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十四)

今天圣诞节,会不会这个更新立刻就被刷到找不到呢,不过不管了,有文在手没时间贴的情况也有点无奈啊。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十四)希望还是绝望

 

周三晚上,电脑前的队员们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行字“任务开始”,周围的环境开始虚化,短暂的眩晕之后,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又是那诡异的房间和红色的水晶,只是这一次,站在自己身边的不仅仅同战队的队友,六支战队的主力聚集在了一起。

“真有合作?”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这次,众人冷静了许多,没有多话,只是漠然的望向名为“荣耀之神”的水晶。

 

“本次任务为救援任务,任务成功,之前血条清空之人可以回归,失败,参与者和他们一起沉眠。本次任务,可自行选择是否接受,不接受,全体自动返回,失踪之人再无法回归。”

“接受,当然接受!”张佳乐喊了出来!真能救人!几支失去了队友的队伍中出现了短暂的议论,人人的眼里透着兴奋。

离他们不远处,出现了一个法阵,荣耀之神冷漠的声音继续响起:“本次任务参与人数为五人,请自行决定参与人员。”

把那么多人聚在一起,就为了凑个五人本?几个脾气急些的人已经开始吐槽了。

“如果进去的五人失败了,还能继续救援吗?”喻文州问道。

“可以,如果五人血条都清空,可从剩余人员中再选五人挑战,直到人数为零。”

“新进去的挑战者,是继续前人的进度,还是重新开始?失败的人会留下线索和数据吗?”喻文州继续问。

“重新开始,前人的经历,新进者将一无所知。”

 

“前辈,你来决定人选吧。”喻文州望向叶修,问到这里已经足够了,既然先进去的不能留给后来者任何经验,那就没有任何试探的必要,一开始就该派出最强的阵容。

叶修点了点头,想了想,说:“我、文州、小事情、新杰,还有一个,让我考虑一下。”

肖时钦狠狠的汗颜了一把,与任务无关,他只是暗暗吐槽,自己在叶修这里怎么也成了小事情了。

“可是肖队没有银武。”江波涛突然开了口,他并没觉得叶修的安排不合适,张新杰自然是不用说的,作为联盟第一牧师,地位无人能替代,喻文州突破自己手速的操作虽然消耗大,但危机时刻完全足以扭转战局,肖时钦的个人能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的,更何况今后的任务里,谁都不敢说自己能全身而退,但四位战术大师同时掉线的可能性毕竟极低,叶修的选择,也是考虑到了今后救援任务的指挥问题,唯一的麻烦在于,肖时钦此时身上的装备一塌糊涂。

 

“大家都有荣耀之石,凑一下兑换个橙武让他先用用就好。”叶修挥了挥手,并没过度忧心。

“我记得隐藏BOSS掉落的装备就是一把枪。”郑轩说,最后掉落,所有人都没来得及细看,但因为郑轩是枪系,武器直接落到了他的储物箱里。此时取出,才发现竟是一把橙武,属性正适合机械师使用,他忙把枪交给了肖时钦。

 

“很好,散人输出有限,我们还需要一个近战。”叶修说着,皱起了眉头。

“老叶你还犹豫什么?近战必须是我啊!”黄少天喊了起来,堂堂剑圣竟然被无视,他感到非常不满。若是平时,叶修一定会嘲讽黄少天几句,至少叫他别吵,但是此时他却什么都没有说,论实力,黄少天绝对是不二的人选,可是直觉告诉他,这个任务可能会接触到的事,对这个剑圣而言,恐怕太过刺激了。

“少天,或许,这个任务不太适合你。”喻文州仔细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

“放屁,没有不适合的任务,只有实力不够完成不了的任务。”黄少天喊了起来,“你们是打算就这样冲进去,然后将我扔在这里急死吗?”

“少天,你想想上次任务我们经历的画面。”喻文州依旧耐心的劝着,“救人涉及到‘生死’的界限,我们看到的怪物,面对的氛围,恐怕不是一般恐怖片能比的。”

 

叶修没去理会他们的对话,人选一一在他心里闪过,唐柔?他从一开始就没考虑过,杜明?江波涛?想到江波涛,他的犹豫了片刻,但是还是摇了摇头,正面攻坚的能力,魔剑士也只能说是一般,真正能展现他实力的,还是一些中程的吟唱技能,接着他的目光停留在了周泽楷的身上。

“我去。”周泽楷点了点头。

或许这样最好?叶修犹豫了一下,虽然周泽楷也是远程,可是,他的三步枪体术用得炉火纯青,充当一下近战效果未必比黄少天差多少,刚想点头表示同意,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等等,我不能同意!”还是黄少天,喻文州的话让他短暂的犹豫了一下,没错,任务是要去救“死人”,出现墓地幽灵各种葬礼的画面理所当然,而他害怕这些东西早也不是什么秘密,只是大家一直顾忌着他的面子不说破而已,可是尽管如此,他还是下定了决心,“小周别和我抢,除了那半调子的散人,这群家伙里连个近战都没有,打个毛副本,别说了,不带上我,我就不让你们进去,队长,老叶,你们的好意我懂,但是我没那么脆弱!”

 

“好吧,既然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那就你吧,路上少说两句,不然我怕我忍不住把技能往你身上招呼。”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对方点了点头,按目前的职业结构,黄少天确实比周泽楷更合适。

“技能点重置了。”张新杰说,“大概每次任务前,我们都能重新加点。”

“这感情好。”叶修说,“对了,上次任务大家得到的装备都没卖掉吧,拿出来看看有没有能用的,强一分是一分。”

“都在这里。”众人七手八脚的把装备都取了出来,高英杰低着头,好几次他都想发出声音,毛遂自荐成为救援者中的一员,可是看到叶修选择的几人,他明白,自己的实力还不足以亲手将队长救出来。乔一帆走到他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安慰着。

 

五人挑选了一些合适的装备,又凑了些荣耀之石兑换了一些,兑换谱上橙装很贵,他们兑换的大多是紫装。

“对了,我记得我们上次打野图BOSS掉落了一个卷轴”喻文州说。

“在这里。”黄少天把卷轴取了出来,是刺客的技能闪烁突刺,此时即将战斗的五人里,只有千机伞和灭神的诅咒能打上这个技能,但是,这个技能打在法杖上,简直就是个笑话。

“前辈,你看这个卷轴合适吗?”喻文州问,叶修思考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摇了摇头,千机伞的剑形态上已打有技能,相比之下,闪烁突刺显得有些鸡肋。

 

装备完毕,叶修一回头,看到其他人期待又担忧的目光,突然把自己脑中的面板换成了显示装备的模式。顿时,本来还挺顺眼的兴欣队服变成了一身花花绿绿的装备。

“噗!”明知道这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卢瀚文竟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但是没有人责备他,因为其他人也被叶修这一手逗得不知该担心还是该笑了。没等他们来得及说什么,只看到叶修挥了挥手,说:“交给我们吧,如果我们也回不来,你们就不用进去了。”

 

众人愣了,看着五人消失在魔法阵中。叶修说得很现实,此时迈入魔法阵的,已是他们之中的最强阵容,若连他们都失败了,该怎么办?还留在这里的人中,周泽楷确实有着绝对的实力,张佳乐也是大神级的选手,但是,其他人呢?还能凑得出那么华丽的阵容吗?就算不能,难道他们真能作壁上观,任由自己的队友彻底消失?那洞开的魔法阵,为他们带来了一线希望,但是,谁又能确定等待着他们的不是更深的绝望呢?


  252 22
评论(22)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