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七)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文章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七)“开挂”的代价

 

“不愧是野图BOSS。”李远和卢瀚文兴冲冲的跑了过去,随意把掉落物品收了起来,打算到安全的地方细看。没想到听见身后一声惊呼:“队长!”

惊呼的是黄少天,战斗一结束,没冲过去捡装备的四人就看到喻文州用灭神的诅咒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好像很吃力才维持了站立的姿势,突然,他手中的法杖消失了,眼睛一闭,身体猛的向前栽倒,黄少天手快,顺势扶住了他,才没直接摔在地上。

“快!先去休息点。”倒是郑轩先反应了过来,一群人傻在这里的话,引来一群小怪就够呛了,他们可能没问题,但喻文州怎么办。论身高,宋晓是蓝雨战队中个子最高的,此时也不多话,抓住喻文州的手臂将他负在了肩上,一群人迅速转移到了最近的休息点。

 

“队长、队长。。。。。。”卢瀚文摇着喻文州的手,心里第一次感到了慌乱。

“怎么会这样。。。。。。”徐景熙脸色有些发白,这显然不是血量的问题,有点紧张的握着战斧,几个治疗技能就这样盲目的丢了下去,帮喻文州补满了血,可是,也没有任何改观。

“不是吧。。。。。。”郑轩也掩盖不住自己心中的慌乱,来到这里之后,他看上去最从容,似乎什么都不担心,甚至可以放心的躲懒,因为他知道,有一个人会永远冷静的站在那里,准确的判断着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他们莫名的相信,只要有他在,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更何况,在这个世界里,那个人还拥有了原本没有的操作能力,可是现在,他却倒下了。宋晓、李远表情看起来也没好多少,如果这是比赛,索克萨尔的退场不会造成任何恐慌,但是此时,所有人才突然感觉到这个游戏的残酷,或许之前,只有喻文州一个人,真正把一切当成生存游戏来看,若说他自己都不清楚事情会变成这样样子,那绝对是一句假话,此时他们才体会到,他的那句“相信我”到底有多沉重。

 

黄少天握紧了拳头,没错,与表面上看起来不同,他的胆子真不算大,到了这里,若不是逞强,他恐怕是最害怕的一个,直到握着剑战斗,才找回了一点安全感,可是现在,他深刻的体会到,自己的战斗只是让一切看起来更像荣耀,然后不再因为周围的环境而感到恐惧而已,至于其他的,他强迫自己不要去想。——死亡的代价是很重的。——荣耀之神的话还回荡在他耳边,可是,也许是下意识的在逃避,他竟没有认真的去想过血条清零会如何,其他人似乎也是如此。但很显然,喻文州考虑了,他到底还想了多少,现在没人知道。——当时的一条条指令在黄少天的脑海中划过——保护好自己、闪开、别管我,拖不住的。。。。。。——和比赛时的风格完全大相径庭,若是职业联赛,喻文州的指挥目的明确,冷静到接近冷酷,索克萨尔也好,夜雨声烦也好,必要的时候都可以与对手进行交换,但来到此地后,他发出的指令完全变了,因为这里不是赛场,大家都活着,就是最大的胜利。两个剑客真的拖不住暴走的卡德拉吗?不见得,但是喻文州担心的显然是另一个问题,如果两个剑客太拼,是否会血量清零。结果呢?结果就是一个术士成了队伍里的MT,现在细想,荣耀之神会那么容易就看着一个人“开挂”?

 

“大家冷静一下。”黄少天开了口,他知道,这是自己要做点什么的时候了,——几乎所有的人都记得他是蓝雨的王牌,但是经常有人会忘记他还是蓝雨的副队长,独有的话唠属性,让办事人员对他退避三舍,一走进训练室,都会第一时间喊:“喻队。”生怕哪天黄副队心情大好来和自己畅谈一下人生,可是黄少天自己不能忘记这点,尤其是现在,他知道自己叫大家冷静其实很没底气,但是话还是要说的,“索克萨尔绝对做不出的动作,队长做出来了。。。。。。我不觉得,这是很轻松就能做到的。”

 

“精力透支了吧。”郑轩也冷静了下来,若是一切如常,他自然可以放心的依赖喻文州,但是现在,他也明白,是他们要保护自家队长的时候了,他记得昨天晚上在休息点时曾看到喻文州脸上闪过一丝难以掩饰的疲惫,一切似乎有了解释。

“黄少。。。。。。现在怎么办?”卢瀚文用求助的眼光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内心疯狂的吐槽,虽然自觉的承担责任安抚全队,可是怎么做,他真不知道啊。脑子飞快的运转,他觉得自己把这辈子的脑速都在这个时候发挥到极致了,但终究,剑圣大大还是做出了最正确的决定:“大家先休息,打野图BOSS消耗不小,万一等下再晕过去几个,我们全队就只能凉拌了,都别慌,你们先休息,我照顾队长,一会再找人轮换。”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也只能这样了。

“黄少,你自己先歇歇吧。”郑轩开了口,“我是远程,基本没受到攻击,现在精力比你充沛。”

“还有我,我几乎没做什么,精神好得很。”李远接上。

“那我先守着,下一个轮到你?然后再到黄少?”郑轩说,李远点了点头,黄少天想了想,也点了点头,他确实挺累了,如果不是喻文州突然晕了过去,卡德拉倒下的瞬间,他几乎就想躺在地上好好睡一觉。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他感到身边是无尽的黑暗,很累,身上很冷,可是他动不了,浑身的力气仿佛被人抽空了一般,额间传来一阵阵撕裂般的疼痛,他真想就这样沉入那无尽的黑暗之中,好好睡一觉,可是,内心深处残留的理智却在固执的呐喊:不能睡,快点醒来。。。。。。醒来做什么?要带大家一起活着回去。——不,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眼皮沉重得像被石头压住一般,他用尽了全力才撑开了一条逢,眼前出现了模模糊糊的影子,然后慢慢变得清晰。。。。。。

 

郑轩看着昏迷不醒的喻文州,他的脸色白得吓人,额上渗出细密的冷汗,身体似乎在微微的发抖。——冷吗?郑轩疑惑的碰了碰他的手,触摸到的是这种季节不该有的冰凉,——叹了一口气,脱下自己的队服外套,盖在了自家队长的身上。过了好一会儿,他看到喻文州的手动了一下,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

“队长,你醒了?”

“啊,队长醒了!”郑轩的声音并不算大,但是卢瀚文睡的地方离他不远,听到声音一咕噜的爬了起来,顺便吼了一嗓子。

本已睡得迷迷糊糊的蓝雨队员们被吵醒了,先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之后,立刻围了过来。

 

“你慢点!”看到喻文州用力撑起身体,郑轩连忙扶了他一把。喻文州一手扶着额头,一手撑着地面,剧烈的头痛和强烈的疲劳感让他无法集中精神,连唤出脑中“游戏面版”的力气都没有,面对着注视自己的队员们,他只是低声的说了一句:“抱歉,给我点水。”

“队长,水!”卢瀚文忙调出一瓶水递了过来。

“谢谢。”接过水喝了两口,又倒出一些扑在额上,喻文州似乎清醒了些。

“我说你又要做什么?这里是休息点,累的话就好好睡着,用水把自己弄清醒算什么事啊?”黄少天责备道。

 

“这里是哪个休息点?”声音显得很无力,但所有人都知道,喻文州不会无缘无故这样问的。

“离BOSS倒下最近的那个。”

“我们最好马上离开这里,到下一个休息点去。”

“为什么?”

“BOSS可能会刷新。”正是因为惦记着这件事,他才勉强维持着自己的意识,再打一次野图BOSS,对现在的队伍来说,有点太过刺激了,至于BOSS的刷新时间,来到这里之后,他们已经见识了太多不要脸的设定,怎能自欺欺人的认为野图BOSS和游戏里一样一个星期才刷新一次。

 

“好,可是你怎么样?能走吗?”

“没什么。。。。。。只是有点累。”喻文州拿下盖在自己身上的衣服,递给郑轩,“谢谢。”

“你披着吧,是不是觉得很冷?”

“还好。。。。。。谢谢了。”气温并不算特别低,但由体内升起的冷意依旧让喻文州有些承受不住,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受了郑轩的好意,然后扶着宋晓的肩膀站了起来,“走吧,注意小怪。”

幸运的是,这一路上并未遇敌。

“队长,到这里就可以了吧,你先什么都别管了,先吃点东西,好好睡一觉,别的之后再说。”

“恩。”喻文州脱下外套,还给郑轩,“晚上凉,你自己别感冒了。”说着,便伏在了树根上,合上了眼睛,硬撑着走到这里,他体力已经到了极限,不一会儿便睡着了。郑轩看着他摇了摇头,仍是把外套盖在了他的身上。

 

喻文州再次醒来时,已是第二天早晨,其他人早已醒来,有点担心的望着他。精神好了许多,体力似乎也恢复了不少,头还有些晕,但已无大碍。

“队长你怎样了?昨天吓死我了。”卢瀚文拉着他的手说,“你到底是怎么了?”

“如果我脑内的操作超过我自身的手速,精神力的流逝就比一般的攻击快得多。”喻文州说,“没什么大事,只是太累了。”

“其实你早就知道后果是吧。”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打死我都不信你是一时无意导致精神透支。”

 

“是,我早就知道。”喻文州很平静的解释着,仿佛只是在训练室里解释一个普通的操作,“第一次尝试时,我就知道这个不能久用,但也没想到会那么严重。不过,如果有下次,我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你。。。。。。”

“有的话不好说出来,但有的事必须去做。”喻文州的目光异常坚决,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都是长时间上网的人,说出“要一起活着回去”这种话之后再回不去的狗血桥段看了不少,就算不迷信,这种时候最好也不要把这样的话宣之于口,只是,无论任何时候,都要知道自己必须做什么。

 

“对了,野图BOSS掉了什么?”喻文州岔开了话题。

“哦,差点忘了。”卢瀚文和李远忙把捡到的装备拿了出来,有一个紫字的轻甲手套,剑客适用的,除此之外,竟有一把橙武,可惜是战矛,蓝雨队里,并没有战斗法师。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材料和一个闪烁突刺的技能卷轴。

“狂剑士掉落的装备竟然没有一件是本职业的,也还真不容易。”黄少天吐槽道,他倒有点希望掉落那柄重剑,至少卢瀚文能用。

“黄少,这轻甲手套就是你的了,我已经有饰品了。”卢瀚文说。

“好吧。”黄少天也不再推辞,很干脆的接了过来,众人一起向山洞走去。。。。。。


  263 15
评论(15)
热度(2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