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不速之客(1)——逆流而上番外

声明:1、本文为逆流而上番外,源于与好友山中瑶草的聊天,文中关于天链、逆光的十字星、荒火碎霜的人设来自于山中瑶草的脑洞,已得到授权。 @山中瑶草 

2、因为番外是临时起意,所以这些银武投影不会出现在主线中,以免影响原本定好的叙事,至于后续,跟着时间线走,所以只会在任务时间线出来之后更新,否则会剧透。

3、主线剧情中关于荣耀之神的设定我已经想好,这个银武的投影基本能圆得过来,如果实在圆得牵强,请大家权当贺岁小文一笑而过,谢谢。

引子及正文: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在被拉进荣耀之核后,聚在B市的职业选手们已彻底对灵异事件免疫,于是,今天对他们而言,并不算是惊悚的一天,但绝对是热闹的一天。

 

事情发生在第一次正式任务完结之后的某天,喻文州和往常一样醒来,观察力敏锐的他明显发现房里多了个不速之客,一个戴着兜帽的脑袋在他的茶杯后探出来,带着几分怯弱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望着他,——会动的Q版玩偶?——喻文州歪着头看了她一会,问道:“请问你是。。。。。。”

“哐!”的一声,玩偶似乎吓了一跳,手一抖,喻文州无奈的看着自己的茶杯掉在地上变成了碎片,对方后退了一步,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此时喻文州才看到了她的全貌,个头比茶杯要略高些,圆圆的脸上画着属于术士的符文,黑色的兜帽下露出银白色的卷发,手中的武器他很熟悉,缩小版灭神的诅咒。

 

难道是索克萨尔的投影?性别不对,画风更不对。

“别担心,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但是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是谁?”看到对方快哭出来了,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问道。

“我是。。。。。。灭神的诅咒,因为你们接触到了荣耀之核,所以我们可以投影到这里来。”女孩怯怯的回答。

银武具现化了,这个世界还能再灵异点吗?即使冷静如喻文州,也忍不住在内心吐槽了一句,但他依旧和气的问:“荣耀之核的事,你们知道什么吗?”

灭神的诅咒摇了摇头:“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出现在这里。”

 

“什么声音?”另一张床上的黄少天揉了揉眼睛,他似乎是被杯子落地的声音吵醒的,“队长,你打破东西了?我是在做梦么?我好像听见谁在说灭神的诅咒?唔。。。。。。”说道一半的黄少天突然停了下来,他看到一个Q版的小女孩正飘在离自己一米远的地方盯着自己,那女孩一头冰蓝色的直发,戴着眼镜,剑客打扮,双手抱在胸前,神色严肃,如果不是相貌和大小都不对,那目光简直让黄少天想起张新杰。

“靠靠靠靠靠靠!你谁啊?我去,我又遭遇灵异事件了吗?这手办怎么在飘?动画片还是游戏的,我怎么好像没见过?”

 

“铮!”的一声,剑光一闪,黄少天的一根头发落下。女孩好像动都没动过,但是手中多了一把冰蓝色的光剑:“冷静点!我是冰雨!”冷静?银武活了让我冷静?黄少天彻底体会到了什么叫“无语”。

但是冰雨显然不想理他,飘到灭神的诅咒面前,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都说了你多少次,别总是一副怕事的样子,你对得起你那霸气的名字吗?”

 

“虽然她看起来是这个样子,可是爆发的时候应该挺可怕的。”喻文州微微一笑。

“你怎么知道?”冰雨推了推眼镜。

“因为你刚才的剑光。”喻文州说,“不管性格如何,攻击方式好像没变,灭神的诅咒追求的不就是高伤高爆强控制吗?”

灭神的诅咒仿佛得到了安慰,悄悄的飘了过来,然后小心翼翼的落在喻文州的头上,看到对方并不介意,竟用手轻轻的揪了揪他的头发。

“不过,我比较在意的是,你们来这里有什么事吗?用餐的时候我们要给你们吃什么?”喻文州接着问。

 

“队长,你这么容易。。。。。。就接受银武出现在你面前的事实?”黄少天显然觉得喻文州找错了重点。

“我们不是连自己被带到荣耀之核的事都接受了吗?”喻文州耸了耸肩。

“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但来了就呆着呗。”冰雨淡淡的说,“我们不需要吃东西,当然,也许某个吃货会喜欢这里的美食。”

此时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虽然不知道她嘴里的吃货是谁,但是,至少他们确定,其余十五人的银武,大概也出现了。

 

走到训练室时,其他人还没到,喻文州一向到得很早,黄少天的早到却是个意外。

“七点半。”抬头看了看钟,喻文州突然说了一句。

“七点半怎么了?”

“往常这个时候,新杰一定会路过门口出去吃早餐。”喻文州笑了笑,“看来逆光的十字星不简单啊。”

灭神的诅咒此时趴在喻文州的头上,有点无聊的揪着他的头发,听到这句话,她弱弱的嘟哝了一句:“何止是不简单,见到她你们就知道了。”

 

此时,被他们提到的张新杰正一脸无奈的站在房门口,盯着阻挠自己开门的罪魁祸首:“时间到了,让我出去。”

“哎,你怎么这个样子?我还在化妆呢。”说话的明明是个圆圆脸的Q版“手办”,但声音和姿态却如同一个女王,手里的十字架举到脸上,煞有介事的一闪一闪,她出现时就是一副慵懒的模样,和身上白色的牧师袍极不相称,她告诉张新杰,自己的名字叫逆光的十字星。但是此时,出现在面前的家伙是银武也好,手办也好,都和张新杰无关,他只想精准的按自己的时间表行动,对他而言,将这不速之客丢在房里绝对不会有丝毫的不安,只是,战术大师的银武似乎也很会把握事情的关键,逆光的十字星恰到好处的卡住了门把手,不管她当然没有问题,但是贸然的对女士动粗,有点有违张新杰的原则。

 

“噗哈哈哈,真难得有新杰解决不了的事!”

“前辈,请不要幸灾乐祸,另外,能麻烦你把刚才录的视频删掉吗?”张新杰的声音依旧如平时一般平静。

“我只在霸图内部传,不要紧的。”张佳乐晃了晃手机,塞进了裤兜里,左手同样拎着一个“手办”。这“手办”是个小男孩的模样,一身弹药专家的打扮,只是衣领被张佳乐拎在手里,正是张佳乐的银武:猎寻。

“放开,放开!”猎寻双脚在空气中踢着,举枪对准张佳乐的手掌就是一顿扫射,很可惜,也许是次元的不对等,打出去的子弹只不过给自己的主人挠了个痒痒。

 

“哟,刚才在那里乱吵的时候你就应该想到这个结果了把。”张佳乐把这熊孩子拎到自己面前,眯着眼睛说。严格的说,他起床时间并不晚,但也不会像张新杰那么早,可是今天,这猎寻一大早就出现在他的枕头边,更要命的是,他在游戏里闲不住就玩枪的习惯似乎感染了自己的银武,猎寻有一下没一下的摆弄着手枪,哒哒作响,看到张佳乐没醒,他干脆冰弹上膛,把对方的脸当成靶子扫射了起来。——于是,他终于作死成功了。听完解释,张佳乐倒没很生气,只是大手一张将他捉了起来:“让你小子闹!”

 

“前辈,能否麻烦猎寻帮忙交涉一下。”不过看到逆光的十字星,张佳乐深感自己的银武还算好对付,而此时张新杰也把目光投向了这个不速之客。

“啊,别!”猎寻突然翻了个跟斗,挣脱了张佳乐的手,他往上飘了一段,然后老老实实的落到了自己主人的肩头,“我可不敢。”

这时,他们只听见一声轻笑,随后看到了逆光的十字星嘲弄的目光。

 

好不容易,逆光的十字星满意的飘了起来,落到了张新杰的肩头,她半躺了下来,双腿交叠,一手撑着头,张新杰有点不自在的说:“别这样。”

“你怕什么?反正除了你们十七人,别人都看不见我们。”逆光的十字星向前挥了挥手,示意张兴杰可以出门了。

张佳乐闻言,打开了自己刚录的视频,果然,视频里完全看不到逆光的十字星,——还是删掉算了,发个张新杰盯着门发呆的视频,似乎没啥意思。

 

“不要抽烟!”张新杰一出门,就听到一阵尖锐的喊声,还伴随有轻微的敲击声。转过头,只看到叶修一脸无奈的站在那里,嘴里叼着一根烟,拿着打火机的手悬停在半空中,点也不是,不点也不是。一个穿得五颜六色的女性“手办”飘在他的耳旁,手中握着一把没有张开的雨伞,对着他的脑袋“哐哐”的敲着。不用说,那“手办”就是千机伞。虽然也是一身混搭风,但大概是Q版的关系,千机伞看起来竟比君莫笑要顺眼许多。

“很快你就会习惯的。”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传了过来,循声望去,只看见一个身穿黑色皮甲,神情懒散的男性“手办”坐在栏杆上,翘着二郎腿,熟练的从烟盒里抽出一根香烟,毫不客气的点燃。

 

“啊啊啊啊,却邪!不要抽烟啊!”千机伞怒了,手中的伞一下变成了战矛的形态,一记龙牙就刺了过去,“铮!”的一声,却邪的手中也多了一把黑色的战矛,也是一记龙牙,两人的攻击像约好了一样在半空中相撞,后退的是千机伞。

“我说,我俩的攻击模式是一个人调教出来的,你竟然在正牌战斗法师面前用龙牙?”却邪摊开手摇了摇头。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一个不满的声音插了进来,刚走过来的孙翔弯下腰,不满的瞪着却邪,“刚才出现的时候是谁说自己是我的银武来着的?怎么现在又成了叶修的?”

“哎,真想不到你那么小气,又不是谈恋爱,我不过是过来告诉千机伞,很快,她也能学会抽烟的。”却邪吸了一口烟,然后全喷在孙翔脸上,呛得他咳嗽起来,“恩,我觉得你也很快会习惯的,走吧。”说着,便飘到孙翔的头上坐了下来。

 

叶修一脸无奈的摇了摇头,对着张新杰耸了耸肩:“哟,难得啊,新杰,竟然这时候才出来”

“有人把门堵住了。”张新杰回答。

“哈,看来你遇到的家伙更不好对付。”看到张新杰肩上懒洋洋的朝千机伞招手的“手办”,想象着张新杰吃瘪的样子,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

 

等到他们吃完早餐,训练室里人已经很多了,不出意外,每个人的身旁都多了个小小的手办,肖时钦的闪影是个戴着单边眼镜的短发女孩,乍一看,倒像是个小小的少年,她安静的坐在肖时钦的电脑桌旁摆弄着各种机械道具,唐柔的火舞流炎是个外表颇为绅士的小男孩,飘浮的时候,身后有细碎的红光闪过,苏沐橙的吞日也是男性,只是脾气火爆,一语不合就举起重炮威胁,这时,苏沐橙眉眼弯起,用手指轻轻的压住炮口,他立刻就红了脸,别扭的收起武器,飘到电脑后面去了。于锋的葬花和方锐的镜月正在电脑背后捉迷藏。。。。。。

“不是说不许成精的嘛?”杨聪的声音传了进来,叶修回过头,只看到杨聪的肩膀上坐着一个刺客打扮的小男孩,他手里拿了一块面包,正津津有味的吃着,腮帮子被撑得圆圆的,不用说,这位便是缭影乱舞,杨聪手里提了个袋子,里面是刚从商店里买的各种零食。

 

“哟,你这画风不对啊。”叶修笑着打了声招呼。

“这可不是我吃的。”杨聪无奈的摊了摊手,指了指自己的肩膀,“你们都不知道这家伙有多闹腾,不过还好,有吃的就行。”

“嘿嘿!”缭影乱舞憨厚的笑了笑,果然是。。。。。。有吃的他什么都不介意。

 

“逆光你又欺负人了是吗?”一个声音冷冷的插了进来。这些银武的性格与自己的主人都不大像,可是当大家看到烈焰红拳时,不由得感叹,那根本就是个微缩版的韩文清,只不过是女性,她的额上扎了一条英雄带,头发在脑后扎成一条马尾,神情严肃,一副凛然不可犯的样子。

“哎,我可没有,我只是想让他多歇一会儿,是吗?新杰。”逆光的十字星用小小的手掌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

“你要胡说八道是你的自由,但是请不要要求我配合。”张新杰淡淡的说。

“我们不是来打扰他们训练的。”烈焰红拳一本正经的训道。

“好嘛,我知道了,下不为例。”逆光的十字星竟难得的给了对方一个面子。

 

“哟嚯!”但是训练室里显然还有不给面子的存在,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骑着扫帚满屋子乱飞,烈焰红拳狠狠的瞪了她一眼,可是她却熟视无睹。

“刷!”的一声,双马尾的少女从喻文州的耳边飞过,对方毫不介意,实际上,她已经是第N次对喻文州进行挑衅了,大概是因为看到无论自己做什么,对方都只是认真操纵软件的样子觉得很好玩。

“灭绝星辰,你够了!”灭神的诅咒突然爆起,手中法杖摇动,六星光牢、操纵术、暗影烈焰。。。。。。一连串的技能就朝对方砸了过去。

 

“呀!我可爱的小灭,你什么时候那么暴力了!”灭绝星辰也不反击,拉动扫帚一下飞高,一下俯冲,闪避得无比灵活,“哈哈,不过你打不到我,打不到我!”

“哎,别打了,别打了,都过来吃点东西。”缭影乱舞看到两人打了起来,一头扎进杨聪装零食的塑料袋里,举着一包薯片飘了出来,可是,激战中的两个姑娘丝毫没有理他。

“铮!”冰蓝的剑光闪过,冰雨一言不发的劈出一剑,灭绝星辰的精力全集中在灭神的诅咒身上,一不留神被她打得翻了几个跟斗。

“啊?过分!二打一啊,小冰你怎么出手也不出声?”

“话都让那话痨说完了,我什么都不想说。”冰雨冷冷的推了推眼镜。

 

一只手捉住了灭绝星辰,随后她对上了自家主人大小不一的眼睛:“再闹我就把你扔出去。”

“啊,不要!”灭绝星辰立刻换了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大眼睛里似乎还有液体在晃动,“杰希大大,亲爱的魔术师,最亲切的王队,你舍不得这么做的对吧!”

王杰希不答,转身就朝门口走去。

“别!”叶修挡了他一把,慢悠悠的说,“她马上又会飞回来的,大概买个鸟笼比较保险。”

 

正当王杰希若有所思的时候,一只手伸了过来:“有鸟笼,加上他。”周泽楷略带腼腆的声音传了过来,王杰希转头望去,只看到Q版的男性“手办”被周泽楷握在手里,他一头红发,面孔十分精致,正不满的用小拳头砸着周泽楷的手指,而此时,在周泽楷的肩膀上海站着一个女性“手办”,她的面孔和周泽楷手中的那位一般无二,只不过头发是白色的,疏成斜马尾垂在胸前,她抓着周泽楷的头发轻轻的摇了摇,轻声说:“别,小周别罚荒火。”

 

江波涛苦笑着看了看第N次卡在自己屏幕上的天链,默默的感叹轮回的银武也不一般。

轮回的早晨也很精彩——

“哒哒哒哒哒!”周泽楷看着对着自己鼻子开枪的小男孩,微微的歪了歪头。

“枪王!与我一战!”

“荒火!不能这样对小周。”白色长发的女性“手办”冲过来抓住了荒火的手。

下一秒,荒火已经被枪王大大握在了手里。

 

荒火?银武?

“对不起,小周,我是碎霜。”女孩握着裙子优雅的行了个礼,“我们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碎霜?也来了?周泽楷情不自禁的松开了手,荒火刷的一声跑得无影无踪,随后,房间里传来了打碎声音的声音。

“唔,小周,真想不到你的银武这么闹腾。”江波涛追着荒火满屋子跑,竟没抓住。

周泽楷敏捷的一伸手,又一次抓住了准备攻击自己的荒火,——好吧,枪王的运动神经,确实不一般。

 

江波涛摊了摊手,只听见:“啊啊啊,救命!”

声音是从自己手机里传来的,望向自己的手机,只看到一个黑色长发,苍白面容的Q版女孩正从他的手机里爬出来,可是显然。。。。。。被卡住了。

“你是。。。。。。Q版贞子小姐?”面对这样的“贞子”,就算想假装害怕一下也有点困难,江波涛好心的伸出手,把她拉了出来,这时他才发现,那个女孩的个头比手机屏幕要大些,头发有点凌乱,但长得十分可爱。

“呼。。。。。。得救了。”女孩松了口气,“我是天链。”

哦。。。。。。天链,我的银武是这么天然呆的存在吗?江波涛摸了摸头,又看了看荒火和碎霜:“你们也是从手机里爬出来的?”

 

“不是!”碎霜温和的说,“天链喜欢钻屏幕里再爬出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每次都卡住。”

现在,天链已经第N次卡在江波涛的电脑屏幕里了,江波涛又把她拉了出来,叹了口气,用手指拍了拍她的头说:“我不介意把你救出来,可是现在我们在训练啊,你能不能等我练完了再钻?”

而此时,忙乱的训练室里没有人发现,杜明并没有出现在这里,此时的杜明正一脸无奈的坐在宿舍里,望着自己眼前的银武冰渣。——明明个头那么小,却偏偏把手中的剑玩弄得跟教鞭一样,从孙翔追着却邪走出宿舍的那一刻起,这个小小的男孩就已经在这里给杜明上课了:“作为暗恋者,你非常不合格,我读过无数爱情相关的著作,作为男性,不主动出击是不可能的,你应该拿着玫瑰花,走到她的面前,单膝下跪,用深情的目光凝视着她,说:‘唐柔小姐,我爱你,比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爱你,请你接受我的玫瑰,成为我的终身伴侣好吗?’”冰渣一边说一边还演上了,语调神情惟妙惟肖。

 

这家伙确定他看的是爱情著作而不是狗血小说?杜明崩溃的想,哦,不,就算是狗血小说也很少有那么傻的台词,他看的小说一定是某不入流的银武写的。

“你那么有经验,就追火舞流炎我看看啊?”杜明不服气的说。

“忘了告诉你,火舞流炎也是男的。”冰渣脸上突然浮现出不快的神色,“他是我情敌。”

“那你情人是谁?”

“不告诉你,走,下去吧!”似乎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冰渣赌气一般的坐到了杜明的肩膀上。杜明耸了耸肩走了下去。——看到大家都在训练室里,杜明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此时,训练室里全神贯注练习的选手们和到处飘浮的银武们构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又是鸡飞狗跳的一天。 


  266 15
评论(15)
热度(2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