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八十四)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八十四)谁是队友

 

在过山车上转了足足十圈,踏上地面时,张佳乐和孙翔都觉得脚下不停的晃动,仿佛置身船只上一般。可是他们还没来得及坐下,眼前的游乐园突然消失了,他们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身后是海,面前是一座大山,三个山洞横在自己面前。

“哈哈哈,你们很厉害啊。”稚嫩的声音再次响起,语调中似乎充满了恶意,“不过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哦,下一个任务马上就要开始了。”

“你大爷!”张佳乐骂了一句,虽然不至于不能战斗,但很显然他和孙翔根本没时间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

 

“诶,别紧张啊,你们还没找到我呢。”声音如同嘲弄一般的出现在他们的耳旁,“不过,在你们找到我之前,先看看你们能不能找到自己的队友吧。”

山洞上方浮现出红色的文字:“找队友,规则:按刚才游戏的组合分别进入三个山洞,其中一位会消失,另一位将会在山洞底部看到三个一模一样的队友,辨认结束后,按动选择按钮,选对通关,第一次选错,三选一变成六选一,第二次选错,六选一变成十二选一,第三次选错,两人血量同时归零。”

 

“CAO!”张佳乐和孙翔几乎同时骂了出来,按刚才的组合。。。。。。喻文州和黄少天咬认出对方多半没问题,张新杰和楚云秀亦然,可是。。。。。。两人对望一眼,心里跑过无数羊驼:我们两个很熟吗?

“不过,大概这是最好的组合了吧。”到底还是张佳乐先平静了下来,他突然意识到,现在的状况也许是最好的,至少另外两组有了保障,他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说:“如果找人的是你的话,直接蒙吧,什么结果我都能接受。”

“蒙?”

“难道你认为认真分析之后你就能认出我来吗?”

孙翔头顿时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哈,我就知道,我也一样,换我找人,也只能靠蒙,不过我运气不好,可能会连累你。”张佳乐说得十分坦然,另外四人看了看他们,没有说话,现在的情况说什么都没用,按那两人的熟悉程度,认真的去分析正确率真未必有蒙的高。黄少天分别在孙翔和张佳乐的肩膀上拍了一把,然后看了喻文州一眼,两人率先迈进了洞口。

 

眼前氤氲一片,黄少天视线变得清晰时,喻文州已不在身边,嗯?我是找人的那个吗?黄少天一边想一边唤出了冰雨,虽说任务是找人,可任务也没说不允许小怪偷袭,洞窟很空,只有一条路,黄少天很快走到了终点,然后,他看到了喻文州,只是一共有三个,三人的打扮完全无异,甚至看到他进来时,还几乎同时微笑着对他打了一声招呼,每个人的面前摆放着一张桌子,桌上有个红色的按钮,很显然,按下按钮,就代表做出了判断。

 

黄少天咧嘴一笑,露出小小的虎牙,他也不急,直接越过桌子,大大咧咧的在三个喻文州的面前坐了下来:“两位你们好,对,没错,是两位,我只是对着你们两个冒牌货说的,不知道你们在荣耀之核的地位如何呢?怎么都能算个小BOSS吧,虽然你们不用挨打,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你们到底是为什么才给荣耀之神工作的?你们有工资吗?有五险一金吗?周末有休假吗?很显然,都没有吧,有你们也不知道哪花去,还在这里天天被人怼被人刷。得,别提醒我,我没忘记设定,我不用跟你们打,可是啊,你们接下来面对的事情,可能比被玩家刷更可怕啊,你知道吗?就在我第一次进入荣耀之核的那天,我试图和某个大叔聊天,你们知道他怎么了吗?我大发慈悲的告诉你们啊,他刚开始的时候一脸淡定,但渐渐的,那把大胡子也掩盖不掉他的表情了,最后,哈哈哈,就在本剑圣的攻击下落荒而逃,你们是不是叶想试试啊,那么,来吧。。。。。。”

 

黄少天仿佛什么都没想,就这样很自然的跟三个喻文州侃下去,整整十分钟,他说话的内容没有半点重复,甚至让人怀疑他到底是否需要换气:“嘿,这位哥们,你给我递水?谢谢你了啊,你是不是想用这假惺惺的体贴告诉我你是真的啊,但是啊,我告诉你哦,真的队长一定知道我说话二十分钟以内根本用不着喝水,而且你的笑容已经有点僵硬了啊,你是假的对吧,啊,还有你,哥们,你已经受不了了是吧,不但和我搭话心不在焉,而且眼睛总在看着洞口,你已经想逃了对吧。”他说着站了起来,很笃定的走到一个平台前,又回头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我不得不说,荣耀之神的复制能力太菜了,才十分钟,你们两个就崩了人设,告诉你们,在我认识的人里,只有喻文州一个能听我说一个小时以上还面不改色,而且应对自如,如果你们真的连这份心性和心智都复制了去,那么,你们会站在我们这边吧,那我带个假的回去,好像也无所谓。”说着,他拍下了按钮。

 

“BINGO!”红色的文字弹出,两个复制人化作轻烟散去,喻文州站了起来,微笑着看着黄少天,这个结果他从未怀疑过,黄少天走了过来,在他的肩膀上轻轻擂了一拳,只看到他们的身后出现了一个魔法阵,那是通关的标志。

“走吧。”

 

另一处洞窟里,出现在张新杰面前的是三个一模一样的楚云秀,张新杰的表情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平静的走上前去,在每个人的脸上打量了一番,复制做得很到位,从容貌到服装,三人几乎一模一样,张新杰沉思片刻,突然开了口:“云秀,还记得上次吃米线我给你加醋的事吗?”

两个楚云秀几乎同时开了口:“当然记得,你很精准的给我加了十分之七勺醋。”

而剩下的一个,却迟疑了片刻,嘴角轻轻的勾起,似乎回忆起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几乎等另外两位说完了,才做出了回答。

 

张新杰嘴角勾起一个不易觉察的弧度,镜片下的目光似乎也柔和了许多,他果断的走上去,按下了按钮:“BINGO!”——容貌可以模仿,记忆可以复制,但是他始终相信,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当回忆中夹杂着某些感情时,这份微妙是无法复制的,正如他自己,若是眼前的换成了别人,哪怕是如同韩文清这种朝夕相处的队友,他也一定要找出绝对的证据才能做出判断,但是,既然在他面前的是楚云秀,他不需要证据就知道,对于他的这个问题,她的反应,一定与另外两个冒牌货不同。

 

那天的米线店里——

“我听说张副队日理万机,没想到还真特地找了时间陪我出来吃米线啊。”楚云秀歪着脑袋,轻笑着看着眼前那位严谨的朋友,这间米线店本也不是什么特别高大上的地方,连楚云秀自己都没怎么化妆,可是张新杰却依然把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衬衣的扣子也扣到了最上面一颗,腰板挺得笔直,简直像是在接受检阅一般。楚云秀一手抵在下巴上,另外一只手轻轻的在桌面上敲着,看着张新杰拿起勺子,精准的倒了十分之七勺醋,然后倒进了她的碗中。

 

“哈,谢了。”楚云秀微微坐直,收回手去拿勺子,纤细的手指一不小心碰到了张新杰的手背,她只感到对方的手微微的僵了一下。

“你先吃。”她看到那八风不动的战术大师好像有点窘迫,收回了手,但好像又想抓住什么不确定的东西,片刻之后,有点欲盖拟彰的摘下眼镜,用餐巾纸擦拭起来。

“噗!”楚云秀笑了出来,张新杰这样的表情,可不是随便能看到的,恐怕霸图内部,没人有缘欣赏吧,但不知为什么,她也觉得脸上有点发烫,心情有些异样,连忙拿起勺子喝了一口汤。——好像味道,真的不错。

 

“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认出我的。”楚云秀站了起来,两人相视一笑。

“不知道张佳乐前辈怎么样了?文州他们,估计没那么快结束。”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和楚云秀一起迈进了魔法阵。

眼前氤氲浮现,没想到已经有两个人在目的地等着他们了。——是张佳乐和孙翔。

 

“前辈真快,成功了就好。”张新杰说。

“哈哈,只能说孙翔够果断。”张佳乐笑道,想到刚才的情景,他还忍不住嘴角抽搐,孙翔一冲进洞里,看都不看,直接按下了按钮。只听到一阵刺耳的声音——选错了。三个张佳乐变成了六个,但是孙翔仿佛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嘴里嘟哝着“选对了是运气,选错了是正常的。”随手又拍下了一个。这一次。。。。。。“BINGO!”浮现。

“我说孙翔,你念书的时候是不是蒙答案特准?”看到这红色的文字,张佳乐忍不住问道。

“啊?我不知道啊,反正交卷后我就不会再看了。”孙翔大大咧咧的回答。

 

“他们两个好慢啊。”孙翔有点担心的往回看了看。

“别担心。”张佳乐说,“这个时间,多半是少天找人吧,哈,我们要不要打个赌,NPC能忍受话痨几分钟呢?”

然而,NPC的耐性远比他们想象中的差,很快,最后两个人便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喻文州微笑着对他们说:“抱歉,久等了。”


  181 27
评论(27)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