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三十七)

(三十七)叛逃者

  引子及设定     目录

“收集资料要快一些,小江他们还在等着。”看到黄少天在图书馆中看起了小说,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在这里,“大剑”们的故事广为流传,可已变成了小说的文字终究有些失真,若只想知道大概,叶修刚才讲述的也已经很清楚了,无非就是组织中的战士发现了组织的秘密,拯救了这片大陆的故事。

 

眼睛在书脊上一一扫过,喻文州终于锁定了目标,伸出手去。——没想到手和另一个人的碰在了一起,一转头,看到了张新杰,两人同时笑了出来。

 

“果然你也选了这本。”喻文州笑道,张新杰点点头,当年这里的战斗细节如何,他们无需理会,需要了解的,是组织曾经研发过的怪物,以及前辈们是否有值得参考的剑技。两人同时触碰的那本《大剑记实录》,作者正是活下来的一名战士,名叫辛西娅,她亲眼见证了当年的战斗,并用自己的笔把战斗记录了下来。(注:辛西娅为大剑原作中活下来的战士之一,选她做记录者只是以为我喜欢这个妹子。)

 

书分为上下两册,一册记载了同伴的能力,一册则记载了自己曾经遇到过的对手。猎魔师都受过严格的文字训练,书上的文字虽然和通用的略有不同,但依旧在他们掌握的范畴内。

 

“说到怪物,我倒想起来了。”喻文州望向张新杰,“在我昏迷的时候,曾感觉到一股异样的妖气,像楚琬和楚琰,但又有不同。”

 

“没错,楚琰妖气熄灭的方式不正常。”张新杰点了点头,“你那时感觉到的妖气,是‘死的’还是‘活的’?”

 

作为同伴,张新杰自然知道喻文州驱动深渊尸体和武天衡对峙之事,坠海后异样的感觉让他怀疑,那对深渊姐妹,是否真的死去了。

 

“表面上看,好像是死了。”喻文州回忆着当年的情况,“当时我失去了意识,模糊中,感觉到那凝固的妖力中似乎蕴含着一丝生机,仿佛只要稍加触碰,就会发生可怕的事。”

 

“斩杀楚琰的,应该是组织带来的人,不出意外的话,那危险的东西,应该被莫邪拿回去研究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若非被资料勾起了回忆,当时的感觉就会像梦境一样被彻底深埋在记忆深处,直至此时提起,才知道,那并不是自己的错觉。

 

“文州!你看,这个故事太带感了,如果不是郑轩他们还在等,我真想看完再走。”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手臂在喻文州肩膀上一搭,晃了晃自己手中的书,“你们刚才在说什么怪物?”

 

喻文州把刚才和的对话重复了一遍,黄少天摸了摸下巴,嘀咕道:“莫邪这家伙擅长作死,不会我们回到那边,发现组织已经把自己作死了吧。”

 

“希望不是如此。”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没错,这样的组织,是该消灭的,可是不能以这种方式覆灭,制造妖魔骗取钱财绝对不可原谅,但若是因为新怪物的出现将组织瞬间消灭,普通人会受到的损失,将是不可估量的,七年的隐居,七年的苦练,他们知道自己期盼的是什么样的结果,他们希望的,是那边的人们,能像这片大陆上的人一样,过上真正平静的生活,而不是回到那边之后只能看到一片荒芜。

 

“我觉得,资料可以买一份带回去。”沉默片刻,喻文州转移了话题,“少天喜欢这些故事的话,带上一份也无妨。”

 

“说得好大方,你有这里的钱?”黄少天用书脊顶着下巴说。

 

“难得见面,敲诈叶修前辈一次,似乎不算过分。”喻文州嘴角勾起,尽可能让话题变得轻松了些。

 

此时,被他们议论到的那个人,不自觉的打了个喷嚏。

 

“来到这里之后,你学会感冒了?”苏沐橙笑眯眯的看着他,从被救下来的那一刻起,她就想跟在这个人的身旁,虽然,按照叶修的愿望,她离开了,可是,她并不后悔成为猎魔师,即使那时候他已不在组织里,但她一直相信着喻文州的那句话:“我觉得叶修前辈还没有死。”若是没有那时的不幸,又怎么会有如今的重逢。他不在的日子,她坚强的走了过来,如今,站在他的身旁,她又怎能不觉得幸福。

 

“学会?这是什么用词?”叶修耸了耸肩,猎魔师不会生病,感冒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发生,“我当然没有感冒,我想,大概是某个小子,在说我的坏话吧。嗯?来了?这几个小子,还真磨叽。”

 

-------------------------------------------------------------------------------

 

而此时,已经回到极地的人,和即将回去的人,尚不知道组织里发生的事——

 

组织的密室里,两名年轻的一流的猎魔师出现在了霍克和莫邪面前,一个名为卢瀚文,另一个名为刘小别。

 

“今天让你们来,是有一个重要的任务。”莫邪皮笑肉不笑的说,“清理组织的叛逃者——王杰希。”

 

听到这个名字,刘小别的手收紧,握成了拳。——王杰希,那本是他最尊敬的前辈,在新晋的猎魔师中,他的天赋也算出众,但是出剑过快,反而失了精确。他记得那次任务被王杰希救下之后,组织中的绝顶拔出剑来,对他说:“切磋一下吧。”

 

刘小别无法忘记那场切磋,他输了,输得一塌糊涂,却对王杰希佩服得五体投地。

 

“剑术不错,但若无法做到精确,实战中就会无谓的消耗体力,你要记得,即使是最弱的觉醒者,体能和再生能力,也要在我们之上。”王杰希当时如是说,“我曾认识一名猎魔师,他的妖力很弱,但是却做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事,其他的别人可能无法效仿,可是,在深渊以外的对手面前,要独立斩杀对方他做不到,但要逃走,对方却全无办法。”

 

“为什么?”

 

“因为他做到了两个字‘精确’,实际,出手的角度,以及对局势的判断,都无比精确。”

 

那时的指点为他指明了方向,可以说,他能走到现在这一步,王杰希功不可没,可是如今,组织却要他对自己最尊敬的前辈挥剑,他的内心又怎能平静。

 

“恕我直言,仅凭我和这个小鬼,根本不是王杰希前辈的对手。”短短的一分多钟时间,刘小别的脸色已经变了几次,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得体的应对。卢瀚文刚成为猎魔师的时候年龄尚小,比其他人矮一个头,“小鬼”的称呼就这样沿用了下俩,此时,当年的小鬼已经长成了身材颀长的少年,但是刘小别的称呼,却一直没有改过来。

 

“我知道你们两个不是对手。”莫邪斜靠在椅子上,眯着眼睛,仿佛一切尽在他掌握之中,“我已经布置下了,到了那里,你们会知道的。按王杰希的性子,他不会愿意和你们动手,可是,那时候由不得他。”

 

刘小别咬了咬牙,和卢瀚文一起行了个礼,退了出去。

 

“那小子说得没错,他们根本不是王杰希的对手。”霍克“切”了一声,他知道,莫邪做事总有自己的道理,可是,让王杰希潜逃在外三年,他已十分不快,猎魔师脱离组织唯一的方式便是死亡,如果脱逃的是二流或三流的猎魔师,组织不一定费力去寻找,但是,那个人是王杰希,组织里的绝顶,他一日不死,组织一日如芒在背,不知道对方是否有朝一日会对自己刀剑相向。

 

“可是如果我散布了消息,说那座城市里藏有组织的秘密呢?”莫邪冷笑一声。

 

“深渊?”霍克脸上露出了笑容,组织的秘密,涉及到组织各方面的研究,对于深渊而言,想要独占大陆,对组织的弱点自然不会放过,“那为什么还要派他们两个去?”

 

“楚琬和楚琰死后,觉醒者们学聪明了,知道跟在深渊的身旁很可能会成为炮灰,所以不愿继续抱团,武天衡心思深沉,未必会主动出击,但是孔翔可是个暴脾气。按王杰希的性子,若是同伴来袭,他很可能逃跑,但是深渊攻城,他一定会死守到底。可他终究不是深渊的对手,加上高英杰也不是,若是一不留神觉醒了,将是我们的心腹大患,加上这两个一流的小鬼,可以和深渊一拼,虽然胜算依旧不大,但是只要看到一线曙光,王杰希恐怕会更愿意以人类的身份死去。”

 

霍克点了点头,七年前的那场大战,组织元气大伤,虽然仍有两名绝顶,还有秦悠秦远着对作战利器,可是组织的损失终究过半,一流以下的猎魔师实力大不如前。没想到祸不单行,三年前的一场变故让王杰希突然离开了组织,还带走了一流猎魔师高英杰,此时,组织中唯一一个有自主意识的绝顶,便是周泽楷。近年的新秀中,有几个虽然颇有实力,提升也很快,但离绝顶终究还差一步。

 

所以,莫邪的选择,霍克深以为然,刘小别曾受过王杰希的指点,卢瀚文曾被喻文州所救,又是黄少天一手调教出来的,让他们俩去当炮灰,再合适不过了。

 

“但,还真是多事之秋啊。”莫邪突然开了口,“赵禹哲他们回来了,据说受到了复数觉醒者的袭击,可是被人救了。”

 

“七年前死去的战士的灵魂?你信?”

 

“当然不信,不过,那种情况,活下来的会是谁?”莫邪眉头皱起,脑中浮现出一个名字,但是又立刻抹去了,按照战场传来的细节,那个人,应该是最没可能活下来的,“罢了,还是先把研究继续下去吧。”

 

“七年前带回来的那东西,你真打算动了?”

 

“是的,不过天堂和地域一步之遥,当然,我不会后悔,你们呢?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69 3
评论(3)
热度(69)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