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五十)

(五十)赌注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发射的间隙是两小时,按现在分布的战力,歼灭小型觉醒者之后,只有不到半小时的休息时间,我们必须尽快。”控制室里,喻文州对肖时钦说。

 

“我知道。”肖时钦十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击着,作为莫邪信任的研究者,组织的机密他知道一部分,此时顺腾摸瓜,已是成功的解开了莫邪电脑中的密码。关于生命吞噬者的资料一行一行的跳动在屏幕上,渐渐的,肖时钦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资料上的内容让人心惊,莫邪在对那血肉进行分析时,已经预判了它的吞噬能力和小型觉醒者的出现。

 

“就算是这样,他还是坚决的作死到底吗?”一向好脾气的肖时钦语气中也带了几分怒意。

 

“这芯片,是模拟妖力同调用的?”喻文州尽可能的摒弃了一切情绪,从资料的字里行间挖掘出有用的信息,“他希望通过妖力同调,控制生命吞噬者的行动?”

 

“没错,那个机器他做过实验,释放的波动确实能一定程度影响猎魔师的行动,但是在有自主意识的时候,很容易摆脱。”肖时钦回忆起那时的实验,那个机器释放的波动像一个巨大的磁场,身在其中,举步维艰,但是芯片,却没有投入实验,因为组织里并没有适合的素材,能否控制猎魔师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而大陆上的深渊者绝对不可能乖乖的让组织把自己作为试验品。

 

“机器在模拟妖力同调,芯片则是读取对方妖力和同调的放大器。”喻文州的手指点在屏幕上的一行字上,“按这里的说法,猎魔师也可以通过妖力同调来操纵芯片?”

 

“是,莫邪做过波动测试,但是那个叫刘赟的孩子同调能力太弱,据说放大后的数据比不上机器。”

 

“若是,换成我呢?”喻文州站了起来。

 

“我不知道。”肖时钦摇了摇头,思索片刻,他才开了口,“虽然我参与了整个实验,但是你的数据从来没有经过仪器的检验,现在测试,也没有数据对比,可是,那边反馈过来的战况你应该清楚,算上秦远,那家伙已经吞噬了三头深渊,若是黄少天的妖力增强一倍,你还有把握同调它觉醒吗?”

 

“我不知道我自己的极限,但是,那芯片也不是摆设。”喻文州的眼中透着坚决。

 

“我明白了,说吧,我能做什么?”肖时钦站了起来,现在的状况不容他们犹豫,同伴的体力在消耗,对手的力量却看不到尽头,机器指望不上,若继续犹豫,猎魔师组成的防御阵线被击溃之时,便是这片大陆真正沦为地狱之时。

 

“下一波攻击结束后,让绝顶猎魔师尽可能的集中到生命吞噬者的本体附近。”喻文州回答,“即使我能通过芯片同调对方的动作,也要由他们将那大家伙彻底斩杀。还有,你能检测到生命吞噬者的反应吗?”

 

“可以,监测仪并没有被带走。”肖时钦心领神会,生命吞噬者的能力,莫邪早就分析出来了,至少,在对方发动“吞噬”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让同伴避开。

 

“那么,行动吧!”

 

------------------------------------------------------------------------------

 

“可恶!”什么时候才是尽头,随着小型觉醒者的崩溃,一名年轻的猎魔师躺倒在地上,一波对手并不难应付,可是,斩杀刚刚完毕,远处的“环”上又生出了无数柱状物体,蓄势待发,和对手的强度无关,体力被磨尽的时候,便是生命消散之时。

 

“坚强点,年轻人,我们这些老骨头都还没有放弃呢。”叶修看了他一眼,战到这个地步,实属不易,但他能说的,也只有这些了,脑中回响起肖时钦的声音,嘴角微微勾起,“坚持住,解决问题的人已奔赴战场,我也要过去了。”年轻的猎魔师只感到眼前一花,叶修已经不见了踪影,仿佛他从不曾到过这里。

 

“这里吗?”叶修、韩文清、王杰希、黄少天和周泽楷几乎同时来到了极地,极地的天空仍是漆黑一片,近距离看时,才发现生命吞噬者的体型如此庞大,周泽楷眉头微蹙,那时,就是在这里,他差点遭遇了和武天衡等人一样的命运,此时,强大的吞噬能力已经荡然无存,但依旧能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恐怖妖力。

 

“看来1+1远大于2啊。”叶修眉头锁起,既然对方没有继续吞噬,直接攻击或许是最有效的办法,但他能感觉到,哪怕集五人之力,也不足以将生命吞噬者彻底摧毁。

 

“要开始了。”喻文州平静的说,径直向前走去,手腕一紧,已被黄少天拉住,“少天?”

 

“回过头来,看着我!”黄少天喊道,喻文州转过头来,和他四目相对,“告诉我,一定不会有事的,对吗?”

 

喻文州笑了笑,抽出手和他对击一掌:“看了那么多小说还不知道FLAG是不能乱立的吗?前方交给我,剩下的,就看你们了。”

 

喻文州双眼半开半合,向前走去,渐渐的,他的脚步停住了,他能清晰的感觉到生命吞噬者体内每一寸妖力的流动,意识触碰到了异物,是那块芯片,妖力轻轻的触碰,意识仿佛被吸进去一般,生命吞噬者内部的结构清晰的呈现在他的脑海里,自身的妖力也因为芯片的效果骤然被拔高。

 

没有犹豫,意识尽数投入了芯片之中,一瞬间,他感到自己出现在了一个全黑的空间里,手里握着重剑,周围无尽的妖力似乎随时能将人吞噬,他知道,此时自己感应的并不是自己的实体,而是他借助芯片,入侵到了生命吞噬者的体内。

 

莫邪失败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机器释放的波动比较机械,只能靠放大的波动,将生命吞噬者整个束缚,自然受到了疯狂的反扑,但喻文州不同,意识渗透在芯片中,对方每一寸力量都在他的感应之中,他深知自己的弱小,生命吞噬者更不可能将自己的意识完全托付给他,他只能从对方的薄弱之处,将它的武器一一击溃。

 

黑暗中,他感到一股妖气直冲云霄,凝神感应,意识中浮现出了生命吞噬者口中的圆环和正在逐渐生成的柱状物体,若能中断这妖力的联系,柱状物体的发射将会停止。

 

重剑出鞘,对着前方妖力的漩涡砍去。一声轰鸣,妖力的漩涡如同被压到了极致的弹簧,和重剑的力量对峙,“砰”,喻文州被向后弹出,耳旁嗡嗡作响,但眼前漩涡的流动变得滞涩了起来。

 

生命吞噬者并没有完整的自我意识,喻文州迅速做出了判断,若有完整的自我意识,只要一处受到攻击,其他地方的妖力应该从四面八方涌来,将入侵者撕得粉碎,可是现在,四周那疯狂流动的妖力却像是在各司其职,对于自己而言,这无疑是最好的机会。

 

重剑再度挥出,斩在妖力的漩涡上,很幸运,这是纯粹妖力的较量,惊人的妖力感知能力让他准确的捕捉到对手的弱点,芯片放大了他的妖力,弥补了他的短板,一剑、两剑……妖力的漩涡出现了裂痕,“轰”的一声炸开来,喻文州收束妖力,避开了妖力的吞噬,直到爆炸的余波消散,才继续在那无垠的黑暗中探索……

 

离生命吞噬者稍远的地方,肖时钦盯着屏幕,他手中的监测仪能通过芯片感应到生命吞噬者内部妖力的流动。五名绝顶站在一旁,注视着眼前的对手,现在,还不能盲目出手,他们看到圆环上的柱子已经填充了百分之八十,难道,在喻文州有效阻止对方之前,还要再应付一波小型觉醒者?又或者,只有把那大家伙彻底砍碎,才能彻底中断这大面积的攻击?

 

一声闷响,新的柱状物体探出头来。“擦!这声音真让人烦躁,有完没完?”黄少天有点郁闷的用剑划拉着地面,对方的攻击不可怕,比自己强得多的对手也不可怕,但是,同伴在苦战,自己只能等在一旁干瞪眼的感觉令他十分不快,口里嘟囔着,哪怕身边不会有人回答,突然,他凝视着柱状物体揉了揉眼睛,“是我的错觉吗?那东西,生长的速度变慢了。”

 

“没错,是慢了些。”王杰希点了点头,叶修和韩文清也表示认同,甚至周泽楷也“嗯”了一声。

 

“他开始攻击了。”肖时钦凝视着屏幕,屏幕中,一个漩涡似乎给斩了一刀,被压下去,又弹开,他的手心也捏了一把汗,谁都不知道喻文州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

 

一下、两下、三下……漩涡上出现了裂痕,不住的震荡,随后,如同被击碎的玻璃一般,四下飞散……

 

正在生长的柱状物体突然一震,停住了,凝视的五人握了握手中的剑,前进一步,一字排开。

 

“先等等,最关键的一步,刚刚开始……”肖时钦凝视着屏幕说。


  60 6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