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二十二)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二十二)前往B市

 

到达B市机场时已是下午五点,下飞机后,喻文州给冯宪君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对方就在机场附近的一家旅馆里等着他们。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走进来,冯宪君苦笑了一下,说:“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可是,我也无法告诉你们更多。”

“可是你却知道整个经过。”喻文州很平静的说。

“没错,因为我也被带进去了,以旁观者的身份。”冯宪君说,“我看到了每支战队在里面的任务,以及你们救人的过程。当然,那个所谓的‘荣耀之神’什么都没对我说,大概是让我自己决定怎么做吧。”

 

“原来如此。”喻文州点了点头,他很理解为什么冯宪君会把他们召集起来,如果一支战队的队员突然莫名其妙的失踪一个小时,然后又一身疲惫的出现,肯定会引起战队经理以及其他人的注意,而如果公开被带到荣耀之核的事,必然会引起恐慌,“那么,您打算怎么对战队解释?”

“下届世邀赛的特训。”冯宪君似乎早就想好了说辞,“关闭荣耀是不可能的,且不论玩家的态度,我觉得那荣耀之神本身就可能做出偏激的举动,例如炸掉几台电脑。而且为了稳定粉丝的情绪,联赛会照常进行,只是换一个方式,不是以排名,而是以几支战队联合比赛的方式,如果一年之内你们能顺利的解决任务的问题,大概粉丝不会有意见。”

 

“我说主席,一年之内能不能解决任务问题可不是我们说了算的啊,你看到的,我们能不能保证活着回来都是个问题。”黄少天忍不住了,“当然,我们会尽力而为,只是。。。。。。”说了一半,他看到喻文州对自己摇了摇头,就停下了。其实他明白,对着冯宪君吐槽一点意义都没有,只是忍不住想说两句。

“我想请联盟帮两个小忙。”喻文州说,“第一,能否给我一些荣耀游戏开发者的资料?第二,可否按我们的职业提供一些六十五级的账号卡?”

“当然没问题。”冯宪君点了点头,他知道,喻文州不会无的放矢,而且这些事对联盟而言不算什么,“资料方面不一定全,不过账号卡,你不要满级的要六十五级的做什么?装备有要求吗?”

 

“说来话长,装备方面,一般橙装就好。”

“好吧,你们加油,外面有车在等着你们。霸图的和微草的已经到了,轮回的估计也快了,其他人可能过两天到。你们的行动都是自由的,我只希望你们不要让人发现自己被带进去时被人发现就是了。”

“好的,知道了,我们现在就过去。”

 

联盟准备的宿舍两人并不陌生,在世邀赛前夕,他们就是在这里集训的,这里曾经是个招待所,因为世邀赛被改成了个训练基地,下层是训练室,上层是宿舍,两人一间。虽然地方有点偏,但周围设施倒也齐全,因为众人奇特的经历,安排食堂是不可能的,如果不想自己开火做饭的话,就只能自行到外面解决了,喻文州和黄少天随意选了一间宿舍,放好东西便走了出来。

“我现在才注意到对面竟然还是个医院,呸呸,我怎么尽想到不好的事情,不过,还好是这里,若真是到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就麻烦了。”

 

这时,旁边两间宿舍的门打开了,韩文清、张新杰和王杰希走了出来,听到门外涛涛不绝的说话声,谁都知道是剑圣阁下大驾光临了。

“韩队、王队、新杰。”喻文州微笑着打了声招呼。

“你们来得也挺早,之前的事,辛苦了。”王杰希说,来到这里之后,他大致从张新杰那里了解了事情的全部。此时说的,是救援任务的事。

“安全回来就好。”喻文州说,“不知两位是否介意告诉我,血量清零之后,你们遇到了什么?”

 

“倒也没觉得特别痛苦,有意识的时候像在做梦一样。”王杰希想了想说,“一共两个梦,第一个梦是我在和一个散人单挑,第二个梦似乎是一场团队赛,那场团队赛打得非常憋屈,我发不出指令,大家配合得一塌糊涂。”

“我也梦到了团队赛,个人技术上不说,配合上可够让人窝火的,但想骂人又发不出声音。”韩文清皱了皱眉头,“我还梦见一场很奇怪的单挑,对手是个牧师。”

“还好你们打得想骂人,我们才轻松些。”黄少天摇了摇头说,他嘴快,喻文州想阻止他时已经来不及了,很显然,张新杰并不想让韩文清知道得太清楚。

 

“咳,那时的牧师。。。。。。”韩文清看了张新杰一眼,好么,他本以为自己有生之年看到牧师上擂台已经够出格的了,自己不经意间竟真的和牧师单挑了一把。

“系统设定的任务而已。”张新杰平静的说。

“如果不介意的话,晚饭后能否麻烦王队和我PK?”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喻文州岔开了话题。

“没问题。”王杰希点了点头,喻文州到处找人PK的事他已经听说了,为了之后的任务,这样的练习确实是必须的,“我会彻底解放魔术师打法。”

“求之不得。”

“老韩反正你闲着没事,不如我PK吧?”黄少天说,“张佳乐呢?怎么没见影子?”

“他出去了。”韩文清回答,并没有拒绝黄少天的挑战。

 

此时,B市的一家咖啡馆里。

“你那么闲?找我出来喝咖啡?”孙哲平搅动着杯中的咖啡,望着自己的老友。

“难得嘛,我要在B市呆一好长一段日子。”张佳乐说,“不过之后,第十一赛季就要开启了,你会很忙,所以干错趁现在聚一聚。恩,不对,我也很忙。”

“我怎么听着好像你不参加第十一赛季似的,被霸图开除了?”

“什么话,他们舍得吗?”张佳乐斜了自己老友一眼,“我另有任务,国家队的特训。”

“哦,加油。”孙哲平随意的应了一声,两人将话题岔到了别处。

 

“恩,不早了,回去吧。”聊了好一会儿,张佳乐看了看表,站了起来,孙哲平点了点头。

“张佳乐!”正在他转身想走的时候,孙哲平叫住了他,他有点疑惑的回过头,孙哲平依旧坐在那里,很平静的对他说,“我性子是比较直,可是我不傻,你的鬼话,我姑且就这么信了。如果遇到对付不了的事,你可以找我,若不找我,就代表你应付得来。”

“好,我记下了。”张佳乐笑了笑,“大孙,我想拜托你一件事,如果有一天,我给你讲一个很荒唐的故事,你一定要相信我。”说着,他挥了挥手就离开了,孙哲平看着他的背影,觉得是那样熟悉,那感觉,就好像在他手伤离开之后,对方独自挑起百花时一模一样。他握了握拳头,深深感到了自己的无力。

 

在同一天早上,叶修也接到了冯宪君的电话,他没有手机,于是电话打到了苏沐橙的手机上,用他的话来说,老冯找他一定没好事,可是今天这个电话却救了他一命,陈果已经足足将他和方锐抱怨了一个小时,什么大神光环完全不顶用,此时在兴欣老板娘的心里,那两个大男人竟然能同意两个妹子留在那么危险的任务世界中,就是罪大恶极。方锐左耳进右耳出,态度端正的道着歉,成功的将火力彻底转移到了叶修的身上。至于唐柔和苏沐橙在旁边的解释,陈果只表示自己没听见。可是,当叶修接完电话,告诉大家四人将前往B市时,陈果突然不知该说什么了,只是用担心的目光看着即将离开这里的四个人。

 

“果果,别这样!”苏沐橙微笑着说,“我和柔柔被分在后援组,一点都不危险。”

“对啊,而且怪不得他们,是我们自己坚持的。”趁着陈果安静了下来,唐柔也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

“在下次任务开始前到应该都没问题,你们有什么打算?”叶修问。

“还是早点过去吧,也许大家有什么事能相互商量呢。”苏沐橙说,“不过,你可以先陪我去一趟S市吗?我想找云秀逛下街。”

“当然没问题。”叶修温柔的摸了摸她的脑袋,“小唐有什么打算?”

 

“我在这里陪陪果果。”唐柔说,“你们什么时候到B市?我也那时过去和你们汇合。”

“看沐橙把,她遇到云秀的话,聚个两三天也不奇怪,我到时候联系你,猥琐方,路上保护小唐的任务交给你行不?”

“没问题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方锐拍着胸脯说。

 

当天下午,楚云秀在S市的地铁站接到了苏沐橙,第十一赛季尚未开启,即使是战队队长,要忙的事情也有限,更何况世邀赛刚结束不久,烟雨战队里也不好给辛苦比赛了一个夏休的队长安排过多的任务,而是把其中的一部分分给了副队长李华。

“那么快就想我了?你不如转会来烟雨吧。”楚云秀给了自家闺蜜一个大大的拥抱,开玩笑的说,“他呢?”这个他,指的自然是叶修。

“在旅馆窝着呢。”苏沐橙眉眼弯起,“就放过他吧,不然每次陪我们出来,他都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也是。”楚云秀随口答应了一声,挽着苏沐橙就走进了商场。两个姑娘一路上谈谈笑笑,很快就大包小包的拎了个满手。

“我觉得,我们可能还真的需要个苦力,你为什么不把猥琐方也拐过来。”两人找了家咖啡店坐下,楚云秀把包裹放在地上,甩了甩有点发麻的手。

“他另有任务,兴欣美女多,需要他的保护啊。想要苦力的话,你把李副队拐出来不也一样吗?”

“可别,就是因为经理在压榨他干活我才能出来和你逛街。”楚云秀笑了笑,她偶尔倒真喜欢自家副队忙个不停自己闲着的,因为这种小小的偷懒更让人有休息的快感。

 

“恩,忙起来的时候,就很少能这样一起逛了。”苏沐橙依旧笑着,但是笑容却发生了些许变化,“不过没什么,大家都在就好。”

“沐橙?”同为女性,楚云秀的直觉非常敏锐,从见面时起,她便感觉到苏沐橙的态度和平时不大一样,很显然是把什么事压在心里,“怎么了?叶修有事?还是刚接任战队队长觉得压力大?”

“他一个退役的能有什么事啊?至于压力,有联盟最好的老板娘我能有多大压力。”苏沐橙摇了摇头,岔开了话题,“没事,我就随口说说。最近你在追什么剧吗?”

“你欠我一个拥抱。”楚云秀依旧满腹狐疑,但没有继续追问,“刚开始播放,希望结局不是悲剧。”

“是啊,结局好就最好了。”

 

B市的宿舍里——

 

王杰希看着认真复盘的喻文州,他的笔记本上已经写得密密麻麻,大部分图示他一看就懂,但是一些位置标出的数字,他却看得有点疑惑。两人只不过切磋了七场,但是加上喻文州复盘的时间,一看钟竟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七场比赛,王杰希全胜,可是对决的结果他多少有些惊讶,魔术师打法已经彻底解放,但是每损失的血量都要超过百分之五十,有一场走了点神竟被打到只剩百分之十的血,如果是喻文州选图,他并不觉得奇怪,可是此时地图是随机的,喻文州的单挑有那么强吗?手速依旧是原来的手速,可是对地图掌握的速度和对自己动作的预判,都精准得可怕。

 

“这两周你到底经历了什么?”看到喻文州抬起头来揉了揉脖子,王杰希问道。

“没什么特别的,普通的练习之后和叶修前辈或者小周单挑,然后复盘。”喻文州笑笑。

王杰希皱了皱眉头,虽然这样高强度的单挑和复盘,确实能让喻文州的脑子越转越快,可是他的魔术师打法思路本就特别诡异,之前自己和他的切磋似乎并不多。

“王队你忘了?虽然最终也没有实现,但在世邀赛的时候为了跟上你的魔术师打法,我对你的研究可是最多的。”喻文州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给出了解释,“一些没来得及验证的预判,现在倒是有机会实践了。”

 

王杰希确实把这茬忘了,于是不再多问,指着笔记本上的一些数字问:“这些是什么?”

“手速计算,如果要弥补这样的漏洞,我的手速必须达到的数字。过后我会在想想,能否在原来的节奏上找出解决的方法。”喻文州用笔杆轻轻的敲着笔记本,“不过,短板就是短板,无论我怎么调整,应付不来的局面还是会应付不来,但是如果按这样的计算下去,透支的程度应该在可以控制在能承受的范围内,应付一般的任务应该已经足够了。”——假如任务真的可以用常理来判断的话,想到这点,喻文州也不禁苦笑了一下。

 

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或许在职业圈中,努力是最不值得炫耀的东西,能成为职业选手的人,绝不会有半分侥幸,可是喻文州终究还是这两百多人中唯一的特例,在比赛场上,众人看到了他的运筹帷幄,看到了他的从容镇定,甚至连粉丝有时候也会肆无忌惮的用他那两百左右的手速开玩笑,可是又有几个人想过,这个蓝雨队长是需要多大的自信和毅力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就算是在执行荣耀之核的任务中,异常的环境给了他一个可以超水平发挥的空间,如果所有人都知道,恐怕也只打个哈哈说:哎呀,喻文州这手残开挂了。原来有手速的喻文州这么可怕啊。但是在他自己,却不得不以更多苛刻的挑战来控制自己的透支,只为了在任务中能给同伴最大的帮助。

 

“其实,我认为你不应该选择留下。”王杰希摇了摇头。

“王队你强制让微草全体离开,自己留下了。”喻文州依旧平静的微笑着,“难道我作为蓝雨队长,就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队员在任务中拼命,然后置身事外吗?”

王杰希无言以对,转过身去:“今天的切磋就到这吧。”

“好,多谢了,我再整理一下笔记。”喻文州没有坚持,继续埋下头,整理自己的笔记。

 

写着写着,他听到自己QQ传来了提示音。打开一看,却是唐柔,她发过来一个笑脸,问道:“PK吗?”她陪着陈果逛了一整天,各种保证自己会注意安全,发誓到了B市之后一定会时常和她视频,让她看看自己健康的样子,才勉强将老板娘不安的情绪压了下去,所以直到现在才有空上线。

“好。”喻文州很干脆的回答,唐柔报了个房间号,喻文州登陆了网游。手握红色战矛的战斗法师已经等在了地图中央。战矛扬起,法杖上黑光涌动,PK开始。

 

这局,唐柔赢了,耳麦里传来了唐柔的声音:“再来一局?过后再复盘?”

“好。”喻文州同意了,而这一局,唐柔输了,只是喻文州也赢得很险,他一个不慎就让寒烟柔近了身,如果此时操纵战斗法师的不是唐柔而是叶修,那就输定了。

“打扰了,你是不是已经很累了?”唐柔客气的问道,很显然,她没有因为赢了一局就沾沾自喜,而是冷静的判断出,喻文州的状态和之前完全不同。

 

“刚才和王队多打了几局,是有点无法集中了。”喻文州笑笑,揉了揉眉心,他确实累了,救援任务之后,他几乎就没好好的休息过,一直折腾到了现在,在和王杰希PK的最后一局时,他的集中力已经开始下降了,“第二局你是故意输的?”

“当然不会。”唐柔回答,“本来第一局的时候我已经觉得你累了,可是我又不想让你觉得我赢了就跑,早点休息吧。”


  255 11
评论(11)
热度(2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