了。”这孩子。。。。。。酸奶坏没坏都看不出来吗?肖时钦有点无奈的想,然后温和的安抚道。

“哦,这样啊。”戴妍婍松了一口气,“噗”的笑了出来,“反正你没事就好,快扔了吧,下次我保证能做个好的。”

“好,我知道了,你不用为这些事那么费心的,明天就要任务了,我还得准备一下。”

“好,我不打扰你了,下次聊。”

 

孙翔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肖时钦挂了电话,长出了一口气,身体慢慢的弯了起来,他用手撑着床,缓缓躺下。

“得,你这状态,明天怎么做任务?”懒得吐槽他的谎言,孙翔把话出题扯到了任务上。

“再说吧,脑内面板控制身体,大概还能动。”肖时钦倒在床上,有点虚弱的闭上了眼睛。

--------------------------------------------------------------------------------------------------------------------------------

 

“肖时钦怎样了?”人陆陆续续的回到了训练基地,照顾肖时钦的人早就从孙翔换成了喻文州和张新杰,看到两人掩上房门走了下来,叶修问了一句。

“他已经睡下了,不过怎么说呢?倒也不是很严重,就是明天的任务。。。。。。”喻文州摇了摇头,虽然接连两个地狱任务的概率不大,五个人完成六个人的任务似乎也不是不可能,但是肖时钦现在的状态,如果被带到任务里,能否顺利跟队行动都要打一个问号,在荣耀之神那里,似乎真没有请假之说。

但众人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各自回去休息,好在和肖时钦同房的是王杰希,照应起来比较让人放心。

 

第二天的任务开始得特别早,张新杰刚打开电脑准备练习,就感到眼前光影交错,巨大的红色水晶再次出现。此时大部分人刚起,有的还没吃早餐,看到任务突然开始,都有点迷茫。孙翔和杜明很显然是还没起床就被拉进了任务,地面上冰凉的触感让他们一下蹦了起来,瞬间清醒。喻文州和张新杰马上去查看肖时钦的状况,只看到王杰希正把他扶到一旁,低声询问着什么,肖时钦轻轻摇摇头,似乎在表示自己能坚持。与他们同时出现的,还有百花战队的治疗莫楚辰。

 

红色的巨大水晶中突然放过一道光芒,光在肖时钦身上扫过,淡漠的声音响起:“队伍中有不适合执行任务的选手,随机召唤开启,新成员临时加入,结束后抹去相关记忆。”

临时人员?竟然不是从后援组中调配吗?众人对望一眼,只看到地面上出现了一道白光,白光散去,站在众人面前的,是一脸迷茫的楚云秀。张新杰的肩膀微不可及的抖动了一下,不自觉的握紧了拳头。


  164 37
评论(37)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