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八)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八)支线?

 

山洞附近竟有一个商人,众人与他交谈,竟是货物齐全。

“好像有不错的东西。”喻文州说,商人的货物中,竟有一个名为深海之触的戒指,蓝字,没有任何附加属性,但佩戴之后可以水下呼吸。在不知是否会有水战的情况下,无疑是一件好装备,更何况,它只需要五十金币。在补充好法力药水并购买了深海之触之后,蓝雨战队的队员们,走向了山洞。

 

山洞的门口被一层奇怪的光晕隔绝,一看便知道是副本的入口,迈入光晕的范围,众人眼前一花,转眼周围的环境便已改变,他们身处一个阴森的洞穴中,地面略显潮湿,可听见脚下有潺潺水声,似有地下河淌过。山洞很高,洞顶垂下的石钟乳上悬着水滴,时不时可以听见水滴落下的声音。山洞顶上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抬头一看,几只不死生物攀附在石壁上,时不时将自己丑陋的面孔转过来,凝视着冲入洞穴的不速之客。只不过这些不死生物头上看不见血条,似乎也没有主动攻击的意思,粗略判断,应属于NPC的范畴。

 

众人手持武器,按严密的阵型前进。前方出现了岔路,左边一条上有文字浮动,仔细一看,上面写着:“支线”二字。

“既然是支线,那么应该可以放弃。”黄少天说。

喻文州望着那两个字,思索良久才开了口:“我觉得可能我们有必要冒一下险。”

“队长?”所有人都望着他。其实做出这个决定,喻文州并不自信,在他看来,安全是最重要的,可是见识了野图BOSS的战斗力,就这样贸然冲进去解决副本任务,真的安全吗?犹豫了一下,他才继续说:“我觉得,按游戏设计,一般的支线主要都是靠触发,特意摆出来的支线,往往非常重要,或许,完成这条支线,能对我们的战力有一定的提升。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有很大的风险,因为很可能开了支线之后,没有办法中途退出。当然,我尊重大家的意见。”

 

余下的六人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郑轩第一个开了口:“还是那句话,我相信你的判断。”

“我也是!”卢瀚文举起了手。

“嘿,我们蓝雨可是能逼得联盟改规则的队伍,冒个险算什么?”宋晓点了点头。

“同意。”徐景熙和李远也点了点头。此时,众人的目光望向了一直没有说话的黄少天,这实在太反常了。

黄少天似乎在犹豫什么,想了一会之后才开了口:“如果保证不乱来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开支线。”这句话显然是针对喻文州的,至于其他人,就是想乱来也做不到。

 

“放心,我不会乱来的。”喻文州笑了笑,但随即很认真的解释,“不过,我说的不乱来和你说的也许不是一个意思,危机时刻,我一定会按照自己的判断行动。只是支线的问题,少天你怎么看?这次我并不确定自己的判断,所以我尊重你们每个人的选择。”

又是这种平静到可以气死人的语气,黄少天有点无奈的想,从训练营开始就认识,他又怎可能不知道自家队长的性子,看起来温温和和,但是认准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来,喻文州对支线的看法,黄少天倒是认同的,只是担心他过分一肩挑,又出现打野图BOSS时的状况罢了,想了想,他还是说:“我没有意见。”

“别担心,这里是副本,续航的道理,我不至于不明白。”喻文州笑着解释了一句。

 

走进支线的通道,景色跟外面没什么不同,偶尔扑过来几只小怪也能被轻易的解决掉,众人非但没有放松,反而更加警惕了起来。远远的,众人看到了一个骷髅兵。——不,严格的说,应该是骷髅将军,一身的盔甲比外面的骷髅兵看起来威风了许多,手中握着一柄战矛,似乎是个战斗法师。

 

精英怪?BOSS?怪物头上长长的血条表明了它非同一般的身份,但就血量来看,比野图BOSS要低不少。

“试探一下?”主动请缨的竟然是郑轩,喻文州点了点头。

郑轩上前一步,扔出一枚手雷,同时子弹上膛,对准骷髅将军就是一通扫射。骷髅将军动了,手中战矛一挥,直接打爆了手雷,同时就地一滚,躲开了大部分子弹。手中的战矛扬起,近身时身体突然一矮,手中战矛挥出——霸碎。——这一记霸碎足足有一百八十度,但因为站矛的长度,打出的范围自然不是一般战斗法师能比。

 

但职业选手们早有准备,卡准了技能扫过的时机,及时跃起,避开了这一击,同时近战和远程走位分明,黄少天与卢瀚文利用三段斩加快了移动,逼近了BOSS身旁。战矛一抖,骷髅将军回手对着黄少天就是一记龙牙,黄少天身体一侧躲开来,为了不让对手产生魔法炫纹,他没有选择格挡,同时手中的剑对准了骷髅将军的手腕,剑光一闪,几乎没人看到这一瞬间竟然出了四剑——连突刺。

“哈,你以为你的霸碎很帅是吧,比起某个没下限的战斗法师差远了,我现在看你满身都是破绽啊,你的魔法炫纹呢?有本事就弄一个出来啊。”即使对着怪物,黄少天也不放过嘲讽的机会。

“哇,黄少帅啊,你是想把那把战矛打下来吗?我也来!”卢瀚文说着,一记逆风刺,也打在同一个部位。

 

“连击的话它会不会爆走啊?”宋晓汗颜了一把,手上却丝毫不慢,趁着骷髅将军受到伤害的僵直,带出了一股隐蔽的气劲——逆流。命中,骷髅将军浮空。

“漂亮!”黄少天一记上挑,将它推得更高了些,“这家伙是不是死太久骨质疏松了,能飘那么高?”想起莫尔曼中招时那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浮空,这记上挑让黄少天找回了成就感。

“当心些!”眼看对手即将落下,郑轩马上补了一记浮空弹。

 

骷髅将军陷入了被动,但它却不像一般小怪那样坐以待毙,更何况BOSS的灵活程度远在普通玩家之上,手中的战矛凝聚起了斗气——五十级大招——强龙压的起手式。

“闪!”黄少天喊。

“不必!”喻文州的声音插了进来,说话的瞬间,红色的血雨落到了骷髅将军的身上,即将使出的强龙压变成了一个后空翻,生生将一记漂亮的反击变成了笑话。

“难怪术士那么拉仇恨,BOSS也是要面子的。”黄少天嘀咕道,剑光如银河一般从天而降——剑落长空。

“那是因为BOSS听不见垃圾话。”宋晓从来不介意呛上黄少天几句,“如果我是BOSS,我一定第一个收拾你。”一边说,一边从容的欺到骷髅将军身旁——千念怒放。

 

“这家伙还挺硬。”郑轩一边甩着手雷一边说,李远的召唤兽也跟了上去。喻文州冷静的站在一旁,计算着控制技能持续的时间。

 

“哦,它站起来了,哇,豪龙破军,真猛啊!李远,你家死亡骑士是一流的。”

“黄少,你的解说也是一流的。”李远笑回了一句。

“别分神,当心它的后招,快红血了。”

结果。。。。。。骷髅将军红血了,骷髅将军暴走了,骷髅将军。。。。。。挂了。

 

就这样?看到骷髅将军变成一堆枯骨,蓝雨众人几乎感到有点难以置信,——这也太简单了啦吧。

“精英怪的水准。”喻文州分析道,“其实我个人觉得它比莫尔曼还强些,只不过因为我们有了准备,又挑战过野图BOSS卡德拉,所以它就显得不够看了。”

“确实。”徐景熙点了点头,他是战斗中最闲的人,只恨自己为什么没在战斧上打个圣诫之光之类的技能,好歹也能发挥点作用啊。

 

“可是。。。。。。这不要脸的家伙什么都没掉啊!”眼看着枯骨沉入地面,黄少天才发现地上空空如也,——这支线,难道是涮他们玩的?

“别急,你看那里。”喻文州指着前方,前方有个小小的入口,里面似乎有东西在闪烁,“过去看看,不过要当心。”

众人小心翼翼的靠近,那是一间小小的石室,初见骷髅将军时,那庞大的身躯挡住了入口,几乎没人发现还有这个所在,走进石室,并没有怪物,只有七个宝箱分散着放在那里。

 

卢瀚文捡了块石头,对着一个宝箱远远扔了过去,石头在宝箱上跳了一下,弹开了,什么都没有发生。众人对望一眼,警惕的靠近,打开了宝箱。

一声声惊呼响起,展现在他们眼前的东西几乎让他们无法相信——

“这是。。。。。。黄少的冰雨?”

“啊,队长你看,灭神的诅咒居然也在?”

“我的焰影——”

。。。。。。

银武,一个不难的支线,竟然获得了七件银武,看属性,正是自己的角色在游戏中使用的那件武器。

“哎?”徐景熙突然奇怪的轻呼了一声。

“怎么了?”

“之前我技能条里,复活术是暗的,拿到银武后,它亮起来了。”徐景熙说,他怎么都没想到,治疗的复活术,竟是拿到银武之后才能激活的法术。

 

“队长,你这一场赌注太厉害了。”李远抚摸着法杖,由衷的说。

“我也没想到。”喻文州笑了笑,虽然想到有奖励,但是没想到如此丰厚,可是他的眉头又微微的锁起,既然是荣耀之核,会出现他们的银武并不奇怪,可是荣耀之神,到底想干什么?——能在野地让他们遇到无法躲避的野图BOSS,又能在一条难度如此之低的支线中给出如此丰厚的奖励,到底算善意还是恶意。

“队长,你在想什么?”

“荣耀之神的用意,可是现在,我有点想不通。”

“管他呢,先打过去再说。”

“小卢说得对。”喻文州笑了笑,摸了摸那最年轻的队员的头。


  251 9
评论(9)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