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我是BOSS我很苦

本文纯属娱乐,并非吐槽,也不包含所有类型的BOSS,不知道该打啥TAG,就这么扔着吧,有缘看到的就看吧。

----------------------------------------------------------------------------

我们都是BOSS,存在于各大小说中,纯粹的都市恋爱故事中我的存在感或许不高,但是武侠仙侠奇幻侦探我们要么是毁天灭的存在,要么就是高武艺高智商,擅长制造麻烦。按理,我们的设定应该是霸酷狂炫拽,再不济也是前期默默无闻,只为扮猪吃老虎,一朝翻身引来读者一声CAO!原来这家伙才是最厉害的。

 

看,我们的设定多帅,可是实际上,我们惨,十分惨,就拿超自然的作品说事,谁一天到晚闲得没事要毁灭世界啊,最初脸谱化的作品也还罢了,我们的出现就是为了灭世,连外观都是怪物的模样,后来作品发展了,不少作者对我们的性格进行了刻画,为了黑化合理,给我们一个无比悲惨的身世。但是,惨也好,不惨也好,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从来都没有赢过,我们的手下,将会成为主角的垫脚石,我们自己,虽然可能挂得好看点,能在挂之前把主角吊打几遍,甚至干掉一些男N号女N号,但是,最终被华丽丽干掉的还是自己。什么?你们告诉我这些故事也有主角死掉的BE?没错啊,但是就算我们侥幸把主角干掉了,和主角有关的人也会实力告诉你,你赢得了主角,却赢不了世界。

 

不过,作为BOSS,咱们的心里素质十分强悍,砍不怕,骂不怕,挂了也不怕,万一作者大发善心,咱们还有洗白了和主角握手言和这条路啊,可谓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也算不错的结局。可是既然都要败,能不能让咱们败得稍微合理点?

 

咱们不是吐槽主角开挂,但开挂的理由能不能清新脱俗点。我们其中的一个,看到女主为了保护男主倒下,然后一瞬间,男主爆发了,那个牛啊,亲,你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早干嘛去了,为啥那绝招人不挂你就不用呢?你早爆发对方就不用死了啊。这也罢了,本来已经回天乏力的主角突然有了新生的力量,而那新生的力量叫做“爱”。——太玄学了吧,就算非要一个“爱无限”扭转乾坤本也无妨,但至少说明主角本身拥有这样的潜力,爱只是激发的催化剂,而不是本身成为源泉,否则,我们中也有为爱变得疯狂的兄弟,怎么咱们的“爱无限”就不顶用了呢。

 

作为BOSS,我们都深深的记得一部古老的漫画,叫《美少女战士》,战场上,本已陷入绝望的男女主月光下深情相拥,那是炮火中的婚礼,生死关头炽热的爱,温馨,美丽。可是,两位啊,你们是否还记得,咱们的那个BOSS同伴,就在你们旁边看着呢,这个时候无论你们拥吻多久,他都不能出手,你们怎么读条,他都只能干看着,然后在你们的爆发中悲哀的走向毁灭。这哪是BOSS啊,分明是证婚人,没有BOSS凝视的爱情是不完整的爱情,冲吧,BOSS们,要相信,你们不是被主角打死的,是被他们发的狗粮齁死的。

 

时间长了,这些也就逐渐习惯了,我们惊讶的发现,随着我们的外形越来越好,性格越来越真实,我们也多出了不少粉丝,同人之中也有了我们的一席之地,可我们还没来得及飘飘然,就发现了糟心的事,我们真的很感激我们的真粉,他们粉我们是真心的粉:你确实坏,你不光明不磊落,我们也能接受这样的你。但是另外一些,粉上的只是我们的容貌和身材,一边惊叹我们的美貌,一边感叹我们的性格不够光伟正,然后我们在他们笔下就成了另外一个样子,霸总变成小媳妇,魔尊变成傻白甜,让我们恨不得原地去世,离开这纷纷扰扰的世界。

 

如果我们建一个群,那一定是一个诉苦大会,每天充满各种清新脱俗的吐槽,因为又有新的BOSS挂在作者无限的想象力下。

 

BOSS A:我真惨,我从小没受过良好的教育,没人培养我的三观,在重重磨难中我心生戾气成为了BOSS,结果不但被主角斩杀,还要在死前接受他的人生观教育,你觉得我能听懂吗?能听懂我还要当BOSS吗?

 

BOSS B:我以为我是最大的BOSS,不想到了结局,突然出来一个等级碾压的家伙,告诉我我做的是错的,我不过是个小角色,他一只手就能捏死我,不但如此,我做的孽他不帮我擦屁股,后续事件挂了多少人全是我的罪过。不得已,我只能给主角指出一条路,让他帮我收拾残局,若收拾不成,最后挨骂的,还是我。

 

BOSS C:我就说一句话,我是给狗粮齁死的。

 

BOSS D:哈、哈、哈,容我用很OOC的语气说句话,你们都还好,最惨的明明是我,我是从第一集就出现的BOSS,哪怕还有比我更高级的,我也绝对是BOSS之一,可是随着我身边的人人气升高,作者把他们一个个都洗白了,人气不高的,一个个都死了,剩下的都没有脑,是不是有一天,我也可以站在主角那边,那么,我们这群所谓的反派,到底做了什么?

 

BOSS E:楼上的,我敬你是条汉子,你这一段话,已经成功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你就是名侦探柯南里的琴酒。

 

……

 

我们也曾讨论过,有没有不惨的BOSS,其实也有,那就是,主角即BOSS,你看全职高手的叶修,全书有比他更大的BOSS么?是,他一开始被迫离开战队,不得不在小网吧中安身,但是,你看游戏中的那些家伙,血枪手、炎女巫、北桥法师……无论副本还是野图,哪个不是给他涮得团团转?

 

什么,你们说游戏里的BOSS没人权?好吧,那么,其他大神呢?他们虽然场上是对手,场下好朋友,但那位大神终究还是踏着他们站上了顶峰,失去了冠军的各位,请明年再来,因为明年,叶修就退役了。就如王杰希所说:叶修,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听魔术师的,没错。

 

面对这样的BOSS我们该怎么把天聊下去?笑话,不是一家人怎进一家们,当然是华丽的把他开除出BOSS的队伍啊。

 

哦,朋友们,今天咱们就聊到这吧,通告来了,咱们又要奋斗在担任反派的第一线了,回头见。

 

------------------------------------------------------------------------------

 

小剧场:

 

游戏里的BOSS:哥们,你们都没带上我们,我们才是最没人权的好不好,我们的故事玩家不看,我们的命,玩家想要,虽然刚出现时我们能给他们制造无限麻烦,但是攻略总会诞生,大神总会出现,我们代表的只是掉落和经验。哪怕打个商量都不行。你看,如果我们说:“哥们,我们把装备给你,别杀我们行不?”玩家愣上半分钟后就会说:“那可不行,装备是给了,经验呢?连BOSS都不让打了,我们还玩游戏干嘛。”不说了,复活时间到了,我们接着等人砍吧。


  18 3
评论(3)
热度(18)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