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五十四)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五十四)小聚

 

选手通道里,伸长了脖子的蓝雨队员们很快就等到了黄少天。

“黄少,队长呢?”看到他,卢瀚文挥了挥手。

“都是叶修这家伙。。。。。。”黄少天咬牙切齿的说,“就这样把我们队长卖给记者了。”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叶修懒洋洋的用手指了几下,把任务交给了王杰希、喻文州和肖时钦。

“哈,说得他能跑掉似得。”正在和陈果打招呼的叶修回过头来,点了一根烟,“喻文州上单挑本来就是最大的新闻,他不去,记者能善罢甘休?你们再等等吧,反正应付这种事,他擅长。”

 

楚云秀本在和李华聊天,看到张新杰走过来,便挥了挥手:“打得很好啊,你这个牧师越来越暴力了。”

“谢谢。”张新杰停了下来,嘴角勾起一个弧度。

“霸图要聚会吗?”楚云秀笑了笑,“恩,看起来兴欣也是,沐橙看来真没时间和我逛街呢。”

“大家也很久没聚了。”张新杰突然觉得有点局促,好在他一贯八风不动的表情救了他,“韩队他们在等我了,下次聊。”

“我说,你真该拜黄少天为师,那么好的一个机会摆在那里。”看到张新杰聊了两句就走回来,张佳乐有点恨铁不成钢的跟他咬耳朵,张新杰和楚云秀互有好感在联盟是个公开的秘密,只是两人之间就隔了那么一层窗户纸,谁都没有去捅破。

 

“前辈你认为现在合适吗?”张新杰摇了摇头。

“霸图什么时候聚都可以。”

“我知道,但是,和她多说,会露陷的。”

 

一旁轮回的队伍中,孙翔有点矛盾的看了看手机,犹豫了一番之后还是开了口:“队长、副队,我不跟你们去了,唐昊发消息说七期选手小聚一下。”

“去吧去吧,你别说漏了就行。”江波涛笑了笑,轮回毕竟有四人在任务中,平时也算是聚在一起了。

 

体育场旁的一家咖啡厅里,孙翔走进包厢,拿下伪装用的口罩和墨镜,他整了整衣领喷了口气,看着独自坐在包厢里的唐昊,额头涨出一个十字路口:“七期聚会,感情就我们俩啊。”

“哈,不是我自己就不错了。”唐昊双手枕在后脑,很没形象的靠在沙发上,“我可没骗你,邹远徐景熙刘小别袁柏清跟几百年没见过队长似的,一个个巴巴的跟着自己战队跑了,李华要陪队里的三个妹子逛街帮拎东西,杨昊轩家里有事连比赛都没能看,王泽我好长时间没联系到他了,恩,这么一算还是你够意思。”

 

“切!”孙翔坐了下来,随手拿过电子菜单一边看一边说,“那林枫呢?他不是和你一个战队吗?”

“他?”唐昊的表情变得有点微妙,“他跟我说他有点事,晚点来,但是我觉得他不会来的。”

“为什么?”

“他在呼啸大概也不开心吧,发挥得还没转会前好,可能不愿意来了,我现在想想,觉得世邀赛真挺开心的,恩,这个赛季刚开始和烟雨配合也不错,整合队伍这种事,我大概真不擅长。”

 

“喂,我说你是穿越了还是怎么了?垂头丧气的一点都不像你。”孙翔敲了敲桌子,“虽然上赛季最后的打法不是长久之计,但你们也在努力调整啊,哪支队伍没个磨合的过程?再说林枫,我觉得他不是那种人,总之我们几个都不大藏得住事,有没有意见一看就知道。”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成熟了不少啊?”唐昊推了下沙发背,手肘支在桌子上,“说说,到底经历了什么?我勉强算那俩一挑二在意料之中吧,但是喻文州上单挑能打到这个程度,这样的阵容上团队赛差点完爆对方,在苏黎世时绝对不可能。”

“大概吧。”孙翔犹豫了一下,把能想到的说辞飞快的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大概,等你参加集训的时候就知道了。其实郁闷的是我好吧,今天上场的机会倒是有,你看我干了什么?收拾了个残血,训练的时候还被个打死都不愿叫他前辈的家伙给教育了。”

 

“哦?叶修?”唐昊当然知道孙翔对叶修的情绪。

“那倒不是,突然觉得是叶修倒也罢了,他说得没错,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嗨,我竟还真认的去和他扛了。是黄少天。”

“哈,那话唠?”

“然后我才发现,有的人表现得有点没头脑,但实际上通透得很,倒是我自己有的事考虑得太少了。”

 

“说得也是,也许我也可以再试试。”唐昊似乎平静了许多,与孙翔相比,实际上他经历的事情更多些,从冷板凳上站起,成为备受瞩目的新人再成为呼啸战队的队长,即使第十赛季表现呼啸不佳但仍被选进了国家队,这一切都说明了他的技术是实实在在的。但是因为第十一赛季没有按常规进行,世邀赛时一些模模糊糊的想法又被他抛到了脑后,但是此时再想,连喻文州都在强化自己的单挑,职业结构完全不合理的队伍都在尝试整合,甚至连孙翔似乎都成熟了起来,自己又在做什么?不,其实自己也一直在调整,只是脾气太暴躁,不容易冷静下来思考罢了。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起来,唐昊突然觉得,其他人没来似乎也不是一件坏事,真是七期聚会的话,这些话,他和孙翔都不可能说吧。

突然,有人敲了敲门,唐昊眯着眼睛看了过去,门开了,进来的是林枫。

“队长,对不起,我来晚了,哟,孙翔,好久没见,刚才你打得不错啊。”

“喂,是谁买通了你来消遣我的?你哪只眼睛看到打得不错了,张佳乐再爆发一下我都不用上场。”

 

“哈哈,我不就开个玩笑吗?”林枫笑道。

“你去哪里了?”唐昊顺口问了一声,“我还以为你不想来了呢。”

“怎么会?”林枫笑了笑,犹豫了一下,正色说,“刚才,我去见喻队了,我觉得他应该能给我点意见。”他不知道唐昊知道这件事是否会暴发,但还是选择了说出来,因为他还有话要说,既然现在孙翔也在,唐昊总不至于直接骂人吧。

“哈,我就知道,是不是蓝雨更适合你?”唐昊笑了一声,笑声中颇有几分自嘲的味道。

“你是不是弄错了什么?”林枫直视着唐昊,和作战风格相同,他为人颇为直率,“到呼啸是我自己的选择,和你无关,没错,喻队是很擅长为每个选手在队伍中找到合适的位置,但那是他的优点,不是我的,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不能自己给自己找到合适的位置,本身就足够可耻了。我去找他,也只是希望得到自己尊敬的前辈的指点,而不是别的。”

 

“恩,那他说了什么?”唐昊有点意外,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随口问道。

“他说,相信自己,相信唐队。”林枫回答。

“哦?”

“其实,我们一直都相信你,喻队也只不过是坚定了我的信心而已。”林枫直面着唐昊,没有一点犹豫。他没有说出全部,虽然自己离开了蓝雨,但一向待人温和的喻文州还是帮他分析了一些问题,可是他明白,自己前队长说话的核心依旧在那两个相信上,没错,到呼啸后,他打得不好,但是,无论如何,他一直在调整,唐昊也是,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样一条路,就必须靠自己走下去,一群努力的人凑在一起,不可能想不出办法,所以那句似乎最不重要的话,却偏偏是最关键的,因为它坚定了林枫的信心。

“哈!”唐昊笑了出来,这次他真的有点开心了,也不管林枫根本没来得及点东西,举起手中咖啡就说了一句,“那我们干杯。”

孙翔在一旁看着他们,有心说几句,却又有点迷茫,这样普通的快乐默默的打动着他,他突然插了一句:“唐昊,如果有一天我告诉你个荒唐的故事,你会认为我疯了吗?”

“说什么呢,你说的我都信,你这家伙天生当不来小说家,从你嘴里说出来的,只能是真事。”唐昊毫不介意的说。


  184 11
评论(11)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