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二十一)

(二十一)魔术师

   引子及设定     目录

王杰希?葛兆蓝原地愣住了,这一刻,他的心头第一次涌出劫后余生的欣喜,来救援的是组织的绝顶猎魔师,得救了?——几分钟前,吴羽策让他逃走,他虽不忍,却也知道自己留下也无济于事,可是,就在他继续往前冲之时,一条巨大的触手在空中划出巨大的弧线猛的砸在他的面前,触手上的妖力令他不寒而栗,——它来自武天衡。轻柔却傲慢的声音在他耳旁响起:“等等,我有说你们可以走了吗?”

 

攻击是故意打偏的,那不过是个警告:“嗯,当然,你是去是留我无所谓,把你负着的那个人放下。”葛兆蓝下意识的后退一步。

 

“放我下来。”喻文州扶着葛兆蓝的肩膀,落到了地上,他的体力稍有恢复,但终究消耗过大,此时依旧有点战站立不稳,而另一边,吴羽策已陷入窘境。

 

“怎么办?”喻文州脑中响起葛兆蓝的声音。

 

“别急,有人来了……”之所以往这边逃,就是因为感觉到了王杰希的妖气,喻文州很清楚,即使是王杰希,面对深渊也是处于绝对的劣势,可是,既然他来了,自己这边就具备了谈判的筹码。——葛兆蓝胆战心惊的看着眼前的战斗,直到王杰希突然出现,扭转战局,他的心才落了地。

 

“哦,今天吹的是什么风,组织连绝顶的猎魔师都派来了?”王杰希的突然出现,让武天衡略感意外,但是他只是微微一笑,组织现有的三名绝顶,他不可能不认识,更何况王杰希的容貌颇有特点,两只眼睛不大对称,左眼大得出奇,“啊,你的外号我还记得,魔术师,对吗?”

 

“我并未收到斩杀你们的指令,我的任务,只是把这家伙带回去。”王杰希神色平静,指向喻文州。

 

“真遗憾,若你的目标是另外两位,我完全可以给你个面子,可是这位嘛,是我看好的人才。”武天衡摸了摸下巴。

 

“是吗?那就先把碍事的家伙解决掉吧。”话音未落,王杰希的身体突然诡异的消失,黑色的血液溅出,武天星的身上已是多了一道斩痕。武天星大惊,他的目光只能勉强捕捉到人影,但那人影往往一晃便消失了,然后又从诡异的地方冒出。魔术师,真正的魔术师。

 

剑光一闪,对方的动作他尚未看清,心已开始战栗,剑未及身,但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这一剑足以斩杀自己。身体被什么东西卷住了,猛的向后拖出几尺,随后眼前光线一暗,一条触手盘旋着笼罩在自己身边。

 

“唰!”武天星的视野中出现了王杰希的脸,那一剑竟将护着自己的触手斩断,可是他心里却是前所未有的笃定,——哥哥出手了。

 

“铮!”王杰希剑尖朝上,几乎是贴着自己的鼻子刺出,恰到好处的挡下了武天衡的攻击。武天衡坐在哪里,身体并未移动,但他的身后血肉蠕动,无数触手扬起,蓄势待发。

 

“唰唰唰!”触手接二连三的刺出,“嘭嘭”的砸在山壁上,王杰希脚上用力,身体快速移动,条条触手穿过他的身体,却没有任何触感。——残影,高速移动时留下的残影。王杰希果然不负魔术师之名,身体在半空中诡异的一折,身体就会莫名出现在另一个地方,目力如武天衡,都没能看穿他的动作。

 

“果真……像变魔术一样。”葛兆蓝目瞪口呆。

 

“他在转向的瞬间突然释放妖力,推动自己进行高速跳跃。”喻文州说,他的眼睛同样不可能跟上王杰希的动作,可是对方妖力的释放却完全在他的感应之中,“不过,做到这一点,天赋、经验,对时机的把握,缺一不可。”

 

“能赢吗?”葛兆蓝完全忘记了喻文州不过是一名三流猎魔师,刚才的一系列表现,已足够让他相信,眼前的这个同伴,能力远在自己之上。

 

“不可能,对方在觉醒前,也是绝顶。”喻文州的一句话就浇灭了葛兆蓝的热情,没错,武天衡在觉醒前,实力就与王杰希在伯仲之间,自己刚才果然高兴得太早了,但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平静的说,“别担心。”

 

说话间,王杰希几个诡异的转折,竟冲到了武天衡面前,重剑斩落。

 

“铮!”武天衡嘴角勾起,肩膀上几条触手弯折过来,架住了重剑,两股力量相撞,双方妖力迸发,王杰希身体向后滑出,脚在地面上擦出了两道深深的凹痕。

 

“了不起的剑技,及时是我作为战士的时候,也不曾拥有如此华丽的攻击。”武天衡左手在右手张掌心拍了几下,“不过你应该很清楚,若你自己想离开,我留不住你,但你想从我这把人带走,只怕也是千难万难。”

 

“没错,他赢不了你。”喻文州突然一步一步的走上前去,“可是,你真愿意和他开战吗?”

 

“你果然聪明。”武天衡的神色冷了下来,没错,若是来的是一名一流猎魔师,他都不介意开战,对方死也好,觉醒也好,对他都没有任何损失,可是站在自己眼前的是一名绝顶,一名不逊于觉醒前的自己的绝顶,他不得不重新权衡开战的利弊。面对猎魔师王杰希,他有必胜的把握,可若是王杰希在战斗中不慎觉醒,自己将面对另一头深渊,届时,即使是获胜的一方也会彻底失去战力,甚至很可能同归于尽,他不能,也没必要为了一名三流猎魔师冒这个险。

 

“啊,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武天衡突然不再理会王杰希,仿佛他不存在一般,他望向喻文州,“虽然做到那一步已经很了不起了,可你到底没有赢,没错,我不愿意跟那个大小眼继续打下去,要不,再来赌一把吧。”

 

“赌什么?”喻文州问道。

 

“我就保持着这个样子,只用背后的触手对你们进行追捕。”武天衡说,“若你们能顺利的逃到山下那棵松树旁,我就放过你们,并把你想知道的消息告诉你。”

 

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没有替他回答,他知道,若深渊者只保持这个程度的攻势,他要逃必然无碍,吴羽策也不会有任何问题,甚至葛兆蓝,也有一定概率成功,可是他眼前的喻文州,妖力已接近枯竭,一副站立不稳的样子,他真能做到吗?

 

“一言为定。”没想到,喻文州很快就做出了决定,甚至没有故意磨蹭一下为自己争取恢复的时间。

 

“你哪来的自信?”王杰希的声音在喻文州的耳边响起。

 

“没问题,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喻文州平静的回答。

 

“那么,游戏开始!”“轰!”武天衡的身后,蠕动的触手突然变薄便硬,仿佛无数可以随意弯折的利刃,四名猎魔师立刻向前跃出,向山下冲去。喻文州的体力确实已经接近极限,根本无法利用妖力同调使武天衡的攻击偏折,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对细微妖力的感知。触手尚未开始攻击他就已经开始闪避,重剑护身,实在避不开的,就用轻伤来换取逃生的机会。

 

若此时只有一个人,武天衡这种程度的攻击,完全能杀死几个正常状态的喻文州,妖力同调不是绝对的,面对全力出击的武天衡,效果微乎其微。可是此时,他的身旁有王杰希,还有吴羽策。若对手是孙偌那样的疯子,就会一门心思只攻击自己瞄准的目标,但武天衡素来老谋深算,他知道,给王杰希救援其他人的机会是极不明智的,吴羽策更是会不顾一切的维护自己的救命恩人。所以,他不得不把大部分攻击分给了队伍中的两名强者,这也正是喻文州的机会。

 

“后退两步。”喻文州的声音在葛兆蓝的脑海中响起。

 

“轰!”葛兆蓝依言行动,他刚刚向后跃出,地面一阵轰鸣,一根触手刺出,若非闪避及时,身上定会多个透明窟窿。

 

“妖力感知还真麻烦。”武天衡嘟哝道,触手一转,分成了四根,笼子一般的向喻文州捉去。

 

吴羽策刚闪过一轮攻击,见状就地一滚,扑了过来,喻文州把剑一横,压在了吴羽策的剑尖。

 

“铮!”吴羽策一剑挥出,喻文州压过来的剑,增加了他攻击的负载,倒省去了把剑插入地面的时间。重剑挥出,强大的力量击溃了迎面扑来的四条触手,吴羽策和喻文州也借力向前扑出,向着目标冲去。

 

松树越来越近,但谁都不敢有片刻放松。

 

“前方地底有埋伏。”喻文州的预警声响起。

 

“冲!交给我!”王杰希突然冲上前去,作为绝顶,他在妖力感知上虽然稍逊于张新杰和喻文州,但也是出类拔萃的,深渊级别的攻击他绝对不可能忽略。

 

“轰!”“轰!”“轰!”触手接二连三的从地底刺出,要织就一个牢笼,将四人尽数锁进去。王杰希身上妖力迸发,已是解放了百分之三十,他的身法变得更加诡异,人影一闪,便有一条触手被斩断,吴羽策、葛兆蓝和喻文州趁势冲了出去。

 

脑后传来破空之声,喻文州猛然转过身,只看到一条触手径直朝自己刺来,他没有丝毫慌乱,一边用力向后跃出,一边横剑在前抵挡。

 

“唰!”触手在离他剑身半寸的地方停住了,武天衡身影一晃,很快便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好吧,算你们赢了。”

 

喻文州眼角的余光看向一旁,自己的身体堪堪越过了松树。他知道,哪怕武天衡继续追击,自己绝难幸免,对方既然停止攻击,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他真的打算放过自己。


  74 6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