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二十六)

(二十六)首战②

  引子及设定     目录

“轰!轰!”出现在闻歆面前的觉醒者,觉醒体像一头巨熊,但是那家伙可比真正的熊危险多了,至少,熊的手臂不能伸长,体表的毛也不能随时化作利刃,这家伙体型巨大,体表不能作为落点,斩杀极为困难。

 

闻歆自问也曾多次斩杀觉醒者,但是之前从未遇到过如此棘手的对手。最初交锋时一个不慎,他的左腕竟被斩落,幸得队友援护,才及时解放妖力接续,可他到底是攻击型的,刚恢复的手腕仍是不甚灵活。

 

可恶!——闻歆啐了一口,他两臂肌肉虬实,妖力解放时爆发更是惊人,但是此时,光凭队伍中同伴的配合,他知道自己很难取胜。斜眼看到另一边正在空中飞舞的苏沐橙,不禁生出几分羡慕之意,那支小队遇到的觉醒者略弱一些,但凭心而论,苏沐橙的爆发力不比他差,但行动要远比他敏捷。

 

“别走神,你队伍整合太松散了。”张新杰的声音突然传来,他的小队本在一旁增援,见事有不谐,立刻带队前来增援。

 

众人的耳边响起了张新杰的指令,队伍被迅速整合起来。

 

“嗯?知道打不过,想跑吗?”“巨熊”冲了上来,张新杰的指令一条一条的发出,但在对方看来,队伍整体在撤退。

 

“嗖!”一把重剑擦着他的身体斩过,李远的手臂骤然伸长,出其不意的戳向他的眼睛。——以觉醒者的再生能力,即使眼睛受损,也有再生的可能。但是生物的本能依旧让它第一时间避开眼部的攻击。

 

就在他后退的刹那,张新杰带着两名二流的防御型猎魔师冲了上来。两支队伍,防御型的只有三名,眼前的对手,若无防御型的猎魔师开路,速度不足的闻歆很难成功攻击。

 

“巨熊”看到张新杰冲上来,身上的“毛”陡然竖起,如同平地上凸起无数荆棘。张新杰手中重剑刺出,在荆棘上一点,身体反而向上越起,重剑斩落,正好荡开“巨熊”的手爪。另外两名防御型的猎魔师咬紧牙关,尽可能的跟上张新杰的节奏,他们张开身体,冲在战斗的第一线,为身后的主攻手制造机会。

 

“巨熊”吼了起来,攻击越来越猛烈,他的攻击基本集中在张新杰的身上,他从未见过如此让自己郁闷的对手,没错,那只是一名防御型的猎魔师,不具备独立斩杀自己的能力,速度也没有快到打不中的程度,可是,他从未见过计算如此精准的人,用最小的损失,换取最大的攻击效果。

 

没错,这正是张新杰所带的队伍有着超高生还率的原因,不仅因为他出色的战术素养,更因为他就是队伍中最有力的盾,对方的攻击无法避开时候,他连在哪个角度受到的伤害最低都计算得极其精准,往往一场战斗下来,他看上去浑身血迹斑斑,实际上都是稍微释放妖力就能立刻复原的轻伤。

 

“唰”、“唰”——命令传入耳中,李远动了,他手臂如同弹簧一般自由伸缩,斩开了“巨熊”体表的硬毛,扰乱了对手的视线。能自由伸长的手臂是优势也是弱点,若是被人抓住攻击轨迹,很容易将伸长的手臂斩断,但是,此时李远身前有三名防御型的战士,在他们完美的配合下,“巨熊”的攻击根本不能打到他的身上,在觉醒者的眼中,他就像是一只麻烦的苍蝇,在眼前晃个不停,又怎么都抓不住。

 

“队长!”侍机在侧的一名攻击型猎魔师对着闻歆喊了一声,手中的剑向前伸出,闻歆一点头,腿上用力,踏在了对方的剑上,那名猎魔师大喝一声,手臂一扬,闻歆被高高抛起,他大喝一声,臂上肌肉隆起,重剑挥出,“巨熊”巨熊整条手臂飞出,落在地面上,砸出一个大坑。

 

巨熊发出一声怒吼,伤口血肉蠕动,眼看就要再生,只见张新杰左手张开,抓出刺出的“荆棘”,右手剑探出,正对准闻歆的落点,闻歆脚在张新杰剑上一踏,身体骤然拔高,又是一剑,将“巨熊”正在再生的手臂再次斩下一截。

 

“到我了!”李远双脚夹在一刻枯树上,身体倒垂下来,重剑一伸,又变成了一个完美的落点。这才是张新杰战术的核心,“巨熊”知道,不把闻歆的攻击力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他们无法顺利斩杀自己,可是,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张新杰的“阳谋”在自己面前展开,一步步的被逼到不利的泥沼中。

 

“巨熊”的身体不停的被摧毁,他有些着慌了,想跑,但是退路已经被截断,闻歆此时已经彻底进入了状态,他本就身材高大,此时妖力解放到百分之五十的程度,连面目都显带了几分狰狞,一时间,“巨熊”不禁怀疑,谁才是BOSS,——但是,对方的BOSS并不是闻歆,而是并未显山露水却掌控着全局的张新杰。

 

“接着!”一名攻击型的猎魔师将重剑抛出,他是一名三流的猎魔师,此时冲上去无异于找死,但尽管如此,他也有自己的任务。——李远手一伸,剑往上一挑,同伴掷出的剑准确的飞到了闻歆面前,闻歆左手握剑,妖力再度迸发,借助同伴提供的落点,他的身躯高高跃起,两把重剑对着“巨熊”的颈部斩落……

 

“辛苦了。”喻文州的声音在张新杰耳边响起。

 

“彼此彼此。”张新杰脸上并无笑意,他妖力解放,身上的伤口很快便愈合了,他粗略的清理了一下身上的血迹,甩去重剑上的黑血,将它收回剑鞘中。

 

“那个女人,怎么可能如此强横。”一旁,闻歆喃喃的看着另一支队伍,只看到苏沐橙脸上依旧挂着微笑,她的身后,觉醒者的身躯轰然倒塌。

 

“是啊,她一直都很强。”喻文州笑道,他知道,那个美丽的女子曾想一直依靠在一个强大的人身旁,但是现在,她见不到那个人,但她相信他们终会相逢,所以,她必须变得强大。

 

“啊,黄少呢?”闻歆好像想起了什么,从妖力上判断,苏沐橙对上的那位觉醒者确实较弱,但是黄少天独自面对的,却是一等一的强者。

 

“不用担心,你看那边。”喻文州嘴角勾起,“别忘了,少天可是绝顶啊。”

 

这就是绝顶猎魔师的实力吗?——长了翅膀的“巨蛇”凝视着眼前翻飞的人影,简直怀疑自己的眼睛,攻击只能打中对方的残影,对方重剑一闪,就只能看到无尽的剑光,唯一能辨得清晰的,只有那浅色头发年轻人不断的语言攻击:

 

“哟,你这也算是觉醒者啊,太慢了。”

 

“哈哈哈哈,看得清楚吗?我到底出了多少剑,诶,连这都看不清,你是条普通的蛇吧,让我带回老家做蛇羹可好?”

 

“哟,你这蛇还能长出脚来啊,太碍事了,还是我帮你卸掉吧。”

 

……

 

真吵,从来没见过那么吵的猎魔师,——在对方强大的实力碾压下,觉醒者绝望了,意识消失之前,比起对方的实力,他脑中最后的念头,却只是剩下了一句吐槽。

 

-------------------------------------------------------------------------------

 

“嗨,我多花了点时间,大家怎样了?没有觉醒者狩猎经验的家伙有没有吓得瑟瑟发抖啊?”人未到,声先至,只看到房顶上人影闪动,黄少天双手垫在后脑勺,身体一翻,落到了众人面前,脸上的笑意让人难以想象,他就是刚才那个令人望而生畏的绝顶猎魔师。

 

“大家配合很出色。”喻文州回答,“有两名防御型的猎魔师失去了手臂,不过有新杰帮助,一小时内可以完成再生,现在,全体都有了对付觉醒者的经验,可是,一切才刚刚开始。”

 

喻文州凝视着远方,不算深渊,他们即将面对的觉醒者还有十头以上,不仅如此,深渊之下,还有一名觉醒者的实力远远凌驾于其他觉醒者之上,那位前辈,曾经是一流觉醒者中的好手,名为顾酒卿。没错,他们备下了后手,可是,有多少人能坚持到逃生的那一刻?

 

“我猜测,下一波攻击,对方将会倾巢而出,觉醒者体型巨大,为了避免误伤对方,他们会相对分散,为了强化攻击效果,我们必须严格按照小队行动,争取快速击杀几头,才能占据优势,大家要注意介于一流觉醒者和深渊之间的强者,顾酒卿,他随时可能发动突袭,攻击的对象一定是负责指挥的队长们,必须小心。各位,愿我们能坚持到那一刻,希望大家,终能活着相见。”

 

是啊,活着,哪怕是普通的觉醒者讨伐,全员生的概率也很小,更何况是在这样的死局中,喻文州已经拼尽全力营造了生的可能,但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只能凭借自己和队友的力量走到那里,只是,无论是生还是死,都没有人会抱怨,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握紧了自己手中的剑,随时准备着斩出一条生路……


  68 3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