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一)-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一)被召唤的人


“这是。。。。。。”喻文州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四周,确认自己并不是在做梦,世邀赛刚结束,中国队如愿夺冠,台上,十四名选手在镜头前忍住内心的激动淡定的微笑着,台下前来加油的队友们已经兴奋的抱在了一起。颁奖仪式结束之后,众人商量着先回房收拾一下,然后一起出去聚一聚。喻文州记得,自己明明刚走进房间,怎么刚关上门,就感到一阵眩晕,意识清醒时,他发现自己面对的不是熟悉的房间,而是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突然睡着做了个梦?不可能,他相信自己对现实和梦境的区分能力。

 

“文州。。。。。。我靠,我们这是到了哪里啊,这到底是怎么了?怎么那么奇怪,我不是刚迈进自己房间吗?怎么突然出现在了这里,而且你还在我旁边,哦,不,应该说还好还好,你在我旁边。”一个声音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他回过头,才发现自己不是一个人,自己的身后,还站着拼命敲打着自己脑袋的黄少天。平日在队里,黄少天对喻文州以队长相称,但两人同期出道,又互为挚友,私下仍是以名字相称。

“少天,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喻文州压下心里的不安,没有将慌乱表现在脸上上,他观察着四周,这里看起来像是一间很大的密室,最里面放置着两张床,每张床上还放置着几套衣服,简单的一瞥就知道衣服的风格和自己熟悉的完全不同,衣服上的装饰刺绣十分繁复,比中世纪的魔法电影中的服饰还要精致,两张床边各有一张小桌,上面堆放着几本厚厚的书籍,还有一个制作精巧的箱子,用途未知,两张桌子上各有一个花瓶,一个养着一支幽兰,另一个则有一支丹桂,只是花瓶上泛着异样的光彩,花也美得有点失真,倒有点像电影里用魔法变出的道具。墙上的灯饰,书柜和笔,都不是自己所熟悉的样式,每一件都透着浓浓的贵族风味。可即使在这样一间堪称豪华的石室中,他依然有种压抑的感觉,因为很显然,他和黄少天是被困在这里的。

 

略微犹豫了一下,喻文州走到了墙边,轻轻的敲了敲墙壁。

“你在做什么?”

“我总觉得这里的东西不该碰,但是,你看这墙壁,材质是不是有点太玄幻了,我觉得,就算是在梦中,我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想象力。”

“好吧,你有没有不知道,反正我肯定没有。”黄少天有点泄气的说。

 

“喂,两个小子,你们要聊到什么时候。”一个粗野的声音传入他们耳中,循声回过头来,只看到一个身穿斗篷手握法杖的人站在他们面前,那斗篷的材质和放在床上的衣服同样精致,上面的刺绣都泛着幽蓝的光芒,似乎蕴含着无限的力量,他戴着兜帽,盖住了大半张脸,只能看到他的下巴上乱七八糟的胡茬,“想知道什么,直接问我不就好了?”

在未知的情况下,任何活物都可能是危机的源头,刚才那里明明没有人,你是什么时候到出现的,两人警惕的后退半步,没有回答。

 

“嘿!”看到两人的反应,对方嘴角勾起,似乎在欣赏他们的窘境,“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你写小说那。”黄少天喊了起来,“你看你自己这打扮,玩什么cosplay,你是不是说你是魔法的使者,把我们召唤到这里来,然后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

“嗯嗯,聪明,你说得没错。”对方竟频频点头。

“你。。。。。。”黄少天竟觉得自己无言以对。

“少天,我们听听他怎么说。”喻文州淡淡的望着眼前的人,“看样子,你似乎想嘲弄我们,但是,为什么我觉得你的语气既烦躁又无奈?”

 

“操!”穿着斗篷的人法杖在地面上狠狠的一顿,“你说得没错,我烦躁,我的确很烦躁。首先,这里不是你们原本所在的世界,这个世界的你们,是我的战友,但是。。。。。。他们战死了,少了他们的世界正在失去平衡,为了拯救这个世界,我发动了禁术,从平行世界召唤来了他们的替身,也就是你们。MD!”他突然又骂了一声,手杖指着喻文州和黄少天,“我真没想到我的运气那么背,平行世界千千万万,我本想着就算不能召唤来一拳就能毁掉半个世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至少也召唤来个刀剑娴熟的家伙,结果呢?你们这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家伙到底是干嘛的?走出去随便个人扔块石头就能砸死你们。”

 

“我们?打游戏的啊。”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喂,你没经过我们同意就把我们召唤到这里来,该生气的是我们吧,你怎么。。。。。。”他停住了,他看到喻文州看着他,轻轻的摇了摇头,然后上前一步,无意识的挡在了他的面前。

“很显然,我们两个并不希望来到这里。”喻文州依旧是那平静得能气死人的语气,眼前的一切虽然让他感到匪夷所思,但是如果这不是梦的话,就只能证明对方说的是真的,“你似乎对我们也没什么好印象,那么,把我们送回去,再重新召唤一次,相信不会召唤到武力值比我们更差的。”

 

“CAO!”对方又骂了出来,“你小子没听懂人话是吗?我发动的是禁术!禁术!能随随便便重来的话,我早把你们扔回去了。听着,现在我没得选,你们也一样,给我好好的修炼,拯救了这个世界之后,我会把你们送回去,时间地点分毫不差。”

“我拒绝!”喻文州淡淡的说。

“你说什么?”

“我拒绝。”喻文州的语气依旧波澜不惊,“所谓拯救世界,只是你的一面之词,我怎么知道你要我们做的事,会不会违背我的道德底线?”

 

“唰”的一声,带着黑色兜帽的人冷笑一声,身体突然消失,出现在喻文州面前,右手探出,卡住了他的脖子,喻文州只觉得浑身一寒,身体仿佛被绳子束缚住了一般动弹不得,对方的手指坚硬如铁,他毫不怀疑只要稍一加力,就能轻而易举的将自己的头拧下来。对方的头突然微微一侧,斗篷下似乎有光芒闪过,见状扑过来的黄少天顿时僵在了原地,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甚至连嘴巴都被强制闭上了,脑中想到的骂人话语只化作喉咙里的呜呜声。

 

“你现在知道了吧,我要杀死你,就像捏死一只蚂蚁那么容易。”

“不。”喻文州依旧是那不卑不亢的语气,他眉头紧锁,但凝视着前方的眼神没有半点畏惧,“我不是现在才知道的,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你要杀死我们很容易,你如果真的要动手就请吧,反正我绝对不会跟胡乱杀戮的人合作。”

“你——”很显然,这反应对方始料未及,他似乎意识到掉进逻辑陷阱的人是自己,既然不能再召唤一次,那么就意味着眼前的两人是有用的,刚才的应对,到底是真的置生死于度外,还是有恃无恐?

 

想到这里,戴着兜帽的人又冷哼了一声,身体骤然消失,黄少天头往后一仰,已是被卡住了脖子。

“反正,你们两个只要留一个就好,你是合作,还是要我在你面前杀死你的队友?”

“你动手吧。”喻文州平静的说,听到这话,连黄少天的脸上都浮现出不可思议的神色,“你要只留一人,我当然什么办法也没有,但你要知道,只要你伤害少天分毫,我就更坚定了自己刚才的判断,你刚才说过,我们能帮得上忙的前提是修炼吧。那么,杀不杀在你,练不练在我。”

 

“CAO!”戴着兜帽的人又骂了一句,手一抖,身体回到了最初出现的地方,两人全身一松,已是行动自如,他们只看到那随意就能捏死自己的家伙烦躁的搓着自己的手,“喻文州啊喻文州,我果然还是最讨厌你,无论哪个世界的你,都一样,是个一点都不可爱的家伙。”

喻文州平静的望着他,慢慢的开了口:“我觉得,现在我们可以商量一下合作的事了。”

“啊?”黄少天和带着兜帽的人同时发出了惊讶的声音,这是哪门子神转折,威逼利诱无效,在对方不知所措的时候,喻文州竟然选择了妥协。

 

“为什么?”

“理由我暂时不能告诉你。”喻文州说,“你说过,如果通过修行,完成你要我们完成的事,你会将我们送回去,时间地点分毫不差,对吗?”

“没错!”

“在这过程中,如果发现任何与我底线相悖的事,我会立刻停止合作。”

“很显然,这只能由你自己决定。”戴着兜帽的人语气中都夹杂了几分无奈。

“这选择只能代表我自己,少天的问题,必须由他自己决定。”

 

“喂!小子,你打算怎样。”

“切!”黄少天白了那人一眼,嘟哝了几句之后说,“既然你这么选了,那么我也同意合作,是兄弟,当然得有难同当。”

“哼,明天开始别叫苦。”戴着兜帽的人报复般哼了一声,“既然接受了,训练从明天开始,每人一天交替进行,一周有一天的调整时间。”他拍了拍自己身后的门,“时间到时,门上会自动发光,穿过去之后,就能看到修炼的内容,谁先开始。”

“我先开始。”喻文州回答。

戴着兜帽的人没说什么,直接消失在了,似乎不想继续在这里呆下去。

 

“呼。。。。。。”黄少天出了一口气,“这是什么和什么啊,你说我们是遇到了什么倒霉事,不过那家伙的力量是实实在在的,我们是穿越了吗?谁来告诉我我其实是在做梦啊。”

“恐怕不是梦。”喻文州摇了摇头,松了一口气,仿佛耗尽了体力一般跌坐在椅子上,脸上的表情也不像平时那么镇定,看上去倒是更与他此时的年龄相符,“少天,刚才对不起。”

“哈?。。。。。。哦,你说他卡住我的时候啊,不用道歉,我知道的,攻心为上,那是你的战术嘛,我后来马上也想明白了,与其任他摆布,不如抵死不合作,不过我倒是奇怪,为什么他不逼迫我们了,你倒同意了?”

“因为,我没有感受到恶意。”喻文州说,“没错,他要我们做事,不能杀我们,可若是真有恶意,又岂是我几句话能逼得手足无措的?他可以不杀我们,但是以他的力量,拷打,折磨,手段要多少有多少,但他并没有使用,所以,我决定合作,因为,我也不想死在这样莫名其妙的地方,要回去,只怕还得借助他的力量。”

 

“嗯嗯嗯,有道理,幸亏不是我自己一个人被抓到这里。”

“还有,你不觉得他很熟悉吗?”

“你这么一说。。。。。。”黄少天瞪大了双眼,“魏老大!”

“嗯,声音几乎完全一样,而且按他的说法,这个世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已经死了。但即使如此,我也无法完全相信他,按照平行世界的小说设定,不同世界的同一个人,心性性格都会有差异,所以,我无法仅仅凭借这点就决定与他合作。”

“也是,不过既然都已经决定了,就看看这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吧,希望他真的能把我们送回原来的时间点,否则世界冠军突然失踪,那可是个大案子啊。”黄少天抓了抓头发,他没有问,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喻文州还能这么镇定的应对,因为刚才的对话,他已经能感觉到,对方的情绪并非一点波动也没有,只是当队友太久,黄少天明白,喻文州的镇定也可以说是另一种迟钝,习惯了先用理性分析,才衡量报以什么样的感情,用蓝雨队员的话来说就是,如果有一只鬼出现在队长面前,他一定会先判断鬼的种类和威胁程度,脑中瞬间反应出各种应对方案,然后才决定是否要害怕。当然,如果让喻文州自己说的话,那就是:“少天这么说也太夸张了,我当然也会先吓一跳,只不过,当发现怕也没有用的时候,只好冷静下来想别的对策了。”


  535 30
评论(30)
热度(53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