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四十八)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四十八)突如其来的友谊赛

 

休息了两天,黄少天已无大碍,其实回来后第三天,他就已经想下楼溜达,只是想到楼下可能等待自己的情况,他就硬是在二楼多呆了一天,对此喻文州也只是笑笑,没去管他,看大大概没事便自顾自的下楼练习去了。

当黄少天走到训练室时,果然看到一道严肃的目光隔着镜片向他扫来,然后,平淡却颇有压迫感的声音响起:“黄少天,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你谈一下。”

“不,我觉得没必要了。”黄少天一边摇着手,一边后退了一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不会再有下次了,我保证!”

 

“哟,这太阳是打哪出来了?张副厉害啊。”张佳乐不嫌事大的竖起了大拇指,他们什么时候见过黄少天这个样子。

“滚滚滚,本剑圣向来英明神武敢作敢当,只是一时不慎做错了决定,才不得不对张新杰服个软。”黄少天对他舞了舞拳头。

“你怎么说?”张新杰望了喻文州一眼。

“昨天我们谈过了。”喻文州笑笑,“我相信少天。”

张新杰点了点头,到底喻文州才是蓝雨的队长,问题本就该由他们自己解决。

 

这时,喻文州的电话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来电提醒便接了起来,声音虽然放低了些,却没有回避其他人:“您好,冯主席吗?”

“恩,这事啊,您给其他人打过电话了吗?”

“我知道您的意思,不过,我一个人说了也不算,要看大家的意思才行,好的,我知道了。”

“什么事啊?”看到喻文州挂了电话,黄少天把脑袋凑了过来。

“等等再说吧,有几个人的电话也要响了。”

 

果然,王杰希的电话响了起来,接着是韩文清还有苏沐橙。打的虽然是苏沐橙的电话,找的人却是叶修,叶修懒洋洋的接过电话,听对方把事情说完后,回答:

“得,主席,我说你怎么就那么不怕麻烦呢,明明知道我们就在一个训练室里还一个个打,我们马上商量行了吧,你刚才是不是跟文州说,要他一定说服我们同意这件事啊?一会给你电话?”

挂了电话,叶修喊道:“各位过来一下吧。”

众人早就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立刻聚到了平时复盘的位置。

 

“冯主席说,俄罗斯队到中国旅游,他们联系了联盟总部,希望能打一场友谊赛,至于谁出战,对方没提,主席觉得,若是按现有战队,即使主力立刻回去,胜率也很低,所以希望我们出战。”

“云秀李轩唐昊不在这里,他当然也不好说是之前征战苏黎世的阵容。”江波涛笑了笑说。

“诶,他也不想想我们现在到底有多辛苦。”黄少天吐槽道,“这几次算运气好,大家状态都恢复过来,也不先问问我们怎么样,就先要求我们打比赛?队长,你没答应当这个说客吧。”

“他确实希望我说服大家参加。”喻文州似乎一直在思考着什么,“不过,就算按我个人的意见,这场比赛也是可以接受的。”

“没错,正好用他们检验一下我们这段时间的成果。”王杰希也表了态,“如果来的是别的队伍,我可能未必有兴趣,不过俄罗斯队,倒还有点意思。”

 

俄罗斯队,苏黎世世邀赛亚军,他们的风格正如他们这个民族一样,刚猛、直接,表面上看,他们的一切行动与战术无关,但实际上那就是他们的战术,把自身的强横发挥到极致的战术,用微博上一条热度很高的评价的话来说:面对俄罗斯队,简直像是面对了一整队的韩文清。王杰希之所以说俄罗斯队的比赛可以接受,也正是因为如此,几次任务下来,各种各样的BOSS遇到了不少,稍作观察便知道,当面对花样不多但风格刚猛的BOSS时,治疗的压力反而更大,与俄罗斯队比赛,便是想在这样刚猛的风格下探求不减员就胜利的方法。

 

“擂台赛和团队赛,人员最好别重复。”肖时钦建议道,“而且团队赛,最好派出较难整合的阵容。”

“我觉得,我和小唐有点尴尬。”杜明弱弱的举起了手,他本来喊唐柔“唐小姐”,但看到同伴们都在喊“小唐”,自己显得太过生疏,便也跟着大家喊上了,“如果我们两个出场的话,别人问我们怎么被选进国家队的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我不介意啊。”唐柔笑了笑,身在后援组,任务缺乏挑战性,此时她倒跃跃欲试,“外界评论算什么,管他们呢。”

 

“就算你们不上场,这个问题也会被提到的,因为你们和我们在一起。”叶修说,“不过这不是什么大事,记者问起来,有文州呢,他最擅长对付记者了。”

“喂,你这领队是吃白饭的?什么都推给我们队长?”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

“哈,我是领队?谁封的?”叶修不介意的笑笑,“领队队长队员都没我什么事,反正我退役了,不上场。”

喻文州没有说话,似乎在考虑着什么,很显然,对现在的他而言,答记者问这样的小事根本没放在心上,过了一会儿他才说:“我记得,俄罗斯队的队长每次比赛都是第一个上场?”

 

“没错。”肖时钦点了点头,论对对手研究的程度,几乎不会有人比他更细致,俄罗斯队的队长操作的角色是个战斗法师,风格刚猛,而且很擅长使用遮影步,看到他出现在赛场上时,很多人脑补着他与昔日斗神交锋的场景,只是很遗憾,中国队与他对决时,叶修绝对不可能使用一叶之秋的账号登场,甚至,在擂台赛上,和他交手的对象也不是孙翔,毕竟就排兵布阵而言,胜负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个人赛,我有个不情之请。”喻文州笑了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他人也你一言我一语的提出了建议,很快,一张出战名单就被敲定了。

 

“我说,冯主席看到这张名单不会犯心脏病吧。”肖时钦扶额,如果是在苏黎世时,他一定会觉得这样的安排是扯淡,但是此时,他觉得,只有这样的安排,才能最大限度的验证他们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尤其是团队赛。

“我会提醒他带好药的。”叶修挥了挥手,然后顺手在一张纸上写了点什么,递到众人面前,“按你们的想法做吧,我觉得这个安排很棒,这是我给你们定的目标,没完成目标的要罚。”

“不用这么狠吧。”于锋皱了皱眉头,有点担心的看了看喻文州,此时叶修任务目标上的内容,有两个人的看起来几乎无法完成,一个是喻文州,另一个是肖时钦。

“没关系,有的事不试过怎么知道。”喻文州笑了笑。

“你都这么说了,我当然就更没问题了。”肖时钦伸出手来,与他击了一掌。

 

友谊赛的事情一公布,粉丝群里炸开了,十一赛季开始,这群大神们就在闭关修炼,连广告代言都没接,新的比赛方式虽然也算新鲜,可是长时间看不到自己喜欢的选手和角色,终究不是什么令人高兴的事,此时偶像重出江湖,自然引起轩然大波,市场上一票难求,就连越云战队,因为招呼打得迟了些,职业选手们竟然没能拿到入场门票,只能窝在家里看转播。

“还好我们蓝雨经理给力。”蓝雨战队中,当郑轩举着到手的门票冲走进训练室时,几个队员一起欢呼了起来,虽然要飞去B市,可那算什么。

“如果到时候有时间聚一下就更好了。”卢瀚文托这下巴,手指在桌上的相框上轻轻的敲击着,相框里有一张速写,是喻文州寄过来的,他们刚收到。


  191 34
评论(34)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