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三十二)—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三十二)中央灵塔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还真不错。”楚云秀点了点头,颇为赞许的看着这群和自己的战友一模一样的人,虽然此时他们的力量尚弱,但聚在一起已是不容小觑,无论如何,除非木临峰真的下血本出动所有的灵使拦截,否则应该无人能阻止他们到达中央灵塔。

“新杰还真行啊,那防御壁留下了那么完美的一个洞。”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走进分塔,“李轩的演技也够出色,我都有点相信你已经被打得措手不及了。”

“我是真的措手不及。”李轩挑了挑眉,“我本职又不是近战,斩击能力有限。”

 

“辛苦了。”喻文州倚在沙发上笑了笑,和之前生死一线的战斗对比,这场战斗真的轻松太多,但是他知道,之后等着他们的挑战,却不会如此轻松。

“你还得再休息几天,我们才能到中央灵塔去。”楚云秀看了他一眼说,“之后的事,见到其他人再商量。”

“我记得郑轩他们说过,暗黑灵使们现在大多都在炼化摄取到的生命之力,离开灵塔就会前功尽弃。如果我们主动出击,至少在初期能保证人数上的优势。”喻文州说。

“你们讨论过了?”楚云秀看了张新杰一眼,见张新杰点了点头,她继续说了过去,“若是之前,我肯定不会同意,但是现在细想,这个方法,其实挺有道理。但是你们要清楚,进入了暗黑灵塔就是进入了对方的领域,你们的力量会被压制,当时我们最大的败因,就是救人的时候被魔法阵传入了暗黑灵塔,否则。。。。。。当然,那时候我们也没有了人数上的优势,现在想来,从叶修被对方偷袭而死之时开始我们就一步步的踏进对方的陷阱之中了。”

“暗黑灵塔的压制,是人数优势都无法抵消的吗?”张新杰把话题扯了回来。

“当然不是,只是若是现在的你们进去,只会送死,你们战斗的数据,召唤你们的人都能感应到,他已经为你们准备了新的陪练对象,如果再提升一段时间,应该没问题。”

“又是那老鬼吗?既然我们没练够,为什么当时又把我们放出来。”

“我能理解,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再修炼,和当时一直那样练习是完全不同的。”王杰希看了黄少天一眼。

“我知道,就是想抱怨几句,文州,我想我们世界的魏老大了,和这里这位一比,他真是温柔善良啊。”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说话。

 

几天之后,六人跟着楚云秀到了中央灵塔。他们触碰了中央灵塔的水晶,脑中有光芒泛起,他们能感觉到自己来时走过的分塔,只要借助水晶的力量,随时可以在这些点间跳跃。

“可算来了,我们已经到好几天了。”早有人在这里等着他们,走进大厅,六人看到了叶修、方锐、周泽楷、孙翔、肖时钦还有唐昊。六人进来时,叶修正斜靠在椅子上,两腿交叠,手上拿着一个烟斗。配上他那身偏西式风格的打扮,倒有点像欧洲小说里的侦探。

“路上发生了一点意外。”喻文州笑了笑。

“听说了,看来你们这组里有他们特别需要针对的人。”叶修看了看喻文州,把烟斗叼在嘴里吸了一口,吐出几个烟圈,“按照灵谱的能力分析的话,要么针对的是你,要么就是新杰这个治疗,在腾不出人手的时候,我们的对手并没有灵使级的角色。”

 

“老叶你装得那么一本正经做什么?我们的计划云秀一定想办法传回来了,你觉得怎样?”黄少天插了一句。

“你们的想法和我完全一样。”叶修点了点头。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这组没有治疗啊,如果你们也碰到那个苏赫巴鲁那样的家伙可不就糟了?”

“沐橙接应到了我们。”叶修回答,“而且,我灵谱上有一部分治疗技能,只是效果有限,只能应急。”

“其实,我比较奇怪你是怎么在这个世界找到烟的。”李轩笑了笑。

 

“哦,这个啊,说来话长了。”方锐插了进来,“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答应训练,反正老魏出现后,老叶直接就来了一句:‘先拿烟来,否则我没力气和你们谈。’老魏暴跳如雷,他又问了一句:‘怎么?你不抽烟吗?我简直要怀疑你是假冒的了。’”

“其实当时我想过,这个世界到底有没有‘烟’这东西。”喻文州笑了笑。

“有倒是有的,我没抽过不知道,但是好像味道和我们世界的不一样。”方锐接着说,“我们两个的陪练是一帆,这孩子快被老叶折腾哭了,拿了烟斗过来,老叶吸了一口,立刻跑去灌了一杯水,说这不是烟。”

“当然不是,我把灰烬倒出来看过,那根本就是玫瑰花的花蕊。”叶修理直气壮的说。

 

“然后小乔就慌了,还是老魏有主意,说:‘你们就辛苦点多跑两趟,把晒干的草药什么的都拿些来给他试,总有合适的。’那几天,兴欣的孩子们真是忙成狗了,每天都找了一堆不同的草药来,然后老叶一种一种的尝试,结果,竟让他找到了完美的替代品。”

“替代品没错,谁和你说是完美的?”叶修嗤之以鼻,“马马虎虎有点烟的味道罢了。”

“你是看在他们帮你找烟的份上才答应合作的吧。”王杰希白了他一眼,他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叶修是什么样子的,但是从现在的状况来看,似乎并不比自己的背后灵更麻烦。

“怎么可能,我会那么没下限吗?你们这是什么眼神。。。。。。”叶修耸了耸肩,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周围的同伴们看着他的目光明显在说:“你就是这么没下限。”

 

“还有,你们知道老叶的灵谱标记在哪吗?”方锐及时拯救了这沉默的现场。

“再咋样能有乐哥的拉风?”黄少天把手臂压在张佳乐的肩膀上,“直接纹在面颊上,这还好是乐哥,若是老韩,哈哈哈哈。。。。。。”张佳乐在黄少天脑袋上抽了一把,一把推开他:“你自己那长太阳穴上的能好哪去?”

“不,你们误解了我的意思。”方锐咧开嘴笑了起来,叶修也没管,反正这茬他逢人就说,早习惯了,“老叶的灵谱标记是一朵牡丹,印在背后,还贼大,你们还记得以前看过的那些电视剧吗?山大王的背后都纹了个虎头了,老鹰了啥的,就这效果,只不过。。。。。。”他笑得说不下去了。

一旁的黄少天张佳乐李轩也笑了个前仰后合,另外几个虽然稳重,也忍不住笑出声来。倒是孙翔唐昊那几个显得十分淡定,肖时钦摊了摊手,表示他们早就笑过了。

 

“笑吧笑吧,我觉得明天我们就笑不出来了。”叶修看了楚云秀和苏沐橙一眼,两个姑娘正凑子在一起,低声的聊天,任凭来自平行世界的朋友们叙旧,“沐橙,我问了那么长时间,你就不能透露一下给我们陪练的人是谁吗?”

“对不起,不行。”苏沐橙对他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不过我觉得,你大概已经猜到了吧。”

“如果等级还在最初陪我们训练的人之上的,大概也就那么几个了吧,可是,就如你们所说,真正能让我们吸收和融合灵力的,是生死相搏,同伴间的切磋,怎么都不可能做到这点,那么,你们希望让我们修炼的内容又是什么?”张新杰正色道。

 

“哎,你总是那么严肃。”楚云秀笑了笑,“没错,如果你们真的要进入暗黑灵塔,就必须先弥补自己战斗上的短板,你们的对手,力量上未必是最强的,但是却一定是最能克制你们的。”她停了一会儿,对张新杰说,“顺便说一句,新杰你也必须加入训练,这本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但是有一位朋友指明要指点你修行。”

一瞬间,张新杰的眼中也流露出几分疑惑,但他仍然平静的点了点头。

“哼,是那家伙来了吗?”“张新杰”突然开了口,和其他背后灵相比,他相对比较沉默,因为张新杰严谨的性格和他自己颇为相似,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分歧,“你真的打算接受修行?”

 

“内容我都还不清楚,怎么都得去看一下。”张新杰回答。

“他一定会告诉你,治疗也需要攻击技能,并提供一系列技能供你选择,但我认为做好队友的后盾才是治疗的本职,上阵输出不是我们要做的事。”

“掌握攻击技能不一定是为了输出。”张新杰若有所思,很显然,在这个问题上,他和自己的背后灵出现了分歧,“张新杰”看了他一眼,将自己对治疗职业的理解缓缓道出,张新杰认真的听着,从一见面,他们就明白,虽然来自不同的世界,但是双方皆是一样执着,但是无论如何,一个背后灵无法干涉对方的决定,他只能摆出自己的观点,至于选择,那是张新杰要做的事。


  195 24
评论(24)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