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三十五)—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三十五)对手们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复活了,方士谦这家伙还真是神勇,一口气治疗了我们那么多人。”修行结束,众人围在一张大桌前用餐,黄少天的嘴自然闲不住,一边吃还一边不停的说,“我们这算是习惯了吗?我记得第一次修行结束之后,我连话都不想说,现在倒还有力气和你们抢食物。”

“黄少,你也忒能睁着眼睛说瞎话,那么多吃的还用抢?”张佳乐白了他一眼,“不过,也许是因为有治疗,那时我修炼结束,新杰给我治疗之后,好像连疲劳都减轻了不少。”

“羡慕你这带着奶妈的。”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新杰你还好吧,听说方士谦那家伙不厚道,你让你自己的伤自己治,啊,对不起,我忘了,你吃饭的时候不说话。”

 

“没事。”张新杰看了黄少天一眼,竟回答了两个字。

“啊!!!!!”桌上倒有几个人同时喊了出来,这太阳是从西边出来了吗?张新杰竟然在吃饭的时候说话了。。。。。。张佳乐的凳子往后挪了整整两寸,看他的表情,下一秒就能扑上去确认眼前的张新杰是否为真了。

“别这样,新杰虽然食不言寝不语,但也没那么绝对。”喻文州笑了笑,虽然不是独在异乡,但是他们确实是“异客”,在这和自己原来的生活完全不同的地方,还必须在刀尖上跳舞,再冷静的人,内心也难免出现波动,同伴的存在和支持,对现在的他们而言,无比珍贵。

“没错,我和文州曾成功的让他在吃饭时间说过话。”肖时钦补了一句。

张新杰有点无奈的看了两人一眼,没有出声,但那目光分明是在说:那是你们两个太损了。

 

“啊,心脏间的友谊太可怕了。”方锐在叶修的肩膀上拍了几下,调侃道。

“得了,你这猥琐流也不逞多让。”黄少天反驳了一句,“文州,今天你真的对上老韩了?那家伙从来不会手下留情,你没事吧。”

“他手下留情了。”喻文州笑了笑,“不然。。。。。。不过也好,我大概能猜到,这些修行针对的都是我们的弱点,虽然不可能完全弥补,但至少有了应对之策。”

“也是。。。。。。你知道我的对手是谁吗?”黄少天撇了撇嘴,似乎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经历,“是吴羽策。”

 

“哈哈哈哈!”李轩大笑起来,似乎是最初修行时被吴羽策打得太惨,此时看到黄少天对上了那个煞星,他多少有点幸灾乐祸。

“我想,你的对手应该是比较严谨的人。”喻文州笑了笑,“在最不容易找到机会的人手里找机会,才真正能达到修行的目的。”

“是啊。。。。。。”黄少天开始絮絮叨叨的讲起了自己修行时的经历,若是在自己本来的世界中,对上吴羽策,他是赢多输少,但是现在两人的实力对比完全不同,不仅因为黄少天对灵力的融合尚未完全,因为不是自幼修行,他对技能的理解,也确实未完全透彻,要从防得滴水不漏的吴羽策手中找到机会,实在有点困难。

 

王杰希在一旁没有说话,他的对手是孙哲平,虽然和自己认识的那位不完全相同,但他确定,这里的孙哲平依旧不负狂剑之名,一把重剑使得虎虎生风,给人中一力破十会的感觉。确实,和在荣耀中一样,他走位诡异,攻击角度出人意表,但是对方一个重击,就足够把他的攻击完全化解。孙哲平的话还回荡在他的耳边:“提升力量无法一蹴而就,但是,如果你以现有的力量无法突破我的防御,进入黑暗灵塔就是个笑话。”所以,借力打力还需要更深的思考吗?王杰希陷入了沉思,旁边聊天的声音几乎已经被他完全屏蔽了,回荡在他脑中的,只有修行时的一招一式。

 

“你怎么了?一直都不说话?”肖时钦冲着孙翔笑了笑,孙翔回来之后一直闷声不响,似乎遇到了什么郁闷的事。

“这种修行,简直太讨厌了,小事情,你见过那么过分的对手吗?从来不和你正面对决,只知道躲躲藏藏,喂,你什么意思,你竟还在笑?也太不够意思了吧。”看到肖时钦忍不住笑出声来,孙翔喊了起来。

“不不不,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能打到他就是你修炼的重点吧。”

“这我知道,就是有点不服气。”

 

“孙翔的对手?”喻文州看了看他,沉思片刻,“不会是方队吧。”

“方队是谁?”

“没错,是方世镜前辈。”楚云秀在一旁接了一句,“可是你怎么知道的?”

“虽然我不认识这个世界的‘孙翔’,但风格我大致能猜到,如果这个世界的方锐还活着,恐怕是最合适的对手,但既然不在,恐怕最适合的就是魏队和方队,按魏队现在的状态,不可能陪我们修行吧。”

“没错,你说得很对。”楚云秀点了点头。

“今天你完全没打中他?”肖时钦问道,孙翔点了点头。

“没关系,一会我们帮你一起分析一下。”肖时钦说。

 

“顺便带上我吧。”一旁的唐昊闷闷的接了一句,他的对手是吴雪峰,“躲躲藏藏的风格真讨厌。”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作为前辈,我就好心帮帮你吧。”方锐突然插了一句。

“谁要你帮。”唐昊不自觉的把椅子往后面挪了挪。由于呼啸战队的事,两人的关系一直十分冷淡,哪怕是世邀赛时,也只勉强维持了场面上的交流,甚至在团队赛时,几名战术大师都尽可能的避免让他们同时在团队赛中出现。来到这里之后,遇到的敌人一出手就要夺人性命,危急时刻,每个人都知道,少一名队友,就少了几分胜算,或许是因为碰巧,或许是上天要给他们一个和解的机会,唐昊和孙翔,竟有几次机缘巧合救了对方的性命。同生共死过后,之前的小怨早就烟消云散,只是唐昊好面子,想和方锐搭话又觉得别扭,方锐也一直没找到和解的机会。

 

“别啊,说到猥琐流,方锐可是大师。”孙翔突然插了一句,他虽然心大关注点总跑偏,但人并不傻。

“李华可不猥琐。”楚云秀在一旁接了一句。

“都一样都一样,反正他们擅长对付那群不爱正面刚的。”孙翔打了个哈哈。一旁的周泽楷很配合的说了声:“恩。”然后所有人都笑着,围观唐昊被方锐拖走。

 

“云秀你今天是和谁对练?”黄少天好奇了问了一句,想起楚云秀战斗时的暴力姿态,他不禁为她的对手点了根蜡。

“方锐。”楚云秀笑了笑。

“哈哈哈哈!”黄少天拍着腿笑了起来,“我觉得他一定很愿意和唐昊换个对手,他们真该好好交流交流。”

聊天的众人没有注意到,另外一边的苏木橙冲着叶修温柔的笑了笑,叶修却好像有点冷似的缩了缩脖子:“沐橙,真没想到,你打起来那么强硬啊。”

“没办法,我不想看着你消失,而且,大概是出于私心吧,只有你成功了,他才能回来。”苏木橙的笑容消失了,目光望向远方。

“恩,你放心,会成功的,她也在等我回去啊。”叶修拍了拍她的肩膀,拿下叼在嘴里的烟斗,轻轻的敲了敲。


  174 14
评论(14)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