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苏黎世暗黑料理之黄少天篇

大概。。。。。这是个很雷的脑洞,角色OOC预警。本来想和朋友写成联文,现在我先随便脑一小段,抛砖引玉吧。如有拍砖,请便。

----------------------------------------------------------------------------

“呵——欠——”睡眼迷蒙的郑轩打了个呵欠,无奈的盯着自己面前的视频,几分钟前,一个夺命连环CALL将他从睡梦中唤醒,他真有点后悔为什么睡前电话没调成静音,其实大部分时候,他对着屏幕看上一眼,也会挂了电话继续睡,可是此时的电话上显示的名字让他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黄少天——说真的,这个时间就算蓝雨老板来了电话他都可以不接,但是不接自家王牌的电话,后果很严重,很可能明天自己的耳朵就不用要了,接通电话后,他只听到对方急冲冲的说了一句:“轩,视频。”便挂掉了电话,于是,很快,黄少天在QQ离看到了睡眼稀松的郑轩。

 

“黄少。。。。。。你这是干嘛啊?知道现在几点了吗?”郑轩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抗议,“你别告诉我你到苏黎世的第一天就那么想我,这面子太大我担不起。”

“滚滚滚滚滚滚,现在晚上八点,你睡个毛线啊,出大事了。”

“黄少。。。。。。这里比苏黎世快六个小时,我这里是半夜两点。”对黄少天口里的“大事”,郑轩倒不是很在意,真那么急的话他根本没时间打电话给自己。

“好吧好吧,你在家里休大假,偶尔熬夜一次怎么了?再说了,既然你都起来了,那么就给我出个主意呗,你竟不关心出了什么大事?真是太没队友爱了。”

 

“好好好!”郑轩努力表现出一副很有“队友爱”的样子,“你做什么大事了?是把叶修的烟丢了还是把王杰希的眼睛打成一样大了?或者说在张新杰睡觉的时候把他吵醒了?”

“滚!我还把冯宪君打了呢。”

“得了,都没多大事,让队长去给你收拾呗。喂,你怎么这副表情啊?你别告诉我你将队长惹火了吧,你怎么做到的?”

 

“胡说,我可真没惹他,他也没生气。。。。。。可是我真做错事了。啊,呸,不是我的锅,我怎么知道国外的那暗黑料理这么恐怖啊。”

“不明白,嗯,好吧好吧,你说,我听着。”

“你知道的,我们今天刚来,忙前忙后的折腾了大半天,队长他好像有点不舒服,吃饭的时候跟我们说他不想过去了,但这哪行啊,我们好说歹说还是劝着他一起过来了。苏黎世的食堂是自助式的,那一个叫豪华,各色食品琳琅满目,卖相十分不错。我最初也挺高兴,哟,这待遇不错啊,可是后来我才知道我高兴得太早了。”

 

“咳!黄少,说重点。。。。。。”

“滚!没有铺垫哪里来的重点啊,孙翔和唐昊可高兴了,在那里吃得不亦乐乎,但是我看到队长就象征性的在那些盘盘碗碗前走了一圈,眉头微微皱了皱,拿了个杯子打了一杯水,就自己坐到一边去了。”

“嗯,西餐看起来不习惯也很正常,不过他好像不是那么挑剔的人啊。”

“对,所以我说他好像不太舒服嘛,而且明显不大想动,然后我就走过去,自告奋勇:‘队长,你是不是时差没倒过来精神不大好?但你不能不吃饭啊?我帮你挑点吃的去?’”

“黄少,你确定你说的就是这样一句话,不是这个五倍的字数?”

 

“滚,听重点,他本来想摇头,奈何看到我真诚的眼神,他终究还是点了点头,笑着说了句辛苦了,然后就让我去了。轩啊,你要相信我,我是很敬业的在找啊,可是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我可算知道为什么队长看到这些东西就皱眉头不想吃了,主要是太油腻了,那一层层的奶酪,看着就有点没胃口,啊,不,我是从他的角度来想的,我看着。。。。。。其实还是挺有胃口的。然后好不容易我发现了个看起来不太腻的,赶快拿碗过来想打上一份。”

 

“嗯?然后你打到什么暗黑料理了?”

“去去去,我这么机智能乱打吗?当时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不祥的预感,拿出手机搜索了一下那玩意的名字——冰岛鲨鱼肉。——我之前还以为是芋头,好吧,我不该期待那里有这么正常的东西,于是,好奇之下我先尝了一下,要死,这一尝我差点吐了,腥,我这辈子就没吃过那么腥的东西,而且请你想象一下,那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腥味在腻得要死的奶酪中透出来的感觉,幸亏我没拿去给队长,不然我觉得他能当场吐出来。”

 

“嗯嗯,很机智很机智,于是你就是来告诉我这鲨鱼肉有多难吃的?”

“我当然是在说队长的事啊。”

“可是他到现在还是个NPC。”

“你耐心点行吗?于是我当然是继续找啊,我就不指望这里有中餐了,但我想着,棒子国岛国的料理应该也还凑合吧,结果。。。。。。还是没有,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看到了一个大师傅站在那里,手边各种食材,还准备好了锅,看来可以现场点菜。于是我连忙走了过去。”

 

“哦?大师傅会中文?”

“不会。”

“黄少,不是我说,就你那英文水平。。。。。。”

“你哪个年代的人,有个东西叫百度翻译懂吗?而且我要的句子并不复杂,就是:请问您可以帮我做碗粥吗?”

 

“哦,很机智,然后呢?”

“大师傅看了看,微笑着点了点头,这时候张佳乐在那边叫我,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我就对大师傅指了指队长,再做了个谢谢的动作,意思是麻烦让他做好了就送过去。他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嗯,很好啊,黄少,你其实是来求表扬的吧。”

“我是那么无聊的人吗?还没等我好好品尝张佳乐给我推荐的食物,有人拍了我一把,我一回头,看到了王杰希,我当时就把那奶酪举到他面前,说:‘老王,你要来一点吗?’王杰希没搭理我,就问:‘你刚才让人给喻文州送了什么?’我说:‘粥啊。’他说:‘你确定?’‘啊?怎么了?’但是我也觉得不对了,我看了下队长的位置,他不在那里,那里只放了个空碗。‘我描述不出来,你让大师傅再做一遍吧。’王杰希一脸无语的看着我。”

 

“黄少,你就不能直接告诉我大师傅做了什么吗?”

“我当时很奇怪,不就做了碗粥吗?然后我就把同样一段翻译拿给大师傅,大师傅礼貌的冲着我微笑,便开始了烹饪,之后的场景:哇,我下巴都快掉下来了,这是。。。。。。粥?我只看到大师傅把西蓝花胡萝卜紫甘蓝什么的一起丢进榨汁机里,要命的是,他还挖了一大块奶酪加进去,然后,在榨汁机的一轮高速运转之后,出现在石化的我面前的,是一碗。。。。。。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糊。”

 

“。。。。。。”半睡半醒的郑轩表情僵了一下,“刚才你说碗是空的,你确定队长是吃了不是倒了?”

“老王说他皱着眉头吃掉了。所以,轩啊,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你有时间在这里和我说那么多,不如自己去看看有没有事,当心明天我联系全蓝雨轰炸你。”

“喂。。。。。。你至于吗?你还是我最信任的轩吗?。。。。。。。嗯,等等,有人敲门。”

 

黄少天打开门的时候,表情僵了一下,站在门外的赫然是喻文州。

“在忙?”喻文州的脸上如往常一般带着温和的微笑。

“没,和郑轩视频。”

“唔,国内现在两点多了吧,他还没睡?”

“哈哈,夏休嘛。”黄少天有点心虚的挂断了视频,然后小心的问了一句,“队长,你没事吧。”

“嗯?我没事啊,刚才大概飞机坐久了没什么胃口,现在好多了。”

 

“我。。。。。。我真不知道哪大师傅是这样做粥的,可是你为什么要吃啊?”

“我知道,可是,你都在那里忙了那么久了。。。。。。而且,我也不能真的什么都不吃啊,那东西看起来比较可怕,但也就是些蔬菜,撇开味道不谈的话,没什么的。”

“哦。。。。。。”黄少天突然有了无语的感觉,“那现在,有什么事吗?”

“刚才白庶传来了一些他收集的国外队伍的比赛视频,一起去会议室看一下吧。”

“好好好,我就来。”世邀赛近在咫尺,即将参赛的选手们热情燃起,小小的暗黑料理,又算得了什么?


  162 15
评论(15)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