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四十)

(四十)重逢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冲过来的不只是一个人,没有妖气?直到自己的手臂被砍碎,浅色头发的男子抓着高英杰向后跃出,他才咬牙启齿的喊出了对方的名字:“黄少天!”

 

并非孔翔大意,数年不曾解放妖力的猎魔师十分稀少,王杰希和高英杰的存在已让他十分意外,于是远处奔跑着的人很自然的被他认为是赶路的普通人,他哪里能想到,隐藏了妖力的猎魔师不是一个,而是一群,其中一个,正是当年落入海中的黄少天。

 

几乎在黄少天出手的同时,两个人也冲了过来,其中一个重剑一挥,看起来平平无奇,却将刺在刘小别身上的触手斩开,他的动作甚至比黄少天更流畅,把人带走的同时,还扭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吐槽道:“真吵,和深渊者都能聊。”

 

另一个人连剑都没有拔出,徒手抓住刺在卢瀚文身上的触手,生生扯断。

 

孔翔大怒,妖力迸发,炮弹一般的朝王杰希打了过去。——“轰!”妖力的炮弹打偏了,地面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洞,碎石砸在王杰希的脸上,不用看,他就知道挡在自己面前的是谁,只是,当年见面时,对方的妖力同调绝对做不到这个程度,——到底是活下来了,而且,变得更强了。王杰希嘴角勾起,甚至没注意到,另外两个人早已冲了过来,将束缚着自己的触手斩碎。

 

孔翔脚下用力,身体平平向后退出,恶狠狠的瞪着眼前的人。——没有妖气,一共十人,刚才踏到自己身上的三人,拥有绝顶的实力,但对他而言,这并非最糟糕的情况,他的目光落在了两个人的脸上。——喻文州,黄少天。——七年前的一切依旧历历在目,即使单独对上觉醒的黄少天,他也自问能不落下风,可是此时,他的身体已被摧毁过半,回想起当年黄少天觉醒体那满身的刀刃,他便不寒而栗,若是两人复刻当年的战法,只怕不需要其他人出手,自己就只能束手就擒。

 

“砰砰砰砰!”妖力的炮弹迸发,地面上烟尘四起,几株巨树轰然倒塌,视线清晰之时,眼前早已没有了孔翔的踪影。

 

“跑得真快,我还以为他完全没脑子呢?”叶修轻笑一声,吐槽道。

 

“虽然我应该先道谢,但是,你们为什么故意放他走?”王杰希皱起了眉头。

 

“不急,一会再解释,难道你们打算一身是血的在这里聊天吗?”叶修耸耸肩,他看了看王杰希,当年的后辈他印象早已经不甚深刻,可是刚才在远处,感应到战斗的气息,他不由得感叹,那个小鬼竟已成为了如此出色的一名战士。

 

张新杰早就拾起了王杰希的断臂,准备帮他接续。

 

“谢谢,我自己就可以。”王杰希冲着他点了点头,即使是攻击型的战士,只要及时将断肢按在伤口上,解放妖力,就能重新接上,“你去治疗其他人吧。”

 

“徐景熙已经去处理了,我来接续恢复会更快。”张新杰不由分说,把断臂按在了王杰希的伤口上,开始为他接续断臂。

 

而另外一边早就热闹了起来。“前辈,黄少!我还以为你们死了?”卢瀚文说着就想站起来,被徐景熙一把按了回去:“坐下!伤不重,但给我先把血止了再跳!”

 

“一帆……”高英杰愣愣的看着自己昔日的好友,乔一帆在任务中失踪,组织遍寻未果,很快也就放弃了,毕竟,一名三流的猎魔师到底去了哪里,组织根本不关心,可是此时,虽然感觉不到妖力,高英杰却欣喜的发现,自己昔日的好友明显变强了。

 

“英杰,你没事吧。”乔一帆也是防御型的猎魔师,妖力同调的疗伤能力虽然比不得徐景熙和张新杰,但是处理简单的伤口绰绰有余,“一言难尽,我慢慢和你说,你怎么也脱离组织了?”

 

城门突然打开了,一个人冲了出来,快冲到王杰希身边时,他突然来了个急刹车,怔怔的看着眼前的人们,嘴唇翕动,好一会儿才喊了出来:“队长!黄少!张前辈!轩哥!江哥!沐姐!景熙!小远!你们……你们真的没死?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回来的!”

 

那人掩盖不住声音中的激动,他把每个人的名字都念了一遍,未免显得有些啰嗦,但是此刻,只有这样才能表达他的心情。

 

“徐徵?”喻文州的眼中也闪过了一丝激动的神色,当年被送往极地的三十人,无论之前是否相熟,他们的音容笑貌早就刻在了他的脑海里,历时七年也未能抹去,虽然徐徵在队伍中一点都不起眼,但是他依旧一照面就把人认了出来。

 

“你……居然还记得我……”徐徵摸了摸头,他看到熟悉的八个人都盯着自己,目光中透出压抑不住的喜悦。——没有落入海中的同伴里,居然还有人能活下来,他们无需过问其他人的情况,但是,一起战斗过的人,多一个生还者,也是好的。

 

“好了,还是进去再说吧。”王杰希站了起来,突然的重逢,他也是百感交集,不整理一下思绪,纵有千言万语也难说出口,他微笑着伸出手,左手按在了喻文州的肩上,右手在黄少天的肩膀上揍了一拳,“欢迎回来。”

 

------------------------------------------------------------------------------

 

“呼……”孔翔移动的速度极快,瞬间已跨过了一座山头,仔细看了看身后,没有追兵,他不由自主的松了一口气,但是一瞬间,他寒毛倒竖,紧张感迅速攀升,身上的炮口全开,妖力凝聚,蓄势待发,“出来!”

 

“唉,你那么紧张做什么,要乘人之危,我刚才早就出手了,现在的你难道还能从我手上脱身吗?”只看到武天衡慢悠悠的转了出来,身后跟着武天星,两人皆是以人类的姿态出现,没有表现出丝毫战意。

 

“那你在这里干什么?看我笑话?”孔翔声音嘶哑的说,他的性格本来就强硬刚烈,此时虽然明知人为刀俎,却依旧不愿服软。

 

“我当然也想知道,城里到底有没有组织的秘密啊。”武天衡冷笑一声,目光中多了几分轻蔑,“不过,大概只有你,连组织的话都信。”

 

“你怎么知道是假的?”

 

“我原来也不知道,但是你们开打之后,我就知道了。”武天衡白了孔翔一眼,“老弟,动动脑子好不好,什么样的猎魔师能几年不解放妖力?王杰希分明就是组织的叛逃者,组织放出话来,只是想借你的手清理门户罢了。”

 

“可恶!”孔翔也恢复了人形,拳头狠狠的砸在地上,“可恶的组织!别让我抓住破绽!”

 

“难!”武天衡冷笑,“组织里有秦悠秦远,加上周泽楷和几名一流猎魔师,我们自身难保,想活下去,还是低调些好。”

 

“切!”孔翔啐了一口,“都是废话,你还知道什么?”

 

“我还知道,他们是故意放你走的。”武天衡慢悠悠的说,“尘土和树木能蒙蔽目光,却无法掩盖妖力,虽然我不知道是谁把你吓得屁滚尿流,但是既然能吓退你,就说明对方实力不俗,要追击,你根本没有胜算。”

 

“哼!我看到了七年前的那群人。”孔翔闭了闭眼睛,“有多少个是极地活下来的我不知道,但是,我认出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难怪……”

 

“他们为什么要放过我?”

 

“如果是七年前的那些家伙,只怕和组织有关。”武天衡摸了摸下巴,“按我对他们的理解,只要有机会,他们一定会干掉我们,现在暂时没有动手,说明组织在酝酿大计划。”

 

“什么计划?”

 

“楚琬和楚琰的尸体,被组织带走了。”武天衡回答。

 

“那又怎样?”

 

“你不记得当时的情景了吗?她们真的死了吗?”

 

孔翔沉默了,他清晰的记得最后的那一幕,即将油尽灯枯的楚琰扑向楚琬的遗体,把自己残存的力量尽数注入,随后,她们的血肉融为了一体,在那团只能勉强辨出面孔的血肉深处,沉睡着一丝妖力,他知道,那不同于死去的觉醒者凝固在血肉中的妖力,它是活的,只是彻底沉睡,生物的本能告诉他,千万不要轻易触碰那丝妖力,否则一个不慎,自己就会从身体到灵魂都被彻底撕得粉碎。

 

“组织想要唤醒那家伙?他们确定自己不会成为炮灰?”孔翔眉头紧锁。

 

“嗯,这些年我一直在关注,唤醒那家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武天衡点了点下巴,“莫邪什么手段都试过了,那团血肉没有任何反应,当然,如果喻文州还在组织里,我觉得,要唤醒那家伙不过是举手之劳,只是那个人,绝对不会允许如此强横的妖魔出现。可是最近,他们的行动加速了,恐怕在组织里,又出现了擅长妖力同调的战士,真是世界末日。”

 

“那和那群人放过我有什么关系。”孔翔终于想起了正题。

 

“如你所只,莫邪是个疯子,若是亲手制造出最强的怪物,让他用自己的命和用别人的命去交换,他也在所不惜,两名深渊的血肉融合在一起,一旦苏醒,该有多可怕?谁都不知道,当时那丝妖气,只怕喻文州他们也感应到了,若是组织在疯狂中自掘坟墓,他们却必须为这篇陆地上所有的人类考虑,借助我们的力量,一起将那恐怖的家伙歼灭,这就是所谓的猎魔师的慈悲心吧。”


  65 5
评论(5)
热度(65)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