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四十六)—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四十六)暗黑灵使的对策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张新杰利落的给三人进行了应急处理,六人通过分塔的传送石回到了中央灵塔。这一次,叶修那组比他们早到,每个人多少也受了些伤,走出暗黑灵塔后,方士谦为他们进行了紧急治疗。

“干得不错,不过,好像你们都需要休息几天。”楚云秀看了看这一屋子伤兵,连忙让人把他们带下去休息,两个暗黑灵使确实不好对付,更何况这两座灵塔中的暗黑灵使都是搭档,往往能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能全身而退相当不易。

 

“云秀,你来看。”将平行世界的来客送去休息时,苏沐橙的目光始终盯着屏幕,楚云秀走过去,在她身旁坐下,代表着暗黑灵使的黑子开始移动,除了木临峰的中央暗黑灵塔外,另外两座分塔中本各有三名暗黑灵使,如今,这六个人,却在相互靠近。

楚云秀眉头微蹙:“我们需要看细致点。”

苏沐橙点点头,念动咒语,一只小小的鸟从她掌间飞出,冲天而去。不多时,屏幕上画面变化,不再是黑白二子,两座暗黑灵塔在屏幕中展现了出来,它们腾空而起,迅速接近,很快,灵塔慢慢接近,它们的一端膨胀起来,黏在了一起,暗黑灵塔仿佛拥有了生命,慢慢的膨胀着,宛如跳动的心脏。

“这么看着,真有点恶心。”苏沐橙皱起了眉头,楚云秀点了点头,她们知道,对方是要把两座灵塔融为一体,可是,她们却无法阻止,因为对方有六人,直接冲进去无异于找死。

 

这一战虽然众人消耗都不小,但毕竟无人重伤,当他们来到大厅时,屏幕上的两座暗黑灵塔仍在融合。

“哟,对方终于有动作了啊。”叶修叼着烟斗,吐出一个烟圈。

“是的,今天你们回来之后就开始了。”苏沐橙点了点头,“大概今天晚上就能彻底融合。”

“靠靠靠靠,这些家伙是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损失了吗?不过,这东西真恶心,这么膨胀,我总觉得它是活的,会不会我们一进去就被它像养料一样吞噬啊?”黄少天喊了起来。

“理论上不会。”楚云秀说,“可是我也不明白这是什么法术,至少我们的灵塔不能如此有效的合二为一。”

“这么做的话,理由很简单。”叶修慢悠悠的开了口,“他们不想毁掉自己潜心培养的水晶,又不希望被个个击破。”

 

“可是我总觉得这有点欲盖弥彰的味道。”喻文州沉思片刻后说。

“果然你也这样认为。”肖时钦看了他一眼,一旁张新杰也在微微点头。

“如果对方真的想集中战力,为什么不直接和中央暗黑灵塔融合?”喻文州继续说了下去,“这样引我们进去,依旧可以造成以二第一的局面。我们对灵力的融合今非昔比,即使真的是一对一,也不见得必败。”

“没错,已经融合到百分之九十了。”楚云秀说,“尤其是文州,单看咒术的话,简直是个怪物。”

“类似这样的设计,里面肯定有机关。”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比如强制单挑之类的,若是强制单挑,我们依然不利。”

“这确实是他们最可能采用的策略。”王杰希在旁边补了一句,“可是即使如此,我们仍然必须进去。”

“除了这个,我很在意木临峰的态度。”喻文州继续说下去,“若是这一战不成,暗黑中央灵塔就只剩下木临峰和最后一名灵使,若说到现在他们还在轻敌,似乎有点奇怪,就算因为特殊的原因,无法将分塔与中央灵塔融合,动用七名灵使难道不比六名更有把握吗?”

“最后那名灵使没有人见过,如你们看到的一样,我们手中木临峰的资料虽然很少,但是多少有点,但他的却是一片空白。”楚云秀解释了一句。

“所以,最大的猫腻或许就在这里。”叶修冷笑一声,“搞不好,这些暗黑灵使都是。。。。。。”

“弃子。”叶修停顿了一下,好几个人同时脱口而出。

“只可惜我们仍是只能按他们的剧本走。”张新杰说。

楚云秀和苏沐橙望着屏幕,此时,两座暗黑灵塔已经融为了一体,它慢慢落到了地上,地面震动。那个位置,恰好在两座中央灵塔的正中,姿态宛如挑衅。

“如果是强制单挑的话,新杰最好别进去,在外面潜伏,你应该能感应到里面的状况,伺机而动。”叶修说。

张新杰点了点头,进去的十一人,必然都会遇敌,只是遇到的是谁,就不得而知了。

 

“强制单挑,和那时候的条件结界是一样的吗?”喻文州一边走向图书馆,一边问自己的背后灵。

“不完全是,灵塔往往可以设计一些‘规则’,但是若是设置了‘强制’单挑,对你们的力量压制会减弱。”

“可是对他们而言,却是值得的。”

“没错。”“喻文州”实事求是的说,别人姑且不论,就算是喻文州,吸纳了自己百分之九十的力量之后,咒术的力量已凌驾于自己之上,可是,他们终究不是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这是优势也是劣势,优势在于他们的思维有异于这里的人,往往出其不意,劣势则是基础不牢,实战经验太少,容易被人抓住破绽反击,单挑不比团战,对手经验丰富,一旦露出破绽,将无人帮忙弥补,可是即使明知如此,他们也只能接受灵塔的规则。

 

“喻文州”默默的看着来自平行世界的年轻人走到书柜旁,开始查找资料,他拿出一本厚厚的书,从目录开始查找,很快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认真的阅读起来。

“你认为这样可行吗?”几个小时过去,纸上已经写得密密麻麻,喻文州望着自己的背后灵问道,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们交谈已经很习惯了,对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说话,完全没有觉得尴尬。

“若是之前,我肯定会觉得是扯淡。”“喻文州”说,“不过,如果是你的话,或许真能做到,但你要明白,若对方真启用了强制单挑的规则,那么你碰上暗黑灵使的概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而且对手多半是刘泽。”

“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喻文州点了点头,刘泽,这个暗黑灵使他有印象,阴冷的笑容,苍白的手臂,宛如白骨成精,只是身上多了一层皮,外表令人毛骨悚然,资料显示,修行前他也是正常的人类,只是选择了一本相当残暴的灵谱,才变成了这个样子。

“他是个疯子,在他的面前,要完成你想做的事,很危险。”

“我知道,所以我还要布置,死在这里实在太不划算了。”

 

“你们想做的事都是一样的?”图书馆的另一角,“王杰希”望着喻文州说。

“我觉得是,可惜你灵谱上的技能似乎完成不了我想做的事。”王杰希回答,相互认可之后,两人的相处和谐了很多。

“没错。”

“那么,他的灵谱呢?”

“我不知道,我认识的那位,一定不会这么做。”“王杰希”说,“别看他一副温和稳重的样子,单挑是他的最爱,他就像一辆战车,冲入敌阵直接碾压,他虽然也擅长分析,但是往往因为对手太弱,完全没必要分析得太过仔细。”

“可惜啊,我认识的那位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慢慢的走到喻文州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喻文州抬起头,对他笑了笑。

“有把握吗?”

“说真的,没有。”喻文州笑笑,“但是,总要试一下。”

“如果实在太困难就算了,相信大家。”

“我一直都相信大家。”喻文州笑笑,神色平静,却给人一种一往无前之感,“但是只要有更好的方法,我就必须去尝试,不过看到你,我倒有了个新的想法。”

“说来听听。”王杰希在他的身旁坐了下来。

“大概真的可以。”一刻钟后,王杰希点了点头,“不过,我们必须事先磨合。”

“是的。”喻文州在自己预算的成功率上,写了个+15%,“不过我觉得,我可能还要进行另一项修行,如果顺利,大概成功率可以再加百分之五。”

“如果顺利?”

“没办法,毕竟是要挑战我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啊。”喻文州说着,合起笔记本站了起来,冲着王杰希笑了笑,无论在哪个世界,他都有拼尽全力都无法做到的事,可是,他总能用别的方法来弥补,王杰希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冲着他点了点头,他知道,喻文州决定的事,不需要别人多说什么,他相信对方能做到,就如同在世邀赛场上时,他们彼此信任着一样。


  133 8
评论(8)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