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三十七)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我发现放假在家白天迟早会忘记更新,到回去上班之前,还是隔天过十二点后更吧。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三十七)维萨克村的任务

 

清晨,带领着六个NPC继续上路,这一天,他们却没走多久,很快就到了维萨克村。来到这里,众人才明白,为什么说逃到这里才是安全的,维萨克村的入口在半山腰,一帘瀑布垂下来,恰恰遮住了洞口,让人觉得通往村子的道路不过是水潭中散落的石块,如果不是有地图,恐怕真的无法找到入口。穿过瀑布,眼前豁然开朗,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个雅致的村落,房屋错落有致,农田丰沃,人口也颇多,看到他们从入口进来,路人似乎并不觉得奇怪,只是很漠然的对他们打了个招呼,没有表示欢迎,但也没有排斥。

 

头脑中响起了漠然的声音:“到达维萨克村,主线任务一完成,主线任务二:钥匙的碎片在村长手里,被称为‘闪光的秘宝’,将被封印的幸存者交给村长,并设法获得‘闪光的秘宝’。”

“你们已经到了安全的地方,自己安顿下来吧。”江波涛微笑着对艾莉娅和卡莫尔说。卡莫尔连连点头,被着他的货物篮,迫不及待的跑去向村名们兜售自己的货物了。艾莉娅欲言又止,但最终她只是保持着优雅的微笑,向众人行了个礼,便离开了。

 

“噢,你们好?请问是新来的避难者吗?”六人找到村长的时候,他正在门外浇花,他是一个面容和气的老人,看到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陌生人,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客气的问了一句。

“是的,我们来自映月城郊外,救下了几位朋友,其中的两位已经在村子里安顿了下来,至于这几位。。。。。。”江波涛大致的将情况解说了一遍,村长眯起了眼睛,对这个说话知趣的年轻人,他似乎颇有好感,可是对他们带来的那一堆麻烦,似乎心里又有点排斥。

“是谁让你们几个装成幸存者的?”村长犹豫了一下,问被封禁住的四人,莎莎、风暴.铜锤和洛洛可没有说话,洛克却淡淡的开了口:“那人你认识,叫斯沃罗。”似乎是因为自己差点就成为了BOSS的一部分,他再没有了继续保密的心思。

 

村长倒退几步,脸上浮现出惊恐的神色,他转身走到屋前,摇了摇铃,立刻有几个骑士打扮的人走了过来,他小声的对骑士们说了几句,骑士们行了个礼,便走过来将四个人带了下去。

“可否冒昧的问一句,斯沃罗是谁?”江波涛继续和村长搭话。

“你们刚来到这里时,有什么感觉?”村长似乎镇定了一些,平静的问道。

“有点奇怪,这里看起来很安宁,但是大家却面有忧色。”

“没错,其实就在一个多月前,这里仍然是很安宁的,但是,在一个叫斯沃罗的家伙占据了后山之后,一切就都变了,很幸运,他找不到这里的入口,但是我们的人,也再无法从后山获得资源了,出去的人都会被他杀死,唯一一个逃回来的人告诉我,那家伙在逼问这里的入口。”

 

“我想,村里应该是有他觊觎的东西。”喻文州平静的接过话头,“我们和他手下的一个树妖交过手,能指使如此强大的树妖,他完全可以去占据更富饶的村落甚至城镇,而不是守在这里。”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这里到底有什么是他想要的呢?”

“我曾听过一个传说。”喻文州略微想了想,已经编好了一个故事,“有一种碎片被称为‘闪光的秘宝’,怪物和冒险者们都在寻找它的痕迹,说实话,我们的任务之一,就是寻找闪光的秘宝,而且有确切的消息,它就在你们村里。”

“哈,那怎么可能?”村长脸色微微一变,但立刻恢复了平静,自然,他的反应没能逃脱职业选手们的眼睛。

 

“其实,我们也不会强求。”喻文州继续说,“如果‘闪光的秘宝’是你们赖以生存的东西,我们立刻就可以相信您刚才的话然后离开,可是,如果它对你们用处不大,又能吸引怪物,留在身边恐怕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刚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斯沃罗会派那么多人冒充幸存者,但我确定一点,我们带来的六个人中,并无人知晓这里的入口,作为卧底,他们只要跟着我们进来,入口就会暴露。”

村长沉默了,他无法不认同喻文州的分析,但是又舍不得把“闪光的秘宝”拱手让人,虽然这东西确实没多大用,可是那么多危险的家伙在找,说不定和什么宝藏相关联。

 

“也许,你们认为收集闪光的秘宝能找到宝藏吧。”肖时钦不失机的补上了一句,“可是,就算真有宝藏,你们现在连能击败斯沃罗的队伍都凑不出来,又凭什么相信自己能活着把宝藏带回来呢?”

村长依旧眉头紧锁,半饷,他终于开了口:“你们说得没错,‘闪光的秘宝’可以交给你们,但是,你们必须帮我们击杀斯沃罗。毕竟人是你们带进来的,如果斯沃罗偷偷跟在后面,那么这里就不再是安全之地了。”

“好,我们接受。”王杰希回答,很显然,斯沃罗就是这次任务的BOSS,“请告诉我们他在哪?”

“这我可不知道。”村长摇了摇头,指着自己屋后的山壁,“哪里有个狭窄的洞口,从洞口走出去,就可以到达后山,目前,见过斯沃罗又活着回来的人,只有一个,你们在这里等等,我让人把他请过来,只是,他不敢再涉足后山,仅能告诉你们大概位置。”

 

很快,一个外表普通神情紧张的男子被带了过来,看到他,村长几步走了过去,轻声安慰了几句,那男子抬起头来,仔细想了半天,才开了口:“说真的,山路那么绕,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们,只能说,那里之前被我们称为灯草林,循着灯草的味道找就差不多了。”

灯草。。。。。。这种植物荣耀传奇里有介绍,但是和他们在现实世界认知的灯草完全不是一回事,至于气味的问题,看来又得去看看某个奸商那里是否有这东西出售了。

 

“各位请等等。”一个动听的声音插了进来,众人回头一看,是艾莉娅,美丽的精灵行了个礼,“对不起,我私自偷听了你们的谈话,各位带我来到这里,我无以为报,请让我带你们去找斯沃罗吧。”

“你?”

“我是个精灵,在辨识植物方面有天然的优势,灯草的气味,我很远就能闻到。”艾莉娅微笑着回答。

“好,那就拜托了。”众人看了艾莉娅一眼,很爽快的答应了,完全没有人提她那几乎不存在的自保能力。


  179 8
评论(8)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