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二十七)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二十七)沟通

 

软泥怪散开来,脚下的地面慢慢变得坚硬,洞边的石壁开始慢慢剥落,六人看到,剥落的石壁上露出了一个牢笼,牢笼只有一道简陋的木门,走进一看,一个约莫十三四岁的少年抱膝坐在里面,黑色的眼睛略带惊惧的望着走近他的人。——是被抓住的NPC吗?

彼此对望了一眼,黄少天走上前去,冰雨的蓝光迅速闪过,牢笼很快就被打开了,可是少年依旧坐着,一动也不动。

 

“算了,他应该会自己出去吧。”带着一个不知是敌是友的NPC,众人心里也颇有些忐忑,喻文州考虑了一会儿,示意大家继续朝前走。路慢慢变得狭窄,仿佛进了一条过道,过道并不长,很快,众人便看到了两扇石门,两扇石门上都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凹槽,凹槽很小,按照很多游戏的设计,只要把钥匙放进凹槽,门就可以打开。但是众人搜遍了每一个角落,甚至连附近的小怪都清了个干净,也没有找到任何与“钥匙”有关的东西。可是,这里并没有别的路,总不至于钥匙在前面的小怪身上。

 

“这么看的话,恐怕我们只有一个疏漏。”喻文州说,“刚才的那个少年。”张新杰和江波涛也几乎在同一时间说出了后面半句。——看来这是个典型的剧情本,不理会NPC是不行的。

走回打败软泥怪的地方,少年仍然在牢里坐着,一动不动,黑色的眼睛警惕的瞪着去而复返的六个人。

 

六人用目光交流了一番,江波涛走上前去,他在离少年一米左右的地方蹲了下来,没有引起对方的更多的抗拒,他取出一块面包和一瓶水,微笑着递了过去。少年的目光移了过来,似乎在犹豫,但最终还是接过了面包和水,没有吃,而是放到了腰上的挎包里。——不是被虐待过的人质。——等待在外的五人互相交流了一下眼神,他们此时才仔细的打量着这个孩子,虽然被囚禁,但是衣服大体是干净的,身上也没有伤痕,从拿到面包没有急着吃的举动上看,也可以判断出他并没有挨饿,那么他是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呢?

 

江波涛没有回头,但他的想法与其他几人完全一致,微笑着注视着少年的眼睛,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在这里很久了。”少年嘟哝道,似乎并不是很害怕。

“软泥怪已经死了,你不回家吗?”

“哎,死了吗?”少年的口气反而像是透着遗憾一般,态度和他的年龄一点都不相符,“是啊,早晚有那么一天的,可惜了。。。。。。”

 

“我怎么觉得你说得它像你的朋友?”

“恩?很恶心是吗?”

“不,我不这么认为。”说这句话时,江波涛的目光是真诚的,“在不知道理由的时候,我不会嘲笑谁。”

“嘿,你还真有趣。”少年笑了一下,虽然笑容显得有点冷。

 

“我可以听听你的故事吗?”随着沟通的进行,少年的话也慢慢多了起来,江波涛看到他对自己不再抗拒,便把话题引向了正题。

“我没有家。”少年说这句话时,一点都不显得悲伤,“软泥怪是我养的,我捡到它的时候,它像一只小狗,后来越长越大,有一次,我带着它在森林里行走,有个猎人攻击了它,结果,就被它吃掉了,我叫它别这样,但是它完全不听我的,只是喜欢跟着我,不会伤害我,至于是否会伤害其他人,就看它的心情了。那之后,我们就无处容身了,后来,我遇到了一个人,他说他给我们容身之处,便把我们带到了这里,其实,我能出来,只是如果乱走的话,会被攻击。”

 

“你不恨我们吗?”江波涛问。

“恨?为什么?”

“我们杀死了你的软泥怪啊?”

“哈,就是因为它,我才会被排斥,虽然能活动,但也只有这小小的范围,而且,那个人把我丢在这里之后,就不怎么来了,只是叫一些手下给我送来吃的东西,能陪我的也只有软泥怪,可是现在它也不在了,我在考虑要去哪里,你能带我出去吗?”

“当然。”江波涛点了点头,“只是,我们必须先完成一件事,那人把你关在这里之后,有没有托你保管什么东西?”

 

少年愣了一下,伸手摸了一下脖子,从衣服里掏出一根绳子,上面有个石头打磨成的挂件,众人一眼就看出,挂件的形状和那小小的凹槽一模一样。

“他给了我这个。”

“可以借给我们吗?”

“不可以,除非你们带我一起去。”

 

江波涛点了点头,带着少年走了出来,少年并不理会其他人,自己走在了前面。

“喻队,你也不过来帮下忙?”江波涛笑了笑,调侃的对喻文州说。

“人多了,他反而会有戒心吧。”喻文州笑了笑,“而且,我不见得比你应付得更好。”

“作为副本的一部分,把钥匙给我们应该是他的任务。”张新杰说。

“可是,最初他并没有给,甚至小江进去之后,他也是一副不愿意说话的样子。”喻文州说,“所以我猜,如果没和他沟通到一定程度,他不会心甘情愿的给,先看看吧。”

 

很快,众人又回到了石门前,少年掏出钥匙就要往左边的门上嵌进去,江波涛几步上前,握住他的手,问道:“为什么你要打开这扇门?”

“那边我进去过,有怪物。”少年很坦然的回答。

“那你没进去过的,你知道有什么吗?”江波涛依旧笑着看着他。

“。。。。。。”

“我们选择右边的门。”江波涛回头看了众人一眼,从众人的眼神中,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然后才回过头,很笃定的对少年说。

 

“为什么?”

“因为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你在说谎啊。”江波涛回答,他的内心在苦笑,对一个NPC竟也如此耐心的去解释,还真是习惯了。

“。。。。。。”

“软泥怪不是你养的,它和你基本无关,否则,你若把它当宠物对待,应该会很恨我们,如果是讨厌它拖累了你,应该会在它被消灭之后感到欣喜,而你那种反常的冷漠,就说明其实它跟你并没有直接的关系。给你任务的是你提到的那个男子,他要求你将能杀死软泥怪的人引到左边的门里,是吗?”

 

“你怎么知道?”

“刚才你自己说的,你说你被带到这里之后,那个人就不怎么来了,如果他曾带你到迷宫深处,你当然可以去找他,带着软泥怪的话,这里的小怪根本伤不到你。”江波涛耐心的说,“所以,可以把钥匙交给我们吗?”

少年犹豫了一下,取下了钥匙,递了过来。

“谢谢。”江波涛接过钥匙,问道,“我可以提个问题吗?你的任务是要把打倒软泥怪的人引到这里来吧,那为什么一开始不给我们呢?”

“进到这里的人想活着出去,一定需要这把钥匙。”少年回答,神情变得十分冷漠,“也许你们没有发现,其实在你们进来的时候,已经无法从入口再出去了。我愿意给你,是因为和你聊得很开心,若非如此,你们也可以拿到钥匙,只是,那是另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打败我。”

果然,是个隐藏着的BOSS吗?江波涛在心里悄悄的吐槽了一下。

“不过也好,我可不想和打败软泥怪的敌人交手,你们爱走哪边就自己去吧。”少年的头上没有出现血条,可以看出,他并没有转化为BOSS的趋势。

“谢谢。”江波涛又道了一声谢,少年看着他把钥匙嵌进了右边的石门,突然问道:“如果你们能活着回来,还愿意带我出去吗?”

“当然,如果我们还有机会回到这里的话。”江波涛回答,他没办法给出太准确的答案,因为很可能任务一完成,六人就会被荣耀之神直接带走,根本不会再接触到这个少年,可是他却看到,少年笑了,整个过程中,他只有这个笑容最真诚。。。。。。


  208 23
评论(23)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