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十)

(十)最后的危机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孙霁本和另外四名战士斗得旗鼓相当,没想到,苏沐橙妖力突然迸发,妖力的解放达到了百分之五十,重剑挥出,孙霁发出呼痛声,尾巴被这重炮般的一剑砍去了一大截,他身体一扭,手中的利斧疾挥,尾部肌肉蠕动,一边再生,一边应对着眼前的三人。

 

哪想到,一个人影闪电一般的冲了出去,苏沐橙竟未乘胜追击,而是腿上用力,以最大的速度奔向另一边的战场。

 

什么!孙霁明白他们的计划,他们想先斩杀周寻,太天真了,少了主攻手,剩下的几个人是要送死吗?

 

尾巴骤然收缩,就要弹起,但是尾部妖力突然一滞,发力不畅,竟只弹起了几寸。——那家伙回来了?——定睛一看,果然看到喻文州疾冲过来,——先把周寻引开,然后通过人员交换,优先斩杀周寻。没错,那姑娘的战斗力确实很强,可是要单独斩杀一名防御型的觉醒者,她又需要多少时间呢?

 

还没等他想明白,正在攻击的三人竟同时后退,徐景熙在前,李远则退到了喻文州的身后,张新杰猛转身,朝周寻的方向冲了过去。

 

两名一流的猎魔师都离开?把我当什么了?论性格,孙霁比周寻要冷静得多,但一瞬间也不由大怒,可是,此时三人已经冲了上来,徐景熙张开了身体,如同盾牌一般挡在了前面,孙霁知道,防御型的猎魔师就如同队伍的盾牌,总是会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但是,他从没见过再生能力如此恐怖的家伙,虽然高速再生的次数有限,可是天知道这家伙的极限在哪里?

 

喻文州身上妖力迸发,已是解放了百分之三十,妖力解放到百分之三十,他们的身体并无明显变化,但瞳孔的颜色已是隐隐发生了改变,透出一抹妖异的金色。

 

就算解放了妖力,也依旧是三流的水准,——孙霁咬牙切齿的想,可是,为什么那么难应付啊。——他本以为只要把徐景熙逼到极限,这支三人小队就会溃散,可是此时,三人的行动井然有序,按理,有防御型的同伴作为肉盾,是优势也是劣势,攻击时一个不慎,就可能误伤同伴,但这在喻文州,却根本不成问题,凭借着强大的妖气感知能力和精准的剑技,再配合那麻烦的妖力同调能力,莫说试探徐景熙的极限,他自己反而束手缚脚,在三人的纠缠下显得不知所措。

 

李远突然踏上了孙霁的手臂,身体一拐转到了他的身后,双臂陡然伸长,扼住了他的咽喉。孙霁只觉得咽喉一紧,这样的力道,想要扭断他的脖子或者阻断他的呼吸根本不可能,但只要是生物,脖子被扼住绝对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身体的灵活性,也会因此大受影响。

 

以觉醒者的身体为落点是危险的,但根据妖力的流动,喻文州已经做出了判断,孙霁并不拥有把血肉转化成尖刺的能力,只是挂在他的背上,并无太大风险。孙霁头部乱甩,想把李远甩下来,李远妖力再度解放,已是解放到了百分之四十,双腿拉伸,牢牢的钉在孙霁的背上。

 

看到孙霁动作忙乱,喻文州发出了指令,徐景熙重剑一横,他径直踏了上去,借助队友的力量,一跃而起,重剑击落,刺进了孙霁的眼中。

 

“嗷~~~”孙霁发出一声咆哮,即使是觉醒者,眼睛依旧是弱处,更何况他是攻击型的,眼睛虽然能再生,却需要一定的时间。视野顿时被剥夺了一半,孙霁忙手回击,带起的强大劲风令喻文州胸口一滞,但他表面上却不动声色,剑尖横扫,向对手的另一只眼睛划去。

 

“噗!”孙霁的拳头打在了自己的脸上,虽然凭借妖气感知,他也大概能确定对手的位置,但是,此时眼前的敌人,“大概”就是最大的破绽,看到他不顾一切的攻击自己的另一只眼,不免心慌,却没想到,那本就是诱敌之计,喻文州这一剑并未砍实,拳到之前,他双腿一蹬,翻身跃出,倒是孙霁收拾不及,一拳砸在了自己脸上。

 

三人之中,李远稍微年轻一些,这一拳虽然震得他浑身发麻,却差点笑出声来,要知道,论力量,喻文州就算砍上十剑,也未必比得上这一拳的力量。若非重任在身,他真想腾出手来比一个大拇指。

 

喻文州却冷静得很,战况顺利丝毫没有冲昏他的头脑,能打到这个地步,绝对不是他们三人的战力超过了刚才四人,而是只求牵制,不求伤害,给了他们更大的发挥余地。而且,孙霁的头脑不算简单,虽然吃亏,但伤不致命,只会逐渐冷静下来,逐渐呈现劣势的,只会是自己这一方。

 

队友的情况他了然于心,扼住孙霁咽喉的李远看上去只是在维持一个简单的动作,但实际上,要挂在觉醒者身上不被甩下,难度绝对不亚于普通人驯服雄狮,能支持多久,是否会受到额外的攻击,完全取决于正面战场上的牵制。徐景熙的高速再生十分惊人,可是,从开战以来已经使用了三次,虽然他不知道对方的极限,可直觉告诉他,最好不要再让对方高速再生。

 

但和这些相比,此时问题最大的就是他自己,从表面上看,他周旋得游刃有余,但三流猎魔师的妖力,要支持如此强度的行动十分困难,能做到现在这个程度,是他平日拼命弥补自己的缺陷的结果,但是疲惫终究在积累,地形不算占优,可孙霁的力量对他也并无克制,再加上最初偷袭的效果,十分钟,恐怕就是极限了。

 

果然,孙霁渐渐稳了下来,眼前的几个人确实很烦,但是他们杀不了自己,不过是解决几只苍蝇,花点时间不算什么,可是,远处却传来了周寻不甘的哀嚎:“孙霁!孙霁!你在做什么?不!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有能斩杀我们的家伙来这里!”

 

“你们是和组织达成了协议吗?”喻文州问道。

 

“嘿嘿,是有如何,不是又如何?几个弃子,知道了又如何?”孙霁突然狞笑了起来。

 

“没错,无论如何,你都应该答是,在我们和组织之间制造裂痕,对你们是有利的。”喻文州依旧淡定自若,“不过,我大致能肯定,弃子,恐怕是你们。”

 

孙霁不由怒从心起,一个三流的猎魔师,竟敢公然挑衅自己,但是他很快意识到,喻文州说的是事实,周寻的惨叫声已经越来越弱,然后戛然而止,两个人,正迅速朝自己冲了过来。

 

扼住自己脖子的手突然一松,李远妖力迸发,转守为攻,挺剑直刺。张新杰和苏沐橙的身影已在眼前,张新杰把剑往前一伸,苏沐橙径直踏了上去,张新杰手臂用力,将她送了出去。苏沐橙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重剑当头劈落。

 

孙霁头一偏,重剑擦着他的耳朵斩落,“轰!”他的一只手臂,竟直接脱离了身体。——只是妖力解放百分之五十,就有如此可怕的爆发力吗?孙霁自问,自己作为战士时,绝对没有如此强横的攻击力,这个看起来娇滴滴的小姑娘,怎么会如此可怕?

 

“文州,景熙,正面牵制,有问题吗?”张新杰的声音在队友脑中响起。

 

“没问题。”喻文州回答,孙霁的再生能力一般,之前尾巴被苏木橙斩断了几次,此时再生能力似乎已经减退,被砍去的手臂,一时竟难以再生。

 

“李远牵制尾部,我和沐橙集中精力攻击后颈。”觉醒者的体型庞大,但是生命的中枢却未必在头部或心脏,庞大的觉醒体是他们完美的屏障,掩饰了自己的要害,不擅感知的猎魔师,在猎杀觉醒者时,只能付出极大的精力,将觉醒体完全拆卸,但是,这支队伍中,擅长感知妖气的,就有两人。

 

刚才为了防备周寻,众人多少保留了力量,此时才是真正火力全开的时刻,尾巴被李远制住,涌向断肢的妖力被喻文州隔阻,而徐景熙在喻文州的配合下,牢牢拖住了他的另一只手臂。

 

头部紧张的扭动,要避开苏沐橙的攻击,突然,脖子一滞。——又是妖力同调。但是来自后脑的重剑已经斩了下来。——“轰!”砍掉了他的半个脖子,还没等他来得及再生,另一把重剑跟了上来,张新杰出剑的时机分毫不差,妖力骤然解放,顺着苏沐橙斩击的创口,一剑就将孙霁的头颅斩了下来。

 

苏沐橙脚在孙霁后背一蹬,双手握剑,顺着孙霁折断的脖子斩落。——只听见一阵沉闷的撕扯声,觉醒体整个后背被撕裂开来,一个人形的生物从觉醒体中跃出,受到这样巨大的伤害,他已无法再恢复觉醒状态,只想凭借本体的速度,逃出升天。

 

李远反应极快,一跃而起,手臂伸长,重剑一挥,孙霁的本体被拦腰斩断,跌落在地。他发出一声哀嚎,被伤到这个程度,几乎已是生存无望了。李远重剑高举,就要将他从痛苦中解脱。

 

“等……等等!”孙霁突然喊了起来,“你……不想知道组织的秘密吗?”

 

“啊?”李远有点好奇的停了手,但孙霁的声音已经弱了下来:“组织……”有点听不清,他又上前了一步。

 

“当心!”喻文州突然喊了一声。

 

“我就是死,至少也要带走一个!”就在这一瞬间,孙霁突然发出一声怒吼,半个身体炸开来。

 

李远已开始后退,但是来不及了,“轰!”的一声,他的右半边身体被彻底撕裂开来,手足和部分内脏彻底消失……


  71 6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