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属于蓝雨的夏天(四十一)

到今天,最后一篇存稿发完了,之后节奏可能会慢点,最后一场比赛,打磨一下吧。可能是周更。


(四十一)没有紧张的资格

 

救不下来了,——微草的队员们痛苦的想,微草队伍内,第二个头像暗了下去,出局者:冬虫夏草。倒是老将邓复生果断,硬吃了于峰一招,转身——冲刺——盾击。目标:灵魂语者。——将冬虫夏草撞下了天堑,灵魂语者自己也处在了天堑旁。——既然如此,就交换吧。

灵魂语者飞了出去,一道黑光缠了过来,竟将他生生往后拉了一小段路。——操纵术。时机选得非常精准,再慢一点,灵魂语者就会悬空,即使黑光接触到也拉不回来了。索克萨尔的法力下降了一截,但是借助这拉力,蓝雨的治疗暂时保住了。

 

邓复升还想追击,人影一闪,奔雷剑的剑光已到了眼前,——冲撞刺击。一个狂剑士,在对手摆脱了自己之后,怎能不继续攻击?此时,李亦辉也已经操纵着沾衣乱飞走出了迷宫,三对三,蓝雨带治疗。但是此时,即使带着治疗也不敢说自己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毕竟这里离天堑太近了。

 

一枚手雷飞了过来。——糟糕!微草的三人连忙闪避,那是一枚爆缩式手雷,在这个位置被击中的话,一不小心就会立刻掉到天堑里去。王杰希当然看到了郑轩的动作,但是他也无能为力,因为纠缠着他的另一个人,是黄少天。

借着这短暂的混乱,索克萨尔、锋芒慧剑和灵魂语者立刻开始了走位,一边远离天堑,一边向夜雨声烦和枪淋弹雨靠近。刚才还在刀尖上跳舞的蓝雨,一瞬间变换了风格,攻得四平八稳,守得滴水不漏。——人数上有优势,对方有失去了治疗,下面,就到了比稳的时刻。

 

角色的血线不停的降低,锋芒慧剑的头像暗了下去,沾衣乱飞的头像暗了下去。。。。。。枪淋弹雨的血线在王不留行的压制下岌岌可危,涛落沙明赶到战场。。。。。。在王杰希的带领下,微草丝毫没有放弃胜利的希望,可是——荣耀,最终站在场上的是蓝雨战队。——6比3.5,总决赛的上半,蓝雨战队凭借主场优势拿下了比赛。这无疑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无论是蓝雨还是微草,每个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就连成为了微草破绽的肖云,在场上积极主动的进攻也为他赢得了不少粉丝。——毕竟,对于新人,观众们总是很容易原谅的。可是,在职业选手看来,黄少天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喻文州放手一博的勇气固然值得赞赏,但是这场比赛中,最打动他们的,却是治疗张林,那员老将以对自己而言几乎是残忍的手速坚持了足足半场比赛,若不是他的执着,只怕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但是,对于一个已经到了职业末年的选手而言,这样的一场比赛的消耗无疑是巨大的,6:3.5,这样的比分并不算悬殊,若是蓝雨战队想提前结束比赛,在客场拿下擂台赛的同时,还必须在个人赛中拿下两分,但在之前的交手中,从来没有哪支战队在团队赛之前从微草手中拿下过4.5分这样的大比分。决胜,依旧在团队赛。

 

记者招待会上,记者们竟然发现,一向稳如泰山的蓝雨队长喻文州出现了一个短暂的走神,只是很快,他就恢复如常,仿佛那个瞬间,只是记者们的错觉。

“前辈。。。。。。”当记者们散去,喻文州就走到了张林的身旁,目光中明显流露出担忧的神色,无关比赛胜负,只是纯粹的在担心队友,其他人的目光也是如此。

 

“哈。”张林揉着自己的手,笑了一声,有点僵硬的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我突然觉得自己挺有本事的,老魏老方老李他们,估计做梦都想不到你会流露出这样的表情吧。难道现在不是该高兴一下吗?至少,我们已经先拿下一局了。”

“可是前辈,你怎么样?”喻文州索性打了个直球。

“恩,如你所料,我下场比赛,基本不可能上场了。”张林没有掩饰,也没有逞强,“本来还想多打两年,不过大概这赛季结束之后,我就会退役吧,喂,我刚说过,你不要流露出这样的表情,别忘了,只要你还没乱了阵脚,蓝雨就不会乱,你是大家的基石啊。”说到这里,张林笑了笑,走到徐景熙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徐的治疗水准早已不在我之下,客场,交给你了。”

 

当时的徐景熙有些茫然,与自己即将在总决赛上担当大任相比,前辈突如其来的退役宣言带给他的震惊更大,但是很多年之后,他依旧记得张林的话:“守护天使,不仅是队伍的治疗,更是队伍的盾牌,在蓝雨的战术里,抢出一个技能就意味这一个机会,所以,我们的每一个人,在场上都必须抛弃紧张的情绪,知道自己要交换什么,或是守护什么。”从那时候起,那个年轻的治疗,就以骑士般的身姿守护在了队友的面前,无论他手中的账号是之前的润物无声,还是后来的灵魂语者。

 

---------------------------------------------------------------------------------------------------------------------------------

 

微草的训练室里,气压显得有点低。但造成这种低气压的,与其说是王杰希,不如说是微草的队员们自己,王杰希虽然看起来很严肃,但其实从来不轻易责备队员们,往往只要他的目光扫过,微草的队员们便已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这是一支以严谨著称的队伍,不能适应团队的因素,都必须被淘汰,连王杰希自己的魔术师打法,也因此被他自己冷酷的封印。

 

“蓝雨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复盘结束,王杰希并没有专门把成为破绽的肖云拉出来批评,而是对着全队总结说,“他们之中有各种各样的缺陷,可是偏偏这些缺陷,都被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我们认为是破绽的地方,往往是他们的机会。因为他们做到了扬长避短。不仅如此,每一支面对蓝雨的队伍,都必须适应黄少天的垃圾话,他有一句话说得没错,那是战术。既然知道是战术,为什么我们自己要往坑里跳呢?”

 

“对不起。。。。。。”肖云耷拉着脑袋。

“面对黄少天,每一个新人都可能因为他的挑衅而失去冷静,那正是他希望的,在赛场上,你们要记得一点,永远不能做对方希望的事。”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解释道,话同样也是说给柳非和周烨柏这两个新人听的。

“不过我觉得,我们上一场的阵容仍然是有点问题。”方士谦敲了敲桌子,“当然,蓝雨选的地图那么捉狭,就算我们换上神枪手也很难抓住索克萨尔,可是,在我们自己的主场,我认为还是柳非更合适。”

王杰希点了点头,说:“周烨柏首发,柳非做第六人,利用阵鬼的控场先稳住局面,再考虑射程的问题。”王杰希说着,把选图和作战方案一一列举了出来。

 

---------------------------------------------------------------------------------------------------------------------------------

 

“恩?没有找到队长?”微草的选图反正也猜不到,又临时要换治疗,蓝雨的队员们更多的是跟徐景熙进行磨合。徐景熙的心理素质并不差,可是一想到临时要在总决赛上替补主力治疗,他也忍不住紧张了起来,有时训练手心都会冒汗,生怕自己做不好。眼看离最后的比赛还有两天,这天晚上他来到训练室时,竟没有看到喻文州。黄少天一边训练一边探头探脑,似乎也在找人。

“哦,黄少,怎么回事?”

“队长没来,有点奇怪啊,我正在和郑轩PK没空,小徐,你能不能去训练营看看他是不是跑那里去了?”

“哦,好。”

 

徐景熙答应了一声就走了出来,但他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有谁规定了队长晚上一定要来加练吗?

训练室的灯亮着,徐景熙推门进去,看到喻文州正在那里微笑着看着自己,他的手边,是自己之前在训练营时使用的电脑。

“队长。。。。。。”

“小徐你还记得吧,那时候就是在这里,我建议你换了守护天使。”喻文州笑道。

“恩,是,如果不是你的建议,我可能已经不在这里了。”徐景熙点了点头。

 

“你知道为什么我那时会建议你换职业吗?”

“因为我的风格?”

“你的大局观和判断力很出色,不仅如此,我注意到你是当时训练营里唯一一个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加练的,换个职业,说简单,也不简单,没有一定的毅力和坚持,很可能就半途而废了。”

“队长?”

“所以,相信自己,总决赛也好,任何比赛也好,这台电脑记录了你的每一分尝试和努力,赛场上,它们一定不会欺骗你。”

 

徐景熙大概明白了事情的缘由,所谓队长不见了,不过是黄少天的一个借口,前辈们看出了自己的犹豫和紧张,才把他引到了这里。

“队长。。。。。。”徐景熙咽了下唾沫,终究还是问了出来,“第四赛季的时候,你比赛时紧张过吗?”

“应该紧张过吧。”喻文州笑了笑回答。

“应该?”

 

“恩,因为那时候,真的没时间去紧张啊。”喻文州说的是实话,再如何冷静稳重,那时的他也不过十八岁,而且第四赛季时,联盟的商业化刚走上正轨,大大小小的事情杂七杂八的纠缠在一起,再加上他自己手速的硬伤,一周下来,光是应付这些事情就已经足够让他筋疲力尽了,至于紧张不紧张之类的问题,实在是没空细想,“但我记得啊,走上比赛场的时候,我并没有太过紧张,因为我知道,我没有紧张的资格。”

没有紧张的资格。。。。。。三个新人,一出道就被定位为蓝雨的新核心,他们的背后,没有任何人,而现在,自己的身后,还有那么多的前辈,自己,就真的有紧张的资格吗?

“我明白了,队长。”徐景熙笑了,“放心吧,我知道,我也没有紧张的资格,因为从现在开始,我就是蓝雨的盾。”

“好!”身后有声音响起,他回过头,看到了黄少天、郑轩、宋晓、于峰,以及微笑着对他点头的张林。。。。。。这一刻,徐景熙感觉到,自己无所畏惧。


  65 3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