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长夜战记(三)

(三)叹息墙的诅咒

 

然而,此时的纱织和青铜圣斗士们,并不知道那天黄金圣斗士们破坏叹息墙之后发生了什么。

 

三个月前——

“可恶。。。。。。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艾欧里亚渐渐恢复了意识,但是身体仿佛被绳子束缚住一般,动弹不得,不对,我不是已经消失在叹息墙前了吗?为什么还会有意识,一阵刺痛从四肢百骸传来,他下意识的燃烧起小宇宙抵御,可是刚开始催动小宇宙,就感到体内有什么东西束缚着自己,身体上的刺痛一瞬间加剧,他不自觉地咬紧了牙关。

“艾欧里亚,艾欧里亚。。。。。。”有人在叫他,似乎是米罗的声音。

“不要燃烧小宇宙,把小宇宙压制到极限。”另一个声音响起,显然来自沙加,艾欧里亚清醒了一些,也感觉到自己越 催动小宇宙,反噬就越剧烈,忙把小宇宙压制到极限,身上的剧痛慢慢消失了,也感觉不到体内束缚自己的力量,他睁开了眼睛,慢慢坐了起来,感到体力正在渐渐恢复。

 

视线逐渐变得清晰,他看到童虎、沙加、穆和米罗在自己的身旁,四周一片黑暗,不知到底是到了晚上,还是永恒的日蚀已经发生。

“糟糕!雅典娜!”艾欧里亚猛的站起来,可是身上一阵乏力,又跌坐在地。

“别慌。”童虎说,“哈迪斯的小宇宙已经消失,雅典娜应该取得了胜利,只是,我们似乎掉在了麻烦的地方。”

“这到底是哪里?难道真有那么强的结界可以限制我们的小宇宙。”米罗皱起了眉头,他的样子并不比艾欧里亚好多少,似乎刚刚缓过来。

“不是地狱,又是一片黑暗,我能想到的只有一个地方。”沙加说,“也许,我们落入了夜神尼克斯的领地,——长夜城。”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可是,压制我们小宇宙的力量来源却不是这里的结界,我感到那东西来自我们的体内。”

 

“其他人呢?”艾欧里亚沉默了一下,比起必须压制小宇宙,他更关心其他的同伴,叹息墙前,原本已经死去的黄金圣斗士又再次出现,但那应该只是他们的灵魂,希望他们以活人的姿态出现在自己身边,是不是太过异想天开了呢?

另外四人也摇了摇头,穆说:“不过,我确实感觉到了他们的小宇宙,说不定他们的灵魂也落到了这里。”

艾欧里亚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问什么,一转头,却看见五人的黄金圣衣就在一边,其中,天平座、狮子座和处女座的黄金圣衣上似乎有裂痕。

 

“黄金圣衣?”

“从理论上说,即使叹息墙破碎,黄金圣衣也不可能来到这里,也许有人将它们送过了超次元空间。”穆猜的到,“我醒来时,这三件黄金圣衣上沾满了鲜血,却在自动修复,能做到这种事的,恐怕只有。。。。。。”

雅典娜的鲜血吗?

“那么雅典娜她。。。。。。”

“不知道,但是既然哈迪斯被打败了,雅典娜应该无恙。”童虎猜测道。

 

“不仅如此,到这里来的,还有这个。”沙加扬起手中的念珠,“自从回到我的手中,我就能感觉到,里面封印的灵魂蠢蠢欲动。”

“冥斗士要复活吗?”

“不,应该说,有人想夺取其中的灵魂,但是对方的力量似乎被什么压制住了,所以没有成功。”沙加说,“我听过一个传说,夜神尼克斯有属于自己的暗斗士,但是若要暗斗士的力量彻底复苏,必须吸收来自幽冥的力量,这大概就是她的目的。”

 

“但是无论如何,现在的我们非常被动。”童虎说,“若是遇到暗斗士冲突,现在的我们完全不是对手。沙加,你对束缚我们的力量,应该有所猜测了吧。”小宇宙压制到极限,即使仍然身手不凡,也只是相当于拳脚精熟的普通人,对付同样拥有小宇宙的敌人,绝对没有获胜的希望。

“压制我们小宇宙的,应该是叹息墙的碎片。”沙加说,“可能是它对我们的诅咒,我在失去意识之前,感觉到它似乎想把我们完全封印,只不过由于受到了破坏,没能做到,只能将一部分碎片打入我们的体内,限制了我们的力量。”

“那怎么办?”

 

“我试过了,并不是不能自行突破,碎片对我们的压制并不均衡,压制力量最弱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星命点所在之处,我尝试着让小宇宙沿着星命点流动,当小宇宙流动的方向与原本的方向相反时,束缚就出现了松动,每突破一个星命点,小宇宙就会恢复几分,最后不敢说能完全摆脱诅咒,但实力和巅峰状态应该也相差不远。”

“小宇宙。。。。。。流动?”米罗和艾欧里亚的脸有点抽搐,他们很想告诉沙加:你刚才的话我们每个字都听得懂,但连在一起怎么就有种听天书的感觉。他们的力量讲究小宇宙的爆发,可是小宇宙沿星命点的流向,他们从来都没有注意过,相比之下,穆似乎已经悟到了几分,童虎的力量本来也属于爆发式,可是二百多年来坐在庐山大瀑布前,自身与环境几乎融为了一体,对小宇宙在体内的流动有了深刻的体会。

 

“改变小宇宙的流动方向,怎么听着好像下一步就是老师拿来的书里说的筋脉错乱,走火入魔之类的。”米罗问道。

“你小说看多了吧。”童虎嘲笑的说,虽然米罗之所以有这样的概念,完全“得益”于他之前送去圣域的一些小说,但此时的他丝毫没有始作俑者的自觉。

“不会。”沙加一本正经的解释道,“小宇宙的流动方向不过是形成力量的一种‘习惯’,无关善恶,只是突破星命点时有些危险,一旦失败,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越往后,突破就越艰难,我的小宇宙已经逆向突破了六个星命点,目前能使用的小宇宙大概相当于普通青铜圣斗士,此外并无异样,而且,我感觉在自主控制小宇宙流向后,对自身力量的掌握似乎更胜往昔。”

 

“看来没有不尝试的理由啊。”米罗笑着说,其余三人也点了点头。

“当心。”沙加突然对穆说了一句。

“我知道。”穆微笑着点了点头。

“当心什么?”

“白羊座只有五个星命点,但是既然同为圣斗士,要完成突破最终需要下的功夫却是一样的,星命点越少,突破时带来的风险越大。”穆解释道。

五人同时安静了下来,各自用功。半天过去,穆和童虎颇有进展,米罗和艾欧里亚却依然不得要领。

 

“沙加。。。。。。”

沙加也知道他们两个遇到了难关,便停了下来,他明白这两个同伴不擅长把握小宇宙的流向,可是这也不是几句话能改变的,他陷入了思索,自言自语:“你们要不要试试倒立修行?”摸约过了十分钟,他又突然摇了摇头,“不可能,应该没有什么帮助。”

“喂,你这家伙!”两个不满的声音传来。

沙加愣了一下,正在倒立修行,不由问道:“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难道刚才不是你让我们倒立的吗?看到眼前的“罪魁祸首”一脸无辜的样子,两人又好气又好笑,倒立对于他们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那姿势。。。。。。怎么想都有点没形象,艾欧里亚一跃而起,半真半假的一拳打了过去。

 

“沙加,你不用这么认真吧。”穆看到沙加竟一闪身站了起来,接住了艾欧里亚的拳头,开口劝道。

“不,我明白了。”沙加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你们两个,尽管向我进攻,怎样攻击能使出劲来,就怎样打。”

好主意,一瞬间,两人拍手叫绝,比起去抓住飘渺的“流向”,在实战中把握对身体的控制更适合他们,能发力的方向,就是叹息墙碎片束缚的薄弱之处。

 

两人联手向沙加攻击,但注意力并不在拳脚,而在自身的小宇宙上,在碎片的压制下,小宇宙一经催发,身上便有撕裂般的疼痛,可是两人很快就发现,当小宇宙沿着某一个方向运行时,控制力明显比别的地方要弱,忍住身体的不适,一拳击出,力量沿着拳头喷薄而出,体内压制自己的力量似乎晃动了一下,开始变得松动。沙加只守不攻,默默的用自身的小宇宙引导着两个同伴,两人越打越顺手,突然,他们一拳击出,拳头刚打出一般时,身体内的小宇宙似乎触碰到了什么,动作被体内的力量牵制住了,咬紧牙关,用尽全身的力气挥出拳头,他们听见自己的体内发出了一阵轰鸣声,一股暖流涌入四肢百骸,拳头上似乎有光芒喷薄而出,然后炸列开来,是小宇宙爆发的征兆,两人停了下来,看着自己的手,身边淡金色的小宇宙流转,只是仍十分微弱。

 

沙加轻盈的向后飘出,停了手,笑道:“第一个星命点已经突破,也许先休息一下比较好,明天你们自己对练,应该能逐渐恢复。”

“谢了,沙加。”米罗笑道,他这时才发现,不知不觉已经练了三个多小时,小宇宙虽然略有恢复,但也有手足酸软之感。

“其实,这样做风险挺大,还好成功了。”沙加说,“幸亏你们两人的星命点都比较多,突破起来风险不大。”

米罗和艾欧里亚看向另外两个同伴,发现他们进展颇为顺利。白羊座虽然星命点在十二个星座中最少,但是穆对小宇宙的控制在十二人中也算是出类拔萃的,一天下来,第一个星命点也已被突破。至于童虎,两百多年来的思考与经验让他的修行游刃有余,此时收获颇丰,已突破了两个星命点,小宇宙恢复了三成。

 

  10 3
评论(3)
热度(10)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