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十一)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十一)血条清零会如何

 

回来了?蓝雨众人面面相觑,站在这里的每个人都穿着一身睡衣,连拖鞋都没有,如果不是出现在训练室中而是出现在自己的房里,他们一定会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喻文州的目光在墙上停留了一下,然后扫向了训练室的某个角落。

“啊,魏老大的电脑。。。。。。”黄少天咬牙切齿,再没有比这台被炸得一塌糊涂的电脑更能说明问题的了,一切都是真的,但他终究还是把自己的目光收了回来,望向喻文州,“你怎样?”其他人也同样看着自己的队长,最后一战的负担绝对不小,此时喻文州的脸色白得像一张纸,他们担心他又会像那是一样突然晕过去。

 

“我没事,大家都累了,先回去休息吧,有事明天再说。”喻文州微笑着说,众人疑惑的看着他,但仍然点了点头。李远准备转身离开时,喻文州轻轻的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下,他停住了脚步,其他人会意,走了出去。

“不要有太大心理负担。”看到其他人走出门口,喻文州温和的说,“我们不是在比赛,我们要的只是完成任务,大家一起活着回来,所以,大家做得都很好。”

“可是。。。。。。队长。。。。。。”李远眼圈红了,整个任务,他发挥的作用最少,面对费尔时,喻文州拼命将BOSS带离自己的场面一直徘徊在他脑海中,他一直是个开朗爱聊天的青年,但是从回到训练室时起,他就觉得心里堵得慌,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队友,此时被喻文州一劝,情绪几乎就有点控制不住了。

 

“那不是你的错,后来我才明白,精灵流在面对智能的BOSS,局限很大。如果有机会,我们重新添加技能点,你的召唤兽,会称为队里最有力的盾。”喻文州继续说。

李远的心情莫名其妙的平静了下来,他认真的点了点头。

“好了,快回去睡吧,我拿点东西也回去了。”

“队长,你早点休息。”李远说着退了出去。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回到训练室的瞬间,他已经想好了要做什么,现在只剩最后一件事,确认一下游戏里的笔记本是否会出现在训练室里。可是,精神略微一放松,强烈的倦意顿时席卷了四肢百骸,眼前金星乱冒,整个训练室似乎都在旋转,脚下的地面似乎也在晃动。——他早就透支了,只是因为有了一次经验,他尽全力稳住了身体,将大家劝了回去,又安慰了李远。他以为自己还能在支持一会儿,却没想到这眩晕来得如此剧烈,连忙快走两步,下意识的伸出手去寻找支撑的物体,还好,他扶到了墙,慢慢转过身体,后背贴着墙壁慢慢坐在地上,额头伏在膝盖上。——还是高估自己了,现在,该怎么回宿舍呢?喻文州有点自嘲的想。

“算了。。。。。。大家都安全回来就好。”处于半昏迷状态的喻文州自言自语。

 

“好个屁啊!我就知道会变成这样,要是我们不在外面等着,你是不是就准备在这里坐一个晚上?”熟悉的声音将他的意识拉了回来,微微抬起头,额间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他忍不住又伏了回去,反正,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队长,不带你这样一个人逞强的。”另一个声音插了进来,郑轩一边拉住气得要砸墙的黄少天,一边蹲了下来,“好了好了,黄少也别说了,我们先送他回去。”

“对不起,我以为我自己能回去的。”

“你别说了行不行。”

 

 “队长,喝点水吧。”将喻文州扶回房,郑轩倒了一杯温水,送到他的手上。

“谢谢。”喻文州结果水喝了几口,感觉好了一些,他有点无力的躺了下来。

“你真的不要紧吧?好好睡一觉吧。”黄少天收起了抱怨,看到对方点了点头,便和郑轩一起退了出去。

 

“别锁门了,我估计他明天未必有力气起来开门,总不能把他一个人就这样关在里面。”两人轻轻带上房门后,郑轩低声说。

“恩,没错,不过轩啊,刚才我们是看到其他战队的队员了吧,我怎么觉得怪怪的?”黄少天低声的问。

“我没注意,就这么一晃而过,太快了。黄少,别想那么多了——”郑轩打了个呵欠,“我困了。”

看到郑轩懒洋洋的样子,黄少天突然放松了下来,是啊,其他战队的事现在想那么多做什么呢?既然大家都安全回来了,就先好好歇一歇吧。

 

第二天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十点了,他揉了揉稀松的睡眼,记忆中发生的事显得非常不真实,他真希望自己是做了一场梦,但是理性告诉他,那绝对不是梦。头脑渐渐清醒,他一咕噜坐了起来,但是立刻龇了龇牙,——浑身都酸,肌肉一阵一阵的疼,就好像是很久没运动了,突然参加了一场马拉松一样。“好么,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不是梦。”一边嘀咕一边完成了洗漱,因为世邀赛,第十一赛季还未开始,此时还是夏休期,若不是为了给喻文州和黄少天接风,蓝雨战队的队员本来都不在这里,没想到一回来就碰上了这些事。食堂没有开门,黄少天顺手拆开了回来时买的面包叼在嘴里,拿了瓶牛奶就走了出去。

 

有点担心的朝喻文州的宿舍走去,刚到门口,却听见郑轩的声音:“你接着睡吧,有什么事让我去做就行。”

“你们都起得比我早啊,我没听错吧,有人又要逞强了吗?”黄少天一边推门进去一边说,“轩,我全身酸得要命,你怎样啊?队长你别告诉我你状态比我好,有什么事不能等好点了再做吗?”

“我还好,大概我远程,有点酸,不严重。至于队长。。。。。。”郑轩冲着黄少天点了点头,摊了摊手。

 

“队长,昨天看到其他队伍的时候觉得怪怪的,你发现什么异常了吗?”大致猜到喻文州要做的事和这有关,黄少天索性问了出来。

喻文州短暂的沉默了一下,慢慢的说开了:“回来的时候我发现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没什么,我刚才看了墙上的电子日历,我们在荣耀之核里至少已经过了两天,但是电子历上的日期还是我们刚被带走的那天。至于第二件,刚才你们注意到了吗?被带进来的是哪些战队?”

“恩,第十赛季六强嘛,虽然没看得很仔细,队服一看就明白了。”

“你们不觉得六强。。。。。。很奇怪吗?”喻文州说,“三零一度和百花在哪里?”

黄少天和郑轩顿时愣了,他们仿佛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一个答案呼之欲出,但是,谁也不希望那是事实,他们宁可相信,中二的“荣耀之神”真的只召唤了六强战队。

 

“少天,试着联系一下于锋。”就说了那么一会儿,喻文州竟又有些支持不住,在床边伏了一下,才接着说,“除此之外,其他队伍的成员。。。。。。霸图,我没看到韩队和林敬言前辈,微草,也没见到王杰希。”

“这么一瞬间你竟都记得。。。。。。”黄少天顿时明白了自己心里的违和感来自哪里,当时他就觉得不对劲,但是时间太短,回到训练室的放松感让他暂时忘记了当时的疑惑。

“恩,我看了一遍,轮回少了孙翔,雷霆少了戴妍婍,兴欣。。。。。。”喻文州的声音微微抖了一下,“魏队在哪里?”

“天啊。。。。。。”郑轩和黄少天都张大了嘴,某个答案已经卡在了他们嗓子眼,但是却是他们最不想要的答案——血量清零会如何?

 

“至少,蓝雨全体都在。”黄少天咽了下唾沫,岔开了话题,不是他不担心其他人,而是以此来缓解心中的不安,“所以,你必须快点好起来,才能告诉我们该怎么做。”

“我希望是我想多了。”喻文州无力的躺了下来,把这些话说完,似乎也耗了他很大的精力,他闭上眼睛,声音宛如在梦呓,这些事,他本想自己做,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支持不住,“少天,拉一个群,只加我们看到的人,问一下,到底他们经历了什么。”

 

郑轩和黄少天有点茫然的走进训练室,刚才听到的事情信息量有点大,他们需要时间消化。因为不是正式训练,两人顺手就把手机带了进来,黄少天打开通讯录,拨通了一个号码——音乐声响起,是百花战队的队歌,——于锋还在蓝雨时,彩铃是蓝雨的队歌,成了百花战队的队长之后就换了。——但是此时,音乐是什么根本就不重要,黄少天只希望这该死的声音赶快结束掉,换成真人说话的声音,但是,音乐仍在播放着,最后,音乐声消失了,换成了机械而礼貌的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于锋这家伙,夏休那么久了还睡懒觉么?”黄少天自欺欺人的说,竟没有勇气再打一次。

“要我试试打给邹远吗?”郑轩问道。

黄少天咬了咬牙,犹豫了一会儿,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似得说:“打!”

 

音乐声响起,又无情的变成了机械而礼貌的女声:“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CAO!我就知道队长的推理就是剧透。”黄少天仰头靠在椅背上,他当然还可以打给杨聪等人,但是,似乎没必要了,顺手打开了电脑,黄少天很快的建了个群,从职业选手群中将第十赛季六强战队的主力都拉了进去。此时不能在职业选手群里乱说话,否则,说自己被抓紧了游戏里进行真人荣耀,没经历过的估计觉得蓝雨疯了吧。

短时间的沉寂,随后就看到提示:“君莫笑”已加入该群。

 

夜雨声烦:叶修叶修叶修,魏老大到底怎么了?

君莫笑:老魏?好着呢,能吃能睡,顺便看着我们一个两个狼狈的样子,怎么了?

夜雨声烦:那天回归的时候,我没看到他。所以。。。。。。

君莫笑:你没看到?是文州没看到吧。

夜雨声烦:少玩文字游戏,有话快说,老大到底是怎么回事。

君莫笑:他根本就没被拉进去,估计退役的能幸免于难。

夜雨声烦:那你怎么在,你不是也退役了吗?

君莫笑:大概是因为世邀赛担任了领队吧。

 

夜雨声烦:快说快说,你们到底经历了什么?那至少兴欣是全员平安回归了?我联系不上于锋,你说百花和三零一度到底怎样了?

君莫笑:还好吧,小唐受伤次数太多,现在身体不大舒服,其他人都还好,就是有点累。就跟你有什么好讨论的?等下其他人加进来了再说一次?文州呢?话说回来,用思维操作,你们蓝雨算是带了个外挂吧,难怪全员活着回来了。

夜雨声烦:那外挂透支了,现在还躺着呢,之前任务的时候就晕了一次,这次也不知道要不要紧。

 

说话间,群里跳出了提示:百花缭乱加入群聊,一枪穿云加入群聊,无浪加入群聊。。。。。一个个职业选手加了进来。此时,蓝雨战队的其他人也陆续来到了训练室。

“轩哥,黄少,你们好早,我身上好酸啊。”卢瀚文说,“队长呢?”

“队长不大舒服,你们先加群,大家群里说。”郑轩说。

“他怎么了?我去看看他。”李远吓了一跳,转身就要走,另外三个队员似乎也是同样的反应。

“别去了,他就是透支了,我们刚劝他歇下,你们就别打扰他了。”郑轩安抚道。

“哦。”几个年轻人在电脑前坐了下来,但谁也不知道要做什么,一副无所是事的样子。

 

此时的群里——

百花缭乱:这群什么情况,我们被一个叫“荣耀之神”的家伙抓进了游戏里,然后真人PK,

         简直是恐怖,韩队竟然。。。。。。

夜雨声烦:老韩现在怎样了?老林好像也不在,他呢?

百花缭乱:老林?他一开始就没被拉进去啊。韩队。。。。。。血条清零时候消失了,回到训练室也没看到他,现在真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光看文字完全无法体会打字人的情绪,此时的张佳乐正烦躁的揪着自己的头发,昨天回归之后,他拼命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梦,明天韩文清就会出现,强烈的疲劳让他很快就睡着了,可是早上醒来,原本没出现的人仍是不在。他和霸图的其他几个队员不甘心的把楼上楼下都翻了一遍,当他有点崩溃的想去翻垃圾桶时,宋奇英耷拉着脑袋拉住了他,眼泪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前辈。。。。。。算了,接受现实吧。。。。。。”

无法接受现实的张佳乐猛的跺了跺脚,用苦涩的声音安慰了宋奇英几句,然后独自走了出去,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你今天挺闲啊?世邀赛回来了没事干?”粗豪的声音响起,是孙哲平。

“大孙,你说,找不到韩队的霸图是什么样子的?”

“老韩要退役?”

“不是。。。。。。”张佳乐说不下去了,他能说什么?说霸图全队被带去真人任务,然后韩文清就这样人间蒸发了。

“喂,有什么事就说,别磨磨唧唧的。”

“呵,没事情,我挂了。”张佳乐勉强笑了一下,虽然他知道,此时自己肯定笑得比哭还难看,估计电话那头,昔日好友肯定在骂自己神经病吧。

 

夜雨声烦:果然退役了的就能幸免,除了某个被抓去当国家队领队的家伙,不过还好,如果他不在,估计兴欣要糟。

君莫笑:你们别在这里有的没的闲聊,张新杰呢?

 

百花缭乱:其实。。。。。。最终BOSS的时候,我也挂了,但那时副队已经拿到了逆光的十字星,激活了复活术,复活了我。可惜韩队,是在之前遇到野图BOSS的时候倒下的。但是使用复活术似乎消耗很大,张副队现在状态不太好,正在休息。

无浪:哎,可惜了,孙翔血量清零的时候,我们还没拿回银武。

君莫笑:微草的人呢?王杰希怎么了?

潮汐:王队。。。。。。哎,我们没有做支线,王队怕我们遇到危险,然后在最终BOSS的时候,为了保护我们。。。。。。英杰他们现在情绪都很低落,叶神,他们并没有死,是吗?

看到这段文字,众人几乎都能想像得出许斌那接近哀求的语气了,他多希望叶修说出:对,他们没死。其他战队的人心里也都存有同样的希望,他们无法相信,既然掉了血能马上加回来,血量清零怎么就是死了呢?

 

叶修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对这个问题,他不是没有自己的判断,但是,贸然给人希望,万一又让他们失望了呢?所以他才一直在问其他几位战术大师在哪里,至少商量过后,再决定怎么说。终于,叶修又开了口,但却没有回答许斌的问题。

君莫笑:雷霆的人不是也加进来了吗?肖时钦呢?别告诉我他也透支了。

回风(从嘉世转会到雷霆的治疗张家兴):让他静一下吧,如果最终BOSS的时候,要不是小戴帮肖队挡了一击,我们估计已经全军覆没了。肖队现在情绪很低落。

 

群里的气氛变得压抑,沉默了好一会儿,没有人再说什么,好一会儿,黄少天才打开了僵局。

夜雨声烦:野图BOSS很讨厌的,我们遇到的隐藏BOSS那个变态啊,最后暴走竟然全职业精通,大招收招不带僵直的,比散人还不要脸。

无浪:野图BOSS?隐藏BOSS?我们没遇到啊。

回风:+1

潮汐:+2

君莫笑:+3

百花缭乱:我们遇到了野图BOSS,然后韩队。。。。。。隐藏BOSS没遇到。你们蓝雨的运气也太逆天了吧,张副还说你们是唯一一队没减员的?

君莫笑:我们也没减员,老魏没被拉进去,至于蓝雨,用思维操作,他们队长开挂了。

百花缭乱:我去,喻文州?这挂厉害了。

君莫笑:代价挺大,现在还晕着,不过放眼全联盟,脑子比手快的估计也就他了。

 

一时间,群里无话,叶修叹了一口气,站了起来,走到一间房门口敲了敲门,门打开了,苏沐橙的脑袋探了出来。

“小唐怎么样了?”

“还好,她已经可以坐起来了。”

“放心,我没事。”唐柔的声音从房里传了出来。

“别逞强,你最好还是躺下。”

“果果,我真的没事。”

“小唐,下次任务,你真的不能再这样乱来了。”叶修说着,对苏沐橙点了点头,转身又回到了电脑前。

 

“她没事了吧,诶,没有老夫陪着你们,很辛苦吧。”魏琛叼着烟,一边懒散的敲击着键盘,一边看着叶修。

叶修点了一支烟,吸了一口,将口中的烟雾长长的吐出:

“算了吧,你在的话,我还得多照顾一个,不过,你那两个宝贝徒弟很担心你啊。”

“切,我是那么要人担心的人吗?”魏琛做出不屑的表情,“他们两个还好吧。”

“聊天记录自己看。”

 

注:关于开挂的问题,可能会有人想,兴欣的罗辑和安文逸,不也是手速不够的选手吗?为什么没有开挂。我个人觉得是,作为新人,罗辑和安文逸缺的不仅仅是手速,面对复杂状况时的手忙脚乱,并不是手速两个字就能解决的。而且实际上,我们用打字来做例子就可以知道,自己在脑子里把打出某个音的按键在脑子里过一遍,还真未必比得上不过脑的按键盘。而喻文州,这么多年的比赛下来,他对自己的手速状况没有一点想法是不可能的,虽然遇到情况时他可以不慌乱,提前去想下一步该怎么做,但是,面对叶修或者周泽楷那类大神时,终究还是有冷静也无力解决问题的状况出现,所以我想,他一定曾在自己的脑子里模拟过,假如自己手速足够能营造出什么样的局面,所以在这个特殊的背景设定下,他才成了“外挂”,当然,这也不过是我的一家之言,接受与否,见仁见智吧。 


  292 27
评论(27)
热度(2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