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说两句,能看到的就随便看看吧

两天的屠TAG事件,让我想说两句,不加TAG,能看到的朋友就随便看看吧。

大概是见过的事情多了,很难因为什么事情愤怒或者产生别的情绪,我只是想说,什么是圈子,有同好聚集在一起就是圈子。假设人类这个群体中,白痴的比例是恒定的,那么我们人口基数那么大,于是白痴自然也不少。不过,和白痴计较,似乎也没有必要,虽然觉得他们这几天是闲得发慌,可是就算是白痴,经历也是有限的,不可能无止尽的折腾下去。有朋友说,有人因为这个淡圈,但我以为,这样就正好遂了他们的愿,如果是因为兴趣转移或是别的事情淡圈,这很正常,但若只是纯粹的因为几个人屠TAG,完全没有必要,举报加黑就好。所谓好的环境,就是理智粉多的地方。


记得以前大家还在建论坛的时候,也是各种风云不断,到了贴吧,每个吧素质不一,各种撕黑事件好像也从来没有停过。可是,我在到全职这边之前,混的是一个很老的圈子,大概是我多少有点两耳不闻窗外事吧,反正在我的心里,有一群理智的朋友一直就在身边,从来没离开过,她们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圈子,至于地点,无所谓。


我一直很奇怪互黑的行为,为明星也好,为角色也好。每个人都有喜欢和不喜欢的角色,但是无论我多不喜欢一个角色,不在他(她)的粉丝面前说对方的坏话是我的基本原则。黑了别人喜欢的角色,不能为自己喜欢的角色增添半分光彩,反而还容易招黑,而且吵,吵赢了又如何,喜欢的依旧继续喜欢,不喜欢的依旧不喜欢。


同时,其他粉丝的观点对我的影响也不大,至少“因为XX的粉丝,我都开始讨厌XX了”这样的情绪在我是不存在的。别人的粉丝如何,与我无关,更何况,有的人就想利用这点,挑起两边粉丝的矛盾,坐收渔利。


那天有朋友和我说,有的人认为,隔着网络可以随意发泄,反而觉得在网络上仍然温文尔雅的人很假。我倒有点想问,隔了条网线任意去发泄,在现实生活中却带伪装的面具,难道就不假了吗?粗暴未必就是真性情,温雅也未必是掩饰。无论在什么地方,相识就是缘分,就算观点不同,未必能成为朋友,没必要的时候,人与人之间,又何必而语言向。一个人的语言和行动反应了自己的内心,不顾及他人感受的肆意宣泄与疯狂与其说是宣泄,不如说是为自己的没素质找借口罢了。


反正,网络环境变成什么样都好,只要我的兴趣还在,哪怕没有人看文了,我想写的依旧会写,我喜欢的已久会喜欢。如果我还喜欢着一个角色,却把文坑了很久,大概只有一个可能。。。。。。我断网了,等有网了在回来更。最后一句,权当开个玩笑,我想对一些对屠TAG害怕的朋友说一句:别怕,很多理智的粉丝都在呢。

  19 25
评论(25)
热度(19)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