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五十七)

(五十七)流氓刺客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行啊!”黄少天一巴掌拍在了张佳乐的背上,“你都没告诉过我你会骑马。”

“你问过吗?”张佳乐白了他一眼,解释道,“你们也知道的,K市附近有许多马场,我会打游戏之前就会骑马了,成为职业选手后有几年没骑,不过大孙退役之后,我自己一个人带着百花,压力大时,我就到马场上去,在马背上疾驰一会儿,心情就会豁然开朗,还真没想到在这里用上了。”

“厉害!”黄少天竖起了拇指,“不过,还好张新杰不在这里,不然你觉得他会说什么?”

“他会说,前辈,你也不怕摔了手。”张佳乐摊摊手说,“不过也许不会,因为如果我摔了手,就根本不会去霸图了。”说着,他舒展了一下筋骨,锤了锤肩膀,说,“歇一下,歇一下,我这把老骨头就这样折腾一下,都快散架了。”

 

“前辈辛苦了。”喻文州笑了笑。

“前辈个毛。”黄少天调侃的说,“你再喊他前辈他都不记得自己还没到三十岁了。都歇歇都歇歇。”

众人坐了下来,副本的BOSS一旦消失,在重新进本之前绝对不会在出现,此时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黄少天跑到喻文州的身旁坐下,徐景熙也跟了过来,显然,他们心里存了个疑问。

“你刚才怎么回事?”黄少天皱着眉头问道,邦德第二次使出星落锤时,喻文州的动作太反常了,比操纵索克萨尔的动作还慢,明明在这个地方,只要有250左右的手速,就完全可以避开,但他偏偏没有做到,说是为了续航,黄少天无法相信。

 

“那时候,我头很痛。”喻文州也没打算瞒他们,解释道,“即使思维的运转能跟上,超过自己手速越多,消耗就越大,我之前试过三百八左右的程度,第一次达到时也是难受得很,多试几次,就能衔接过来。刚才的十字军审判来得太急,那个闪避,大概相当于450的手速了,所以身体一时无法适应,星落锤砸下来时,勉强要躲也是可以的。但我怕自己状态不好,应付不了后续的攻击。”

“可是队长,多试几次就不难受了吗?”徐景熙抿了抿嘴唇,往前走了一步,伸出手来似乎想抓住什么不确定的东西,可是终究不明白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手终究还是放下了。

“不用担心。”喻文州笑笑,黄少天和徐景熙对望了一眼,他们可笑不出来,喻文州的那句话几乎就是答案,多试几次适应了就不难受了,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么好的事情,消耗就是消耗,和用几次无关,所谓能衔接过来,不过是适应了那个程度的疼痛,能强忍着继续战斗罢了。

 

“我打赌张新杰肯定知道这事。”黄少天嘟哝道。

“是,他知道。”喻文州耸了耸肩,“我早就被他审过了。不过,少天,景熙,我觉得我必须尝试,等下的战斗中,我会间歇的适应达到四百的手速,如果可以,再继续提升,到四百五,恐怕也是我能做到的极限了,状态大概会有点差,你们不用担心。”

“一定要这样吗?”徐景熙感觉听不下去了,他看了看黄少天,奇怪的是,对方竟很安静,一点反对的意思都没有。

“你也看到了,总有队友来不及救援的情况,这种时候,只能靠自己。”喻文州笑了笑,补了一句,“别担心。”

“当心点。”黄少天终究还是开了口,“不然我会觉得你根本没资格说我乱来的。”

“恩,我知道。”

 

休息了一会儿之后,众人原路返回,回到正厅的楼梯前时,众人赫然发现原本横在楼梯前的光屏消失了,顺着楼梯走上去,音乐声越发清晰,大厅里一群半透明的男男女女正在悠闲的跳着舞,几个坐在冷板凳上的NPC甚至对着他们举起了酒杯,说:“您好,要喝一杯吗?”古堡的氛围内,这种欢乐反而显得有些悲凉,这些人已经死了,但是他们以为自己还活着,在这个光鲜的牢笼中重复着当年的故事,六人警惕的在大厅中行走着,他们并不认为这样的场景只是个摆设,在这样的地方,要么有剧情,要么有BOSS。

 

突然,整个大厅的烛火突然变了颜色,原本跳跃的暖光一瞬间被染成了鬼火一般的蓝色,大厅内的气氛一瞬间变得诡异无比。

“啊!”尖叫声响起,首先陷入混乱的竟是满大厅的NPC,他们大部分直接蹲在了地上抱住了头,有的四处逃窜,你踩了我的脚,我吧你撞到在地上,大厅上一片混乱。

“嘭!”的一声,大厅中央跃起一团黑色的火焰,一个长相诡异的男子出现在火焰里,他双手一张,黑色的火焰炸开来。六人此时才看清了他的容貌,严格的说,那根本不能算是“人”,他浑身覆盖着黑色的长毛,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嘴巴向前凸起,倒有几分像狼,他身旁黑气萦绕,联想古堡的故事背景,众人不难判断出这大概是魔法实验失败的产物。

 

“你们都是我的食物!”黑影的头上浮现出火焰组成的文字:捕食者奥拉。他双手一甩,“扑”、“扑”、“扑”。。。。。。一团团黑色的火焰腾起,大厅里充斥着NPC们的惨叫声,他们双手捂着自己的头颅,身体在火焰中缩小,变成了一个个苍白的幽灵,随后,奥拉仰起头,大嘴一张,幽灵们纷纷投进了它的嘴里,大厅一瞬间被清空,安静得仿佛从来没有人存在过一般。

 

六人警惕的盯着新出现的BOSS,他们无法攻击,因为对方头上的血条还没有出现。捕食者奥拉从容的吞噬了大厅中的幽灵,随后,他转过头来,红色的眼中光芒一闪,落在了六人身上,他一步一步的向众人逼近:“呵呵呵,又有不怕死的人进来了。好啊,好啊,总算有新鲜的食物了。”说着,他发出一声嚎叫,头上血条浮现,双手指甲变长,骨节“咯咯”作响,速度陡然加快,向六人猛冲过来。

 

六人早就做好了准备,瞬间分散开来,对手的动作他们看得很清楚,——交叉侧步,刺客的移动技巧。——刺客?众人心头一凛,对于他们而言,刺客职业的BOSS是最可怕的,因为刺客拥有他们最担心的招式——舍命一击。虽然只有一人血量归零的话,尚有治疗能复活,但这里只是第二个BOSS,按上次张新杰的情况来看,使用了复活术的治疗几乎无法继续战斗。所有人的警惕都提高到了极点,认真的注视着对手的行动。

 

奥拉的速度突然加快,身影一晃竟闪到了周泽楷的身后,手爪一探,就向他的喉咙割去。——刺客技能,割喉。周泽楷反应及快,身体一矮,一个滑铲躲了过去,他流畅的转过身,回旋踢、射击,枪炮武术展开,和对手展开了周旋。奥拉突然双腿弯曲冲了出去——强力膝击。——这一下来得太快,即使是周泽楷也没能躲开,直接被撞飞。他倒吸一口气,忍住疼痛在半空中转了个身,受身,翻滚,及时拉开了距离。

 

这一切不过发生在一瞬间,两道剑光几乎同时亮起,——拔刀斩,碎风波动剑,——周泽楷的枪体术再出色,两名剑系的选手也不可能真的让他充当近战,及时的冲上来接过了攻击。

“轰轰!”手雷炸开,张佳乐的攻击及时跟了上来。

奥拉挥爪架开冰雨的一击,手陡然一长,猛的朝黄少天的胸口刺去。——刺客技能,穿心刺。

巨大的手爪停在了半空,一道黑光卡着时间飞了过来,将他缠得严严实实。——束缚术。看到这黑光,黄少天顺势一个翻滚,已是出现在了对手的侧面,上挑,——对手浮空,很好,没有自带霸体状态。站在正面的江波涛长剑扬起——裂波斩,旋转的波纹切割着奥拉的身体,炸开来,庞大的身躯被吹飞出去。众人很快就看明白了,这个BOSS是刺客和流氓的结合体,但是从开场的画面看,他似乎还有一些隐藏技能。


  150 16
评论(16)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