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属于蓝雨的夏天(三十五)

(三十五)队长生气了?

 

最终,蓝雨战队以9:1的大比分拿下了胜利,记者招待会上,喻文州难得一见的单挑引起了记者们很大的兴趣。

“我想,这场比赛之后,应该有很多朋友会期待喻队的单挑,以后你也会在擂台赛上出场吗?”

“应该很少,其实我的手速问题大家都知道,一对一的比赛就算能胜,也要耗费很大的精力,可能会影响到之后的团队赛。”喻文州微笑着回答。

 

“请问喻队,您对今天团队赛上郑轩选手的表现怎么看?”一个听起来几乎不着边际的问题插了进来,喻文州循声望去,那个记者他认识,是江乐峰。江乐峰的态度一直太过偏激,所以电竞之家基本上不会安排他去采访蓝雨,怕惹出什么事来,但是今天因为有人请假人手不足,只能临时派他上阵。

“郑轩在团队赛中发挥得很好。”喻文州回答。

“难道身为战术大师,您没看出他在躲懒吗?”江乐峰的语调中明显夹杂了讥讽的意味,刚结束的团队赛中,蓝雨利用主场之利诱杀了对方的治疗,眼看大局已定,郑轩的紧张感自然降低了许多,比赛的后半段,他确实在躲懒。

 

听到这样的问题,郑轩本人只是撇了撇嘴,倒是黄少天差点跳了起来,喻文州早就料到他的反应,转头看了他一眼,微微摇了摇头。

“江记者,你应该听过张弛有度这个词。”喻文州依旧保持着微笑,“我认为,我们队的郑轩,是在这个问题上处理得最好的一个,常规赛延续时间很长,如果每场比赛都发挥到百分之百,恐怕很难有人能坚持到季后赛。我们蓝雨需要的,只是在关键时候不会掉链子的选手,这点,郑轩做的非常出色。”

 

听到这样的回答,江乐峰不以为然,他还想追问,但是被身边的同事制止了,毕竟这场比赛蓝雨赢得很漂亮,而且他明白,江乐峰马上就要挑衅喻文州了,那个总是微笑着回答问题的蓝雨队长,可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好对付。记者招待会继续进行,问到黄少天时,所有的人都痛并快乐着的听他天南地北扯了一通,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只有在面对江乐峰提出的问题时,黄少天只是匆匆回一句:“我觉得这个问题没什么好说的。”就带了过去。

 

“终于结束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我口都干了。”

“哈哈,那怪谁?”宋晓一边笑他一边递过去一瓶水。

“队长,我发现,你的口才越来越好了,那样的问题都掰得过来。”郑轩突然对喻文州说,面对江乐峰的提问,喻文州的解释弄得郑轩自己都差点相信自己不是在躲懒,是在战略保存体力。

“我说的是实话。”喻文州笑了笑。

“关于张弛有度?”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只要是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的选手,就是优秀的选手。”

“好吧。。。。。。谢谢了。。。。。。”

 

“哎呀,我的手机掉在休息室了。”黄少天手往队服口袋里一插,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没带,“你们先在外面等我一下,我马上就来。”说完,他转身一溜烟的跑了过去。

“还好还好。”当黄少天冲进训练室时,手机正静静的躺在沙发上,他顺手捡起来就塞进了口袋里。

“黄少,我是你的粉丝,能给我签个名吗?”一个声音传进了黄少天的耳里。

“哟,你挺有本事啊,竟然混得到这里来。”黄少天笑了笑,转过身来,下一秒,他的笑容僵住了,偷偷跟过来的人竟是江乐峰。——好不容易蹭到个采访蓝雨的机会,江乐峰自然不会错过问黄少天要签名的打算,只是他这人实在有点没眼色,黄少天对他的怒火统统被他用稀奇古怪的理由解释了过去,一心觉得自己真心为剑圣大大点赞,一定能赢得对方的感动。

 

望着递到自己面前的笔记本,黄少天想了想还是接了过来,露出一副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说了声:“好。”

江乐峰还没来得及高兴,就看到黄少天脸色一变,刚才还是夏日的阳光,瞬间就变成了三九的寒冰,连语调都变得冰冷:“好,好,月落江枫是吧,黑完我们队长又黑我队友,还好意思问我要签名?拿去,滚!”

一边说着,笔和笔记本就着江乐峰的脸砸了过去。

 

一个人影闪到了两人中间,手一拨,将发懵的记者拉得后退了半步,笔记本砸在了另一个人的身上。

“队长?”黄少天惊呼了一声,挡在两人中间的赫然是喻文州,扔出的笔在蓝雨外套的白色部分留下了一道黑色的痕迹。——他什么时候来的?蓝雨战队的其他人,此时正瞠目结舌的站在休息室门口。——黄少天刚离开时:

“队长,你看!”宋晓眼尖,一下就看到江乐峰偷偷的跟了过去。

“糟糕!”喻文州眉头一皱,他知道那个记者的情商很低,根本没想到自己在自己偶像的眼中是个什么样的角色。黄少天虽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冲动,但喻文州已经可以想象出两人见面时的情景,来不及和队友解释,连忙跟了上去,幸好,抢在了笔和笔记本砸到对方身上之前。

 

黄少天的惊呼,喻文州似乎根本没有听到,只是很平静的转向江乐峰,不卑不亢的说:“江记者,对于我们队员的失礼行为,我真诚的向您道歉。”稍做停顿之后,他接着说,“虽然我很理解你作为少天粉丝的心情,不过,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少天之所以是蓝雨的王牌,不仅是因为他出色的技术,更因为他对队友的信赖和尊重。”

说完,他对愣在门口的蓝雨队员们说了一句:“走吧。”便率先走了出去,只是脸上似乎没有平时惯有的微笑。

 

“呃。。。。。。”从来到休息室门口到喻文州离开只过了一分多钟,但站在门口的蓝雨队员们都觉得自己看了一场很长的电影,直到那句“走吧”传入耳里之后,众人才回过神来,条件反射般的跟在自家队长身后,没有人多看一眼休息室内的江晓峰,只是此时,众人似乎形成了一种奇怪的默契,他们没有马上走到喻文州的身边,而是远远的缀在他的身后。

“喂,你们这群家伙也太没队友爱了吧。”郑轩突然感到手臂一紧,被人拖得后退了一步,一回头,映入他眼帘的是黄少天那有点心虚的脸,他不记得自家王牌脸上曾出现过这样的表情。

 

黄少天的话是压低了声音说出来的,仿佛害怕被远处的喻文州听见。

“黄少。。。。。。”郑轩有点无奈的说,“你让我怎么说你呢?”

“如果那本子真扔他脸上了,明天新闻就出来了,蓝雨王牌殴打记者。”宋晓皱了皱眉头。

“就算是现在这样,明天也未必没有新闻。”张林叹了口气。

“他敢报道我就敢担着。”黄少天把头扭到一边。

“那你还心虚什么?”

“队长他是生气了吗?”

 

“。。。。。。”蓝雨全队沉默了,因为没人知道答案。

“哦,队长生气时,是这个样子的吗?”徐景熙弱弱的摇了摇张林的手。

“别问我,我没见过。”张林摇了摇头,想当年喻文州刚当上队长的时候,面对李云涛的百般挑衅,他只是微笑面对,丝毫没有气恼。

“我也没见过,像我这样诚实敦厚一心躲懒的大好人,他要生气也不会对我生。”郑轩摊了摊手,黄少天冲着他咬咬牙,显然对郑轩的自卖自夸感到不屑。

“哦,队里认识队长最久的是谁?或许知道。”于峰出了个主意,话音刚落,所有的目光都指向了黄少天。

“我也没见过啊,那时候我们喊他吊车尾的,也没见他生过气。”

 

“一般的情况,文州不可能生气。”张林沉思了一下,“可是现在,事关战队形象啊。”

“那怎么办?”

“凉拌。”宋晓说,“你还能一直躲着不成,走吧,一起回去,要杀要剐,我们都在旁边看着就是了。”

“滚滚滚滚滚!!!”

 

走出体育馆,喻文州并没有在那里等他们,蓝雨主场,比赛场地离俱乐部只有隔着一条街,自然没有车接送。黄少天硬着头皮走到训练室门口,喻文州果然在,他坐在椅子上,用笔轻轻的敲着惯用的笔记本,似乎在思考着些什么,他的神情很平静,看不出一丝怒火,但是也没有平时温和的笑容。

“队长。。。。。。”黄少天喊了一声,想解释,但感觉好像根本没有解释的必要。

“都回来了?”喻文州淡淡的回了一句,却又没有了下文。

“你在想什么?下场比赛的战术?”张林到底是前辈,主动打破了僵局。

“不,我在想,要不要给俱乐部打个报告。”

 

“不,不是吧。。。。。。”宋晓突然有点结巴,明明这事没人看见,作为黄少天的粉丝,江乐峰也未必会乱写,怎么一瞬间就弄到了向俱乐部打报告的程度了呢?“黄少的行为是过激了点,可是也是江乐峰乱写在先啊,队长,要不你罚他扫一个星期厕所就算了。”

“对啊对啊。”郑轩也跟着求情,“再不然让他抄队规什么的也行啊。”

“就是就是,或者罚他一个月不许在训练室里说话,别惊动俱乐部了。”于峰竟也插了一脚。

。。。。。。

“喂喂喂,你们够了。”黄少天自己听不下去了,打断了越来越夸张的惩罚措施,自己越众而出,对喻文州翻了个白眼,且不论他根本不担心俱乐部对自己的态度,单是认识那么多年,喻文州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他心里有数,就算真的生气了,他也绝对不会动用到俱乐部的力量来惩罚队员,“我知道刚才我的举动很不妥,我道歉,但是,要杀要剐你给个准信行不行?”

 

“恩,我是在考虑啊,考虑要不要打报告,让食堂做一个星期的秋葵。”喻文州说,脸上的神色半点不变。

“CAO!”喊出来的不只是黄少天一个人了,谁都没想到是这么个答案。

“队长,你。。。。。。不生气啊?”徐景熙问道。

“少天行为过激是事实。”喻文州说,“不过,起因确实也是为队友抱不平,否则扫厕所抄队规这种惩罚,你们以为我真不会考虑吗?”

“那现在。。。。。。”

“今年夏休,罚少天帮蓝溪阁抢五个BOSS吧。”喻文州站了起来,“至于江乐峰,就暂时不要理他了,他如果真的写了什么,我来处理。”

“不行,事是我惹出来的。”

“那么,十个BOSS?”

“。。。。。。”


  79 3
评论(3)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