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五)

本文HE,不会出现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一)   (二)   (三)  (四)

(五)野图BOSS

 

回风式——剑客的七十五级大招,发动速度极快,威力绝对不容小觑。剑光落下,血量清零的莫尔曼发出一声悲鸣,身体剧烈的颤抖起来。

“不好!”喻文州的喊声此时已经传到了黄少天的耳里,聪明如他自然已经反应过来自己帅气逼人的一击到底带来了什么后果,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莫尔曼的身体炸开来。若是骷髅兵,这无伤大雅,但是莫尔曼的身体有一半是腐肉。腥臭的腐肉顿时溅了黄少天满身满脸。

“呕~~~”强烈的反胃感涌起,黄少天趴在地上,把在先锋者营地时吃的那点干粮吐了个干干净净,还忍不住不停的干呕。

 

“少天。。。。。。”

“黄少。。。。。。”

一群人连忙冲了过去,卢瀚文离得最近,手足无措的拍着黄少天的后背。

沾在黄少天身上的腐肉很快就消失了,仿佛它们从来就不曾存在过一样,但是黄少天仍觉得自己满身腥臭,甚至有点不好意思让同伴来扶自己。

“都消失了,你身上一点也没弄脏。”喻文州一边温言劝道,一边把他拉了起来。

“咳,我知道。。。。。。就是。。。。。。”一时间,黄少天什么都不想说。

 

“都到那边去。”喻文州指着不远处的一颗树,“那是休息点。”

此时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只有那棵树泛着微光,一路上,喻文州早就注意到,每走一段路,就会看到一颗奇怪的树,树的形状与众不同,在林子中特别显眼,而且,无论小怪如何游荡,总会在离树几米远的地方停下来,转身离开。

众人七手八脚的把黄少天扶了过去,黄少天坐在树下,心情似乎还没有缓过来。

“呼,好累。。。。。。”宋晓说,刚才激战之中没来得及想太多,此时一放松,倦意立刻涌了上来,看来凭空具有了“特异功能”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此时身上的疼痛虽然消失了,但精神上的损耗似乎没那么容易弥补。

 

仿佛被他的话提醒了一样,郑轩和徐景熙顿时也是觉得累到不行,郑轩索性直接躺到了地上,李远有点茫然的左看右看,这场战斗,他真的不太累,因为他能做的事不多,精英怪的攻击也基本没往他身上招呼,但看到大家的样子,便也坐了下来。

“可是挺刺激的,感觉自己像变成了超级英雄一样。”只有卢瀚文仍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一般举起了自己手中的重剑,对手打在身上的疼痛他记忆犹新,可是此时疼痛散去,比起恐惧,他心里更多的是兴奋,这个少年的心里甚至隐隐存在这样的念头:就是掉血了也不怕,有景熙哥在那加血呢。

 

喻文州本在宽慰黄少天,此时看到卢瀚文的样子,两人对望了一眼。

“行,我没事,自己能缓过来。”黄少天苦笑。

喻文州走了过去,拍了拍卢瀚文的肩膀:“小卢,别闹,休息一下。”

“啊,队长,我不累。”

“以攻击的强度看,你的消耗不会比少天和宋晓少,因为兴奋你现在可能觉得没什么,但若是接下来的战斗中精力不够,那就麻烦了。”

“哦。。。。。。”听到队长发话,卢瀚文终究还是安静了下来,乖乖的在一旁坐了下来。

 

喻文州从队友身旁一一走过,每人询问了几句,低声的鼓励和劝解着,他知道,刚才的战斗看似顺利,其实状况百出,除了卢瀚文之外,其他人没点后怕是不可能的。

“放心,我不要紧。”躺在那装睡的郑轩看到喻文州走过来,咧嘴笑了一下,“不过队长,你自己没事吧。”

“我没事。”

“可我怎么觉得你的脸色白得吓人啊?”

“有吗?”喻文州有点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脸,说不累是假的,但他也没觉得自己已经到了要让人担心的程度。

“没有就好,你自己也歇一下吧,如果你倒下了,我们才真的要糟了。”

喻文州笑笑,在他身旁坐了下来,战斗后倦意让人昏昏欲睡,就连精力过剩的卢瀚文,也开始打起了瞌睡。

 

不知过了多久,李远揉了揉眼睛,拿出水喝了几口,其他人渐渐的也歇了过来,喻文州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醒的,正把笔记本放在膝盖上,不知道正在写着点什么。最后,连躺在地上装睡的郑轩也爬了起来。

“吃面包吃面包。”宋晓取出面包,心里顿时划过一种神奇的感觉,那是从脑中的“游戏界面”里调取的,拿在手上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而且那面包,看起来确实也不甚可口。管它呢,宋晓本不是挑剔的人,一手拿着面包,一手拿着水就吃了起来。

其他人见状,也开始了“晚餐”。黄少天取出面包,拿在手里,却有种奇怪的感觉,他现在看到这个世界的东西都觉得有些反胃,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塞进嘴里。

 

“黄少。。。。。。”卢瀚文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听起来有点怯生生的,大家从不记得这个少年曾经用这种语气说过话,是在担心吗?“你是不是。。。。。。还在害怕?”

“靠靠靠靠靠,我是会随便害怕的人吗?”一句话仿佛触动了奇怪的开关,黄少天“恶狠狠”的把面包塞进嘴里啃了起来,“喔支是。。。。。。”一边啃还一边口齿不清的说,却发现嘴被堵得满满的说不清楚,连忙灌了几口水,“咳,我堂堂剑圣怎么可能害怕啊,刚才是没有输出统计,如果有,我一定名列第一,哦,不,郑轩那站远处扔炸弹的是BUG,那我不是第一也一定是第二,怕个毛线,他们怕我才对吧,腐肉怎么了?掉我身上就算有气味熏的也是你们,我有什么好在意的。。。。。。”

 

“噗,没事就好。”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劝解一下的喻文州笑了出来。

“我的老天,终于正常了。”宋晓在一边感慨。

“是啊是啊,醒来之后黄少五分钟没说话,简直是吓死人了。”李远拼命点头。

“行了,这下不用担心了。”郑轩摸了摸鼻子,然后对卢瀚文竖起了拇指,卢瀚文笑了起来,虽然他那一问确实出于担心,而非故意。

“这是。。。。。。什么?”徐景熙倒是注意到了地上有什么东西在发着光。

 

“刚才精英怪的掉落。”喻文州说,“我把他们捡了回来,似乎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取出或收起,和食物一样。大家注意到自己面板上的变化了吗?”

 

打完精英怪太累,大家还真没注意太多,此时突然发现,自己面板上的金币一下增加了许多,原本砍小怪时也就几个金币,现在蹭蹭的增加到了500个,这精英怪还挺富有,同时,脑中面板上“荣耀之石”的数量也发生了变化,每个人得到了2个荣耀之石。

“诶,荣耀之石,不是可以用来兑换橙装的吗?”黄少天说。

“没错,既然精英怪有,那么野图BOSS和副本BOSS也有很大的概率掉落。”喻文州回答。

 

众人看掉落的物品,有两件紫装,一件是个重甲,属性倒不错,只是蓝雨战队并无人适用,另一件是饰品,“防御+10%,跳跃+10”的属性十分不错,尤其是防御百分之十的提升,随着装备的改善,带来的增益效果将越来越明显,全职业可用。

“近战优先。”喻文州说,望向黄少天和卢瀚文。

“黄少拿吧。”卢瀚文说,他知道,大多数攻击都是由黄少天接下的。

“小卢戴上。”黄少天瞥了他一眼,“少跟我废话,你拿重剑,负重高,堆跳跃的正合适。”

“可是。。。。。。”

“好,给小卢吧。”喻文州一锤定音,他知道这样谦让下去,黄少天的台词足够写本小说,索性直接做了决定,队友间不争不抢是好事,但也没必要推来让去的耽误了正事。

除此之外还有几样材料和一些药品,材料众人暂时留着,药品胡乱分了一下。

 

“哟,这储物箱还真不错。”剑客的负重能力较强,黄少天暂时收起了暂时不用的紫装,他突然想到了“面板”中的储物箱,用意识将装备移进去时,跳出了一条提示:装入储物箱中的装备,不占负重,但只有在回归后才能取出。——如此人性化的设计,即使是游戏中也是没有的。

“掉落不要浪费了。”李远兴致勃勃的说,一瞬间,他感到自己仿佛回到了刚接触荣耀的时候,对每一件掉落都充满了兴趣,“好像在那什么‘荣耀之神’那里,用不到的装备可以分解,还能换点东西。”

 

“好了,我们先复一下盘吧。”喻文州说,众人望了过来,“其实我想过了,刚才的精英怪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其实如果再调整得好一些,它其实没那么难对付。”

众人仔细想了想,点了点头,精英怪的攻击,大多在他们能应对的范围之内,只是因为对方的智能超乎他们的想象,才会屡出状况。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把战斗作为PVP来应对。”喻文州说,“刚才的精英怪,主要职业是魔剑士,如果把它看成是有人操作的,那么这个人的水准应该相当于训练营的学员。所以,我们应该要有心理准备,野图BOSS和副本BOSS水准必然在它之上,估计,我们即将面对的,是职业选手操作的BOSS,而且BOSS有什么不要脸的技能,谁都说不清楚。”

 

职业选手操作的BOSS,这句话单是想像一下就让人胆寒,而且职业选手之间的能力,差别也不小,哪怕不考虑跨职业技能这种不要脸的事,单是想像黄少天操纵着一个有BOSS血条和攻击力的夜雨声烦,就没有哪支战队敢说自己能安全的把它解决掉。

“靠。。。。。。不会有哪个BOSS有叶修那种没下限的操作吧。”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就算有,我们也只能应对。”喻文州倒很冷静,他早就把最坏的结果在脑子里分析过一次了,“根据莫尔曼的情况,我做了一些总结。”说着,他一条一条的列了出来,包括队友的走位,分工都说得很清楚,场面很快就被回忆了起来,众人也时不时的插上两句,仿佛此时是在蓝雨战队的训练室中,进行的一场很正常的复盘。

 

“哈,这样一来,我倒有点期待下一个精英怪了呢。”黄少天说。

“哦,队长,我记得战斗时你往怪堆里扔了点东西,那是什么?”李远摸了摸头。

“这个。”喻文州拿出在先锋者营地中买的香烟,一副想不明白的样子,“我本以为它能和驱魔香之类的有同样的作用,看来不是。”——为了确认效果,他甚至用暗影烈焰点燃了香烟才扔了出去。

“这个。。。。。。大概是没什么意义的道具吧,涮我们玩呢。”黄少天说。

“我不这么认为,不过,暂时算了吧。。。。。。”

 

“队长,我们现在继续赶路?”徐景熙问道。

“不,休息一晚吧。”喻文州摇了摇头,“按设定,晚上不死生物应该更活跃,虽然怪物有掉落,但是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最好不要过多参战,你们应该也感觉到了,无论是被伤害还是使用技能,对精力都是有消耗的。而且有些事,我要整理一下。”

“我差点忘记了,你的反应速度,可比索克萨尔强多了啊。”黄少天突然奇怪的看了喻文州一眼,好像想到了什么,“CAO,用脑子操作,不用手,你这是要开挂吗?”蓝雨战队的队员们的嘴顿时变成了“O”型,不缺手速的喻文州,那几乎意味着,任务的难度要下降一大截啊。

“速度是能达到的。”喻文州回答,“不过,似乎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所以我才要整理一下。”

 

夜色渐沉,天上没有月亮,只是黑沉沉的一片,莫尔曼消失之后,不死生物又开始游荡,只是树上垂下的微光仿佛形成了一张温柔的保护网,即使偶尔有一两只骷髅兵好奇的往这边看上一眼,也立刻转头离开。

“这么看的话,我倒觉得这些骷髅兵有点萌。”李远说。

“你怎么不觉得我们像被关在笼子里被他们围观?”郑轩嘲弄了他一下。

“要我说,你们的审美能力都值得怀疑,真正的审美应该是。。。。。。”

“咳,黄少,你根本就没敢看。”

“好了好了,天晚了,该睡了,明天还要战斗呢?”黄少天岔开了话题,闲聊时众人的声音都压得很低,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喻文州独自坐在那里,眉头微蹙,全神贯注的在脑海中模拟着一个个操作。

 

虽然没有怪物打扰,但是野地并不是什么好的休息场所,天空泛起鱼肚白时,众人便已经醒了,胡乱洗漱用过早餐,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头发,便继续往洞穴的方向前进。几经战斗,小怪们的仇恨范围众人已经摸得很透,流畅的在怪堆中穿梭,倒也没引起多大的风波。前方已隐隐可见山脉,只是要穿过一片树林。林间树木繁茂,但姿态诡异,没有风,但垂下的藤条却古怪的摇曳着,仿佛随时会活过来,将众人卷进去。

 

黄少天咽了口唾液,握紧了手中的剑,强忍着心中的惧意就要迈进深林。有人拉了他一把,随后一个身影挡在了他的面前。

“队长?”

“我来开路。”喻文州从容的说。

“喂喂喂,你一个术士当什么先锋?就算你有了操作速度,术士也不能当MT好不好。”

“我们队里没有能当MT的职业。”喻文州淡淡的回了一句,然后果断的指示,语气虽然温和,却丝毫不给人反驳的余地,“少天看好左翼,小卢看好右翼,宋晓断后。”

众人不再多说,依言行动。林间光线比外面暗得多,休息点在这样的环境下更加显眼。远远看去,都能发现微光传来的方向。

 

警惕的朝前走,摇曳的藤条终究没有变成活的,也没有奇怪的东西滑落。眼前的光线渐渐亮了起来,一抬头,竟看到了天空。

“当心!”喻文州看了看四周,前后左右都是树林,只有这里空了一片,寸草不生。话音未落,地面颤抖了起来,掀起了一阵阴风。

“又是精英怪?”

“嚓”的一声,一柄重剑破土而出,地面一阵猛烈的晃动,蓝雨战队的队员们险些站立不稳,随后,一片阴风刮过,随着重剑一起升起的,是一只巨手,手上血迹斑斑,却不像莫尔曼那样满是腐肉,只是皮肤呈现出灰黑色。

 

“撤,是野图BOSS!”喻文州喊道,没有小怪,从破土的威力看,那绝对不是精英怪,而且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怪的身旁环绕着一层金色的盾,一如守护天使的圣盾术,不难想象,在怪物完全出现之前,根本无法伤害到它。于是,森林里这片空地的由来变得很容易理解——这里就是野图BOSS的刷新点。

不惹与任务无关的怪,蓝雨战队的队员们达成了共识,但是他们并没有慌乱,一边后撤,一边警惕着眼前的BOSS。

“嘭!”负责断后的宋晓在后撤时成了先锋,可是他的额头却撞到了什么东西,伸手一摸,触到了一个无形的屏障:“队长,出不去!”

 

“准备战斗!”命令一下,队员们立刻重新站位,——野图BOSS,遇到了就不能逃。——无论黄少天等人如何吐槽这个设定,事实就是事实,不做无意义的战斗,但非战不可时,也绝不允许有半分犹豫。

此时,野图BOSS已完全出现在了众人面前,他身材高大,手中的重剑足有一人多高,身上的铠甲仿佛是由岩石构成,容貌虽与真人无异,但灰色的皮肤和满身的疤痕让他显得格外狰狞。环绕在他身侧的圣盾消散,原本闭着的双眼猛的睁开,一眼空洞,一眼泛起寒光,仿佛自动锁定了目标,庞大的身躯灵活的奔跑了起来,一瞬间便已冲到了众人面前。手中重剑往地上一顿,激起爆炸一般的巨响,地动山摇。——地裂斩。——野图BOSS,狂剑卡德拉。


  261 15
评论(15)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