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四十九)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四十九)擂台的首发

友谊赛终于到来了,据电竞之家报道,这是本赛季热度最高的一场比赛,虽然第十一赛季刚开始没多久,可是记者们根本不担心自己的预言落空,集训中的“国家队”突然出现,全明星级别的阵容,对手又是苏黎世世邀赛的亚军队伍,怎可能不引起广泛的关注。官方说法是友谊赛,但双方必然会卯足了精力去争夺这场比赛的胜利。

“孙翔,这里!”职业选手的专用通道中,孙翔被人喊住了,回头一看,是唐昊,即使是作为观众,职业选手们也是从专用的通道进场的,大部分战队已经入场,呼啸战队来得晚了一些,结果正好碰到即将比赛的选手们,顺势把队员们打发了,唐昊走过来在孙翔的肩膀上擂了一拳:“精神还不错嘛,上次怎么半死不活的?”

“你什么意思?训练再辛苦我也是最生龙活虎的那个好吧。”

“得,今天如果输了,你请客。”唐昊边笑边走了进去,心里难免有点小小的遗憾,如果自己也能上场比赛多好。

 

“哟,来了?”

“恩?在等我?”过道里,张佳乐停下了脚步,同时停下脚步的还有方锐,因为站在那里的有两个人,一个是孙哲平,一个是林敬言。

“我本来没想来,老林拉着我过来的。”孙哲平打了个哈哈,“我的意思是,有什么话等比赛结束后再说,看样子,你们的状态挺不错啊。”

“恩,这场比赛,应该挺轻松吧。”张佳乐笑道,“假如不算叶不羞给的任务目标的话。”

“他给了你们什么目标?”

“秘密。”

 

另一边,林敬言示意方锐稍等,望向霸图的三名选手:“我回霸图了。”

“哦?”

“应聘了顾问,任期一年,本来冯主席想让我进联盟的,可是我总觉得,你们去集训之后那些孩子们有点怪,所以就回去了,虽然他们什么都没说。”

林敬言的话意思很明显,他觉察到韩文清等人并不是简单的在集训,只是既然对方不说,他当然也不会强求,而且刚才张佳乐的回答让他觉得更奇怪了,比赛很轻松,这样的说法,根本不像是这个曾经的队友会说的话。

韩文清和张新杰有点感激的点了点头,同时意识到林敬言与方锐有话要说,寒暄了几句便继续朝前走去。

张佳乐犹豫了一下,笑了笑:“老林啊,我现在觉得,你的每个决定,都很明智呢。”

“哦?”

 

“别理他。”方锐一把推开张佳乐,抢过话头,“老林啊,你喜欢听故事吗?”

“啊?”林敬言更摸不着头脑了。

“有一天,我会给你讲一个很劲爆的故事,情节一流,等着我啊。”方锐说着,挥了挥手,跟着队伍往里走。

“这些人,是怎么了?”林敬言推了推眼镜。

“管他们呢。”孙哲平粗豪的笑了笑,随后神情慢慢的变得深沉,“现在的话,不管是什么事,相信他们就好。。。。。。”

 

此时的观众席上,粉丝们在窃窃私语,因为有人传来消息,他们路过职业选手的座位时,竟发现蓝雨和微草这两队死对头坐在一起,好像还聊得很亲密。部分理智些的粉丝笑道:“位置就那样排,坐一起怎么了?再说了,虽然争夺冠军,可是没人说这两队选手的关系很差吧。”

当然,此时被他们谈到的人根本不理会这边的事情,卢瀚文趴在椅子上,脑袋一直往通道那边伸:“轩哥,我看到孙哲平前辈和林敬言前辈溜过去了,我们如果也过去,是不是也能堵住队长和黄少啊?”

“不行。”郑轩好不容易才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我们全队一起冲过去,太显眼了。”

“我的意思是我溜过去。”

 

“小卢,丢下我们可不好啊。”宋晓揉了一把他的脑袋,这个年龄最小的队员花了些力气才把自己的脑袋从前辈手下拯救了出来,拍了一下坐在自己身边的高英杰:“英杰哥你就不想过去找王队吗?”

“哦,我。。。。。。不去了,一会就能看到他们比赛的。”高英杰有点局促的摸了摸头,他当然想去,可是他不能去,那时袁柏青带回的话,让他自觉的接受了临时队长这个身份,虽然他知道自己在各方面都还与王杰希相去甚远,尤其是在性格上,如果不是队友的包容,他会更怀疑自己的能力,但是无论如何他也在努力的调整和适应着。如果现在去那里等着,队长不会高兴吧。——高英杰如是想,继续规规矩矩的坐在椅子上。

 

“那边真热闹。”虚空和烟雨的位置刚好被排在一起,但离蓝雨和微草有一定的距离,楚云秀拨了一下自己的秀发,对坐在身边的李轩说,“你难道不觉得那些孩子太夸张了些吗?”

“还好吧,毕竟那么久没见了。”李轩打了个哈哈,其实他也知道,如果单是队友去了国家队,那几只战队的队员反应是有点过了,但是他更明白,继续纠结这个问题根本没有结果。

“其实,我并没纠结什么。”楚云秀摇了摇头,“只是觉得。。。。。。新杰什么时候也学会骗人了?”

“你上次不是拷问过他了吗?”李轩突然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难道你。。。。。。”

“什么?”楚云秀看了他一眼,李轩连忙做了个把嘴用拉链拉上的手势,她也没继续追究,只是暗暗奇怪,为什么最近,老是有点惦记那个有点强迫症的治疗呢?

 

此时,双方的出赛选手已经走上了台,没有比赛任务的,也坐在一旁的选手席上,看到对手,俄罗斯一方稍微愣了一下,赛制是擂台赛加团队赛,擂台赛双方各派出五人,而团队赛则是六对六,没有第六人之说,可是此时中国队站在台上的足足有十一个人,擂台赛和团队赛无一选手重复吗?但他们也只是略觉得意外而已,双方客气的握了手,擂台赛即将开始。

此时,转播仍是由潘林和李艺博进行。

“李指导,我记得世邀赛的时候,俄罗斯队的队长莫克耶夫每次擂台都会第一个登场,跟第十赛季时的叶神有些相似呢。”潘林打开了话匣子,因为没有所谓的主客场,所以地图均是随机选择,在选手上场之前,谁都没有看过地图。

“是啊,我不懂俄语,只知道他使用的战斗法师ID翻译成中文也颇有气势,叫西伯利亚战车,因为太长,我解说时称他为战车吧。”李艺博笑了笑,“既然是友谊赛,真想看看他和一叶之秋的对决啊,就算不是叶神,孙翔在世邀赛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

 

双方握手结束,俄罗斯队留在场上的选手正是莫克耶夫,而中国队,留在场上的人却是喻文州。

“这、这、这。。。。。。什么情况?”潘林舌头都打结了,“喻文州?”第十赛季时,喻文州擂台赛上单挑叶修在潘林看来已经足够让人震惊了,可是那毕竟是蓝雨的主场,而此时,这名被公认为单挑上有短板的选手,竟然第一个走上了擂台,而且对手还是俄罗斯队的队长。

“应该是有什么布置吧。”李艺博随口应和了一句,真实的情况他哪能猜得到,只是觉得,就算喻文州要上擂台,也不该第一个出场,这个手速明显不如对方的选手,难道不是只有把地图研究透了才能找到打开局面的机会吗?

 

冯宪君手里的那包餐巾纸猛的被捏扁了,——这群家伙——他在心里暗暗的摇了摇头,早就知道他们不会让自己省心,本来看到他们那么快就接受了这场友谊赛他还有些开心,但看到此时喻文州平静的笑容,他明白这群大神绝对是要把事玩脱了。只是他万万没想到,第一个让他感到头痛的,竟是他看好的人才,在他心目中最让人省心的职业选手,蓝雨队长喻文州。

“啊,队长!”在其他职业选手同样露出困惑的神色时,卢瀚文已经开心的喊了出来,蓝雨战队全体站起来鼓起了掌。

 

“喻队。。。。。。这,能赢?”坐在蓝雨战队前方的唐昊回过头来疑惑的问了一句,他完全没有轻视喻文州的意思,只是觉得无论是喻文州的选择也好,蓝雨战队的反应也好,都太奇怪了,莫克耶夫不但风格刚猛,而且手速特别快,这让手速只有两百左右的喻文州拿什么去赢。

“当然可以!”李远看都没看他一眼,随口应了一句,继续为自家队长鼓着掌。

 

那天排兵布阵时——

喻文州笑了笑说:“我有个不情之请,擂台赛,我希望能第一个上场。”

“挑战莫克耶夫?”叶修挑了挑眉毛,他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知道,这很可能为后面的选手增加难度,但我希望试试,有的设想,或许他能很好的帮我验证一下。”

“没问题。”叶修笑了笑,“其他的你不用考虑,只是,输了的话,是要罚的。”

“输了就罚也太过分了吧。”黄少天忍不住插了一句,虽然他知道,这段时间的魔鬼训练让喻文州的单挑和预判能力突飞猛进,可是,要在随机地图上赢莫克耶夫几乎是不可能的。

“没关系,少天。”喻文州依旧平静的微笑,“我接受。”

 

莫克耶夫显然也没料到自己的对手是喻文州,他并未轻视眼前的对手,两人在苏黎世的团队赛中交过手,知道眼前的那个年轻人虽然手速不快,却是个厉害的角色,因为,那是个真正用头脑来打比赛的选手。可是,说好的国家队队长不擅长单挑呢?他也没想太多,看到对方微笑致意,自己也微笑着点了点头,两人分别落座,比赛即将开始——


  200 20
评论(20)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