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黄少天生贺】黄少天的柯基体验

虽然明天才是正日子,不过我预料到明天会有一大波生日贺文砸来,索性提前发,少天生日快乐。

-----------------------------------------------------------------------------

黄少天睁开眼睛时,本能的觉得视野不对,往前看去,灌木几乎和自己的鼻子相平,抬起头来,那些并不粗的树却显得很高。最要命的是,他感到自己是趴在地上的,想用腿支撑身体站起来,却完全做不到。心里涌起不好的预感,低头看向自己的两只手,他不由自主的喊了起来:“靠靠靠靠靠!!!”他看到了两只棕黄色,毛茸茸的爪子,骂的时候,口里发出来的也不是平时的声音,而是:“汪汪汪汪汪。”——该死的主办方,到底把我弄成了什么?剑圣大大此时只希望冰雨在手,狠狠的让主办方尝一尝剑客的七十五级大招。

 

黄少天并没有为自己的变化感到惊慌,因为从一开始,这就是个VR体验活动,只是和普通的VR不同,它是个全新的科技,普通的VR带给玩家的只是视觉和听觉上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而这个最新版本,则是让人置身于太空舱一般的机器中,据说连触觉嗅觉都能模拟得像真的一样。体验的内容,就是荣耀,主办方在各大战队中抽签选择体验者,结果蓝雨战队中奖了。黄少天起初还有点兴奋,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以夜雨声烦的形态出现在游戏里,可是现在,很明显,自己的角色是一只狗,多半还是宠物狗。

 

迈开短小的腿跑了起来,很快,他就跑到了湖边,有点不甘心的探出头去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毫不意外的,他看到了一张可爱的脸,黄白相间的毛,略微下垂的耳朵和伸出的舌头。——只是,那绝对不是英明神武的夜雨声烦,而是一只柯基。“汪汪汪!”黄·柯基·少天强烈的抗议了起来,没错,这体验确实身临其境,在测试停止之前,他根本不知道真正的自己在哪里,地面泥土的触感,用爪子触碰水面传来的冰凉,周围花草扑鼻的香味,完全都跟真的一样,仿佛他自己本来就是一只拥有人类思维的柯基。但是,说好的荣耀主题呢?谁告诉你荣耀里有柯基这种生物的?而且,狗不是色盲吗?为什么我现在看到的画面仍然是五颜六色的?啊,不,这当然比完全黑白的世界好。黄少天疯狂的吐槽,但是如果此时有围观者,能看到不过是一只柯基在那里一边拍水一边叫唤。

 

黄少天的心情很不好,没错,从前天开始就没好事了。那天他回到宿舍后,发现自己把钥匙拉训练室了,便回去拿,没想到走进训练室时,却听见喻文州的声音,不知道是在和谁打电话。起初,他并没有在意,拿了钥匙就准备走,却无意间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少天啊。。。。。。”他愣了一下,忍不住想听听对方在说什么,但喻文州说话声音向来不高,一不留神就漏过了一段,就听了一句:“话是多。。。。。。。”

“靠!”内心嘀咕了几句,没有再听见别的,拿了钥匙就想走,走到门边却听见喻文州轻笑了一声:“那一定够吵的。”

 

什么意思?黄少天突然觉得很憋屈,他从来不介意别人说他吵的,相反,他一直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嫌弃又咋样,反正我说话你们就得听着。但是,这个吵字从喻文州口中说出来,明显不一样,全联盟只有一个人没叫黄少天闭过嘴,那就是喻文州。出于对好友的了解,前面半句黄少天完全可以认为喻文州是在说别的,自己可能听漏了什么,但是最后那句话,几乎让他肯定了谈话的内容,喻文州其实也嫌弃自己话多,只是平时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嫌弃就嫌弃呗,一段时间后,黄少天觉得自己查不到要把这事忘记了,没想到晚上他一觉醒来,觉得有点气闷,想出去走走,却听见喻文州的房间里传来很多声音。

“恩,我今天都烦死了,黄少和我PK的时候怎么那么多话啊。”——是卢瀚文的声音。

“小卢,你该习惯了,黄少就这样,坚持几年等他退役了,训练室里就安静了。”郑轩的声音懒洋洋的传出来。

“轩哥,可是那时候你多半也退了啊,我舍不得你。”

“你们可别这么说。”喻文州的声音平静的传出,“少天到底是队里的王牌,万一他听到了心情不好,会影响战队成绩的。”

什么意思?黄少天怒从心起,“嘭!”的一声把门推开:“喂,你们这群没对有爱的家伙,嫌弃我就直说。。。。。。”——这一喊,黄少天发现自己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四周黑漆漆的,一看手机才三点,原来只是个梦。——都是那通电话害的。

虽然明知道是梦,黄少天的心情依旧很不好,第二天,蓝雨的训练室出奇的安静,黄少天感到队友的目光都在不停的往自己身上瞟,他也不理,你们不是嫌弃我说话吗?我就不说话。

 

低气压终究不会持续很久,黄少天本也是个聪明人,绝对不会真的认为喻文州是为了蓝雨战队才包容自己的话痨,他本想趁着体验游戏的时候开个玩笑,以夜雨声烦的形态问一下索克萨尔是否会觉得自己吵,可是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还问个毛。

 

黄少天拍了拍爪子,主办方并没有告诉他们活动的具体内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终止,但是看着周围与荣耀游戏中几乎完全一样的环境,作为一只没有攻击技能的柯基,黄少天觉得还是找到队友更安全些,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的看了看身边的湖,自己变成了柯基,喻文州会变成一条鱼吗?

 

还没等他看清楚水里有没有鱼,就听到有人在喊自己:“黄少、黄少,你在哪里啊?”——是卢瀚文的声音,他没变成动物?转过身,扒开灌木丛钻了出去,然后他看到了两双腿,一双穿着铠甲,一双穿着布鞋。抬头一看,站在那里的分明是流云和涛落沙明。——简直太过分了,难道只有我变成了动物?心里一气,他忍不住发出一连串的抗议,引得两人的目光都落到他的身上。

“啊,晓哥,你看,那里有只柯基。”化身流云的卢瀚文不由分说就冲过去把柯基抱了起来。

 

“小卢,你也太莽撞了,万一那是怪呢?”化身涛落沙明的宋晓吐槽了一句。

“才不会,它没有血条。”卢瀚文摸着柯基毛茸茸的耳朵,“你看它多可爱,毛的手感真好。”

宋晓走过来,也在黄少天的脑袋上薅了几把,心不在焉的说:“是不错,不过,黄少到底哪去了?全队一起进来,只有他的刷新点不一样?太诡异了。小卢,把狗放下吧,带着它打不了怪,我们继续找。”

“哦。”卢瀚文有点不甘心的把柯基放在地上,又摸了摸他的头,“如果你能帮我们找黄少多好啊,可是,我也没带有有他气味的东西,没用吧。”

 

黄少天没有仔细听卢瀚文后面说了什么,他只觉得心头有一群羊驼跑过,按刚才听到的话,除了他之外,所有的队友似乎都在同一个地方刷新,外观多半都是账号卡的形象,只有自己不但外形变了,还不能说话,凭什么?可是,打怪?这里还有怪吗?他不愿自己一个人走了,摇摇摆摆的跟在卢瀚文和宋晓的身后。

“呀,它跟来了。”

“那就让它跟着呗。嘿,这只柯基一直叫个不停,倒有点像黄少。”宋晓笑了笑,黄少天心头火起,冲着他就是一顿吼,宋晓愣了一下,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剑光突然一闪,一只僵尸不知从什么地方扑了出来,卢瀚文眼疾手快,一记银光落刃把僵尸打倒在地。宋晓后退一步,手掌往地上一按——看不见的力量让地面震动起来。——地雷震。——真不公平,他们两个还有游戏里的技能。黄少天内心吐槽道,却看到一只僵尸从树丛中串出来,扬起爪子向卢瀚文抓去。顾不得细想,他猛的扑了过去,咬住僵尸的手臂将它带了个趔趄。卢瀚文转过身来,剑光亮起,落英式。——大概只是体验游戏,怪比游戏中的弱得多,卢瀚文几下就将僵尸解决了。

呕,我这是干什么,为什么会直接咬上去,黄少天郁闷的趴在一旁干呕,可是,作为一只柯基,除了牙齿,他真没有别的武器,还好,这个VR没模拟出僵尸腐臭的味道,他感到自己像咬了一截木头,不然别说今天,只怕这一周他都不需要吃饭了。

 

“啊,你救了我?”一双手将他举了起来,然后他对上了“流云”的脸,“你是NPC?不对,NPC不会救我们,难道你是召唤兽?”

“就算它是召唤兽,你也不是召唤师,至少我能确定它和李远无关。”宋晓笑了笑,“不过既然它很友好,就带着吧。”

卢瀚文把柯基抱在怀里,和宋晓继续寻找黄少天的踪迹,他们没有再遇袭,但也没有更多线索。

 

“真奇怪。”卢瀚文坐了下来,“黄少那是哪去了?按理说,我们的活动范围只有那么大啊。”

“不知道队长他们找到他了吗?”宋晓叹了一口气。

“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主办方故意把黄少和我们分开来?今天还是黄少生日呢。”

“难道是生日企划?”

企划个头,黄·柯基·少天不满的汪了几声,卢瀚文安抚的摸了摸他的耳朵。

“说起来,黄少昨天就很奇怪,一整天没说话,是谁惹到他了吗?”卢瀚文问道。

“不知道,但是我觉得我没有。”宋晓沉思片刻,笃定的说。

 

“我也没有,就在前一天,我还在和队长打电话,讨论送黄少什么礼物的问题。”

“你想送他什么?”

“那天我看到了个机器人,会和人聊天。”

“靠!你脑洞好大啊。”宋晓摸了摸卢瀚文的头,“没摔坏吧。”

“然后,我也犹豫了一下,打电话问了一下队长。结果队长笑了,说:‘少天嘛,话是很多,但是,如果他只是要说话的话,连这个机器人都不需要。其实,虽然别人叫他闭嘴的时候他从来不说什么,但是有人愿意听他说话的时候,他会很开心,你与其送他这个,还不如自己陪他聊天。’”

 

“不愧是队长,全联盟无唯一一个没嫌弃过黄少话痨的人。”宋晓伸手在柯基背上拍了两下。黄少天愣在那里,原来那天,喻文州是这样说的吗?果然话不能只听一个片段。心里莫名的舒畅了起来,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宋晓薅了毛,不满的转过头对着他汪了两声。

“不过,其实,大家根本也不嫌弃他话痨,至少我觉得蓝雨里没有。”宋晓接着说,“沉默的黄少太可怕了,我自问心理承受能力很强,昨天那气氛,受不了,真的受不了。”

“就是,我就觉得黄少说话很有意思啊,又不是没内容的复读机。”

“那你还看那什么聊天机器人?”

“因为好玩啊,据说,那机器人的语速和回答内容会根据和他聊天的人调整,你想想,两个黄少在那聊的画面,多好玩啊。”

“世界末日。。。。。。”

“哈哈哈,是吧,连队长都说:‘那是够吵的。’”

 

哼!找到了真相的黄·柯基·少天从卢瀚文的手中挣了出来,趴在地上,却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警觉的跳起来,后退两步,盯着跑过来的人。

“啊,别怕,是轩哥和景熙哥。”卢瀚文摸了摸柯基的脑袋,黄少天本能的撇过头去。——刚才自己可真是疯了,让人薅了那么久。同时他也看清了来的人,是郑轩和徐景熙,只是外观变成了枪淋弹雨和灵魂语者。

“小卢,阿晓,你们也没找到黄少?”徐景熙皱了皱眉头。

“是啊,完全没有线索。”

“我本想着哪里有声音去哪里,可是。。。。。。这林子真安静啊。”郑轩打了个哈哈,“而且好像不能发文字泡,黄少这是被主办方藏哪里去了?”

 

“难道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寻找黄少’?”徐景熙接了一句,“可是黄少昨天几乎一整天没说话,也不知道他心情好点没有。”

“希望活动不要拖太长时间,今天可是黄少生日,我们还要出去聚聚呢。”郑轩嘟哝道。

“轩哥你的意思是,找到了黄少我们就能回去?”

“谁知道?但至少现在我们都出不去。”郑轩懒洋洋的坐了下来,“只能期待队长他们了,小卢,这只柯基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我在路上捡的,它可好了,还帮我咬怪呢。”

“召唤兽?不对啊,李远也没这技能。”

 

黄少天围着他们乱转,汪汪的叫了起来,你们这几个白痴,真没认出我来吗?可是喊了一会儿,它脑袋耷拉下来。——变成这样子,能认得才怪。果然,他看到卢瀚文蹲了下来,想摸自己的头:“你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连忙跳开,失落的趴在了地上。

“小卢?你们都在这里?找到了吗?”一个温和的声音传了过来,黄少天抬起头,看到了外形变成了索克萨尔的喻文州和变成了八音符的李远。他已经没心思吐槽主办方的不公平了,有气无力的冲着喻文州喊了几声:队长,就算是你,我变成这样你也认不出来了吧。

 

“恩?”喻文州好像发现了什么,径直走到柯基的面前蹲了下来。

“队长,我在湖边发现了这只柯基,开始,它跟着我们,后来打怪的时候帮了我,我就带着它了。”卢瀚文说。

“它主动跟着你?”喻文州若有所思。

“是啊。”

“你危险的时候他救了你?”

“没错,队长。。。。。。怎么了?”

 

“我们来到这里之后,包括自己在内,接触到的,无一不是荣耀内的事物,怪物、景物、NPC,除了这只柯基。”喻文州笑了笑,“再联想一下本该在我们身旁,却哪里也找不到的夜雨声烦。它主动跟着你,倒可能是NPC的操作,但是在怪物偷袭时救了你,又没有后续剧情,我能想到的,就只有队友了。”

“你是说。。。。。。黄少在VR里变成一只柯基?”卢瀚文喊了起来。

“我们体验的内容,据说经过了粉丝的投票,今天是少天的生日,他又一贯比较容易被粉丝恶搞,所以我不得不这样联想。”

 

“那。。。。。。能证实吗?”

“你是少天吗?是的话,就拍三下地面好吗?”喻文州低下头,温和的对柯基说,宛如在商量,他本想让对方点点头,但这样的动作过于简单,谁都说不准是不是巧合。

真丢人,可是,比起队友认不出自己。。。。。。黄少天想着,抬起前爪,拍了三下地面。

“我去!真是黄少!”

“黄少!”

身后的几个人都喊了起来,喻文州笑着伸出手去:“少天,可找到你了。”

仿佛是触发了什么开关,众人只看到地面上出现了一行文字:隐藏任务,寻找黄少天完成。

还没等他们来得及发出抗议,一道光芒沐浴在了柯基身上,柯基消失了,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人,外观是夜雨声烦的形象,毫无疑问,是黄少天。

众人还没来的及交流,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恍惚,随后,一个个睡眠舱打开来,耳边响起了音乐:“蓝雨战队的各位,你们的VR体验到此结束,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您体验愉快,咱们下次再见。”

 

“哈哈哈哈,愉快,真是太愉快了。”黄少天摘下眼镜和护具,站了起来,“不过你们能不能告诉我,我们体验的内容到底是谁构思的吗?我想好好和他聊一下。”

“算了,少天,就当是个小小的玩笑吧。”喻文州冲着他摇了摇头。

“恩。。。。。。我考虑一下。”想起在VR里听到卢瀚文和宋晓的真心话,又想起自己的误会因此烟消云散,他顿时觉得没那么生气了,“好吧,看在你们也有难处的份上,我就不说什么了,不过,你们这样的企划真的有点过分啊。”

“哈哈哈,我想,黄少大人有大量,应该不会计较的吧。”工作人员有点心虚的说,他真担心黄少天突然冲过来拉着自己谈心,“听说今天是黄少的生日,作为你们参与测试的酬劳,我们特地为你们准备了一套生日宴席,请各位自行前往。”

 

“黄少,你不生气了吧。”宴会上,卢瀚文举起果汁,笑着问道。

“生气?我什么时候生过气,我昨天嗓子不舒服所以没说话,怎么?不习惯了?”黄少天有点尴尬的打了个哈哈,他怎么能让队友知道自己因为一个噩梦误会了的事呢。

“那就好那就好。”

蓝雨众人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临走时,黄少天的手边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礼物,最后,卢瀚文拿出一个盒子,交到他的手上:“黄少,这个是我们一起准备的特别礼物。”

黄少天看了看盒子的大小,三下五除二把包装拆开来,看到里面是一个小机器人的形状。

“小卢你还真买了那个啊?”想起在VR里听到的内容,黄少天忍不住挑了挑眉毛。

“不是的,你回去慢慢看吧。”卢瀚文笑了起来。

 

黄少天回到房间,拿出小机器人,仔细的看了一下,那只是个普通的录音装置,只是做成了小机器人的形状,他心中一动,大概明白了礼物的意义,于是按下了播放键。

“黄少,生日快乐!”卢瀚文的声音传了出来,“我们想给你准备个别出心裁的礼物,可是我的聊天机器人计划被否决了,然后就成了这个,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想说的话送给你,每人至少一千字呢,很不错吧,黄少,我一直记得和你一起在网游中抢BOSS的事,你的文字泡,其实我真觉得蛮好玩的,如果没挡我视角就更好了,不过这没法控制吧,还好比赛里没有文字泡,昨天不知你怎么了,一整天都没有说话,大家真的很不习惯呢,晓哥他们有时候会叫你别那么吵,但是我知道,他们心里其实不是这样想的。。。。。。”

 

“恩,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是第二个,”等卢瀚文的祝福结束后,郑轩的声音响了起来,“我不知道为什么小卢还非要我们每个人说一千字,压力山大啊,难道是让你也体验一下话痨的感觉?不过,你的文字攻击本就是蓝雨的战术之一啊,如果哪天没有了,我们会很不习惯吧。。。。。。”

一串串真挚的祝福从录音机器人中传出,宋晓、许景熙、李远。。。。。。但是在李远的话结束之后,机器人却再没发出声音。怎么可能?黄少天皱了皱眉头,拍了拍机器人,没有任何反应,他看向盒子,发现盒子的底部还有一张贺卡形状的东西,伸手拿起,感到那贺卡有点厚,一翻开来,才发现,贺卡的背后有几张纸,上面赫然是喻文州的字迹,写着:

 

“生日快乐,少天!我想,当你听完小卢他们的留言之后,一定会想,为什么我什么都没说吧,我只是觉得,这样录音有点不习惯,所以还是用写的。那天小卢给我打电话时,我回过头,看到了你的背影,之后,你一整天没说话,我想了想自己打电话的内容,如果不小心听到其中一部分的话,确实可能会误会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想去解释什么,因为我相信,如果是少天的话,一定能明白,或者,以你独特的方式问清楚的。

 

从训练营时算起,我们也认识很多年了,这些年里,对我们来说,除了亲人之外,最亲近的都是蓝雨的队友,蓝雨的每个人,无论退役的,转会的,对你都会有深刻的印象,不是因为你话多,而是因为只要共事过,都知道你是个极讲义气的人,我记得我们刚出道的时候。。。。。。”喻文州写得很细,有初出道时面对新人墙的相互鼓励,有第六赛季并肩作战时的默契,有第八赛季和冠军擦肩而过之后的相互扶持,还有世邀赛时的种种默契。。。。。。

 

信的最后写道:

“也许,相对人的一生,我们能共同走过的时间很短,但是我依然相信,我们能共同撑起无数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假如真有礼物,就用这个赛季的冠军,来作为全队每个人的生日礼物吧。”

黄少天默默的看完,又往后翻了一页,那里有一张素描,画的是黄少天专注的盯着电脑的形象,只是,在那个黄少天的身旁,飘出许多文字泡,看到这样的调侃,黄少天没有生气,反而会心的一笑,嘟哝道:“写了那么多啊,不过,真的,这些话,让我说我也说不出口呢。那么,就用这个赛季的冠军,作为大家的生日礼物吧。”

 

----------------------------------------------------------------------------

 

小剧场:黄少天为何会变成柯基。

 

被抽中参与VR测试之后,蓝雨战队的队员就被VR网站屏蔽了,但是粉丝和其他战队的成员微博里,却能看到一条投票消息:“你们希望蓝雨的真人VR实验中有什么彩蛋?”

张佳乐看到之后,哈哈一笑:“蓝雨的彩蛋?把黄少天变成一只柯基吧,其他人找到他才算通关。”

没想到,他的建议竟然成为了被采纳的几个方案之一,又在粉丝投票中以碾压的优势荣登榜首,于是,在测试的当天,黄·柯基·少天出现了。

看着官方公布的VR录像,张佳乐笑了起来:“哎,对分析帝来说,这样的关卡还是太简单了吗?算了,他们好像也挺开心的。”然后他编辑了一条短信发送给黄少天:“生日快乐,天天快乐!”至于黄少天知道真相后会不会来找他谈心,那是以后的事情了。。。。。。


  130 20
评论(20)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