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僵尸病毒爆发的时候

写在前面,本文的起因是我朋友山中瑶草的一个关于末世的脑洞。她的YY很宏大,很科幻,但是结局是BE的,于是,硬生生的被致力于HE的我脑成了这篇沙雕文。开篇略沉重,转折不科学,结局很沙雕。此文仅为欢乐沙雕而写,角色OOC预警,请不要试图在文中找到人类存亡和文明延续之类的严肃问题,如想拍砖,嗯,请便。哈哈。 @山中瑶草 

 

(一)

 

“本日消息:今天,B市又发现了数十例僵尸病毒爆发案例,其他城市也在持续爆发中,为避免病毒蔓延,航班及列车仍处于暂停状态,请各位谅解。”

“还是这个样子。”王杰希关上了电视,房间里的气氛显得有点压抑,但房里的大部分人,显然比他更郁闷,王杰希到底是B市人,回战队也好,回家也好都比较方便,可是其他人却不是如此。——在他们举起世邀赛奖杯的时候,显然没有想到回国不久就碰上了这突如其来的病毒爆发,若不是为了应付记者和商业活动在这里逗留了几天,至少大部分人可以回家吧。

 

僵尸病毒,产生原因不明,感染者皮肤变成灰色,内脏功能退化,大脑变得迟钝,动作变得僵硬却迅捷异常。不说别的,单是那死人一般的状态,恐怖的肤色,就足够引起恐慌了。

“嗯,是的,还是管制着,真的,你别担心我,我还担心你们呢。。。。。。”黄少天的家庭电话总是特别长,仿佛是为了舒缓被关在这里的郁闷,他的话更多了。

“少天。。。。。。”看到对方放下电话,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郁闷大家都差不多,毕竟这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

 

“嗯,都那么多天了,或许,我们可以通过分析得到一点信息。”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嗯?战术大师们想出对策了?”仿佛为了活跃气氛,方锐勉强的笑了笑。

“嗯,很显然,解决这个问题是科学家的事,我们能怎样,它们又不是怪,不能打。”叶修懒洋洋的抽了一口烟。

“所以,我们在讨论的是,这事是否需要过度恐慌的问题。”喻文州平静的说。

 

“我去,队长,我说你是要成仙了吧,人都变僵尸了,还不恐慌,你看,我们都回不了家了,如果在G世也就算了,我不想客死他乡啊。”黄少天喊了起来。

“这么说吧,那么多天过去了,虽然病毒在蔓延,但我们似乎没有听说过僵尸袭击人的事件。”喻文州说,“而且,上次新闻报道,有人试图杀死一个变成僵尸的人,结果,僵尸的头砍下来了,病毒却瞬间蔓延,一夜之间,整栋楼的人都成了僵尸。”

 

“这。。。。。。算好消息?”张佳乐歪着头看着喻文州,喻文州说的新闻,他也听到过,但是他怎么觉得对方的口气,像是在说一件好事一样。

“算不算好事,我不好说。”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说,“只是,如果我们走在路上,看到一个变成僵尸的人,他没有攻击我们,我们该怎么办?杀了他?或者有一天,我们之中有谁先感染了病毒,我们又该怎么办?而现在,杀死对方反而会让病毒快速蔓延,至少让我们不需要为难了。”

“于是,我在想,变成僵尸之后,他们还有之前的记忆吗?”肖时钦说,“嗯。。。。。。如果有,好像,也就不觉得那么可怕了。”

 

“你们是不是打算找个僵尸聊聊?”孙翔有点想暴走。

“我们确实想过。”回答他的不是一个声音,而是四个,王杰希也在一旁点了点头。

“其实我还想知道,变成僵尸了还能抽烟吗?”叶修说着,又点燃了一支烟。

 

(二)

 

“队长。。。。。。我。。。。。。好像被感染了。”黄少天看着自己变了颜色的手,郁闷的说,“你快离我远点吧。”

“没用的。”喻文州摇了摇头,病毒一直在蔓延,国内是,国外也是,随着染病的人增加,交通设施基本瘫痪了,前几天还能通过电话和郑轩他们联系,现在通讯已经基本断了。

“反正都遏制不了,如果当时没有交通管制,让我回家多好,我不想客死他乡啊。”黄少天缩了缩身体,尽可能的远离喻文州,他并不是国家队里第一个感染的,唐昊和孙翔,此时已经变成了僵尸。喻文州真有点庆幸打死僵尸无法控制病毒而是加速蔓延,否则面对僵尸化的好友,他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少天,你不一定会死,唐昊和孙翔,好像都记得他们是谁。”喻文州劝道,他说的时实话,昨天,唐昊和孙翔已经彻底僵尸化了,不需要吃东西,但是但是他们记得自己是谁,也认得其他人,“只不过,他们的脑子好像变得迟钝了。”

“哈哈哈哈,这两个的脑子原本很敏锐吗?”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来,“可是,我好像不一样啊,他们最初变化时,皮肤都是灰色的,可是我的是绿色的。”

“嗯,我记得我看过的最后一条新闻是。。。。。。僵尸病毒出现了分化,有一部分人皮肤变绿,效果暂时不明。”

 

三天后,喻文州醒来时,发现同宿舍的黄少天不在。

“少天?”

“队长。。。。。。我在这里,在这里。”

喻文州愣了一下,四处寻找,只看到墙角里有一棵。。。。。。三管豌豆。

“。。。。。。少天?”冷静如喻文州,表情也有点崩溃。

“嗯,今天太阳一照到我身上,我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好像,我真的成了三管豌豆射手,还能喷豌豆。”他说着,真的对着前方喷出一排豌豆来。

 

“嗯。。。。。。好吧,少天,你记得之前所有的事?”

“当然,记得啊,而且我没觉得我变迟钝啊,队长,你要不要听我从第四赛季开始说起。。。。。。”

“嗯,等等,我还在想别的问题。”喻文州看着变成了植物的黄少天,陷入了沉思。

傍晚,当太阳下山之后,黄少天恢复了人形,只是,皮肤变成了绿色。——这是为了光合作用而发生的变化吗?喻文州托着下巴想着。

 

(三)

 

数日后——

“看来已经没办法了呢。”BY张·向日葵·新杰。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方便不是吗?不过我们几个好像都变成了植物?”BY肖·三叶草·时钦。

“可惜啊,不能抽烟了。”BY叶·仙人掌·修。

他们正在聊天的时候,变成僵尸的孙翔和唐昊等人走了过来。

“哟,几位,来干嘛?”叶·仙人掌·修问道,他直觉感到了来者不善。

“你们是植物,我们是僵尸,我们。。。。。。是对立的。”孙翔说,“所以,前来一战。”

“为什么要一战?”喻·催眠菇·文州歪着头说。

 

“因为僵尸要吃人脑子啊,你们要保护人类啊?”

“你们想吃人的脑子吗?”喻·催眠菇·文州继续问。

“。。。。。。不想。”

“而且,这里还有人吗?”

“好像。。。。。。没有了。”

“那我们打什么?”

“。。。。。。好像也是啊,我们打什么?咳,反正无聊,打来玩玩呗。”

 

于是,植物和僵尸们,过上了打打闹闹的沙雕生活。

“呼,虽然有点无聊,这样的日子好像也不错。”BY黄·三管豌豆·少天,“队长,可是我还是想回去看看,也想郑轩小卢他们了。”

“会见到的。”喻·催眠菇·文州微微一笑,“我想,总会有技术人员变成植物,他们的大脑没有受到影响,行动变得迟缓的问题,可以由僵尸弥补,既然都有以前的记忆,大家都想回去,通讯和交通很快就会恢复的。”

 

果然,一段时间之后,通讯和交通恢复了,只是,坐在汽车和飞机上的,不是原本的人类,而是日常打打闹闹又相亲相爱的植物和僵尸们。

 

(四)

 

几年后,来自X星的外星人来到了地球,他们惊讶的发现,这个可怕的星球竟然是满地僵尸,吓得他立刻拿出机关枪准备扫射。还没等他来得及攻击,一群植物突然冲了过来,按住他就是一顿胖揍。鼻青脸肿的外星人落荒而逃之时,只听到植物们在背后对着自己狠狠的叫骂。由于语言不通,他并不知道对方喊的是:“滚开,我家的僵尸只能由我欺负。”

开着宇宙飞船迅速逃离——这是什么地方,植物竟然会打人,地球太危险,我要回X星。于是,今天,地球上的植物和僵尸们,依旧快乐的过着沙雕的生活。


  226 29
评论(29)
热度(22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