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属于蓝雨的夏天(十九)

(十九)黄少天的脑残粉

 

在与贺武战队的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对蓝雨而言是幸运的,经过喻文州的分析,在队长依旧缺席的情况下,他们证明了自己并不是提线木偶,虽然团队赛的实力上,与最佳阵容上场时仍有一定的差距,但他们仍以8:2的大比分拿下了皇风战队,本场比赛中,最亮眼的存在依旧是黄少天,但是,负责指挥的新人于峰也引起了各大战队的关注。

“果然是个不错的新人,连续两场团队赛不出席,喻文州是在训练新人吗?”微草的王杰希如是说。

“蓝雨的新人指挥不错,虽然我任务战术思想应该是喻文州的手笔,可是他在场上的表现很有大将之风。”霸图的张新杰也对于峰的表现表示了肯定。

得到这两位大神如此评价,足见于峰的能力。

 

“这场我们打得不错嘛。”赛后,宋晓自我称赞了一句。

“那当然,有本剑圣的出色发挥能差到哪里去。”黄少天自卖自夸。

“我倒觉得于峰的指挥挺好。”宋晓从来都不介意和黄少天抬抬杠,“黄少,要不下场团队赛你也别上了,多给我们点表现机会吧。”

“滚滚滚滚滚,看到那些老对手不上去揍他们,我会手痒的。”

喻文州微笑着听他们的讨论,在他看来,这样的队伍,其实很好。

 

“啊,又是美好的一天。”与皇风赛后的第二天,黄少天起了个大早,训练室里,还有比他到得更早的两个人,于峰和宋晓。

“你想什么呢?怎么可能?”进到训练室里,黄少天就听见宋晓的声音,似乎是在回答于峰的问题。

“你们聊什么呢?”

“没什么,于峰刚才问,队长难道就打算这样一直把团队赛丢给我们吗?”

“怎么可能。”黄少天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打赌,下场比赛他肯定会上场的,打皇风时他不上,只不过是为了评价你们在少了他时能发挥到什么程度。”

“黄少,你先解释一下‘你们’是什么意思?”宋晓打趣道。

“切!”黄少天一百个不想承认他自己也是“你们”中的一员,但是他很清楚,虽然与皇风的比赛打得还算顺手,可是他依旧觉得,自己没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施展,这个机会主义者平时那丧心病狂的发挥,没有喻文州,根本做不到。虽然由于蓝雨向来更注重全队的配合,从来没有人把喻文州和黄少天当成像双鬼那样的固定搭档来看,但是黄少天知道,要放心在刀尖上跳舞,恐怕只有喻文州在场上时才能做到。不过,他可不会在宋晓面这么说,而且扯开话题从来就是他的强项:“好了,我去看看今天有什么新消息,对于我们的精彩表现,不可能没有报道,恩恩,看到有意思的我会实况转播的。”

 

宋晓早把于峰拉到了一旁,他知道自己已经无意识间触动了话唠的开关,再接词显然是不明智的。一旁的黄少天也不关心到底有没有听众,一边拉动着博客,嘴里一边嘀嘀咕咕的自言自语。突然,他把鼠标一拍,骂了一声:“靠!”把躲到一边的两人吓了一跳。

“怎么了?”黄少天爆粗口不是什么怪事,而且他看起来好像骂得挺凶,实际上根本没生气,可此时鼠标这一砸,于峰倒也罢了,宋晓却知道,这话唠是真的被惹火了,于是开始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们看你们看!”黄少天指着一篇博文嚷道。

 

两人凑近一看,博文标题赫然是:“连续缺席,蓝雨队长即将退出舞台?”标题用了问号,倒不至于让人觉得特别不满,但是令黄少天火冒三丈的是文章的内容,不仅黄少天,看下去的宋晓和于峰也有点怒了。作为记者,写出的东西自然是文采盎然,但是那文字的背后,却隐藏着深深的恶意,文章从蓝雨与微草的比赛入手,抓住了喻文州最后的失误大肆渲染,接下来又利用他接连两场不上做文章。“生病?那不过是媒体的噱头罢了,大概蓝雨终于认清了一个事实,那个手速不够的术士,不足以成为剑圣的搭档。”文中对黄少天的表现倒是大加赞赏,甚至还精心的截取了视频,简直恨不得把喻文州从出道以来所有的失误都列举出来,证明是他拖了黄少天的后腿。只不过作者不知道,他的偶像在看到这些的时候,非但一点都不高兴,甚至立刻愤怒了。

 

“月落江枫?我记得这个记者。”于峰突然说,“他好像叫江乐峰,我记得他曾经写过一篇赞美黄少的文章,分析得不错,难道他竟不是蓝雨的粉丝?”

“你错了,他不是蓝雨的粉丝。”宋晓说,“他只是黄少的粉丝。你看过的应该只是他被发表的访谈,杂志你是知道的,太过偏颇的稿件一般都不会被采纳,可是在他的私人博客上,除了黄少之外的蓝雨队员都被他黑过,大概在他心里,只有叶秋大神那样的才配做夜雨声烦的队友。被他黑得最多的。。。。。。就是队长了。”

“靠,谁想要这样的脑残粉啊,别让我碰到!”黄少天又摔了一下鼠标。

 

“其实没什么好生气的,不是吗?”一个和现场极不搭调的声音插了进来,仿佛之前三人聊的是和蓝雨完全无关的事。

“哦。。。。。。队长,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想想,大概是一第一次砸鼠标的时候吧。”喻文州笑了笑,“江乐峰又写什么了?”

“你最好别看。。。。。。”黄少天站了起来,想用身体挡住屏幕,但显然迟了。

“没关系,反正他也黑不出什么新意。”喻文州说着站在一旁,随手用鼠标拉动博文看了起来,黄少天也闪开了,挡着屏幕有什么用,想看的话,随便开台电脑搜索就能找到了。

 

“原来如此。”很快,喻文州松开了鼠标站直了身体,仿佛只是看了很平常的一篇博文,甚至连脸上的微笑都没有消失。

“就这样?”
“那要怎样?”

“靠靠靠靠靠,必须澄清啊!”黄少天喊道。

“澄清什么?很显然,这篇文章正因为报纸没有采纳,所以他才私下发在了博客中。有哪家战队的人会为这种私人言论去和粉丝计较的?”喻文州说。

 

“我要回帖骂他!”

“哦,黄少,你确定?”这次发出疑问的是宋晓。

“哦。。。。。。不。”黄少天也回过神来了,他倒是真心想去骂,可是这个记者从来都跟打了鸡血一样的,如果他真的去回复,搞不好对方见到偶像心情太过激动,文笔大爆再写几篇黑蓝雨的文章来吸引自己的注意力。再说了,职业选手真的跑去和粉丝叫板,被媒体曝光的话,除了给战队招黑没有任何好处。

“没必要管他,这种没什么分量的言论,根本不值得为之费神。事实就是最好的反驳。”喻文州平静的说,仿佛那篇博文写的是别人,“好了,时间也快到了,准备训练吧。”

“你下场比赛会上场吧。”黄少天问道,但事后蓝雨的其他队员都揶揄的说:“黄少,你知道当时你的表情多有气势吗?那分明写着:‘你敢说不上试试。’”

“对啊对啊,那一刻,我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你是剑圣,真正的剑圣。”不过事实上,黄少天确实很担心喻文州会说“不”,自己这个朋友的执拗他又不是不知道,如果他真的执意练兵,又怎是一篇黑文能阻止的?

“我当然会上场。”好在喻文州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我只是想尝试充分发挥大家的能力,又不是要退役。”

之后蓝雨的比赛,索克萨尔又出现在了团队赛中,带领队伍漂亮的赢得了比赛,对于蓝雨队长被边缘化的流言不攻自破。


  52
评论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