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属于蓝雨的夏天(二十五)

(二十五)谁的挑战赛

 

此时,黄少天已经站了起来,冲着霸图战队挥手。

“走吧。”霸图战队中,比张新杰更早站起来的是队长韩文清,他已经明白自己此时该做什么了。

现场沸腾了,其实在这种非正式比赛的场合,最唯恐天下不乱的就是观众,两个治疗用普通攻击对抽虽然未必好看,但是对他们而言绝对是个乐子。而现在剧情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反转,看到韩文清和黄少天这两位大神登场,粉丝们无一例外都兴奋了起来,——单是看到这两位大神的较量,他们就感到不需此行了。

 

两组队员接过账号卡,刷卡,登陆游戏。由于挑战的主角是治疗,黄少天并没有像平时一样躲起来等待机会,而韩文清,正面作战本就是他的风格。两支队伍的王牌在场地中央相遇,剑光亮起,首先发动攻击的是黄少天,韩文清操纵着角色脚步一错,空手入白刃。两队的王牌一个手速过人,一个强硬勇猛,一碰面就展开了激战。若按常理,双方最该做的是先干掉对方的治疗。可是偏偏此时场上的两人都是近战,一旦被纠缠上了,想甩开对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两位大神使用的是典型的换血打法,招招见血,拳拳到肉。可是,双方的血线却没下降多少,因为他们每人身后,都有一个刷血的治疗。只不过此时,场上已没有多少人注意到治疗的存在,在他们眼中,只有拳皇和剑圣那华丽的较量。

 

突然,韩文清操纵的拳法家翻身跃起,对准剑客凌空踢下——鹰踏。此时黄少天操纵的剑客正处在一个收招的僵直之中,无法避开。这时,金色的光泽沐浴在剑客身上,将拳法家弹了出去。——天使威光。——“干得漂亮!”频道中跳出黄少天的一句赞美,对手是韩文清,他实在没有太多的时间打字聊天,公共频道比起他对上杜明时要干净得多。作为典型的机会主意者,黄少天当然不会错过这难得的机会,向前一步,就要使出大招。这时,一团白色的火光在他面前腾起,若非他眼明手快及时取消了技能,一定会被点个正着。——很显然,这是来自张新杰的神圣之火。韩文清和张新杰的配合早已十分默契,神圣之火燃起的瞬间,他立刻打开钢筋铁骨冲了上去。此时,张新杰手中的十字架开始摆动,竟是要进行催眠,——目标,黄少天操纵的剑客。——黄少天此时自然腾不出手去打断,而徐景熙也没有能攻击到牧师的远程手段,但是这个新人的行动是果断的,挥舞着战斧就朝张新杰操纵的牧师冲了过去,战斧劈下,打断了正在吟唱的催眠。两个治疗此时似乎也有点不甘寂寞,除了看好自家王牌的血线之外,也是手段尽出,尽自己所能干扰对方的进攻。

 

虽然大部分观众已经忘记了,这是蓝雨守护天使的新秀挑战赛,他们看到了黄少天,看到了韩文清,有一部分人注意到了张新杰。至于徐景熙,无论他表现得如何,和这几个人同在场上,已经注定了会被遗忘。但是,职业选手席上,却仍有不少人注意到了他。

“哟,这个新人不赖嘛。”微草的选手席上,方士谦点了点头,毕竟有过一次交手,他们对这个新人的印象比其他战队要深些。

“恩,大局观、意识、策应能力都很不错。虽然只看一个人的血难度有限,但是我记得上次和我们比赛是他第一次上场比赛,全程似乎没有明显的失误,恐怕他的水平还要在蓝雨现任治疗张林之上。”

“有兴趣?趁冬季转会窗还没有关闭,试着挖一下?”

“不知道他会不会操纵牧师。”

“有这个大局意识,培养一下应该不算很难,我就是担心我状态太好,他没等到机会,就又被别人挖走了。”

王杰希看了方士谦一眼,没有理会他的打趣:“这个人现在应该还是介于学员和正式选手之间,回头我看看能不能在选手群里找到他。”

 

此时,比赛已经进行了二十分钟,但是两位主攻手完全没有分出胜负的迹象,因为每人的身后,都有一个治疗在照顾着。虽然因为精彩的战斗场面,观众们的呼声一浪高于一浪,恨不得两人就这样打下去。主持人也也感到忧喜参半,喜的是这场比赛在观众中一定会很受欢迎,忧的是,这比赛的时间是不是太长了些,后边还有两位新人没上场。而且,还有人记得这场比赛的目的吗?

“哈哈哈哈,好激烈啊,看得我都想上去玩一把了。他怎么没挑战我呢?”方士谦在场下笑道,然后他推了王杰希一把,“我知道了,一定是因为你,如果你在场上的话,一扫把飞过去,几下就把那新人干掉,那挑战就没意义了。”

 

“好,鉴于徐景熙选手的法力已经消耗殆尽,本场比赛判定,张新杰选手获胜。”徐景熙对法力的控制也算是精准,但是比起大神级的张新杰还是差了些,而且作为战术大师之一,张新杰某些技能的目的,本身就是想消耗徐景熙的法力。——既然是治疗的新人挑战赛,主办方当然不执着于让韩文清和黄少天分出胜负来,及时打断了比赛,比赛被打断时,这场“双挑”已经打了足足二十五分钟,不得不说主持人很聪明,将比赛掐断在了最精彩的时候,虽然此时观众们意犹未尽,但是既然徐景熙法力归零,看着韩文清消灭黄少天之后再去揍一个高防的守护天使,场面就会变得很无聊了。

 

“打得很好,只是可惜你被观众们遗忘了。”看到两位同伴回到选手席上,喻文州笑了笑。

“不,机会很难得。”徐景熙摇了摇头,说,“这样较量一场,我觉得领悟不少,回去研究比赛录像收获更多。”

“少天辛苦了。”关于这个计划,喻文州倒是对黄少天感到有几分抱歉,他早就料到由于有治疗的存在,比赛会比平时拉长很多,只不过比赛的激烈程度也有点超过了他的想象,作为机会主意者的黄少天,那么长时间的正面作战,对他而言,一定相当辛苦。

“哈哈哈,不辛苦。不过可惜了,如果能把老韩狠狠的揍一顿,那才开心。”黄少天毫不介意的说。蓝雨的队员们侧目,徐景熙已经没蓝了,如果再打下去,获胜的怎么看都不会是黄少天。

这是,喻文州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拿起来一看,是张新杰发过来的消息:“不厚道啊,拉我们帮你训练新人?”

喻文州笑笑,回了一条:“下次你们来G市比赛,我请客。”

“我记下了。”张新杰回道。

 

此时场上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主办一方的脸色却不大好看,本来,他们预留的两场重头戏是最后两场,因为最后上场的两个新人,第六位许斌,据猜测,他挑战的对象应该是微草的邓复升,而最后登场的将是微草的新人柳非,她挑战的对象将是轮回的周泽楷。——不管结果如何,一个美女选手挑战联盟第一帅哥,本身就是一个会引起热议的话题。可是没想到,由于第五场乱入的一个治疗,将计划全盘打乱,虽然许斌挑战的确实是邓复升,虽然最后站上台的帅哥和美女也足够养眼,但是观众们一时间还在对剑圣和拳皇的交手津津乐道,主办方想用微草选手将比赛推向高潮的计划彻底泡汤了。

 

“这恐怕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有治疗选手登上新人挑战赛了吧。”赛后喻文州说。

“不一定啊,观众们不都看得很开心吗?”黄少天倒有点不以为然。

“虽然场面不错,但是毕竟时间太长了,如果一次新秀挑战赛有三四个治疗报名,对节目的播出也是个麻烦。”喻文州说。

“说得也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张新杰连续被七个新人点名挑战很感兴趣。”

“如果那样的话,辛苦的是韩队吧。”想起刚才的激战,郑轩摊了摊手。

“所以,恐怕明年就会有新规定了。”喻文州说,“不过没关系,小徐已经挑战过了。”

果如喻文州所说,次年的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的报名规则上加了一条:谢绝治疗选手报名。继黄少天逼迫联盟改规则之后,蓝雨战队让新秀挑战赛的规则也发生了改变。


  70 3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