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破冰(三十九)

(三十九)奇兵分两路

 

引子及设定     目录

 文含喻黄CP,但因为战友情大于谈恋爱,所以不打CP tag,因为本文时间线只到第六赛季夏休,所以本文中的叶修写作“叶秋"

---------------------------------------------------------------------------


突然冲出来的人正是黄少天,他并非刚到这里,只是一直蛰伏在一旁,等待着出手的机会。那时的战斗中——

 

喻文州手中的剑刺进了黄少天的胸口。——“唔。”黄少天轻哼了一声,控制着自己身体的力量骤然消失,一股力量在他的体内游走,却丝毫没有伤到他,只是将盘踞在他体内的“污秽”彻底剿灭。

 

长剑抽出,血点染上了衣襟。——那一剑不过入肉半寸,他甚至不觉得如何疼痛,喉咙恢复了自由,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要说话,但喻文州的声音突然在他脑中响起:“别说话,装死。”

 

黄少天立刻爆了演技,身体僵硬的向后倒去,喻文州一把扶住他,弯下身体,凑近他的耳边:“少天,命运之轮的力量能短暂混淆对手的感知,现在,在周思源的眼中,你已经‘死’了,机会,由我们来创造。”


只是一切结束之后,黄少天曾笑着问喻文州:“我怎么以前都没发现,你的演技那么好,竟然还能挤出一滴眼泪来。”


喻文州只是笑笑,他没有说,剑刺入的那一刻,他的心里充满了忐忑、不安、恐惧、焦虑的情绪充斥着他的内心,他没有十全的把握,一旦失败,那一剑就只能真的刺进去,他就再见不到自己爱人的笑脸,地面上只会留下一具冰冷的尸体。但这一切,被他当成一个秘密永远埋在了心里,既然赌赢了,演技就演技吧。

 

此时,直到黄少天悄悄潜入,周思源都没有发现他的存在。只是剑一出手,黄少天自己也觉得奇怪,他明明刺中了对方的心脏,但本能告诉他,周思源并未受到致命伤。

 

此时,倒退的三人也已开始行动,他们知道,自己面对的,是这个星球的灵魂,他们绝不认为仅凭黄少天这一剑,就能干掉对手。最先出手的是韩文清,黄少天的剑还未抽出,他便已闪到了周思源的面前,一拳捣出。

 

受到黄少天攻击的影响,周思源的动作略显迟钝,韩文清拳到眼前,他只能微微侧身避过,只听见一声脆响,他的左肩不正常的凹陷,仿佛连骨头都已被击碎。随后,斗气环绕的黑色战矛蛟龙出海般的刺来,“轰”的一声,斗气炸开,周思源的身体几乎完全被澎湃的斗气吞噬。

 

喻文州此时吟唱已经完毕,他法杖高举,只看到无数包裹着黑色火焰的陨石从天而降,他攻击的对象不只是周思源,还有他身后的巨树,他知道,就算把周思源打成碎片,不毁掉这棵树,危机就无法解除。

 

树上闪过一道寒芒,周思源的而身体诡异的消失,出现在空间的另一侧,他的躯体被刚才的攻击毁去了大半,若是普通人,受到这样的伤害,早已灰飞烟灭了。可是此时,光芒迅速的从巨树上涌出,填补着他的身体,周思源的躯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

 

两个人影冲了出去,一个是黄少天,一个是韩文清。但是剑光和拳锋尚未触碰到周思源的身体,两人便如同撞上了无形的屏障,被弹了出去。巨树的生机似乎减弱了一些,片片绿叶枯萎飘落。——没错,周思源确实能攫取这个星球的力量,从理论上说,只要反复摧毁他的身躯,早晚能将他消灭,可是,即使这个星球已是强弩之末,谁又能保证,是对方先被摧毁,还是自己先被拖垮?

 

周思源法杖高举,他似乎完全没有了顾忌,整个地面震动起来,——“轰隆”,石块组成的巨手探出,朝四人抓去。空间上方乌云密布,乌云突然下垂,凝成一个巨人,身上雷光缠绕,挥拳击落。

 

优劣再次转换,四人置身于巨手的包围之中,黄少天一剑挥出,巨手的一根手指跌落,但是另外四指,仍执着的抓来。——“轰轰轰!”火球铺天盖地的砸落,叶秋和喻文州几乎同时换上了“皇帝”,很显然,这时候大范围的攻击,更适合应对当时的场景。

 

天空中的巨人拳头挥下,韩文清一拳击出,“轰!”双拳对撞,巨人整条手臂消失了,韩文清后退一步,浑身麻痹,环绕在巨人身上的雷电并非摆设,若非“力量”自带的罡气护体,他此时已经动弹不得,但他丝毫没有退意,全神贯注的凝视着对手。

 

不甘心吗?还是在等?周思源冷笑着看着眼前的四人,“轰!”为两名远程扫去障碍的黄少天被弹了出去,“轰!”韩文清的右手几乎无力抬起。“轰轰轰!”火球、冰霜、雷电……叶秋和喻文州几乎已是火力全开,但探出地面的巨手被摧毁,又再度升起……

 

四人没有更多的力气关注周思源,他们没有看到对方的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苦涩。没错,这样的战斗没有任何技巧,只是纯粹的力量压制,但是星球最后的资源,也在被迅速消耗,身为这个星球的领袖,他知道自己早就失败了,外面,已是一片死寂,活着的人,竟是因为对手的“不忍”留下了一条性命。可是即使如此,计划被破坏令他怒火中烧,没错,没有哪个星球的生命有义务牺牲自己来配合他的计划,但是他也不能允许破坏自己计划的人继续活着。

 

周思源看到,喻文州和叶秋交换了一下目光,只看到叶秋法杖挥舞,扫荡着四周,而喻文州的力量凝于一点,全力朝正前方突破,黄少天咬紧牙关,顺着喻文州攻击的轨迹,剑气奔涌,一步一步的向前迈进。

 

还在挣扎什么?哼,我知道你们的倚仗,既然你利用“命运之轮”隐藏了黄少天的生机,那么,地底的那几个人,多半还活着,怎么,在等他们破坏大树的根部,令我力竭吗?那就试试吧。——周思源法杖挥舞,攻击变得愈发猛烈起来。

 

---------------------------------------------------------------------------------------------------------------------

 

此时的大树根部——

 

“轰轰轰!”火光四射,周泽楷的枪、张佳乐的炸弹,王杰希的扑克牌接二连三的炸开来,张新杰站在一旁认真的观察着。——没错,这是最初就定好的计划,那时叶秋、喻文州和肖时钦在地图上各自画出了一个圈,三个圈的交集,正是这棵大树的根部。

 

张佳乐和王杰希坠崖本是一个偶然,但即使没有当时的危机,那里本也是他们决定分兵的地方,只是偶然的坠落让情况变得危急,若不是王杰希出众的飞行能力,和张佳乐恰到好处的利用炮弹控制方向,只怕两人已因为坠落悬崖而粉身碎骨。洞穴在两人眼前出现的时间只有一瞬,王杰希当机立断,扫帚尾一甩,将张佳乐扔了进去,张佳乐反应亦是十分神速,被抛出的同时抓住扫帚尾部拖了一把,顺势往后方扔了一枚炸弹,两人险而又险的滑进了洞中。

 

脚刚踏中实地,四周墙壁上光芒涌动,仿佛踏中了机关,两人来不及细想,凭借本能就扑了出去。——爆炸的光影遮蔽了视线,不明的液体从墙上喷出,弥漫着黑暗力量的触手探出,向两人抓去。光影下,视物不清,从陷阱中脱离时,两人已经是伤痕累累,气喘吁吁,但他们都明白,能活下来就已经是最大的运气了。仿佛是为了节省资源,所有的攻击都集中在最初的那一波陷阱里,或许,在周思源的心中,没有人,能在那一波攻击之后还能活下来。

 

两人慢慢往前走,洞穴阴暗,只有正前方隐隐有光透出,突然,他们听见了脚步声,本能的后退了一步,对方似乎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谁?”张佳乐问道。

 

“张佳乐前辈?”张新杰的声音传来,王杰希和张佳乐上前几步,果然看到了张新杰和周泽楷,和他们不同,两人是趁着叶秋和韩文清缠住对手之时,找机会遁到了崖下,张新杰的狮子本有一定的踏风之能,再加上周泽楷的飞枪技术,两人顺利潜入了洞穴,只是也同样受到了陷阱的攻击。

 

张新杰很快就帮王杰希和张佳乐处理好了伤口,他们的前方,正是大树的根部,他们能感到力量在树干上涌动,仿佛在将星球的力量输送到需要的地方。——上面,战斗已经开始了吗?他们感受不到同伴的状况,喻文州说过,一旦他们进入洞穴,就会利用“命运之轮”的力量屏蔽他们的生机,让周思源以为他们已经死了,“死人”是不会被防备的,而他们站在这里,要完成的,却是整个计划中最关键的一环。

 

“轰!”率先出手的是张新杰,他已换上了“力量”,一拳捣在树干上,树干和拳头相撞,发出巨大的响声,但是,攻击停止时,树根上连树皮都没有被蹭破。

 

“果然没那么简单。”王杰希皱起了眉头。

 

“各位,攻击拜托了。”张新杰平静的说,“再如何强横,总有弱处,弱点,由我来寻找!”一张卡片破碎,一轮圆月在他身后升起,张新杰闭上了眼睛,将意识尽数投入“月”中,这张拥有催眠能力的卡片,本就能作为使用者感觉的延伸,巨树中力量的流动,已尽数收于张新杰心底。

 

“轰轰轰!”前方的三人皆是范围攻击的高手,前方顿时炸成了一片,树根的防御确实惊人,任凭三人狂轰滥炸,依旧岿然不动。但是并非全无影响,张新杰能清晰的感觉到,原本的树中,力量的输送均匀而有序,此时在三人的攻击下,力量的流动已是略显滞涩,但是,尚未出现明显的破绽,还必须继续扰乱力量传输的节奏。

 

突然,张新杰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从地底涌上地面,一瞬间,力量竟来不及补充,树干上出现了力量的空洞。——机会!——没有时间去联想为什么周思源会突然调动如此强大的力量,他只是及时的对自己的队友发出了指令。指令突然在周泽楷脑中闪过,在“月”的引导下,指挥无须语言。他立刻转火,双枪齐发,每一颗子弹都打在树根的同一个地方。

 

轰鸣的枪声中,树根迅速的凹陷了下去,树皮被击破,汁液汩汩流出,可是树干巨大,一时难以打透。

 

王杰希的脑中指令跳出,他一转手,扑克牌飞出,尽数击在凹陷处的左面,张佳乐几乎也在同时得到了指令,只是他攻击的,是凹陷处的右侧,扑克牌突然消失,寒气奔涌,手雷炸开,却没有火花,——两人几乎同时释放了冰属性的攻击,树根顿时被冰霜覆盖,张新杰明显的感觉到,正欲向破绽填补的灵力受到冰的隔阻,停滞下来。

 

“砰砰砰!”周泽楷完全没有理会周围的一切,接到指令的那一刻起,他的眼里就只有眼前的目标,子弹接连打在同一个位置,零失误,树根上出现了一个洞,洞不大,但能明显的感到,树的生机开始消散,本欲冲过来弥补的灵力也变得无力。

 

“强攻!”张新杰发出最后一个指令,身后的圆月消失,他冲了上去,一拳击在周泽楷打出的洞上。

 

张佳乐向后跃出,蓄力片刻,掷出了一枚巨大的手雷,王杰希双掌悬于胸前,扑克牌在他掌心飞舞,随后,他的身影变得缥缈,一个和他完全一样的虚影出现,配合着张佳乐的手雷,冲向树根上的洞。

 

张新杰听到身后的声响,向后跃出,为两人的攻击腾出空间,“轰隆隆!”巨大的轰鸣声震撼了洞穴,四人看到,眼前的巨树强烈震动起来……


  70 9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