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六十三)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六十三)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克莱尔的身体逐渐消失,只留下了一句没有创意的台词:“你们,会为弑神付出代价的!”,钥匙碎片落下,周泽楷接在了手中,光影交替,看到巨大的红色水晶和同伴熟悉的面孔,战胜克莱尔的六人突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太棒了!”愣了两秒,以黄少天为首的几人爆发出一阵欢呼,不由分说抓住喻文州就抛了起来,百分百的预判率,简直如同奇迹一般。其余选手一脸迷茫的看着他们,“这群疯子,到底怎么了。”叶修摸了摸裤袋,掏出一个空了的烟盒,意犹未尽的嗅了嗅,嘟哝了一句。

 

好在这支小队中除了身不由己的喻文州之外,还有没陷入疯狂的人,周泽楷拍了拍叶修,指了指眼前的转盘。两人拿出钥匙碎片,嵌了进去,两个碎片合成了一体,温暖的火焰跃起。十二月十日,荣耀之神预告了下次任务的时间,光影交错,众人又回到了训练室中。

“你们到底遇到了什么?”叶修双手抱在胸前,疑惑的看着黄少天等人,这是怎么了?比世邀赛拿到冠军时还兴奋,黄少天和张佳乐也罢了,连江波涛都那么兴奋真有点让人匪夷所思了。

“自己看自己看!”黄少天的动作比谁都快,一转身就坐在了椅子上,打开了电脑,刷卡登陆,每次任务结束,他们的过关视频都会以邮件的形式发回来,这次自然也不例外。看了一下最后一个视频时间,黄少天自己都愣了一下,十五分钟,与克莱尔交战竟然只用了十五分钟,他们当时简直觉得整整过了一个世纪。

 

点开视频,录像开始播放。起初,众人的神色十分平静,同时使出战斗法师和剑客技能的BOSS并不算太特别,最多嘲笑一下这家伙竟然还用了多年前的武学梗,连左右互搏都会。可是,当BOSS使出特殊技能时,所有人的神色都凝重了起来,很显然,让一个人以俯视的角度预判,被击中的后果一定十分严重。视频播放着,所有人的着眼点都落在了特殊技能出现的时刻,一次、两次、三次。。。。。。孙翔和杜明的嘴巴张成了“O”形,于峰双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此时在场的人都觉得,自己比视频中实际操作的喻文州还要紧张,连韩文清和叶修也挑了挑眉,肖时钦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小声的问张新杰:“你能做到这个程度吗?”张新杰摇了摇头,论战术,四位战术大师分庭抗礼,论操作,喻文州处于明显的劣势,正因为如此,论预判,他本就高了其他人半筹,再加上任务开始以来的磨练,张新杰和肖时钦知道,就算是换成任务开始前的喻文州,也绝对无法发挥到这个程度。

 

交谈时略微分了一下神,再转向屏幕时,正好看到视频里的克莱尔猛的向喻文州冲了过去,肖时钦吓了一跳,差点喊了出来,他小声的嘟哝了一句:“你们的任务怎么那么变态啊!”

“哈,是吧,文州简直太出色了,来来来,告诉我们你是怎么做到的?恩?文州呢?”张佳乐回过头来寻找,众人这时才发现,所有的人都在训练室里,除了喻文州。

黄少天有点急了,一瞬间,他竟怀疑喻文州没被荣耀之神放出来,可仔细一想,刚出来时,人明明就在自己身边,这是跑到哪去了。

 

“上楼去了。”周泽楷低声说,“好像。。。。。。不舒服。”克莱尔倒下时,他和众人一样兴奋,只是一向腼腆的他不好意思冲过去一起闹,于是,也只有他注意到了喻文州异常,虽然嘴角依旧配合的挂着一丝微笑,可是脸色的苍白和眼里的倦意却完全无法掩饰。他看到回到训练室后,喻文州默默的退出了人群,揉了揉眉心,身体晃了几下,好像已经耗尽了体力,随时都会跌倒一样,下意识跟了过去想扶他一把,却看到对方虚弱的对着自己微笑了一下,摆了摆手,然后有点吃力的扶着楼梯走了上去。

“我去!”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冲上了楼,掏出钥匙准备开门,但却突然僵住了,他突然想到,队友的生死都在自己的一个判断之间,这是多么恐怖的压力,尝试自我代入一下,他都觉得自己双腿有点发软,于是,现在门那边的喻文州到底是什么状态?他突然有点害怕,感到自己的喉咙像是被噎住了一样,总觉得一推开门,无论看到对方是什么样子,他都说不出半句话。

叶修叹了口气,将手中的烟碾灭在烟灰缸里,跟了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担负着那么大的压力,突然松下来,没晕过去已经很不错了。当时他没有崩溃,现在也不会,不过,你们打BOSS前,应该有提示吧,他在那里推敲了多久?”

 

“没有表,但怎样都在两个小时以上吧。”黄少天有点懊恼的揪着自己的头发,从来没有人怀疑过喻文州的智商和心理承受能力,同队的自己更习惯给予他绝对的信赖,以致忽略了在这样巨大的脑力劳动下,他也会疲倦,“而且。。。。。。而且。。。。。。他状态不大好,之前打BOSS顶着负面状态行动,消耗很大。”

“进去吧,文州没那么脆弱,估计就是太累了。”叶修没有嘲笑他,接过黄少天手中的钥匙打开了门。

 

喻文州坐在床上,头靠着墙,眼睛虽然闭着,却一点睡意都没有。从出道以来,诟病也好责任也好,他面对过很多事,可以很从容的面对大部分的压力,可他终究只是职业选手,不是职业战士,两小时以上的分析,十多分钟的战斗,对精力的消耗是恐怖的,虽然预判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过四分半钟,但是在悬空的时间里,他脑中的弦绷到了极限,战斗结束的时候,他突然觉得有些恍惚:结束了?那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手心全是汗,一阵前所未有的心悸涌起,说是有点后怕也不为过,刚才只要略有失误,很可能就是全军覆没。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弥漫在他的心头,无尽的倦意席卷了他的全身,精神更是像被抽空了一般,若非他一向自制力极强,只怕连站都站不住了,随后,他就感到自己被人抛了起来,欢呼声传到他耳里,却显得十分遥远,他知道自己应该表示开心一下,可是他做不到,实在太累了。

 

昏昏沉沉的靠在墙上,拳头一下一下的敲着自己的眉心,在副本里睡了一觉,乱来时造成的头痛本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此时疼痛却好像被疲劳唤醒,一阵一阵的撕扯着他的神经。门轻轻的响了一声,却迟迟没有听到脚步声,是黄少天吧,自己这个样子会不会吓到他?喻文州稍微坐直了身体,却一点也不想睁开眼睛,这时,他感到有人轻轻的靠近,随后有人用手背触碰了一下他的额头。

“唔,少天,没事的,我就歇一下。”勉强笑了笑,睁开双眼,站在他面前的不只是黄少天,还有叶修,“前辈,你怎么也过来了?”

 

“真没事?”黄少天疑惑的看着喻文州,完全不给叶修插话的机会,“你很累了吧,怎么不躺下休息?”

“睡不着,别担心,我没事的,嗯。。。。。。就想这么靠着歇一会罢了,抱歉,有点失态了。”

“得了吧。”叶修用力在他肩膀上拍了一把,“这种情况换谁都好不到哪里去,没必要太勉强自己。”

“我不会。”喻文州笑了笑,“我一直记得,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任务也一样,再如何,我从没想过一手包办,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不过现在脑子塞得有点满,需要点时间调整下罢了。”

 

三人一时相顾无言,若喻文州真的需要人安慰,事情倒好办了,可偏偏对自身状况最清醒的就是他自己,要让崩的太紧的神经完全放松下来,可不是劝慰就能解决的。叶修尝试自我代入,换他自己,现在大概在疯狂的抽烟吧,至于烟能不能解决问题,他就不清楚了,可是如果此时拿出烟来问喻文州要不要来一根,黄少天多半会一拳砸过来吧。至于黄少天,憋了一肚子的话却一句也不敢说,怕不小心说多了喻文州难受。——早知道,多带个人上来就好了,叶修和黄少天对望了一眼。

 

这时,有人敲门,黄少天走过去将门打开。进来的是张新杰和肖时钦,肖时钦走到喻文州面前问道:“你怎样啊?”

“没事,有点累,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调整一下就好。”

“或许,找点事做会好点。”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要下棋吗?”

 

“我去!你们两个疯了?这个时候你们来找他下棋?”黄少天喊了起来。

“如果他睡得着的话,现在也不会这样干坐着。”张新杰平静的回答,很显然,两个年轻的战术大师自我代入过后,已经猜到了喻文州的状况。

“也好。”喻文州笑了笑,他心情并没受到什么影响,但头脑紧绷着放松不下来的感觉实在难受,有事情分开精神实在求之不得。

“要茶吗?”张新杰问道。

“那麻烦你了。”喻文州没有站起来,指了指架子上的茶具,两人很熟,他没必要跟张新杰客气。

 

张新杰走到架子前,取出茶具,但并没有动架子上的茶叶,而是取出了自带的茶包,一撕开包装袋,众人就闻到了薰衣草的气味,是薰衣草茶,有安神的作用。有空的时候,四期的这三位战术大师倒是经常聚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下下棋。只是一般情况下,喻文州和肖时钦都不会让张新杰去泡茶,用两人的话来说,张新杰泡茶的动作精准得跟机械一样,看了之后让人觉得连茶水的氤氲都是正方形的。可是现在,喻文州看着他那精准的动作,嘴角却微微的勾起,无论是黄少天和叶修,还是肖时钦和张新杰,还有远在G市的蓝雨众人,有这样一群朋友在身边,他又怎可能坚持不下去呢?

 

泛着热气的茶水送到了每个人的手边,张新杰拿出了两盒棋,一盒是简易装的围棋,另一盒是飞行棋。——显然是刚才跑到旁边的小店临时买的:“下哪个?”

喻文州笑了笑,在围棋的棋盒上敲了敲,黄少天无语的望着他,一句话噎在他的喉咙里:队长,你现在应该不想动脑才对吧。

 

“好,我和你下。”肖时钦顺势接过围棋,将图纸铺开来,喻文州此时也不讲究下棋的规矩了,连身体都没有坐直,随手拾起黑子就放了下去,肖时钦应了一个白子。下了几步,叶修在旁边差点笑了出来,喻文州根本就不是在下棋,只是乱七八糟的把黑子放在棋盘上,肖时钦也完全不过脑,很配合的用白子四处乱填,从一开始,肖时钦就知道会变成这样,一个精力消耗过度的人,怎么可能有精神和人对弈,不过是为了转移下注意力,随便玩玩罢了,所以他才抢着当对手,严格自律的张新杰显然不适合应对这样的局面。

 

“好吧,虽然我觉得这种时候你乱来一把也没关系,没想到你也没太乱来。”棋局终了,张新杰的嘴角微微勾起,吐槽了一句。喻文州笑笑,他用黑子在棋盘上摆出了一个笑脸,意思周围的四人都懂,既是答谢对方对自己的宽慰,又是表示自己没事。

“还要再来一局吗?”肖时钦笑道,“我倒想看看这次你能摆出个什么来。”

“不必了,谢谢。十一点零二分了,新杰还不睡吗?”

“没关系。。。。。。”

“别,这个面子太大我可当不起。”喻文州笑着冲他抱了抱拳,“我收拾一下也睡了。”

 

三人离开,黄少天等着喻文州洗漱完毕,再三叮嘱道:“队长,你别跟我客气,晚上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叫我。”

“好,我知道了,谢谢。”喻文州说着,在自己床上躺了下来。。。。。。

---------------------------------------------------------------------------

发完才发现自己忘记说了:上次问了各位过度紧张之后突然放松会怎样。我个人的想法是,会陷入一种突如其来的茫然状态,而且因为之前崩太紧了,大概一时之间想放松也放松不下来吧,毕竟,这不是比赛,也不是什么考核,而是队友的生死一肩抗,在我的心里,喻文州的心理承受能力绝对是全联盟最顶尖的(其实,我很想说是第一,反正,在我心里就是第一,不管。)但是他终究也不是职业的战士。所以,我就写成了这个样子。——嗯,说真话,其实我特别想写的就是下棋那段。

  206 48
评论(48)
热度(2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