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五十五)——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五十五)差异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苏沐橙视线变得清晰时,发现自己的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她感到脚下晃动,发现自己站在一块石板上,石板轻轻的摇晃着,可并非漂浮于水中,前方一片殷红,红色的液体仿佛在沸腾,隔着石板都能感受到那可怕的高温,鼻腔里传来浓重的血腥之气,——那并不是岩浆,而是血池,血池随处可见漂浮的骷髅,只剩下白骨的手爪搭在周围的石板上,它们撑起身体,但是很快又失去了力量滑落下去,伴随着周围阴森的鬼哭,这里简直就是地狱。

 

苏沐橙右手往旁边一伸,已是握了一门重炮,她随手一甩,重炮抗在了肩上,凝视着面前的岩浆。

 

气泡一个接一个的冒出,裂开,荡向一旁,气泡越来越大,面前似乎出现了无数漩涡,只听见一声声呜咽,“轰!”的一声,血池好像炸开了,一个个骷髅排着队走出,他们对着苏沐橙伸出手,骨骼组成的下巴诡异的颤动着,似乎在对她发出嘲笑。

 

苏沐橙一跃而起,她灵活的在半空中翻了个身,炮口朝下,“轰轰轰!”幽蓝的光芒坠落,那不是炮弹,重炮不过是她灵力的载体,用“叶修”等人的话来说,十四人中,论攻击距离,无人能出苏沐橙之右,而她的爆发力也很强,堪称大面积杀伤武器。

 

身体一边随着重力坠落,重炮一边甩动着,攻击看似杂乱无章,实际控制得恰到好处,一瞬间,骷髅兵已经是被打得七零八落。

 

轻飘飘的落在另一块石板上,苏沐橙知道,事情没那么容易结束,果然,肩膀一紧,一只手臂已经攀了上来。“嘭”!重炮甩出,一个骷髅直接被摔了出去,近身时,凝聚灵力的时间不足,但是重炮并不是只能用来释放灵力炸弹,挥舞起来时如同重锤,若是灵力不济,被砸到必然筋骨碎裂,正如刚才那只骷髅,直接被砸成了两半。

 

 

苏沐橙一边攻击一边前进,她知道,这一关绝对不是打败几个乌合之众就能解决的,看到眼前恐怖的画面,她想起曾经的自己,虽然灵力出众,胆子却不算大,若是那时的自己面对这样的场景,只怕因为恐惧,实力发挥不出十之一二。但是她记得,当有一次救援任务,遇到恐怖的骷髅兵时,一个人坚定的挡在自己的面前,他回过头,对着她微微一笑,那笑容让她感觉无比安心:“恐惧是大多数女性本能的情感,但你要记得,你是灵使,如果真的感到害怕,就用力量击碎它们。”也许这只是一句普通安慰的话,但是,在她的心里,却如同定海神针一般,她知道,在别人面前,那个人虽然没有恶意,却极爱嘲讽,但是对自己,他只有无限的温暖,就如同兄长一般。

 

“‘叶修’。。。。。。”她默念着这个名字,那一天对她而言简直是噩梦,“斗神陨落”,她不知道自己要如何消化这四个字,她只知道,因为一个用毒的家伙的偷袭,她背后的支柱就这样倒下了,她冲到现场,但是对方已经无法再回应她的呼唤,她看到地面上有字,似乎是“叶修”在最后的时刻在沙地上划出来的,字没有写完,能看到的只有“橙”和一个折,但是她已经读出了对方的台词,他一定是想说“沐橙,加油。”

 

不能哭~~那时,她没有流泪,后来也一样,哪怕是泪水已经溢满了眼眶,她依旧将之吞回,楚云秀曾抚着她的背劝道:“实在难过的话,哭一场也不要紧。”但她只是摇了摇头:“他不想看到我的眼泪。”

 

此时,面对无尽的地狱,她却感到前方传来一片曙光,虽然她看不到他,可是,她知道,他回来了,不久的将来,他会彻底的回来。

 

“沐橙!”一个声音传入她的耳中,她本能的震了一下,四下环顾,却没有看到人,只看到面前的血池中,一个人影缓缓的升起,目光平静的注视着她。

 

“你。。。。。。”苏沐橙皱起了眉头,血池中浮起的,恰是“叶修”,一时间,她不明白对方的用意,作为蛊惑人心的幻影,这未免太过刻意。

 

“你认为我是幻影?”“叶修”开了口,他苦笑了一下,“也难怪,我是他的一部分力量,那时候,我们死去,力量的一部分就落在了这里,所以,来自平行世界的他们,无论如何吸收,灵力都无法达到百分之百。”

 

“那怎么办?”苏沐橙愣了一下,下意识的问道。

 

“我在这里,他们也在。”“叶修”说着,血池里光芒涌动,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他们看着她,喊着:“沐橙。。。。。。”

 

“过来吧,把重炮伸过来,我们把力量注入,你将我们带到他们身边。”

 

苏沐橙慢慢的向前走,将重炮伸了过去,“叶修”伸出了手,其他的灵使也是如此。

 

“轰!”巨大的火球炸开来,苏沐橙手中的重炮灵力澎湃,奔驰的火球迅速将眼前的“叶修”吞噬。

 

“抱歉,我知道你不是。”苏沐橙低声说,眼角有晶莹的东西闪过,“叶修”的叙述有理有据,若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不是他,是“喻文州”、“王杰希”或是其他任何一个人,她大概会真的相信,然后按照对方的话尝试一下,可是,无论在什么时候,她都能分辨出对方到底是不是真的“叶修”,甚至对方是否真的是残留有“叶修”意识的力量残片。既然确定了一人为假,其余的必然也不是真的,更何况她绝对不会天真到相信能在敌人的阵地里随意得到好处这种事。

 

一道剑光亮起,同时听见几声爆炸,苏沐橙看到自己身边的空间忽然裂开来,但是她似乎并没有攻击的打算,果然,只看到李轩和张佳乐从两个方向冲了出来,他们两个对望一眼,又看了看前面的苏沐橙,同时放下了武器。

 

“走吧,这里还不是尽头。”苏沐橙转过头,对着某个方向露出笑容,“我猜到了,这是个古老的结界,叫六道轮回,似乎是某位前辈,感应平行世界时得到的灵感,我们处在的位置,应该是最简单的一关,叫地狱界,快走吧,既然能汇合,最难的一步,已经过去了。”

 

前方又传来了鬼哭的声音,骷髅兵又从岩浆中钻出。

 

张佳乐冲上前去,灵弹飞舞,“轰轰轰!”漫天的光影耀花了人眼,李轩吟唱完毕,太刀斩落,鬼阵铺开。苏沐橙高高的跃起,灵力炸开,骷髅兵一片一片的倒下。——果然不用担心平行世界的来客是幻影呢,他们的战斗模式,和这里的灵使完全不同。而且,耳力极好的苏沐橙,听到了张佳乐和李轩的聊天。

 

“这些家伙不强,可是为什么我觉得苏妹子刚才好像哭过,眼眶有点红。”

 

“虽然不难,但是出现的家伙可让人不愉快,鬼也就算了,刚才我竟然看到了阿策,李迅还有小盖。”

 

“靠!没错,我也看到了大孙、邹远和老韩,要不是自我催眠,就算打了也肯定不是伤到我认识的那个,还真下不了手。”

 

“诶,乐哥,你不是一看鬼片就犯怂,难道最难捱的不是独自面对骷髅兵的时候吗?”

 

“胡说!你比我好?上次是谁看电锯惊魂10的时候在电影院里喊出来的,当时大家都想说不认识你。”

 

“我没有。。。。。。”

 

“好好好!管它可怕不可怕,冲上来就炸死它们!”

 

三人边打边向苏沐橙所指的方向前进,前方突然出现了一片白光,三人冲了出去。。。。。。


  107 8
评论(8)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