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十八)

如约来加更,大家新年快乐,也就是说,明天还有一更,之后恢复到两天一更。:-)


(十八)残酷的战斗

 

眼前的景物晃动又清晰,看到眼前跳动的“第三关”的大字,黄少天简直想骂娘。——他落单了,这次是真的落单了,左看右看根本找不到队友。景物似乎没有大的变化,只是多了些雾气,远处的事物看得不大清楚。一支抗着棺材的队伍从他身边走过,身体不自觉的抖动了一下,尽管知道对方不会攻击,但刻在骨子里的恐惧终究没那么容易克服。审视着浮现在脑海中的地图,黄少天发现,竟能看到队友的位置,只是五个人被分散在了不同的区域。

 

黄少天习惯的朝喻文州所在的地方走去,他不敢冲太快,生怕一不小心就和四处游荡的棺材队伍撞个满怀。前方雾气濛濛,正准备前进的黄少天突然听到雾气里传来了脚步声,他停住了,双手紧紧握住了冰雨,眼睛警惕的盯着面前的迷雾。脚步声越来越近,走出来的是一个人,当人影模糊映入他眼中时,黄少天有点失态的喊了一声:“队长?”

 

隔着淡淡的雾气,映入黄少天眼里的赫然是喻文州的身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底突然升出一阵寒意,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事实证明他的直觉非常准确,黑色的光芒一闪,握在“喻文州”手中的法杖已经泛起黑光,天空阴云密布。冰雨及时划出蓝色的光芒,借着三段斩的加速,黄少天堪堪冲出了混乱之雨的范围。——不正常,这绝对不正常,喻文州竟然在攻击自己?被控制了吗?——突如其来的变故倒把他心头的恐惧驱散了,他用一种接近冷酷的目光注视着迷雾里的人。——不是喻文州,只是有着相似的相貌。头脑的地图里,喻文州正在朝他靠近,但不是眼前人的位置,而且仔细一看,他差点又骂了一句,雾中那手执法杖的人根本就不像一个活人,目光空洞,动作僵硬,皮肤似乎也有点不真实,倒像是一个粗制滥造的蜡像,手中的法杖在外形上和灭神的诅咒完全一致,但却是白色的,仿佛有人用木棍仿照着法杖的形状做了一把,却因为颜料不足没有上色。如果不是雾气迷蒙,根本不会看错。

 

“我去,荣耀之神你敢不敢再无耻点啊,先是复制别人的操作对付我们,现在又弄了个假的队长出来,还真以为我眼神不好真假不分么?做得那么粗糙也好意思拿出来混,恩,技能也使用得够粗糙的,我们队长就是不提手速也操作也比你强。。。。。。呃。。。。。。”黄少天冲了上去,那人偶的动作确实很僵硬,很快就被近了身,看到对方那拙劣的COS,他本是气不打一处来,想一套连击将对方送走,可是没攻击几下,他感到自己打不下去了,他分明看到,脑内的好友栏上,喻文州的血条在下降。——他也遇敌了?不,不对。一边这样想,一边又使出了一个拔刀斩。——没错,就在拔刀斩斩中人偶的瞬间,喻文州的血条也跟着下降了。——难道,自己真的在攻击喻文州?——黄少天动摇了,为了救回血条清零的同伴,为了和大家一起活着回去,伤痛,他可以忍受,恐惧,他可以克服,可是,如果告诉他他现在正在和自己的队友自相残杀,那他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更何况,此时他在伤害的,是自己的至交好友。

 

犹豫了,手中的剑再无法砍下去,第十赛季时,看到方锐和林敬言的对决,他都为昔日搭档不得不成为对手感到难过,更何况此时,对方的血条清零之后会遇到什么,谁都不知道。攻击变成了防守,剑客面对术士,哪怕对方操作再差,纯粹的躲避都是不利的,更何况,此时的对手完全没有他的顾虑,只是自顾自的攻击着。

凭借着良好的意识和出色的身手躲开了几个控制技能,“灭神的诅咒”又开始摇晃,黑光凝聚。

 

“我去!”黄少天喊了一声,冲了过去,他不能放任对方完成这个吟唱,那分明是术士的七十级大招——死亡之门,若不打断,十八个身位格的距离他怎么都逃不出去。狠不下心使用技能,只是用一个普通攻击打断了吟唱。但对方突然一个走位,黑色的火焰燃起,将近在咫尺的黄少天烧了个正着——暗影烈焰。——这货绝对是NPC,暗影烈焰竟然不用读条。——黄少天咬着牙一边吐槽一边后退,跳动的黑色火焰一下一下的蚕食着他的血条。又一道黑光扑了过来——生命陷落,他想闪开,可是尚未熄灭的黑火带来的疼痛让他的移动略微减慢了些。——避不开了!只能咬紧牙关,脑中开始构思硬吃攻击后的逃跑计划。

 

预想中的攻击并没有落下,一个人影闪到了他的面前,替他挡下了这一击。

“队长!”黄少天喊了出来,挡在他面前的,赫然是喻文州。

“你在躲什么?”

“可是如果攻击他的话。。。。。。”黄少天正想解释,却看到灭神的诅咒上已经涌起了黑光,“等一下!”

没等他喊完,技能已经放了出去,——腐蚀术。命中的瞬间,腐蚀术的黑光也在喻文州身上闪了一下,双方的血条几乎是同时下降了一截。

“我明白啊。”喻文州眉头微微颤动了一下,但是声音依旧平静,仿佛血条下降的不是自己,“我开始也奇怪为什么我的血条会突然下降,看到这家伙我就明白了。”一边说,几个攻击法术又放了过去,“不过,好像它击中我的时候,自己的血条不会下降呢。”

 

“知道你还打?想同归于尽啊?”黄少天喊道。

喻文州就地一个翻滚,躲开了对方的一击:“不会同归于尽,你没注意到吗?我的血量比它多,虽然这个优势因为刚才的攻击减弱了,但是还在。”

喻文州是对的,但是在黄少天几乎有点不能理解,到底要多残酷的理性,才能一边漠然的看着自己的血条下降,一边判断优势在哪一边,更何况,刚才帮自己挡了一记生命陷落之后,血量的优势也就只有那么几十点了。

“少天,攻击!”喻文州直接发出了指令,黄少天被惊醒了,要胜利,就必须保证喻文州不再被那个人偶击中,要防止他被击中,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主动攻击。

不再犹豫,持剑冲了上去:“真可恶,他被击中的时候,你也会受伤吧,会不会很疼啊?”

“别担心,他被击中时不影响我读条。”喻文州很平静的回答,“而且,我们有优势。”

 

黄少天实在看不出他口中的优势在哪里,虽然压制人偶很容易,可是每每下手,他总无法像平时那样果断,百分之三十、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十五。。。。。。人偶被压制得腾不出手,可是喻文州的血条也不容乐观。——万一队长算错了。。。。。。——越是临近战斗结束,黄少天的心里就越无法冷静。仿佛看穿了同伴的不忍,灭神的诅咒晃动,开始了一个时间较长的吟唱。

“你疯了!”

在黄少天的喊声中,黑色的空间贴着人偶张开,散发着恐怖力量触手伸出,一接触,便直接将人偶拖了进去——死亡之门!可是喊也没有用,放出死亡之门的是喻文州,他没有办法打断自己队友的施法。死亡之门炸开,双方的血条直线下降,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却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时,一道白光沐浴在喻文州的身上,直线下落的血条顿时被拉上来一截,紧接着,白光接二连三的亮起,将他的血线提了上去——张新杰赶到了。

 

人偶消失在了死亡之门后,不远处出现了一个法阵,这一关算是过了?

喻文州也松了一口气,转过身来对张新杰说了一声:“谢谢。”

“队长。。。。。。你没事吧?”看到喻文州摇摇晃晃的样子,黄少天连忙扶了他一把,他没问下去,很显然,刚才喻文州只是告诉他人偶受到攻击不影响读条,可没说不会感受到疼痛。

“没事,休息一下就好。”喻文州摇了摇头,坐了下来,脸色虽然显得有些苍白,但比起之前任务中精力透支的时候要好得多。

“你也真是太疯狂了,这个时候开死亡之门,如果我没赶到,你打算和他同归于尽吗?”张新杰面无表情的责备道,两人的关系也算不错,在他的印象里,喻文州一直理性、冷静,从来不会做出让人担心的事,可是,就在共同执行任务的短短时间里,喻文州的举动把他的认知彻底颠覆,虽然仍然很冷静,但完全是剑走偏锋爱冒险,至于理性与否,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但张新杰转念一想,似乎又想通了,蓝雨战队的风格不一直都是剑走偏锋吗?至于喻文州自己,受限于手速却能成为职业选手,与其说是疯狂,倒不如说他对自己和对对手同样冷酷,大概,这才是那温和的外表下真正的性格。

 

“我觉得你应该会来我们这边,因为时钦和叶前辈似乎也碰了面,治疗技能,散人多少也有,不过,按计算,死亡之门带走它之后,我应该还剩五十点血。”喻文州很平静的解释道,“至于暴击的问题,刚才我打在他身上的巫毒术,已经连续暴击了三次,死亡之门再出暴击的概率极低。即使是索克萨尔的装备,几乎也没有连续暴击过四次。”

“你们也碰到傀儡了?”说话间,只看到叶修扶着肖时钦走了过来,肖时钦苦笑了一下,坐到了喻文州的身旁,“你们这边倒霉的是谁?你吗?叶神攻击还真是一点都不留情。”

“我那是为你好,还是你希望自己动手?”叶修摊了摊手,“再说了,就算是两个真的只能留一个,我也只能选择自己,遇敌时,散人的应对能力,在机械师之上。”

“没什么,我就随便说说。”肖时钦摇摇头,“不过这设计真变态,一起掉血也就算了,竟然连疼痛都共享,哦,不,那傀儡应该是感觉不到疼的。”

 

黄少天愣了,他突然觉得有点愧疚,叶修是对的,这种伤害的交换,由本人来完成其实更残酷。

“对不起。。。。。。”黄少天低声的说。

“没必要道歉,你的犹豫是很正常的。换了是我,也一样会犹豫,我想,叶前辈也不可能在看到时钦血条下降的时候一点都不动摇。”

“没错,我只是反射弧比你短了点,不,也许算我运气好吧。。。。。。”叶修把烟头碾灭在地上,他没有把话说完,虽然认识,但他和肖时钦终究不是过命的交情,如果当时的对手换成苏沐橙的话,又会如何呢?“不过还好,大概只是从我们之中随机选了两个复制,而且放过了新杰。”

说话间,喻文州和肖时钦身上的疼痛渐渐消失,两人站了起来,众人一起向法阵走去。


  235 16
评论(16)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